2016年夏天 心心念念的地方——台北高雄垦丁自由行

Severus LV.3
2016-08-21 02:33 762/5
  • 出发时间/2016-08-06

前言

这篇应该不会对他人有太多的帮助,因为会有很多的主观想法和总体观感,并不会有太多实用信息。
2016年08月06日,从首尔金浦机场出发,到台北松山机场。因为在首尔上学,所以办理入台证非常方便,不需要财力证明,也不需要通行证。因为是暑假,6月份网上预约办理入台证的时候,只能预约到7月份的。
去之前,心情是有点复杂的。台湾,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喜欢十几年的明星都是来自那里,听说过很多传闻,看过很多电影,却依然是非常模糊的印象。其实,关于去台湾旅行,本来没有那么强烈的想法,因为在留学期间认识了一些台湾的朋友,突然,就产生了一个强烈的想法,我想去看看。后来查资料的时候才意识到,哎呀,我可以去看看阿信的母校哎~
有去过的朋友跟我讲很失望,台湾朋友跟我讲不要期待太高。嗯,年纪也不小了,很难再像小孩子那样惊喜,不会对什么期待很高,跟自己讲,平常心就好,不要有任何的判断,到了之后,用所有的感官来好好感受这个地方吧。

第一天 首尔------>台北

中午从金浦机场搭乘长荣航空到松山机场。飞机餐是三杯鸡饭,嗯,第一口下去,眼泪就要掉下来。可能我需要解释一下,在首尔待了一年多没有回家,很想念家的味道,对,那份飞机餐就是那种味道。然后,在外面独自生活的人们嘴巴应该都应该不怎么挑剔吧,而且会非常珍惜每碗饭。
在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我看到外面的建筑,旁边韩国人在讨论哪个是101大楼,突然的,不知道为什么脸上就开始笑,当时的自己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后知后觉,应该还是那种一直被压抑的激动和喜欢终于掩饰不住,喷薄而出吧。原本想要拍照,后来听到广播里面讲不允许拍(忘记讲的什么原因了),以及旁边韩国人试图拍照被制止,只好作罢。
下了飞机,台湾朋友接到我,然后在中华电信办了7日卡。搭捷运到西门站,悠游卡在手真的非常方便,跟韩国的T-money差不多,也可以在便利店里使用。走出捷运站,就被各种香味包围,真的有回家的感觉。葱饼的味道,包子,牛肉面,卤肉饭。。。此时此刻的我正在咽口水。

作为一个又懒又无知的北方人,我很不了解南方,所以,我第一次见到骑楼这样的设计竟然是在台湾。遮风避雨挡大太阳真的是不二之选。

这家的点心非常好吃!!!

台湾朋友带我搭乘台铁(也可以使用悠游卡)从西门到松山站,只要6分钟。然后去他非常喜欢的热炒店。因为我作为一个不合格的北方人,很喜欢各种酸苦辣的食物里有甜味(但不是很喜欢过分纯甜的食物),所以,真的台湾食物很对我的胃口。那个炒猪肝到现在想念,哎,其实在想念所有台湾食物。就着台啤吃着这些美味,真的感叹美好人生也不过如此啦。吃饱喝足,去逛了最近很出名的饶河街夜市。实在是吃不下,只能过过眼瘾。喝了杯果汁,吃了份鸡排。
去之前,把一个叫《鸡排英雄》的电影找出来重新温故了一番,只是为了熟悉一下也是里面的食物,以及把《康熙来了》美食单元全部过了一遍。
第一晚住在西门附近的青旅,男女混住,好多韩国人,大半夜的也不睡觉在外面很吵。

第二天 台北------>高雄

早上起了个大早,前一晚查了一下地图,觉得从西门可以走到师大附中,虽然有点远,但是想要好好感受这个城市,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城市之中暴走吧。路上没什么人,走路的间隙抓了几只小怪兽。说起来还真的蛮幸运,8月5号,就是我去台湾的前一天,Pokemon Go才在台湾解锁。跟朋友借了美区账号,开始捉怪之旅,就是太费电了。

西门附近很多地方可以逛,这是总统府。天气很好,什么滤镜都不要加。

再次,可能我是一个孤陋寡闻的人,没什么见识,真的被台湾的榕树吸引了。很有大片里的即视感,沧桑,原始森林的感觉。

走着走着就饿了,进入7-11闲逛。台湾7-11的服务五星,这瓶桂格也很好喝,把我喜欢的混合在了一起,韩国的便利店为什么不卖桂格!!!

无名高地到 鸟巢的十年
喜欢五月天也有十年了。从高中时候开始,到大学的时候的总爆发。因为某人,喜欢上了这个组合,所以在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敢听他们的歌。现在依然能想起,当年大学的时候,很喜欢《而我知道》的这首歌的曲调和歌词,偶然看到《而我知道》MV,被深深的吸引。很后来之后,才知道,这首歌的拍摄地是师大附中,才知道阿信他们是这个学校毕业的。因为是周末,听说可以随意进入,但是门口保安爷爷看到我在拍照,就询问我是哪里的,说如果要参观,需要把入台证暂时交由他保管,因为之前很多大陆人进入学校,搞得很混乱。抱着致敬的心态,漫步在这个学校里面,恍惚之中有种穿越的感觉。阿信,我来到了你的城市,你的学校。

致敬完,就去台北车站搭乘高铁到高雄。高铁非常舒服,宽敞。因为时间不能确定,所以,很早的时候就在网上预订了高铁八折票,栽台北车站换了自由座,非常方便。

搭乘高铁到高雄实际上是到左营站,然后再搭乘捷运到高雄市区。这是传说中的美丽岛站。

高雄的这家民宿真的非常棒,为数不多的让我后悔只能住一晚,甚至想要改行程。老板有事出国,让爸爸(我称呼他郑叔叔)来帮忙,这是郑叔叔做的红豆薏米粥,我路上没怎么吃东西,又累又饿又渴,这碗冰镇过的粥真的有救到我。他还跟我讲了怎么样可以熬成这样的粥
休整完,通过郑叔叔的介绍,我准备去转一下高雄,这可是五月天代言的城市哦。

驳二真的很耐逛,出乎我的意料。

唱歌的时候很帅,声音很像周董,讲话的声音也很温柔。当时想要录视频的,但是苦于手机内存不够,不让我拍。

晚上逛了六合夜市,跟妈妈视频,所以没有拍照。然后走去stayreal旗舰店,认识了很nice的店员。
晚上回去,郑叔叔自己亲手做的爱玉冻。这是我第一次听说以及品尝这个美食。郑叔叔又是很nice的跟我讲制作方法和步骤。看着我的眼睛,真的非常好喝。
郑叔叔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十几年时间在台北开了家餐馆,挣了钱之后玩了十几年的高尔夫,休息之后,炒房地产。退休之后自由行去过很多地方,真的是人生赢家呀。现在做民宿,只是因为兴趣和人生理念。做什么事不过用心二字。

第三天 高雄------>垦丁

非常好吃的早餐,吃到爽的芭乐和苹果,没在韩国待过的人不懂这种痛。

在捷运站等待拼车司机的间隙,买了个春卷,对没错,就是春卷。我外面是薄饼,里面卷了很多肉和菜,重点是咸中带甜,又中我的胃口。

恒春镇的青旅check in之后,在恒春镇随意瞎逛。租了机车之后,在回青旅的途中开始下大雨,果然,计划总赶不上变化,第一天放弃骑机车环游。

绿豆蒜

鸭肉冬粉和卤味。这种时候会独行的缺点就体现出来了,一个人不能吃很多东西,排了很长的队,只能点一点东西。

其实真的没什么好看,只是来之前把《海角七号》又找出来重温一下,所以在垦丁恒春镇的时候,脑子里 总是循环一首歌《国境之南》

外面下雨,索性在青旅和人聊天。南部的人热情是出了名的。我真的很喜欢她们的肤色,看起来很健康。因为在韩国待的久了,总以病态的白为标准。忘记了这个世界的多样性 ,忘记了肤色原来还可以这么美。在吧台点了杯台啤就跟工作的小朋友聊天。她们很多都是打工换宿的,刚成年没多久。我才知道原来宋冬野在台湾这么红。我报了我的名字的时候,她们异口同声惊呼“董小姐”。晚上吧台在放着宋冬野的民谣,听着十分舒服。

第四天 垦丁

异常丰盛的早餐

吃饱之后去冲浪咯

骑机车转垦丁,看到美景就停下来拍照。租我机车的老板一致提醒我不要骑超过30,否则会被开罚单。我其实也是胆小鬼一只,怕死怕的要命,开得很慢,可是,偶尔不注意,也会忘乎所以,因为如此自由的感觉很难有机会体验。不知不觉就会骑快一些,凉风吹着,跟着海岸线走。

有点像地图上的台湾

国境之南

鸡肉饭,看起来很普通,感觉会被轻视,但是,非常好吃!!!
晚上又在吧台点了杯台啤,真的好好喝。

第五天 垦丁------>台北

吃得很爽的早餐

别了,垦丁

原路返回到台北,住在万华区龙山寺附近。

豪大大鸡排

第六天 台北

阿宗面线

台北故宫博物馆,真的超级耐逛。我没想到我会在里面逛4,5个小时。宝物实在是太多了。

stayreal cafe

艋舺夜市的顶级甜不辣,非常好吃

第七天 台北

一大早去龙山寺为某人祈福

这家牛肉面是上过康熙,被美食家认可的店。排了好久的队,最后和一个移民美国台湾人拼桌吃了一顿。还蛮特别的体验,牛肉面也好吃,跟有趣的人聊天吃饭也是有加分。

搭台铁去九份。除了台北市,外围的交通就有些不太方便,中间还搭错车,还好发现得及时,在八堵下车等下一辆去瑞芳站的车。

八堵

九份

赖阿婆芋圆

人超级多,快被挤死,一点都不夸张的说。因为我听到后面的人在报警。再次被韩国女生吓到,她们在人群中挤来挤去,一点都不顾旁边人的安危。

晚上回到艋舺夜市,去喝前一晚没喝到的蛇汤

第八天 台北

这一天是纯吃

我特别爱的炸杏鲍菇

花枝丸

鱿鱼焿

台湾朋友为我送行 小南门

第九天 台北------>首尔

桃园机场坐了一晚,过了安检之后,在免税店买了很多凤梨酥,紫晶酥,芋头酥。
真的一点都不想回韩国

后记

虽然很热,但是,在台湾的每分每秒,我都是出于兴奋状态,忽略了外部环境和身体的疲惫。我想我是爱台湾的。人人都把谢谢你挂在嘴边,而我个人又特别爱台湾腔调,在路上总喜欢听他们聊天,很有意思。这次时间紧张,又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没有环岛着重逛台北。下次主攻台中台南和东部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23 13:25

楼主在高雄住的民宿叫什么?

2016-08-23 16:36

引用 何小胖 发表于 2016-08-23 16:36:36 的回复:

楼主在高雄住的民宿叫什么?

回复何小胖:在Airbnb上面订的 叫KHH 他们家还有套房 离捷运信义国小很近

2016-08-23 16:45

引用 Severus 发表于 2016-08-23 16:45:48 的回复:

回复Severus:有联系方式吗?微信也可以

2016-08-23 21:25

能跟楼主咨询一下是怎么网上办入台证的咩?我也在首尔上学 打算12月入台,问了旅行社办证大概要100000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