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芭提雅浅游

Jiakun (新加坡) LV.4
2016-08-21 02:42 272/2

行前准备

1、手机卡:淘宝7日套餐卡比当地购买便宜一半。可惜走前没收到,只能在机场原价购买了299手机卡。4G提供1.5G,3G7日无限量,可以电话100块一般用不完的。
2、游玩项目:大部分项目为淘宝购买,比当地直接购票会便宜。具体情况在之后会有详细介绍。
3、酒店:在曼谷住2晚,定了标志性建筑Baiyok Sky Hotel,agoda app和艺龙分别订购约450RMB,实际上艺龙会比agoda便宜20-30RMB。这个酒店很赞的,如果再去曼谷会继续订房。在芭提雅分别订了Season Five Hotel 和Tweet Tweet Nest Pattaya Hotel,二者400RMB左右一般般不会再去。最后一晚订了Bizotel Bangkok Hotel 360RMB左右,实际上住在Picnic Hotel,整个晚上糟糕透顶已经拉黑。但是必须点赞Bizotel Bangkok Hotel老板的态度,非常nice,在我们和agoda投诉后处理非常好。

Day 1、 曼谷

曼谷时间9点左右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降落,直奔落地签,然而已经人山人海,赶紧从前台拿了表格填写,一定要注意带着笔哦!材料检查排队,等待出签,入境排队,好在这里有免费wifi可以消遣。

入境后购买了电话卡然后直奔机场快线city line,提前预定了Baiyoke Sky Hotel,因此坐到Ratchaprarop站下车。下到马路后会有很多taxi邀请上车,考虑到路盲没抵过询问谈了50泰币送到酒店,实际上走路时间也是差不多。非常好笑的是我给了买地铁票找回的5个10元硬币,司机却说只有4个:)。曼谷taxi真的不是很nice,大部分看到我们主动停车的都是不by meter一口价算的。

入住Baiyoke Sky Hotel,18楼是lobby前台,check-in时需要3000泰铢押金。给了我们46楼,房间超级大,窗外风景也很赞。18楼有便利店,价格和外面差不多,非常方便。

Day 2、 曼谷

第二天上午10点从酒店出发,在酒店门口打车说好了200泰铢带我们去大皇宫,然而开了一会儿却说不去水上市场不带我们去,让我们下车,简直搞笑。之前看一些攻略如果by meter从酒店到大皇宫好像是100+,所以讲价我们开的是200块,难道是我们开价少了么?虽然生气但是不希望这点不愉快影响一天游玩的心情,我们试图再叫一辆taxi,但是我们要价200块都是要加珠宝店纪念品店什么的。走了五分钟,路过一个机动三轮车(tutu?)200块同意带我们去。

大皇宫500块联票,售票处人还蛮多的,但是里面的景色建筑超美,不容错过!

结束大皇宫游览,我们又去了附近的卧佛寺(100泰铢),对于佛教文化感兴趣的不容错过。结束游览后我们在附近的餐馆解决了午饭,并且在靠近卧佛寺的港口搭乘渡船(3泰铢)去游览了郑王庙(50泰铢)。

夜晚原本预定了湄南河坐船,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虽然预定但是没能出行,改为在酒店吃自助餐,淘宝预定更加便宜,但是因为预定时间太赶卖家都是不提供预定了,好在酒店预留了一些座位给酒店住客,840泰铢一个人。自助有两层,我们选择了International的那层,伙食不错,物有所值。

吃过饭我们走楼梯到了83楼观景台,地板是旋转的,可以站在原地慢慢看过曼谷夜景。

Day 3、 芭提雅

早晨10点从淘宝订购的拼车到达酒店,这次拼车非常成功,因为是最后一个接我们又是第一个送我们,全程不过2.5小时,12点半到达芭提雅的酒店Five Season Hotel。

Five Season Hotel设施很新,地点也远离海岸比较安静,但是房间如果不开空调会十分闷热与之前Baiyoke Hotel的大空间比稍有不足。隔壁有一个韩国烤肉店,但是价格超贵,我们点了石锅拌饭凑合了午饭。两点半左右事先定好的东芭乐园半日游来车接。

东芭乐园单程约40分钟路程不算拼车,到达后导游先带领大家在门口骑大象游览公园,全程约20分钟。门口的象场可以投喂旁边卖出的小香蕉互动,园内有椰汁、榴莲等饮料零食价格还ok。

3点多开始泰国传统表演,之后跟随人潮去看大象表演。结束表演后导游集合然后回程。总体而言如果时间充裕还是可以去看看表演,如果时间有限东芭乐园可以略过,感觉是芭提雅专门为游客兴建的旅游景点。

回程路过“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我们决定在商场下车。门票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购买,4个项目70RMB左右。玩了迷宫非常有意思,博物馆也可以看看,12D电影是模拟过山车体验但是并不是很有意思,鬼屋没有进。如果没有去过还是值得推荐的,顺便这个商场也算是芭提雅数一数二的大商场了吧,可以随便逛逛。

Day 4、 芭提雅

今天原本预定出海,但是因为要换旅馆又起的比较晚没能成行。改为预定了下午去水上市场的行程。Tweet Tweet Nest Pattaya Hotel在海边,我们在沙滩边玩耍了一下,但是因为酒店下午2点才允许check-in无处洗澡整理,我们没有进行水上项目,最后在最大的购物商场里逛了一下。

下午2点半左右接送水上市场的拼车按时抵达,首先坐小船约十五分钟到达对角线然后一路吃吃喝喝买买沿路走回,如果迷路可以看着路上的箭头走。烤串、芒果饭、西瓜汁等等便宜好吃,还有真爱的香蕉巧克力灌饼:)。路中还有鱼池足底按摩,第一次做很有意思呢。

Day 5、 芭提雅 and 曼谷

上午打了一辆双条车150泰铢到达真理寺,门票在淘宝购买更便宜。到达后先去换票,如果衣服不够长需要用押金200泰铢换一条长方巾。木雕建筑非常壮丽震撼,值得一去。这可能是一个永远无法完成的木雕寺庙,修缮与兴建同时进行,可以看到工人们的工作情况。游览后我们从真理寺走到大马路上坐了双条车,因为不是指定地点所以只需要10泰铢每人就可以回到海岸边的旅馆。

约了下午2点接的拼车,与之前曼谷芭提雅的是同一家。但是非常不幸的,三点半左右才来接,我们在旅馆空等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又陆续接了别人,到达曼谷后最后送的我们,下车时已经七点半,非常生气可是还要保持微笑。

check-in时还遇到一些问题,考虑到晚上的行程我们同意了老板的安排,赶紧入住修整然后出门打了辆车,竟然打到了by meter。80块到了四面佛那边的商圈,在伊势丹解决了晚饭,然后去朝拜许愿。四面佛面积不大但是人丁兴旺,心诚则灵,希望今年一切顺利吧。

在回去的路上去了Big C超市购买了一些零食土产,人蛮多的但是商品齐全还是值得一去。

Day 6、 曼谷 and 回程

虽然曼谷还有很多经典景点没有游览,但是考虑到下午三点钟的飞机,我们还是决定悠闲地度过上午不去匆匆忙忙。于是十点钟去附近的按摩店做了350泰铢的一小时泰式按摩,感觉身体焕然一新。

十二点钟从旅馆出发前往机场,by meter大约190泰铢。先在机场二楼解决了午饭,饭菜一般般价格不便宜,早知如此应该在市区把午饭解决掉。

离境时间蛮久的,因为很多旅行团也是此刻离泰。进入候机大厅后还可以买些零食飞机上吃。

总结

五日半,时间没有很紧,主要是悠闲度假,总体而言比较满意。花费还算ok,大约每人花费4500RMB包括1200的机票、均价420左右的酒店、签证和300左右的纪念品。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