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而肃穆,清逸而令人遐想的微笑国度

• 出发时间/2016-08-11

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

泰国是庙宇林立的千佛之国,信仰为上的微笑之国。令我向往的不仅仅是金碧辉煌的宗教建筑,还有彬彬有礼的风土人情、异域风味的俊男美女等等,这都是令我向往令我着迷的理由之一。很早就想来泰国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它的异域风情,现在,我带着好奇的心,来到这个微笑的国度。我也带着真诚的微笑,在这儿走走停停,停停看看,看看想想。

好奇の行程

起初我们将旅行目的地定为曼谷、芭堤雅、帕岸岛普吉岛四个地方,然后开始携程和去哪儿刷机票!但在后来几天的细致规划中,越发觉十天内游览四个地方太赶太累。深思熟虑后,忍痛将帕岸岛的满月派对放弃,选择了曼谷芭提雅普吉岛。满月派对每个月都有,以后我还会来的,选择一个不是雨季的季节

D1      8月11日        南昌✈️曼谷
D2      8月12日       曼谷一日游
D3      8月13日       曼谷🚍芭提雅,MAX泰拳
D4      8月14日       格兰岛半日游,人妖秀
D5      8月15日       芭提雅🚍曼谷   庙宇一日游
D6      8月16日       曼谷✈️普吉岛   大皇宫
D7      8月17日       江西冷,芭东酒吧街,班赞海鲜市场
D8      8月18日       骑摩托,KING POWER免税店
D9      8月19日       珊瑚岛-大皇帝岛深潜,看日落
D10    8月20日       普吉✈️广州
D11    8月21日       广州一日游
D12    8月22日       广州✈️南昌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从2014年开始泰国就支持落地签,但为了节约时间,建议出行前就办好泰国签证。我就是在淘宝上办的签证,一星期就收到了。(签证具体详情,淘宝上都有详细介绍)

【关于手机卡】
泰国手机运营商有三家:AIS, TRUEMOVE, DTAC
这几种卡在泰国的7-11便利店就能买到,也可以在淘宝上买,价位在40rmb左右。提前做好一切准备才能尽可能的万无一失。我买的是HAPPY卡,感觉还挺好的,七天免费无限流量,但我们用了10天才停机,停机也不可怕,711有充值服务~

【关于货币】
泰国的货币单位是“铢”,英文”Baht”。汇率每天都有波动,我在ATM取款是5.1的汇率,也就是人民币1RMB=5.1泰铢。常见的有20、100、500、1000四种面额的纸币和1、5、10三种面额的硬币。备上一两张银行卡也是有必要的,我带的华夏银行卡,因为每天第一笔不需要收手续费,但取款时,还是收了100泰铢。

囧事:好奇宝宝在泰国兑换的泰铢在最后一天,想尽一切办法,消灭光光,结果!回国发现裤子里还有200泰铢就当留作纪念和下次出行时用吧~

【关于旅行用品】
1、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wuli梦梦那傻孩子就晒伤了,叫他好好涂防晒不听话,导致肩膀胳臂大腿都晒伤晒脱皮了!泰国的太阳静悄悄的辣。我带了一瓶安耐晒小金瓶,在当地买了一瓶网友推荐的Banana Boat  SPF50+++++,还是晒黑了几个色度,防晒霜没有防止晒黑的功效,最多让你不晒伤!Banana Boat的防晒霜真心好,就是味道个人不太喜欢,梦梦涂了防晒的地方完好无损,没涂的几乎全红。长袖开衫、伞、太阳镜都是不可缺少的!
2、药品
晕船药,感冒药,创口贴,防蚊喷雾!泰国的蚊子真是毒,一口一大包,一口还不够,至少三四口!泰国当地soffell驱蚊液很好用,有便携装卖,这个真必不可少!

这款防晒搭配这款芦荟胶超级好用!!晒后修复!!可以到当地的711买~

这个驱蚊液有三种味道,个人觉得普遍都不好闻,但是驱蚊效果好~还是six god好闻,哈哈哈

【关于机票】
我是在去哪儿网买的票,对比了多家APP,去哪儿的最便宜。
如果选择亚航的话,亚航托运是要给钱的,当时去哪儿代理商给我打电话,说要不要买托运费,我当时还以为是骗人的!结果确实如此,当时我们一人就付了200多的行李托运费!!亚航的机餐也是要给钱!!
买机票的时候要注意了!!看看是否有免费托运和机餐等~~

【关于住宿】
确定好机票后就开始研究住宿了....
我们参考了Airbnb、Booking、Agoda、携程、去哪儿这5个APP进行住宿选择,最终我们是通过Booking看,然后选中后到携程上订的,因为简单方便。Booking和Agoda差不多,价格都比携程贵几百块,Airbnb是民宿,这个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泰国是小费制国家,每天早晨起来床头记得放小费喔,面额最小为20泰铢

Sawasdee Village酒店被评为泰国最美十大酒店之一,风情十足

【关于交通】
Google map 不用考虑了!就是它了!快下载吧!
接机、点对点等服务可以淘宝进行预约,挺方便的。景点游玩可以选择taxi,tutu,租摩托等~

好奇の妙之旅

这应该算是一个半自由行。

泰国的前六天我们是和旅行团一起的,后四天是自由行去的普吉岛。跟团有跟团的好处,关于行程什么的不用顾虑太多,不用去订酒店什么的,但是,很累!如果能尽量不跟团就不要跟团了~

Day1

出入境卡片,存图很有必要,卡片也很重要,好好保管哦

初来曼谷的第一天,一片寂静。因为是当地凌晨1:00    大家都在大巴上昏昏欲睡时,我沉浸在这片我期待已久的净土,这个美丽的国度。夜晚的她好像裹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到处都挂着旗帜,到处都能看到画像。这让我对她更加好奇了~

Day2 Hello Bangkok

苏醒的曼谷好像是揭了面纱的公主,色彩绚丽的亮眼。
无数座寺庙小院坐落在大街旁、小巷处,无论它的外观是富丽堂皇还是金碧辉煌,都能让人感受到这是一座散发着浓郁宗教气息的国家。

曼谷最高楼BAIYOKESKY曼谷尽收眼底~据说晚上风景很美~

曼谷是座“堵”城,但你会很少听见鸣笛声

逛了五世皇柚木行宫,门窗殿内,做工考究,装饰精致,要是我是公主👸🏻就好了~宝宝就是小公举啊~

不论是逛大皇宫还是寺庙,衣着方面都有要求。衣服不可无袖,背心No!裤子裙子均过膝即可!梦梦因裤子不合格,买了个粉色围裙!!娘炮!!后悔没给他记录下来!

随后我们去了Massage~好舒服疲惫的身体瞬间得到了释放^^ 给了50泰铢小费

(ps:泰国🇹🇭是小费制国家,最少面额是20珠珠的纸币,切记不可给硬币,因为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给小费是对他们服务的认可,看你们心情咯~

这个冰淇淋🍦让我流连忘返,一路上念叨,只吃到了一次。因只有流动的小贩才有卖,冰淇淋里有糯米、椰果、葡萄等,才10b(泰铢)❤️

👆巧克力梦幻风情小镇👆  开始听名字觉得应该是卖巧克力的地方,但实际上和巧克力没有关系。这里是一个欧洲小镇,可以看风车,邮局,老式别克车,小河在里面穿梭。喜欢拍照的朋友不可错过哦~

我有幸在皇后生日🎂也是泰国的母亲节这天来到这里用餐,全镇的人都举着蜡烛为皇后庆生,这种氛围真不一般~

晚上在酒店附近逛了逛夜市,夜市在泰国很普遍,晚上走走应该就能看见~

这个🍰很好吃!价格也美💃🏻18b~折合成人民币3块钱左右

Day3 Pattaya

乘大巴🚍前往芭提雅

泰国的taxi颜色粉嫩到不行,途中我还看到了push

钓鳄鱼🐊(听上去有木有很酷的感觉~)实际上就是去看看🐊(网上很多都曝光了旅行团购物一说,所谓的鳄鱼包,蛇药,枕头,泰丝最好不要在他们带你去的地方买,详情请百度🔎)接下来又去骑了大象🐘,坐马车~

晚上在芭提雅看Max泰拳!不得不说很幸运~这场比赛是全国直播的~难道不会很精彩😏😏VIP位置,身边还有个超man的老外~😏😏😏哈哈哈

泰拳好是凶猛,看着拳员们相互搏击,甚是紧张和心疼,感觉特别的痛。我有个偶像姐姐就学习了泰拳她和我说女生学习泰拳能很好的保护自己。

Day4 男人的天堂

格兰岛的沙很细,分享一些搞怪照片你们看~hhh😂😂😂

坐上快艇🚤  一览海岛风景~岛上冲淡水要50🐷~

芭提雅是个不夜城,白天寂静,街道几乎无人。夜幕降临时,各大秀场、餐厅纷纷开门营业,海上灯光闪烁。早早就排着队坐渡轮去海上的公主号就餐、看人妖表演的。lady boy过分美丽!身为女生的我都忍不住心动一番,多看他几眼😍 可怕的是他/她们太主动了。同行的小伙伴强行被拉上去配合跳艳舞~

漫步在芭提雅步行街~ 简直就是红灯区呀!步行街里各式各样的成人秀🔞  好多小酒吧~ 好多人!

此人魔术视频被po上网好多次,有幸见到真人,大神呐

回宾馆前去看了一场也夜秀🔞  无下限!!那些秀场,都是真人表演,他们都是用自己的性器官做一些特技表演、性爱表演。据说,“猛男”们都是吃药产生的爆发力,他们的寿命很短。这些在我们看来充满色情的表演,在芭提雅很正常,见怪不怪了~

Day5

神殿寺,高僧的蜡像,非常逼真~

九世皇庙,泰国人都叫它国王庙,庙中供奉着高僧的舍利子。

途中还去了东南亚水果园,大造一番~

Day6

大皇宫里人山人海,人多就显得特别的热。泰国对进入寺庙的着装非常讲究。不能无袖,裤子需过膝。在路上你也能看到他们的国家公务员,穿着非常正式大气。走出大皇宫,在街道上还能看见军官骑马超级帅气!大皇宫更是,层层相叠的屋顶,尖尖的屋角,棕色的瓦砖白白的墙,高低错落的建筑闪着耀眼的光。

后游湄南河,船家为我们献花环

下午五点🕔   启程飞往普吉岛~宝宝们的自由行开始咯~
入住期待已久的密崖餐厅度假酒店,房间坐落在悬崖上,风景独好,有属于自己的阳台休息,很日系风~

Day7 自由行的开始🎀

早上阳光独好,跟团的旅行结束后终于可以饱饱的睡个懒觉~
打开卧室大门,面朝大海,阵阵海风夹带着大海特有的清新和湿润,迎面扑来,把旅途的疲劳全都吹走了~
兴奋的我吃完早餐换上泳衣,迫不及待的像鱼儿一般去玩耍~

今天一天很悠闲,中午乘酒店大巴到芭东步行街,一路逛逛吃吃~  逛了l江西冷~ 吃了微博上热议的炒冰🍨我们在路边一家马杀鸡休息~ 释放了行走N天的脚~晚上我们在班赞市场买海鲜,看游记说是要还价的,可是怎么也还不下来~ 还被一个扭着屁股的“老妈妈”(老妈妈是帅哥的意思,“水晶晶”美女的意思)点着兰花指,硬抽走了我们手中的小费~太主动!太口怕!

四个人大概是吃了1000多人民币~看到友们说的人均100~差的有点大啊可能我们看上去很好宰吧是可以还价的喔

回到酒店拍照去啦~

Day8

又是一觉睡到自然醒~  舒服
吃完自助早餐,坐在阳台上吹了吹海风准备打车去下一个酒店啦~  非常有民俗风情的酒店喔

酒店服务非常好,有专门的中文服务人员为我们带道讲解酒店设施和免费用品。每天还有新鲜免费的水果送上🍉

中午我们在附近的一家墨西哥餐厅随便吃了点西餐,散了会儿步,我就去编我心心念念的编发了~  可是差强人意啊英语不好,表达不出我想要的效果~

我们租了摩托~在岛上骑行,起初因骑行方向与国内相反,有点害怕,且有段山路崎岖~(押一个人的护照,一辆车150b,还车得灌满油)

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  骑行1小时

熟悉了路和方向感后飙车来一个~~ 我说笑的~

在回来的途中,我们路过7-11买了好多零食~ 俘虏我的竟是一碗香辣猪肉饭!!!!太好吃!!!才40b(折合人名币8块钱)

Day9

在淘宝上订了一个一日游~

表示对珊瑚岛有巨大的心理阴影!!😑😑
海水好脏!好脏!超级脏!!沙子还特别搁脚!!!靠椅上全是巨型蚂蚁🐜  吃个🌽还有绿头蝇围观!!!请看我的心理阴影面积!!!

大皇帝岛深浅!!OMG!!!淘宝图片全是假的吗?宝宝看到的🐠是很漂亮,但是海水很浑浊!很失望的一日游,但也有开心的时候~  例如帆船斗舞💃🏻💃🏻💃🏻

👆我截图的小视频,所以模糊👆

无尽海看夕阳☀️

👆因为此图订的淘宝一日游!!这个旅客太会拍照了

最后一晚在泰国了,和梦梦一起在周围逛了逛,享受了下在普吉的慢生活~

Day10 飞广州咯

广州就po图吧,没啥好说的了,大中国,啥都好✌️

楼主这是刚写个开头吧?

2016-08-21 11:00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1 11:00:20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是呢,还没开始写

2016-08-22 21:44

引用 好奇🔅 的图片:

楼主好美呀

2016-08-25 10:54

哈哈哈哈水印我给满分

2016-08-25 10:55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08-25 10:54: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