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资深单身狗➕伪背包客的宁夏之旅

嬛嬛 (浦东新区) LV.3
2016-08-21 03:34 662/10

Day1~2,火车从上海银川,抵达时已经接近第三天0点。赶去青旅休息,店名“路走多远青年旅舍”,离火车站2公里左右。

Day3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镇北堡影视基地
早上八点左右到新月广场,那里是旅游线路的聚集地,游二,游三分别到达不同景区(注意班车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就旅游线路开发而言,银川还有值得改进的地方。它的旅游线路都是直达的,但是景点和景点之间没有衔接。也就是说,你到了西夏王陵参观完了必须回到市区坐另一辆旅游专线去下一个景点。因此,我就坐黑车前往,等于包车,和我一起的还有一家三口,人均100,比自己往返稍贵一点,但是节省时间,至于被不被坑就看你自己怎么看了。而且司机师傅会给你充足的时间游玩

1.西夏王陵的博物馆,逛了好久,如果你喜欢人文的话可以多停留一会儿。网络票85包括观光车,当场买95。

嗯,没错,你看到的就是坟而已。

2.结束后,来到了第二站贺兰山岩画,网购门票55。

总的来说,这个景点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物有所值。(请大家忽略我装逼的那张)先参观岩画博物馆,真的不错,古代人民智慧的体现,然后就去看真正的贺兰山岩画了,路上蹭导游讲解,说很多岩画因为常年风吹日晒,已经风化掉落,that is to say,若干年后可能会全部消失,总之看一眼珍惜一眼。参观完岩画后就去了景区内的韩美林艺术馆,辞穷,美

铁树开花。

3.终于到了重头戏,镇北堡影视基地,有没有想起大话西游,啊哈哈哈哈哈。网络票93.8

进入大门后,走到这块大石碑前有一块指向牌,在地上的。最主要就是三个地方,明城,清城,银川老街
我们先去了明城

各位看官,自己看照片哈,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最后会总结几点。相信会唤起很多80后的记忆
从明城出来逛了银川老街,据说还原了80年前的银川,看图。

好吧,上图是我硬拖出来体验大西北风情的好基友,徐半仙,哈哈哈
老街里有好几个小吃摊,如果饿了可以在这里吃一点,西夏王陵和贺兰山都没什么吃的。
最后就是清城啦啦啦,先看图

大话西游的取景点之一,两个人形kt版也是醉了,能不能立体一点。拱门内部就是挂了很多面具的那堵墙。也是当年的取景地之一。
清城很小,一会儿就逛完了。
小结一下:西夏王陵很坑爹,其他两个景点很棒,值得一去。如果包车去的话时间非常充裕,旅游专线就比较赶了,可以选两个地方。
晚饭时间:

点了一份微辣小份得羊排鸡,对于我这种爱吃辣的人来说,都很难接受当地人民对微辣的定义,不过水果很便宜,这么多一共14元。我们住的地方是一个叫未来城的小区,门口很多饭店,便利店,吃饭很方便。吃饱洗洗睡
Day4,昨天在银川市郊跑来跑去,今天就在市内逛逛。

清真寺,门票10元,我就看看,拍拍照。

海宝寺公园,公园不错,很多能拍照片的点,入寺需要门票10元。我就看看,拍拍照。
接着就是坐火车去中卫啦(宿中卫时光乐途青旅)
注:银川中卫火车硬座24.5很漫长绝对不要坐,经常晚点延误,可以做大巴53一人,两个半小时。
因为没经验,火车到了的时候又比预计时间晚了一个小时。

令人惊喜的是,中卫的夜景不错。塞翁失马了
洗洗睡了
Day5一早上醒来,小伙伴水土不服了,原本要去沙坡头的,只能在旅店休息了。过了中午略微转告就去了室内的高庙,网络票25非常值得一看,尤其是建筑颇具特色。

最好玩的是地宫,传说中的18层地狱,胆小的妹子勿入。带孩子的牵好他的小手

逛完之后还早,听其他背包客说通湖草原和沙坡头去一个就可以了,不用两个都去,沙坡头更好玩。因此,我们没有去通湖草原额是去了金沙岛。网络票55。景区很大,观光车35往返。

乍一看以为来到了普罗旺斯,满眼都是薰衣草,蓝额,只是伪装成薰衣草的马鞭草。不过还是物有所值,如果带老婆活着女票的话,快点帮她拍照啊,就连我这种女汉纸都沉醉其中。太阳太毒了,热……
景区内有观光车➕游船的套票,如果是内陆地区的朋友比较少接触山水的话还是可以坐一坐的。南方城市的朋友就不推荐了,真心没必要。
游览结束后就可以回市区旅店了,最方便的交通打的。因为中卫附近的景点公交少,几乎无。打车前往最方便,当地起步费6元。

玩好了,小伙伴的水土不服症状并没有减轻太多。只能先休息了。
Day6,嗯,今天的沙坡头只能自己一玩个人去了。小伙伴走不动了。到中卫汽车站坐专线5元直达景区

天气阴沉沉,风沙很大,感觉和昨天是两个极端。景区网络门票85,淘宝上有许多套票,可以自行选择。由于嬛嬛去的那天天气不好,有项目告知被取消,所以不得不退了套票,找自己想玩的去玩。到了里面坐观光车,好像是20到骆驼区,下来走,就是一路沙,请忽略我已经被吹傻了的造型。

经过沙漠酒店后就会到达动感去,最刺激的项目都在这里。缓缓体验的冲沙,太爽了,强烈安利大家。然后看着别人玩越野车……走过沙关古道去黄河区(整个景区分为沙漠区和黄河区)。

天知道,我经历了se末,因为之前定的套票无法用导致现金不足,只能步行下坡,我大概是走得最慢的一个,滚下去会很快。我去黄河区的目的只有一个,羊皮筏子,话不多说

技术有限,就坐在船工身后,角度太难找,关键是怕死,那天风大浪大。票价120,贵。

看到这里可能某些宝宝疑惑了,为什么只玩了两个?
因为,嬛嬛从早上六点半出发到坐好羊皮筏子已经是下午1点左右了。还得回市区坐3点的大巴回银川赶7点的火车去成都。嘿嘿。
不过,这也证明了一件事,沙坡头里很多游玩项目,一天是不够的。大西北实在太大了。
于是马不停蹄和水土不服的小伙伴相会,赶火车去成都
好了,银川中卫之行告一段落。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包涵。

引用 嬛嬛 的图片:

这真的是以前的横幅吗

2016-08-21 10:56

引用 嬛嬛 的图片:

羊皮筏子坐起来稳吗

2016-08-21 10:5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21 11:44

赞赞

2016-08-21 12:11

真美!

2016-08-21 12:16

2016-08-21 13:21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1 10:58:17 的回复:

羊皮筏子坐起来稳吗

回复边钢镚儿:看着吓人,其实挺稳的。我那天风浪大,比较巅

2016-08-21 13:22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1 10:56:49 的回复:

这真的是以前的横幅吗

回复边钢镚儿:不是,是按照80年前的场景造出来的

2016-08-21 13:23

西夏王陵只看没有意思啊,这个是千年来没有被盗也没有破坏,1000年来一直在那个样子,没有被打开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