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火炉、山城,带你畅游我的城

• 出发时间/2015-07-20

关于重庆

重庆,有着雾都、山城、火炉之称的一座西南城市,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国家重要的水、陆、空型综合交通枢纽,西南地区最大的工业城市。这里有大家熟知的长江,嘉陵江,及涪江等。

【器材】尼康D3200
【后期】 Photoshop

关于行程

磁器口——滨江路——大学城——华生园金色梦幻城堡——铁山坪——两江幸福广场

这篇游记里,可能不会有重庆山城夜景、解放碑、朝天门、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渣滓洞白公馆、江北观音桥步行街、重庆人民大礼堂等这些很热门的地方。我想以自己过去拍过的这一年作为路线,看看这些相对于小众的地方。

关于磁器口

重庆磁器口成都的宽窄巷子、北京的南锣鼓巷、丽江的大研古城,印象里去过的地方,它们皆归为一类吧。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面积1.5平方公里,是历经千年变迁而保存至今的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
       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被赞誉为“小重庆”,是重温老重庆旧梦的好去处。

这里有许多特色的小店、有重庆特色的小吃、随手带一包的陈麻花、还有许多,手艺人。
这里有重庆文化,有文艺,有山有水,一个藏在城市里的古镇。
作为一个本地人,偶尔都会来逛一逛,也曾买过麻花寄给远方的朋友。

这里的时光很慢很慢,数着青石板一步一步,路过每一家店,听每一声吆喝。
在这里,做一个合格的吃货,看每一件稀奇,一路微笑,用心感受,这个古镇给你的热情。

关于滨江路

长滨路、嘉滨路、南滨路、北滨路,这四条修建得最早的滨江路,打下了重庆滨江路发展的基础。从这四条路延伸开来,将是一条沿江把重庆主城合围起来的“滨江环路”。
       磁器口大门左转便是沙滨路,这里有许多骑自行车的年轻人,傍晚会有许多人跑步,散步之类的。夜晚路灯亮起之后的夜景也是棒棒哒。

关于大学城

重庆市大学城位于沙坪坝区西部虎溪街道和陈家桥街道,占地约20平方公里。以其生态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郁、科技产业发达、综合配套完善、开放式现代化的风格,成为西部地区的高级人才培训中心、科学研究与创新中心、国际科技教育交流中心、大学城突出以人为本,强调功能分区、资源共享。主要包括城市资源共享区、大学校园区、学生居住区、教师居住区、集中研发孵化区。

重庆大学城已入驻高校共14所,其中包括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等。

关于华生园金色梦幻城堡

重庆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是重庆华生园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AAA国家级旅游景区,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凤翔路123号,占地面积170亩。由中央工厂、中央广场、游客中心、欧洲小镇、博物馆、旗舰店、梦幻生态园、购物休闲中心等组成。游客可参观现代化中央工厂、蛋糕DIY、真人CS镭战等,系集旅游观光、康体娱乐、科普教育、亲子乐园、实作体验于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景区。

这里离轻轨2号线新山村很近,很多婚纱摄影机构会在这里拍婚纱。适合小盆友来学做蛋糕,也适合你来帅帅哒美美哒……

关于铁山坪

铁山坪森林公园是重庆近郊的主要天然公园之一,距市中心20公里。是重庆近郊主要天然公园之一和主城区东部的一道绿色屏障,是江北地域彩带上的一颗绿色宝石,坪上有1.8万亩森林,是重庆近郊区天然的氧吧。

这里适合等一场夕阳落日……

关于两江幸福广场

两江幸福广场位于重庆北部新区财富中心,重庆两江幸福广场北靠主城最大的4300亩照母山森林公园,广场最具看点的内容即喷泉、激光、水幕三位一体的“水舞秀”。

来这里看一场音乐喷泉吧,感受这水幕神奇,还有远处照母山上的塔,如此明亮……

关于附赠

最后附赠两张南川的银杏黄吧,它可能没有腾冲的银杏那般有名,但是是重庆的“腾冲”噢。

尾声

这是我的城市,看着它慢慢地崛起,有着许多许多的欣慰。我的记忆里,这座城市只有夏季和冬季两个季节,春天和秋天总是很短暂,我还没来得及感应,就已经悄悄过去。这里的夏天很热,这里的冬天不那么冷。欢迎你来我的城市,这里有火锅,这里出美女,这里有着独特的城市文化……

End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2 18:59

引用 狼牙johnson 发表于 2016-08-22 18:59:15 的回复:

回复狼牙johnson:哈哈,下次一定注意。

2016-08-22 23:3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23 10:25

引用 candy静静静 发表于 2016-08-23 10:25:36 的回复:

回复candy静静静:没了噢,因为我是本地人的原因,所以路线之类的,都没有写,我下次一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