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这样的越南~

喵咪 (广州) LV.16
2016-08-21 03:47 1884/7
  • 出发时间/2016-08-06

在蚂蜂窝上看到很多越南游记,发现越南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好像挺好玩的,不同的城市,不同的特色。但一查行程,攻略,发现需要在各个城市之间奔走,短时间是去不了的,就放弃了。

最近下定决心要辞职了,想在辞职之前去一次旅行,最终还是选定了越南~

然而也有一些波折,我比较早办理签证,就在代理机构通知我签证办好的那两天,越南暂停办理个人自由行的签证,我庆幸自己已经办好了,但心里总是感觉不安心,怕有什么阻碍。接着,在出行的前几天,又看到越南机场被华人黑客黑了的新闻,心里郁闷了一下。最担心的是网上经常说到的飞车党,好怕自己被抢劫相机,手机,护照,钱包,还想了一堆防范措施。
还好,最后还是开开心心的出发,心满意足的回来了~

货币

人民币(CNY)≈ 3440越南盾(VND)
简单点的换算就是越南盾去掉3个0再除以3,就是大概的人民币金额
因为担心换太多越南盾,用不完,我们选择用华夏储蓄卡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这个大家应该都了解的。
但是越南的部分银行还会单方面收手续费,不收附加费的银行主要有:Vietin Bank、BIDV、Citi Bank、ACB Bank.
如果要收取10%的手续费,ATM会在你取钱的时候提醒你的 在美奈的时候,由于很少ATM,就无奈选择了一个要收手续费的取钱,不然都吃不了海鲜大餐了.....

时差

越南时间比中国时间晚1个小时,例如:中国晚上7点,越南是晚上6点

通讯

越南的SIM卡主要有Vinaphone和Mobifone两种,价格很便宜30~40块钱。提前在某宝就可以买到,省去沟通的麻烦~比越南本地买也就贵几块钱而已。但是由于太懒,没买.
听说Mobifone信号不好,导致我在机场看到也没买,一心想着买Vinaphone, 最后出来机场到回家,都没有买到....不过酒店都有wife,我们这几天靠酒店的wifi上网就很足够了.

交通

越南城市之间的交通普遍是Open bus,非常便利,比较出名的是新咖啡sinh tourist,提前一天买票就行。距离远的城市有Sleeping bus夜巴卧铺,车上有WIFI,上车脱鞋还算干净。

网上看到的新咖啡夜巴推荐选座,最好的座位号是:1~7、9、20,22~26、29;最差:8、10、11、15~19(上铺最后一排)、21(特别短)、31、35~39(下铺最后一排)。其他的座位是中等。

大巴车中途都会在休息站停留几次让大家下车去洗手间

sinh tourist时刻表:

租车比较正规的是绿色和白色,一般都会打表,也不怎么绕路。
绿色车:MaiLinhTaxi,叫车电话:38383838。
白色车:VinasunTaxi,叫车电话:38272727。

行程

吉隆波机场消费:¥150

预告

8月6日~8月7日 机场

为了省钱,没有买直飞的航班。我们下午4点多飞河内,第二天转机飞岘港。傍晚到达河内,就睡一晚机场吧,反正第二天早上5点就要办理登机手续了.
这是我的第一次,感觉应该会挺好玩的,哈哈~
然并卵,原来挺不好受的,因为实在太困了,不敢睡得深,我和妈妈轮流睡,到后半夜,她睡得很沉,我基本都没敢睡,因为对越南的印象还是飞车党....当然后来发现是自己想得太多了

这是通往E区的走廊

我们今晚就睡这里啦,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只有这一区的凳子不是铁皮,不会那么冷
PS:晚上12点后会关灯的....

8月7日 会安

到达岘港机场,先到ATM取钱,然后找了很久都都没看到Vinaphone,就打算到酒店附近买,其实后来一直都没有买到,感觉应该早在河内机场买的.
出了机场,拿着行李不方便,就直接打车去会安。这样,错过了美溪沙滩,我们坐计程车经过,海水真的很蓝,蓝得夸张,比后面的芽庄美奈沙滩美太多了。

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我拿着一堆钱,慢慢地算,感觉哪里不对,怕自己被坑了,后来发现并没有......司机挺热心肠的~

我们当地时间9点多到达酒店,不能check in,只能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里,出去逛逛。

酒店前台熟悉地拿出地图和告诉我们酒店附近的商场,当地美食,去会安古城的路线。

我们拿着地图,慢慢摸索,到酒店附近熟悉环境,天气太热了,又很晒,我们到了古城之后转了一圈就回酒店坐着休息了

中午出去随便找了一家餐馆解决,不过其实后来都是随便选的

白玫瑰,之前在其他游记都看到这道菜,很吸引我. 但可能我们选择的那家餐馆做得比较普通吧,皮太厚太硬,而且价格也不便宜,之后就没再吃这道菜了

感觉我们运气不错哟,天气超级晴朗,外面紫外线指数超级高. 我们中午到下午4点都呆在酒店房间凉空调,睡觉,4点半才开始出去逛

感觉不单止我们聪明,很多人都是傍晚时候才去古城的,相比起9点到10点,古城明显多了很多人. 我们发现这里超多外国人~

荷花青柠汁,冰凉解渴

中午吃了越南当地菜,感觉不太合我们胃口,晚上还是吃西餐吧,安全....

蹬蹬蹬蹬
天色渐黑,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灯笼了,觉得好美啊~好多花式~

这里天黑得快,天亮得早.
第二天早上我们6点半就出门了,衬早上少人,没那么晒,好拍照. 但后面差不多8点就已经很晒了!

前一天,就在这个入口,有2个女人问我们买票了没,我说没有。她们跟我说要买票,我直接说,不买!可能她们被我坚定的拒绝吓到了,发愣了一下。我直接往前走,她们在后面叫为什么不买,我大声的说,because the other people don't need to buy the ticket.
其实之前在网上看过,她们只欺负华人,收取门票,对外国人就不闻不问。

下午到酒店对面的旅行社买了四岛游的票(其实旅行社也是去新咖啡买的.....旅行社的大叔很好人,安排很妥当,亲切感满分,从这里开始感受到越南当地人的可爱) 我是临时决定报四岛游的,本来打算只在芽庄海滩玩一天的,还好听妈妈的话报了四岛游,不然就亏大了。

中午和傍晚都继续随便吃,中午在对面餐馆吃了海鲜饭,蔬菜虾沙拉,晚上吃了汤粉。
之前听说越南汤粉很好吃,然并卵....

6点左右,我们坐上了开往芽庄的sleeping bus了,好兴奋啊。
可是因为前一天晚上逛完古城才去买票,没什么座位可以挑了,和妈妈要分开坐
本来是下午买的,可是那时候没电啊啊啊
座位挨得比较紧,舒服程度一般,不过睡一晚,感觉还行。毕竟我那晚睡得死猪一样,妈妈告诉我那晚车速飞快,猛转弯。哈哈~

8月8日 芽庄

早上6点半左右到达芽庄新咖啡

预订的酒店离新咖啡很近,我们手拿着地图,走了2圈还是找不到,最后还是问路,遇到很多热心肠的人,最后找到了.

我们到达酒店,就开始收拾行李,刷牙洗脸,换衣服,寄存行李. 等着四岛游的车来接我们.

插曲就在这时候发生了,那天8点半了,都没见车影,人影. 我这时候有点担心了,就去问酒店小哥,平时你们的客人也有这种情况吗,我要不要直接去新咖啡等呢,但又担心万一人家后面来了找不到我们怎么办,小哥安慰我们,说不用担心,他们一定会来的,如果我们离开了,他们就会接不到我们的。我觉得小哥说得有道理,就继续等. 在这个过程中,小哥还好心的帮我们检查了一下票据,确认是没问题的.

又过了十几分钟,还是没声没息的,我又去烦酒店小哥,我说,怎么办呢,他们这么晚都还没来.
他看一看时间,淡定地说,没到9点都还不算晚. 我汗,行吧,继续等.
结果,四岛游的人真的在9点前来到接我们了.................

我们上了车之后,导游用不同的语言和我们打招呼,车上有越南当地人,中国人,法国人,还有2个韩国欧巴
PS:法国小伙很帅啊~~~

第一个岛,水族馆,我们没买票去看,直接忽略

第二个岛,停留1个半小时,很多人选择在这里浮潜.
第一次看到那么蓝的海水,那么透明~很值得

岸的左边很多人浮潜,右边没人,估计那边浪比较大,我们就在那摆造型,拍照 orz.....
太阳很毒,拍照的时候火辣辣了,就因为在这里暴晒,回来的时候黑了几圈

第三个岛,吃完饭后在船上看表演233333.....

他太搞笑了,怎么那么有表演天赋呢

在他的推动下,很多人自动跳水助庆,场面很热闹.. 我被溅了一身海水,第一次尝到了海水,原来真的很咸.
船上的人也看得很兴奋,我们船第一个跳水的是法国小帅哥,我们都给他助威,后来,他们那一团人都有跳,外国人还是比较大胆的。看到一个金发美女跳,我眼睛发亮,感叹人又美,身材又好,游泳姿势又漂亮极了,泛起花痴~

第四个岛,可以深潜,可以浮潜,有各种水上活动.
海水感觉和第二个岛差不多,不过这里的人比较多

还有很多时间,我们拿起自拍棍,疯狂自拍

回酒店后远眺芽庄海滩,海水没想象之中那么蓝

傍晚6点左右,我们出去海滩玩水了。
妈妈喜欢游泳,非常enjoy。
如果不是大姨妈来了,即使我不会游泳,也会下水的,毕竟泳衣都带来了,sad~~~~~~

晚餐,自助海鲜餐,每人才大概80人民币,很划算,不过妈妈说烤生蚝和虾一般,这样做海鲜没那么好吃

回酒店的时候,经过一个类似博物馆的地方

8月9日~8月10日 大叻

早上7点半出发,中午12点左右到达大叻.
一到大叻,感觉温度明显降低,但也没网上说的那么冷,穿短袖和长袖都行. 天气还是很晴朗.
中午吃完饭,check in之后,我们决定还是先去最热门,最吸引我的crazy house.

楼梯有各种转角和出口,我都迷路了,妈妈比我还清醒~

好多榴莲啊

从crazy house出来,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怎么去天主教堂,就直接去了

好大棵刺啊,看上去好疼~

听说这里取景大叻小镇很好,来了发现其实crazy house上面取景和这里也差不多啊,感觉天主教堂可来可不来

网上听说这家咖啡店和crazy house的设计同出一辙,都是光怪陆离,但去了之后发现里面装饰太杂太乱了

晚上终于尝到了越南特色小吃,法棍,感觉不太卫生,口感一般,加了辣酱,挺好吃的
大叻酸奶好赞!感觉真的很新鲜~

早上,下了点小雨,在古堡逛一下再去吃早餐

古老的电梯,在外国电影里面偶尔会看到这种电梯

这里远眺大叻小镇,视觉比天主教堂的好

吃早餐的地方,感觉很古老,喜欢这种风格

去火车站的时候,还是下着毛毛细雨

妈妈喜欢这种旧火车,更偏向这里拍照,哈哈

2辆火车,就让我们玩了很久,应该是说,拍了很久

看还剩下很多时间,就去听说在附近的大叻花园.
其实,并不靠近,车程也挺远的,感觉像在郊外似的.
我之前去过清迈蒲屏皇宫,感觉这里应该和那里差不多,所以计划里是没有这个行程的。不过再一次意外地发现,这里非常值得去,这里的花草很适合拍照,天气又好,阳光灿烂的,最重要的是这里有很多花棚,我太喜欢了(PS;可能是因为我以前太迷一出台湾偶像剧,薰衣草)

不知道为什么这只马会孤零零地在这,因为往下一看,其他马车都有人在看管着.
我们捡到便宜了 不过我们一靠近拍照,马儿显得有点紧张,离得近一点,它就会甩尾巴,我们都有点怕,快快拍完就离开了

时间还没够,我们打车去大叻市场逛一下,感受一下当地的市场。

其实是想在这里买一些手信回公司的,但无从下手,看到一包包的炸物,拿在手看看,老板让我给她,她马上开给我们试吃,我们都很不好意思,因为最后没买....

到了酒店附近

午饭在这里吃了我有史以来吃到最好吃的pasta!  Yummy!!!

8月11日~8月12日 美奈

下午5点多到达美奈

傍晚,我们在海边吃海鲜大餐
吃着吃着,天色完全黑了,不知哪里冒出那么多的飞虫,我们赶紧吃完就走了,有点煞风景了

晚上回酒店后,我都不敢睡得很熟,怕凌晨起床,起不来

这次的半日游,约好司机在凌晨4点半到酒店门口接我们,他还是迟到了,不过这次,我们没那么担心,因为发现迟到好像是常规...但也不是完全不怕,毕竟,我们赶着去看日出啊.....
司机来的时候,我马上跟他说,rush rush , 一路上不知超了多少辆吉普车了

就坐这辆车飞驰到沙丘顶端. 车速飞快,超刺激~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离日出还早着呢,我们先自己high一下

咸蛋黄出来了,出来了

金黄色的沙丘

仙女溪,很好玩.
脚泡进水里,凉飕飕的,沙也很细,踩上去很舒服. 然而,妈妈一直在说,水很脏.

有没有穿越丛林的感觉~
有点像加勒比海盗4的某个场景

原路返回

差不多9点回到酒店,吃完早餐,小睡一下.
中午1点半启程去最后一站,胡志明

这次要坐5.5小时,我本来不是想买sleeping bus的,但奇怪的是新咖啡从美奈到胡志明,那个时间段,只可以选择sleeping bus.  然而,还是剩下很少位置给我们挑,我明明选择了中间的位置,不知道为什么结果变成最后一排了,我们从郁闷到后来的觉得搞笑,最后一排真的不太舒服~

8月13日 胡志明

晚上7点到达范五老街的新咖啡,有点后悔酒店没订这里. 因为我们要先去酒店,然后再出来逛,浪费时间和车费.  不过后来想,范五老街太吵杂了,不住那里也好.

酒店又有地图了,不过!有等于没有,我们第二天早上还是找了很久的路,可能是我太笨了.....
酒店前台和我们说,从这里走15分钟就可以到达天主教堂,第二天早上我们走了差不多20多分钟,又晒又热,影都没看见,早知道就打车啦,这里打车又不贵,基本都不超过10元人民币。除了去机场之外,而且车费贵都是因为塞车....

摩托车大军

最后,就剩下这么多钱了,搭完出租车和在机场吃玩午饭之后,就剩下10,000,折合人民币3

8月13日~8月14日 回程

也是因为省钱,要在吉隆坡转机.
因为要吃晚餐,在机场里的Maybank换了50美金,等于马来币180,也就是大概360人民币,感觉汇率还不错.

这次好玩多了.吉隆坡的机场像个大商场一样,随便逛逛,看到了几个喜欢的包包,but你懂得......
去了几家玩具店,看到我最喜欢的毛毛,就把他们买下了,好开心,好兴奋啊~
我们还是要在机场过一晚夜,不过这个机场安全感爆表,经常有大大只只的保安巡逻,晚上不熄灯.所以我终于可以安心的睡了~~
就是空调太冷了,我们的衣服都很单薄,导致我都感冒了,马上吃了感冒通才没那么难受. 下次睡机场一定要带厚衣服,那样肯定很舒服.

好大颗出奇蛋啊~

好大粒巧克力啊~

回到香港后,直接在机场坐直通车回广州,晚上8点左右安全到家了~~~

这次的越南之旅,很好玩啊~妈妈也说是她最好玩的一次~
放下工作,可以轻松玩那么多天,好开森啊~

其实感觉越南的确有对华人反感的人,但大多数人都是热情友好的. 我们去的那几天,都没看到有治安问题. 当然,如果自己不小心,就会出问题啦.

我之前去旅行都没试过丢东西的,但这次就在芽庄的酒店忘记拿走相机充电器了,还好在下一站的大叻市场买了一个,不然就心疼死了,没得用相机拍照了.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23 15:25

引用 micai_ 发表于 2016-08-23 15:25:18 的回复:

回复micai_:

2016-08-23 20:01

8月去有多热,带小孩安全不
要带多少钱去吃玩

2017-01-24 11:34

引用 安妮 发表于 2017-01-24 11:34:12 的回复:

8月去有多热,带小孩安全不
要带多少钱去吃玩

回复安妮:岘港,芽庄很热,大约30度到35度,大叻不热。越南挺安全的,不过听说胡志明有飞车党,我们没遇到。越南消费不高,可以带华夏银行卡去当地柜员机取钱,我们玩了9天,每人用了大约1500RMB

2017-01-24 13:38

引用 喵咪 发表于 2017-01-24 13:38:25 的回复:

回复喵咪:那确实不高,就是这么热,带小孩不知会不会不适应,吃的呢,甜酸品味吗?

2017-01-24 16:09

引用 安妮 发表于 2017-01-24 16:09:43 的回复:

回复安妮:吃的还可以,那里有很多种类的餐饮,不用担心

2017-01-25 00:55

岘港、芽庄、美奈才是越南最美的地方。你这么玩有点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