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儿时的梦16年7月

Annanx LV.4
2016-08-21 07:00 409/9

青岛向往 Annanx

青岛”一个让我觉得似近又远的地方,因为我家有个家奶辈的远方亲戚在青岛居住,小小年纪的我从家人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哪里有海,有轮船,还有栈桥。所以青岛便成为了我心中第一个远方。

青岛我来了

2016-7-27周三

昨晚少做准备今天出发,自驾青岛,时间是两晚三天,车程大概700+公里。4成人1儿童一辆车。
       起太早开车时还是有些困意,好在一车人有说有笑,一路高速不多说。住处网订的乐家轩老街里主题客栈。因为地处老城区客栈周边餐馆水果菜市齐全,能体会到青岛当地人的生活状态,标准间房间干净整洁就是没有电梯,住五楼爬楼梯很费劲。

第一天,下高速后直奔宾馆,少做休息后我们决定去海边转转,用青岛话说就是去洗个海澡儿。到海边一看,我就决定今天一定“不能”趟这趟浑水,不是人很多而是满满的海藻让我失去了下水的勇气。沙滩上坐会儿,偶尔带女儿趟水看看海边人流儿。(有件事特别窝火,刚到海边要停车,看见离海很近的地方有个“空车位”于是向“空车位”驶去,没等停稳,过来一位“大哥”说:这里免费停车但这是我们搞旅游的车位,你得坐船才能停。我一想开这么久的车,坐会船休息下,看看海景也不错,于是答应坐船,交钱后这“大哥”说坐船的地点不在这。得过一个路口集合才能去坐船,顺便在那边给我找个停车位,现在就挪过去,wqnmlgb。到了集合的地点又要上大巴去码头,结果坐这一圈船的时间是15分钟左右,大巴来回的时间用了40分钟,期间大巴上的导游各种介绍他们公司的旅游项目,烦死了,有种被恶心到的感觉。因此在后面几天停车前都先问明白收费方式。)从海边回到宾馆洗澡冲凉,然后下楼准备吃晚饭,顺便逛了一圈周边的街道,晚上七点挺热闹,买了点水果后去了宾馆老板推荐的餐馆吃饭,价格不贵但海鲜很一般,吃起来并不鲜,扎啤也并不理想。凑活吃饱回宾馆睡觉。

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左右起床,洗漱完毕后一个人下楼吃早饭,我旅游有个习惯,就是习惯早起逛逛周边的街道,看看早上人少时的街景,很安静。看看早起上班的,上学的,出门倒垃圾的人们,跟白天或夜市时的都不大一样,很有意思。青岛早餐的豆腐脑儿跟北京的不大一样,用勺子翻开上面的豆腐会发现碗底有肉块,肥瘦都有并不荤,吃起来很特别。
        早餐过后开车去极地海洋世界。到地方发现人超多,门票从网上预定省去了排队买票时间,刚进馆时却发现“人山人海”啊。可能是暑期的原因。孩子特别多。原本能感觉到空调的场馆里越来越热。随着人流观看每个区域的动物,北极熊,白鲸,海豚,鳗鱼,雪狐,企鹅,各色叫不上名字的小雨等等。个人认为如果人少些会非常好看。
      最后一个环节是动物表演。白鲸vs海豚,两个表演都不错,也许是颜色问题个人更喜欢白鲸一些,通体白色在水里带着饲养员走来走去,漂亮极了。
       从海洋馆里出来后家里人说因为天气太闷热身体有些不舒服。原本买的海洋馆+欢乐牧场连票最后只去了海洋馆。
       随后的安排是金沙滩,因为时间充裕我们选择绕行胶东跨海大桥。过桥费50元,全长36公里左右,从东北到西南跨越整个海湾,链接青岛,红岛和黄岛。因为桥上不允许停车,所以没有拍到漂亮的照片,不过光从地图看这桥,还有过桥时看到的海平面就足够震撼我的内心。边过桥边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
        由于第一天在第一浴场的遭遇让我们到金沙滩后格外小心,进停车场特意先问了价格。。。这里的沙子比较干净,海水里还是有些水藻,但和第一浴场的庞大海藻群相比是干净多了。下午从三点到七点玩了四个小时,总体感受不错,人也不算太多,沙滩面积很大,要不是时间太赶真想住在附近多游一天。听说金沙滩隔壁就是啤酒节的主会场,因为出游时间比较紧没能赶上这次啤酒节,这是个不小的遗憾。
        游完泳开车往回走,穿过海底隧道,路灯亮起,红色的尾灯,白色的大灯,俨然一副繁华都市的夜景。
        “劈柴院”来青岛必去的地方。因为我们都爱吃,一个个亮眼的招牌下站着各家店铺的老板(其实我也不去定是不是老板),声音或大或小的吆喝着自家的招牌没事。
“又鲜又香大鱿鱼保准你吃了还想在吃啊”
湖南特色名吃臭豆腐啊”
“海鲜海鲜,进屋尝尝啊,本地海鲜好吃不贵咯”
        随着人流往前走,臭豆腐,大鱿鱼,烤鱼丸,烤虾球,小包子,扎啤等等不同的食物在手里不停的变换着。说实话这条巷子的小吃未必是最地道的,但里这条巷子里热闹的气氛一定是绝无仅有的。随着最后一口黑啤下肚。我们决定本次觅食结束,打道宾馆。

青岛再见

这两天的游览个人觉得三天两晚的时间太紧了,开车来一天,回去一天,中间玩的时间也只有一天。景点的话,第一浴场太烂了,海水不干净,周边商贩还坑人。极地海洋世界不错,就是人太多,影响游览效果,天太热,看户外的演出太煎熬。胶州湾大桥震撼。金沙滩不错,有机会体验一下水上项目更好。劈柴院也不错,小吃黑啤都很好,价格能接受。因为宾馆地处老城区,又能体会到城市生活状态。总体不错。有理会再来体验啤酒节和剩下的景点。五四广场,崂山,军博,栈桥。等等。再见青岛

有没有去小青岛哇?

2016-08-21 10:3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1 11:08

真美!

2016-08-21 12:16

支持

2016-08-21 13:1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2 12:57

时间紧,没来的急。在船上看了。

2016-08-22 19:11

引用 helloyumi 发表于 2016-08-22 12:57:0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helloyumi:随便乱写的。

2016-08-22 19:1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1 12:16:1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22 19:12

引用 shanshanmak 发表于 2016-08-21 11:08:03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shanshanmak:有空去看看,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