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在欧洲的第一次旅行。暴走的一天,马城和打折村鲁尔蒙德

记得小时候被画册上的每个欧洲国家的不同风格建筑所吸引,稍微长大些,喜欢上看英超,德甲,通过俱乐部的名字知道了不少欧洲城市的名字。一直想来欧洲留学,现在终于梦想成真。2016年8月4日,我第一次踏上欧洲大陆的土地,第一个"着陆点"是阿姆斯特丹,然后到达了我的大学的所在城市,埃因霍温。从今天开始,我要在这里记录下来我在欧洲大陆的每一次旅行。

回来写一点旅行方面的攻略哈

荷兰旅游有两样app是必不可少的

第一个app是查火车时间的,第二个就是谷歌地图啦,谷歌地图可以显示步行,开车和骑车路线,由于荷兰有单独的自行车道,我觉得这个简直棒,所以谷歌地图上也有自行车道

坐火车的话,可以团票的,当然不比国内的美团,大众点评方便。如果你们团里刚好有十个人,那么你们可以去荷兰铁路官网,也就是ns官网,直接买十个人的票,大概是7欧左右,买了团票之后你就可以在这一天里面随便坐你团票线路上的火车。tips:有一点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团的是二等座的话,就千万不要坐一等座或者快速车。我们第一次在荷兰不小心坐了快车,被查出来一人罚了5欧。
当然如果你们没有10个人,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嘛。你可以在微信上搜一个叫核桃儿的团票公众号,你可以在上面凑齐10个小伙伴一起团票啦。

分割线-----------------------------------------------

8月13日,我在欧洲大陆上开始了第一次旅行。去离埃因霍温不远的一个荷兰比利时边界城市,马斯特里赫特

荷兰的火车,其实和国内的轻轨差不多。

马城火车站本身就是一座非常美的建筑,外面有些像一个小教堂,图为火车站内的窗花

城步行街,由于我们到的还比较早,街上的店好多还没有开门

马城的大部分景点都是可以步行到达的,毕竟荷兰的城市都很小。

出了马城车站一路往下只有就到了圣瑟法斯大桥,据说是荷兰最古老的大桥,马城本来就是一个很古老的城市,位于比利时的边境,由于时候还早,我们决定先去攻略上查到的最美丽的天堂书店(Boekhandel Dominicanen)。

天堂书店墙上的壁画

荷兰语的冰与火之歌,书都好贵

书店正门口

出了书店,往左拐,就到了福莱特霍夫广场了(Vrijthof)

广场本身不大,游客也挺多的,从书店到广场有一条彩虹路,拍完照才反应过来彩虹旗是同性恋的标识。广场上看见了一个盖的棚子,不知道是什么,后来在打折村发现它的用处了

广场上有人在玩泡泡

绕着广场走,就可以到了圣瑟法斯教堂(sint servaas church),荷兰大主教圣瑟法斯葬于此

教堂门口

有趣的街边小店

马城是一个充满历史感的城市,路上碰到的古城墙

在城中央有一条河流马斯河(Maas河)南北贯穿,把整个城市分成东西2半。主要的游览景点都在河的西面。
圣塞尔法斯大桥,这座大桥据说是荷兰最为古老的大桥

远眺教堂

路上遇到的口袋妖怪补给站

马城火车站

鲁尔蒙德车站

出了车站,奥特莱斯离车站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们跟着导航走了大概15分钟,到了奥特莱斯

荷兰鲁尔蒙德打折村,我感觉就是所有的工厂店聚集在一起,到了之后去找information center,把下图给她看,可以得到一张打折卡,就是在商品的折后价格上再打9折,一共可以用5次。

打折村鲁尔蒙德奥特莱斯,各国的人都来这里采购,这里是我来荷兰以后见的人最多的地方,但我觉得没有便宜到我想买买买的地步。如果你想买耐克,阿迪达斯等这些运动商品的话,价格不是很便宜,如果你想买奢侈品的话,这里是一个可以买到较便宜的奢侈品的地方。

逛了大概3个小时之后,我什么都没买。。而且腿都快走断了。。最后决定还是回家吧,回去的时候迷路了,走到了一个教堂处,那里有一个小广场,有许多人坐在那里喝咖啡,啤酒聊天,欧洲人好像很喜欢在这种街边店里面,买一些喝的,坐在那里和朋友聊天,在这里碰到了和早上一样的那个棚子,里面原来是交响乐团的位置。感觉他们真的好会享受,听着交响乐,晒着太阳,喝着啤酒,和朋友聊天。

路上碰到的长相凶凶的狗狗

荷兰第一次出门旅行还是不错的,从早走到晚,虽然累但是很愉快,果然有历史的城市比我们埃村美丽不少,每个欧洲小城都有自己的特点。
喜欢这种走走停停的感觉,感觉小时候的梦想终于成为了现实,可以漫步在欧洲美丽的小路上。以后会在这里记录下我所有的足迹。

引用 我爱铜锣烧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它太可爱啦

2016-08-21 15:03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1 15:03:55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哈哈哈,脸上褶子太多了

2016-08-21 15:24

引用 我爱铜锣烧 发表于 2016-08-21 15:24:45 的回复:

哈哈哈,脸上褶子太多了

回复我爱铜锣烧:眼睛小小的,丑萌丑萌的

2016-08-21 15:2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21 15:30

引用 asialulu 发表于 2016-08-21 15:30:03 的回复:

回复asialulu:介绍不太多,度娘都可以查到这些介绍

2016-08-21 15:3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2 12:57

引用 奥依克诺米亚 发表于 2016-08-22 12:57:03 的回复:

回复奥依克诺米亚:好的好的,我等会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