娣姐与野生海豚及鲸鱼的第N次接触-摩顿岛两日游

先来个题记

说起摩顿岛,大家既熟悉又陌生,因为它有太多的名字,英文是Moreton Island, 可最出名的是其中的Tangalooma Island Resort,也就是大家口中的海豚岛、海豚度假村等。

摩顿岛(Moreton Island)是世界第三大沙岛,距离布里斯班(Brisbane)40公里,你可以乘坐小船、轮渡或游艇都可到达,最常用的是岛上专署渡轮,每天至少4班往返于布里斯班/摩顿岛,在这里,选择一处理想的度假屋、,或体验一次最理想的露营,享受专属的度假时光。

在这里你可以体会专署自己的私人海鲜之旅,沿着沉船遗骸,浮潜或深潜,你将会看到许多鱼群在这里穿梭疾行。亦或者亲手喂食野生海豚,亦或是海边垂钓后,亲手烹饪美味佳肴。想要体验运动、刺激,那就选择滑沙之旅!如果您想体会running man 奔驰在沙滩的刺激的体验,那就来这里试试驾驶沙地摩托车或四驱车吧。

布里斯班船码头到摩顿岛要70分钟,外面有收费停车场,也可以选择停在外面的马路边上,但有被开罚单及有损车的风险。

最好在你渡轮时间一小时之前抵达码头,码头这只有一个小亭子是负责换船票的地方,出示您已经订好的行程的确认单就会把所有的票据换给您,请拿到后再检查是否拿齐所有确认单,类似、酒店确认单、喂海豚票、观鲸船票、滑沙票、四轮越野车票等内容。

然后在开始登船前,把您的行李放到行李车里,然后在等登船吧,一般行李会直接送到您酒店房间门外,不需要自己到了再提行李哦。

渡轮上有售卖点,饿了、渴了可以买些小点心,娣姐当天看到一家人买了不下5桶泡面,真心醉了!一小时的船程,您还可以看看当地熊孩子的可爱或者淘气,时间也是飞快流逝啊!

第一天 - 滑沙&越野车&喂海豚

到了岛上,会有中文工作人员在船码头接待大家,一般是接待一天游的客人或整体团队,主要是和大家介绍岛上主要景点内容及如何操作订票或换票和各个建筑的位置等。

如果您的酒店房间还没有到入住的时间,可以先把行李寄存前台,然后前往自己预定项目的集合点。一般滑沙和四驱车这两个时间都会让你有时间把行李收拾好后再参加。

娣姐入住好房间后,先喝了杯白葡萄酒然后才去滑沙,集合地点就在服务台的后面, 请一定拿好防晒霜哦,这个真的很重要,如果亲想晒成古天乐,那请自便。

在经过20分钟丛林穿梭,简单了解澳洲植被之后,就会来到一片广阔的沙丘地,开始第一个刺激运动-华沙
滑沙,是在瞬间让您体会时速高达40公里的刺激运动,目前澳洲比较有名的是悉尼史蒂芬港和摩顿岛,在这片原始的沙丘上,游客需要按照既定的路线上山和下山,决不可以四处乱走破坏沙丘,不然领队真的会大声喊话让您返回。

在下车前,请一定涂好防晒霜,不然一小时后的暴晒会让您变成非洲原著民。滑沙前会有讲解员和您讲解安全知识和滑沙技巧,请大概记住的是:把好滑板前端、距离在胸部附近,然后稍微前抬,并使后脚并拢微抬,不然只剩吃沙没划的份了。

娣姐一共上下了三次,就结束了旅行,亲们要快点爬山,可以多滑几次,不过这路程也是辛苦,爬10多分钟一分钟不到就到底了。

看看娣姐这惨不忍睹的沙脸,只能怨我的防晒霜太差,不过也因此得了本次团的特别纪念奖,度假村T一件,明天穿给大家看啊

回来后我们还有时间冲个凉,换个衣服,然后前往下个目的地-四轮越野车。 集合地点在下渡轮码头的左边,入住酒店的服务台、滑沙集合地是在码头的右边,您会看到很多四轮越野车停在沙滩上,绝对错不了。

开始前,一样会有安全讲解和在沙滩上练习,然后才会被带上山地行驶,过程中娣姐没能拍照,有些可惜,不过乐趣是难以忘怀。

全程再崎岖的山道上盘旋前行。,还有各种大小路障来检验大家的骑车技巧,从坡度达到60度以上的山坡俯冲下到沙滩,然后体会左手山坡,右手无垠海天的精致。娣姐在海滩上骑行时还调皮了一把,迅速加速到60公里/km的时速好好体会了四轮越野车驰骋沙滩的乐趣,回来和姐夫分享心得时,把姐夫羡慕的不行,谁让他当时老实的在后面跟着教练不敢和娣姐一起冲呢!

此行程,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多玩一圈(当然是要付费的哦,不过比第一次要便宜很多),另外建议亲们,组个摄像机,可以一路记录自己美好的回忆!

晚上,就是当天的重头戏-喂野生海豚,每天晚上都会有野生海豚前来报到,这里也是有专门野生海洋专家驻扎的研究地哦。

由于娣姐对海豚的钟情,这么难得的机会是一定不会错过的,提前半小时左右去把喂海豚的票换好,然后会进入到圈起来的沙滩上排队等待野生海豚的到来,整个过程一个小时左右,每天的人都好多,可如果您的排在前面喂好了,可以再排其他队再来一次,喂的过程中会有人拍照,如果喜欢可以第二天买下来。

如果有怕凉或者不方便下水的亲,可以租条皮裤,像娣姐这样的10澳币,穿完还回去就行!

第二天 - 观鲸行 ( 每年6-11月间)

第二天一大早,被外面碧波的海面和声声的海鸥叫声唤起,看姐夫还睡的香,就自己出去转转。

我们住宿的右面是岛上度假屋区域,度假屋不属于度假村,是个人的私有住宅,但物主在不来住宿时授权给度假村代为出租,至少入住2晚,想要一群朋友来住的亲们,可以租住这里。

经过度假屋之后,继续走个千米就是摩顿岛的沉船遗址,这些沉船是政府有意为之,为的是给出海的船只在海浪天气有所避风,也保护海洋动植物。 这里也是韩国running man 来这里拍摄的场景,岛上现在最受欢迎的潜水地点。

先来章官方高清图,娣姐的拙照等会儿就上。

转的差不多时,赶回去在吃早饭,早饭的自助餐厅在服务台旁边,如果住宿含自助早餐的报房间号就可进入,早餐没有米饭,但有周和其他的食物,以西式为主,中式为副,大家既然来澳洲就体会下当地人的早餐吧!

房间退房是10点,收拾好行李后把回程的船时间写好绑在行李上,放在门口外面,然后去退房,行李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您送去码头, 您只要记得到了布里斯班码头取就行。

观鲸的船还是在岛上的主要船码头,提前10-20分钟到就行,船很大,最好找个靠窗的位置,前后无所谓,鲸鱼是神出鬼没的出现,说不定啥时候冒出来,坐窗口是不动的前提下看到的次数多些。

船上有简便午餐,就是一瓶水,一个苹果和一个三明治,如果吃的多的亲们,可以自己在带些,不过船一直颠,未必有食欲。

当快要到入海口后,船上的讲解员会和大家说等会看鲸鱼的方式,他们的塔台会给鲸鱼出现的方位,一船头为12点钟方向,船尾为6点钟方向,左右是9点和三点,当鲸鱼出现时,广播会通知大家观看2点钟、8点钟等方向,这个时候是最好玩的时候,因为广播说4点,然后大家看的方向却是不同的,四处张望的眼睛或左右晃动的脖子!!

当鲸鱼出现次数多时,亲们就快到船甲板上吧,找个好位置然后静静等待大自然赐予您的美景!!

娣姐当天很有幸,看到这些海精灵的表演,从开始的小小冒泡,到大些的翻身、远远的吐气,再到遇到爱献的大动作,着实让我很震惊。

整个过程海上观鲸大概3小时左右,回来的时候可以赶上下午4点的船返回布里斯班, 到达时间大概5点半,还不算晚,完全有时间做些其他内容。

小结

1) 来摩顿岛最好提前预定,只要确定来就订好,这里没有打折的时候,只有有、没有位置之分。
2)岛上有中文的工作人员,不用担心入住、吃饭等问题
3) 岛上有中餐厅、韩国料理和西餐店,吃不是问题
4)岛上的活动设施可以免费使用,例如:游泳池、网球场、篮球场、烧烤台等
5)岛上没有额外的交通问题,不用担心交通费用
6)布里斯班的码头在布里斯班市北,从市区打车过来不到50澳币,人多的打个大的车很合适,开车来的朋友,码头外的停车场,有收费和停在路边不收费之分,请自己酌情考虑停车问题,因为会涉及到车辆损坏、被盗等情况。

其他的内容,等待娣姐慢慢想,慢慢加吧,最后祝大家来玩的开心、安全!!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22 15:4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22 15:58

引用 tlxhuan 发表于 2016-08-22 15:40:05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tlxhuan:这就是一个冲动啊,我的朋友可是3天九决定了美西13天团,我都被她震惊了

2016-08-24 08:29

引用 sgleo 发表于 2016-08-22 15:58:53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sgleo:谢谢 收藏

2016-08-24 08:29

请问一下楼主,码头外的停车场收费贵吗?另外喂食海豚是预订酒店送的还是另外付费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