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形怪状的鹿特丹和被烟花和大风淹没的海牙

8月20号,我开始了我在欧洲的旅行,有什么比和好朋友一起出去旅行更加开心愉快的周末,哈哈哈。这次的目的地是鹿特丹海牙,主要目的是去看海牙烟花节。海牙烟花节是每年的8月12,13,19,20号四天,会有世界各地的国家来到海牙海滩上进行烟花演出。

第一站是鹿特丹鹿特丹荷兰的第二大城市,也是荷兰的一个港口城市,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是现代化而且充满朝气,同时也有厚重的历史感。

坐火车道Rotterdam Blaak车站,出来直接就到了有名的方形屋(cube house)。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一个荷兰中年大叔指错了路而且火车门关门太快,导致我和小伙伴们分开了,他们在Rotterdam central下车了,而我阴差阳错的到了正确的目的地,他们只能慢慢的走过来

方形屋外观

在方形屋对面,有一个广场,广场上有open market。人们可以在里面找到任何想买的东西,从生冷海鲜,蔬菜瓜果到衣服,鞋子。广场上有许多不怕人的海鸥,飞过来飞过去,还会时不时的"撂炸弹",我就亲眼目睹一个人被直接击中。。。

广场边上的大市场,里面也是应有尽有,还有中国行,日本料理等等

市场的房顶画的相当漂亮

广场的外围,听说外围都住的人,他们住在那里不会觉得很吵么。。。

一些奇形怪状的建筑

圣劳伦斯大教堂,始建于14世纪

教堂门前的伊拉斯莫斯(Erasmus)雕像

教堂门口还有一个小型的运动公园,里面有许多小朋友。还有一个屏幕刚好在放奥运羽毛球决赛,多么希望李宗伟能拿一个冠军啊,可惜他最后还是输了。

回到广场后,继续沿着河走会看到许多很有艺术感的建筑

成龙在电影"我是谁"里面拍经典镜头,和反派在屋顶打斗以后沿着墙壁往下滑的拍摄地点也在这里,就在河边

鹿特丹水上的士,感觉都是快艇,开的飞快

鹿特丹著名的红白桥,一边是红桥,一边是白桥

结束了在鹿特丹短暂的游览,我们赶到了下一个目的地海牙

海牙荷兰的行政首都,我们这次来海牙主要是看烟花节,所以只能下次体验海牙这座城市了

有轨电车,在鹿特丹也会见到,出火车站之后坐tram直奔海边

大家来的时候一定要穿一件戴帽子,温暖的衣服,这里海边的风不是一般的大,从来没有到过风这么大的海滩,感觉整个人都要被吹飞了快,海鸥都没法迎着风飞,要不是停留在空中,要么是直接被风吹走了,早到的人在沙滩上挖好了洞,坐在洞里避风

海边跳跃的照片,沙滩上还有我的倒影

这个"海牙"是不是写的很有艺术感,哈哈哈

海边的情侣,感觉好浪漫,对我这种单身狗简直暴击

在沙滩上被吹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天色终于暗了下来,大约9点50左右,烟花开始了。烟花是在一艘停留在海上的船上放的,在广阔的视野中看烟花果然有一种不同的感觉,虽然烟花的规模可能赶不上国内过年时一些地方放的烟花,不过国内是在钢筋水泥堆砌起来的楼中间看的,这是在沙滩上看的烟花,感觉还是非常不一样的

看完烟花后拥挤的人群

坐火车回到埃村已经12点半了。今天的行程感觉不是很累,没有暴走的感觉鹿特丹不愧是大城市,给人的感觉就和村子很不一样,很是喜欢有水的城市。很可惜这次的时间比较紧,没有去海牙的小人国和国际法庭,不过能看上一年才有四次的烟花节,也是很不错滴,来这里的每次旅行都很喜欢。

引用 我爱铜锣烧 的文字:

还会时不时的撂炸弹,我就亲眼目睹一个人被直接击中。。。

乍一看还以为是恐怖分子。。吓死我了

2016-08-21 15:54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21 15:54:09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哈哈哈,我应该打上双引号的

引用 我爱铜锣烧 发表于 2016-08-21 15:54:52 的回复:

哈哈哈,我应该打上双引号的

回复我爱铜锣烧:因为也有朋友正在欧洲玩呢。所以特别担心他们安全。。

2016-08-21 15:55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21 15:55:28 的回复:

因为也有朋友正在欧洲玩呢。所以特别担心他们安全。。

回复阿道叔叔:哈哈,荷兰这边我觉得治安还挺不错的

2016-08-21 15:5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1 16:20

引用 vectorunderscore 发表于 2016-08-21 16:20:03 的回复:

回复vectorunderscore:哈哈哈,我下次争取多写一点,主要也是写了写自己的感受

2016-08-21 16:53

引用 我爱铜锣烧 的图片:

2016-08-21 17:0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22 13:55

引用 tjflora 发表于 2016-08-22 13:55:33 的回复:

回复tjflora:哈哈哈,哪个地方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