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姐妹之芭提雅-沙美岛-清迈-拜县-清迈 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8.16~8.25
人数:2
人均费用:4500(包机票,住宿,吃喝玩乐)

关于原计划行程

🙆首先呢,本姑凉要感谢蚂蜂窝的存在,感谢提供游记攻略的善良美丽人儿,让我开启了这次非一般的第一次自由行——2016.8.16至8.25带妹妹“泰”疯狂

👭原计划就是如上图那样简单粗暴,
     完美啊,看起来会赶成🐶,
    但别相信看到的计划,
因为旅行中,计划赶不上变化才是真理!     实际上按计划实行的话会是刚刚好,
但万万没想到啊,一次错过带给我了各种趣事各种精彩哈哈哈

😘可能是因为一路上很幸运,遇到各种好人,得到帮助,才使得这次旅行变得更加有意义。
😎相信将要去泰国的你们也会是幸运者,因为泰国人都是那么的热情友好👍🏻为何要给如此高度评价?看我的游记吧!希望给你带来帮助。

关于亚航机票和行李托运的个人tips

❗️不多废话?订亚航订机票是非常简单的,可以不需要填写护照,不需要信用卡!直接打开官网注册然后开始订机票就行。

‼️需要注意的是
1,亚航官网要在电脑打开英文官网的,才能使用支付宝,有时还要刷新几次才显示,中文网和手机app都是不行选择支付宝的,反正我就是试了多次才知道😑
2,订了机票后,记得打印往返电子行程单!(如果是过香港机场去曼谷,可以出示护照和行程单过关,而且很快,不需要另外办签证,我就是这么干的,去香港玩了一天^^)
3,拿护照和电子行程单就可以在亚航办理登记窗口取登机牌。

3,亚航飞机可以带20寸行李箱不超过7kg就行,还有双肩包和单肩包啊无论多重也不会管你,我看在香港机场登机是那样,不知道其他的了……(我跟我妹妹一起就一个行李箱,一个大的双肩包,一个单肩包,轻松上机啦哈哈,看我的拖鞋😆就知道啦)

【ps】建议一人带一个20寸行李箱,身上带一个双肩包和一个小包,这样去的时候就省去托运行李的费用,返回的时候就一个人买一个大的托运,然后共享,又省一笔钱啦😏

关于泰国的凌晨落地签

凌晨12点到廊曼机场,
没有很多人排队,
整个过程包括排队填表不超过半小时哟!
我们没有被查是否带够钱,
看到排在我前面的人也没有被查。

【ps】如果打算落地签,最快捷方法:
拿填好的出入境卡和护照在现场拍照,申请表就立马出,不需要自己填!!
拍照30块人民币,落地签1000泰铢——2016.9.27后落地签2000泰铢!

实际行程!

早:滑翔伞
            午:浮潜
            晚:海鲜bbq+漫步沙滩+泡酒吧
        住宿:250铢一晚 风扇房(当晚找的)

8.20  👭芭提雅

午:坐aya回清迈
             晚:清迈夜市

8.24    👭清迈
            早:半日骑大象(woody elephant)
            午:清迈古城
            晚:凤飞飞+夜市+马杀鸡+酒吧

⚠️原计划是需要提前一晚订nca大巴车票到清迈
但是没记性的我就这样把计划错乱了…
原计划里很多打算在淘宝订票,
但到了当地我发现淘宝的没有比在当地订票实惠多少惹🤔甚至是坑爹的!

Day 1.芭提雅

在机场二楼煎熬了几个小时(怪凳子是间隔的😣空调又有点冷)
终于到了早上,去坐机场大巴。
计划是坐A1到mochi转线去东站,但发现有A2直达胜利纪念碑(最后一站)
我们就幸运地坐上了最早的7点班车。

so在廊曼机场下机
不要再转来转去的到胜利碑喇
出机场门口就有大巴A2哟👏🏻🙌🏻

👇🏻👇🏻大概一个小时多10几分钟就到了纪念碑,下车后,在车站右边往里走,就可以看到mini van的售票点!👏🏻到pattaya一个人150泰铢。

车票是长这样👇🏻

👇🏻👇🏻mini van有很多,每部的座位舒服度很随机哒,还好我坐的这部,感觉还是挺舒服的:-)

🙂我们坐的是9点半开,12点就到了芭提雅,在central festival前面下车。

👆🏻👆🏻上图:【central festival】,仔细看还是看到标志的啦,是芭提雅最大的购物中心

面对着芭提雅沙滩👇🏻(下图)👇🏻,我逛了里面的h&m 和优衣库,价格跟国内差不多的-_-#然后负一楼有food park,各式美食性价比都挺高。

👇🏻👇🏻沙滩的右边还是很适合拍照装逼滴,至于那水,那沙,我……我就觉得很一般。但是整体看,挺漂亮,让人觉得舒服。😊

👇🏻👇🏻黄昏时刻抓拍了一张别人跑步(无p过)美美哒

👇🏻👇🏻听说麦当劳够便宜,又份量足!作为好奇宝宝就去看了,点了大暑,圆筒和抹茶味旋风,才77铢!(应该没记错😃)薯条还真的很大份,酱汁是自助式的,服务员会给个小碟子,你想加多少就加多少。

🌚我也来跟风👇🏻谁要做下一个?

Day 2 沙美岛

👇🏻👇🏻第二天早上check out 后,把行李寄存在客栈里(免费),就准备去坐minivan到码头过沙美岛,本来掌柜画了个地图告诉我们怎么去车站,出到门口时,他又说开车载我们去,超好人啊🤗

👇🏻车站没有拍照,售票点是非常小又旧的
     它对面是一个大型超市叫tesco lotus(听说逛一逛可以收获多多)
      找到它你就看看附近哪里有minibus,就会看到售票点了,还是找不到就问人啦😬

👻ps【芭提雅酒店到车站方式】
1.用google地图定lotus为终点,走路去(如果你住的酒店在big c附近)
2.宋条车
3.打的士(一般不会超过100铢)

👇🏻👇🏻坐了两个小时车后,司机就放我们在一个T字路口下了,需要我们自行走到班佩码头。怪不得车票才100铢🙄

❗️【芭提雅市中心到班佩码头】:在芭提雅市中心提前一天找minibus代理,可能费用就250铢~300铢,会包含到酒店接送的。

👆🏻👆🏻寻找码头的路上偶遇一间甜品店(Sweet Mustache ),开始我们不会解释自己想要的甜品,老板娘拿出手机各种找图片给我们看,然后真的点到了所想的😻服务态度好得不知哪里找啊,甜品又赞👍🏻吃完后她还让她弟弟开车送我们到码头,好感人啊啊😭当我拿钱包打算给小费,她弟弟摇摇手✋就开车离开了。真的非常感激啊!

很美很美的班佩码头

买船票tips:
「big boat 」大船:单程 70铢
        往返票就100铢(不一定要当天回)
也有快艇,价格忘记了-_-#

👇🏻沙美岛码头(到了需要入园费,但我当天跟我妹妹没买票直接进也没人看出,没人收查,太走运了吧😄)据我看平日查得不严,周末时有人在门口看。

👏🏻Ps:入住酒店后,房东也跟我说出园到沙滩边玩完,回来时就直接进,别四头张望,就不会被收那200铢入园费了😆

👇🏻沙美岛,美得如其名,看图说话吧👍🏻

👇🏻晚上的fire show,但没人dancing ,不够热闹🤔

Day 3 沙美岛

这天原打算在沙美岛玩了空中滑翔和浮潜,就坐船回芭提雅的,结果玩得不知时间,又不想回去😂然后就……

👆🏻这是去沙美岛主沙滩的一条街,也是我们酒店去沙滩必须经过的,街上很多711,很多bar。

👆🏻👆🏻空中滑翔伞,在空中时看到美丽的大海就会完全忘记了害怕!超enjoy!但是不好的是时间太短了,说是有10分钟,可是我好像飘了5分钟就下来了☹️时间取决于那个拉绳的大叔!(❗️另外不会给你拍照,他们会用相机拍,一张要200株,要不要照片取决于你)幸运的是到我妹妹上去时,他的相机坏了😆😆之后给我用手机任拍哈哈哈哈

👏🏻滑翔伞➕浮潜=2300铢👏🏻
直接在沙滩🏖️找的!!原价1500铢一个人,我砍价两个人2500,后来错过了我们要的时间,那个老板就给我们减了200,让我们坐下一班船。
(非常推荐这个老板,给我跟我妹免费拿他的游泳圈去玩,当我们结束浮潜后他还载我们回码头😭😭我会努力找到他名片给你们的)

👆🏻👆🏻三岛浮潜✨我觉得就是到三个不同的岛屿边游一游,都是浑浊,几乎看不到🐟啊…不过没体验过浮潜,试一试不错的,认识一下其他伙伴,还可以顺便学会浮潜呀我跟我妹妹那天认识了两个意大利人,感谢他们很耐心地教了我这个新手🌚

期待游记哈

2016-08-21 10:3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2 12:1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2 13:55

引用 云曦 发表于 2016-08-22 12:11:11 的回复:

回复云曦:好的,本宝宝尽力讲解

2016-08-25 17:4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1 10:38:48 的回复:

期待游记哈

回复如飞*.:谢谢^^

2016-08-25 17:47

引用 pasu_lee 发表于 2016-08-22 13:55:34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pasu_lee:我尽力喇,毕竟文采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