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去拥抱一夏天的风---马代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带小孩

关于时间和选岛

这是我们的约定,今年是我和老公结婚十周年,早就打算去马代纪念一下,一直计划的时间是秋冬,但今年我自己发现腰椎的毛病后,考虑到不适应一路颠簸辗转,一直计划夏日的北海道赏花之旅只能取消,老公说要不就暑假去马代吧,天平座的我开始了长期的纠结,因为七八月份是马代的雨季啊,蚂蜂窝上大部分人都回答说不影响,都说是阵雨,纠结一周后还是订了下来,因为其他地方我确实也去不了。事实证明确实影响不大,除了第一天阴有阵雨,后面三天两天多云一天大晴天。不过有时间的朋友还是建议非雨季出行。
       然后是选岛,因为第一次去马代,实在没什么经验,找代理咨询就报了一下预算,适合带宝的,然后上岛后不想操心太多,想要一价全包的岛,最后大家都推荐性价比高的中央格兰德岛(Centara grand),有亲子乐园和五次出海活动,除自助餐厅外有还有三个餐厅可以预约。还有两次的Spa可以做,纠结的我又害怕有各种情况影响出行,最后在途牛上定下行程又加上了取消险才放心。

出发

途牛的七天五晚套餐,一晚马累,两沙两水,大人是一万七多,小孩七千多,订的时候没有考虑为何要住马累一晚,后来分析了一下,我们乘坐的Q2航班,每周四飞马累,中间经停曼谷加油,岛上四晚,还有一晚只能住马累,或者可以自己升级一晚,再多加几千美金的房费,如果下次去要么新加坡转机要么香港直飞算了,Q2说起来是马尔代夫国家航空,其实是很老旧了的737,但是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不好,我适应不了的就是座位太近,椅背几乎不能调节,我的腰啊,再就是夜间,虽然这样不用和调皮的宝战斗九个小时,但实在睡不好啊,服务方面比想象的好,有银子的人可以忽略这些啊。

坑爹的马累一日

去之前看游记都对岛上生活的各种描述,感觉就是享受啊,谁也没说马累啊,当然也怪我太矫情。
       到达马累的时候阴天风很大,冷得我把长袖裹上了,不由得担心岛上天气还能好好玩吗,中午十二点想吃饭,结果所有店居然都关门了,不知道是不是伊斯兰教有什么习俗,我们又是不爱带方便面等食品的人,只有零食充饥,途牛安排的酒店(相当于国内经济型,其实还不如)也不做,熬到两点才有店开门买了点意面什么的,老公说出去逛一下,好吧,走了一圈,就是一个很落后的国家的样子,钱都被各岛的外资酒店赚了吧。但是当地人还是很友好热情的,问个路也很耐心的指引。
      晚上把第二天上岛时间告诉我们,居然要我们三点起床,我说我是来度假的,怎么感觉像来受罪的,老公安慰说有三小时时差,相当于六点,呃,好吧。
       熬到早上去码头,水飞上岛倒是方便,不用快艇颠簸,八点就到岛上了,看来起早了也不坏。

梦开始的地方

今天天气有些阴,风也好大,但是还是有人在浮潜,其实海水是温的。印象中在赤道附近应该是炎热啊,但这没有我大武汉热啊,高温才30度,我们可是从刚发完洪水又逢高温的地方来的啊,情何以堪哦!
       入正题,宝宝一进儿童乐园就不肯出来了,我陪了会,老公先去试试Spa,接着就入住水屋了。

水屋直接下去就可以浮潜,早上的水特别清澈,但珊瑚都被破环了,可以看各种鱼,用水下相机拍下水底的视频和照片,留下美好的回忆吧。

傍晚到珊瑚吧坐坐,每天六点的喂鱼活动,附近的魔鬼鱼和小鲨鱼都会过来,乐队吟唱着歌曲,温柔的海风吹过。

绿洲浮潜,日落巡航,鲸鲨探险,日落垂钓

我们预约了四次出海,居民岛半日游放弃了,实在没兴趣,绿洲浮潜就是坐船到附近海面,下水浮潜,相反并没有水屋附近好看,原因是出海还是深潜好,浮潜看不清海底的珊瑚和鱼,鲸鲨探险并没有太好的运气,在海上搜寻了几个小时,几个人都开始晕船,最终没找到鲸鲨,估计它心情不好不想见人。船上的小黑很喜欢乐乐,两个人鸡同鸭讲了半个早晨,最后开心的和了影。日落垂钓和日落巡航是非常休闲的活动,在傍晚美丽夕阳的余晖中,船上的乘客都非常放松,小黑帮泰国的一对情侣拍照,指导他们摆各种姿势,另一对欧美的小夫妻在船头深情热吻,在最美的夕阳中许下爱和承诺。我们呢,调皮的乐宝基本算配合,拍下我们十周年的纪念照。
       第二天日落垂钓的夕阳更美,虽然没有自己钓到鱼,但看到别人钓到鱼的过程也挺开心的。

岛上的日常

不出海的早晨和午后,悠闲的在岛上闲逛,宝宝玩玩沙,踏踏浪,去泳池游泳,而后继续迷上儿童乐园,正好我们轻松了,背上相机拍照,或者继续下水浮潜,小小的岛,十几分钟就可以走完,换了沙屋后,出门坐沙滩椅上,戴上耳机配上音乐,这是我想要的生活,无数个疲惫的晨昏和午后,闭上眼我都幻想来到一片宁静的沙滩,那里有灿烂的阳光,湛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快乐的宝贝和我们,是的,这一刻所有关于海的幻想都实现了,比想象中更美,没有烦躁,没有压力,没有焦虑,只有悠闲与宁静。

岛上餐饮

房内的迷你吧内容充实,四瓶果汁,四罐啤酒,两块巧克力,一包薯片,炼乳,红茶包,有次居然有个梦龙,每天都有人来补充。午后一杯奶茶,游泳后一瓶果汁,出海时带上巧克力补充能量,真是太体贴。

有三个餐厅可以预约,分别是泰餐,意大利餐和日式铁板烧,铁板烧就在自助餐厅里面,只要人不满,可以多次预约,其他时间都在自助餐厅,每天的主题都会变化,有一天是东亚美食,明显可口很多,南亚的口味只能说还能习惯,咖喱那些平时我们也不怎么吃,蔬菜沙拉每天都有好多种可选,配点炒面和甜点也算不错,果汁软饮每次都点芒果力量,蓝色海洋,圣塔拉日落,其他还有很多种,但都是带酒精的,我们一般不会点。早餐都有白粥,有虾皮,榨菜什么的,有个厨师是中国人,所以早餐最可口。自助餐厅没有空调,全是开放的,但阳光灿烂的也不热很舒服。吃饭时吹着海风看海景,出发时肠胃不适的我居然吃了好多。只拍了泰餐,其他都忘记拍了。

泰式餐厅前菜

泰式河粉

主食

长岛冰茶

快乐的日子总是太短暂,四天的岛上时光一晃而过,那阳光下钻石般闪耀的薄荷绿海水在脑海里萦绕不去,乐乐喂鱼时的碎碎念被我录下来以供温暖回忆,一段快乐的旅程,让我更上爱海边悠闲的时光,再不想奔波着看风景,只想那片海,或者下次又会奔赴另一片海,另一座岛,不是我不想看其他的风景,是宁静的沙滩给我平和的心,是水下的世界让我着迷,是一望无尽的海给我放松心情和无穷的动力,不想随波逐流跟风旅行,不想像集邮般刷自己的足迹,我到过,我感受,我沉醉,我怀恋,我还会再来!

引用 伯爵茶 的图片:

这是办婚礼的地方吗?

2016-08-21 10:4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1 10:41:17 的回复:

回复如飞*.:婚礼没看到,晚上有人在这里烛光晚餐。

2016-08-21 10:42

赞赞

2016-08-21 12:10

真美!

2016-08-21 12:14

不错

2016-08-21 13:1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21 13:25

引用 hafer 发表于 2016-08-21 13:25:21 的回复:

回复hafer:我也是新手

2016-08-21 13:30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21 13:54

引用 伯爵茶 的图片:

幸福一家

2016-08-21 17:0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8-21 17:00:0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8-21 17:02

2016-08-21 17:0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