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武汉去哪玩?武汉本地人告诉你!

Better me 。 LV.9
2016-08-21 10:07 6571/14

写在前面

1.我是武汉菇凉伢,有时间就喜欢到处走走拍拍,所以这篇游记主要和大家分享我去过的一些位置,照片全自己拍摄,我会标明推荐指数,满分五颗星。
2.本来想安排几日游路线,后来想着,大家情况都不一样,不知道你是到武汉站、汉口站还是武昌站,不知道你是早上到、中午到还是晚上到,所以,各人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吧,我一般喜欢在地图上把想去的位置都标下来,然后安排线路,免得来回跑。
3.武汉目前有4条轨道交通线,建议出行首选,因为到处修路什么的,容易堵车。1号是轻轨,2、3、4是地铁。各个地方怎么去大家百度地图,毕竟每个人出发的地方不一样。
4.武汉夏天很热的,然后初夏的时候如果连着下暴雨的话,你还会赶上武汉一年一度的 “看海季” ,不排除排水系统的问题,但真的是下太大了,一般只要雨停了的话,就能排走,问题是他总是下不停啊,所以千万不要这个时候来武汉,然后武汉常常是春夏秋冬随机播放,所以天气问题,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哈哈哈。
5.关于吃,个人觉得到处都是吃的,而且作为吃货,一般都觉得难吃不到哪里去,哈哈哈,可以在各种团购网站上看看评价啊、或者看看别人做的美食攻略什么的;还有武汉特有的过早文化,各种种类啊,(不过我每天早上还是会烦恼吃什么,哈哈哈),下面大概的介绍一下武汉的早点(我自己是不会专门跑去找各种推荐的店的,太分散,一般各种比较老的小区都有各种早点),图片源自网络。
6.关于其他的,我想到了再补充哈。

一、武汉大学

推荐指数:

关于武大,好像一般人知道的都是樱花,但说实话,我不是很建议来武大看樱花,真的到处是众众众啊,我14年3月15去了一次,那个时候樱花都没开啊,就已经好多人了;所以我是打算等深秋了再去,到处都是金黄金黄的,应该会挺美的。武大还是挺漂亮的,不过上坡下坡比较多,而且大,曾经照着地图从凌波门横穿到南门,当时觉得没什么,而且觉得平时有跑步,不要紧,结果第二天腿酸疼的啊 ... 学校里面好像有公交车之类,但是我当时好像没注意,反正千万别像我一样横穿整个武大啊,除非你不想要你的腿了,哈哈哈。
照片前面都是14年那次拍的(只有500万像素的破手机,再加上传空间后 ... 你懂的,随便看看就好),最后一张是16年4月份横穿武大然后走不动了坐在靠近南门的田径场和朋友聊天,看别人打篮球,哈哈哈。

去的比较早,樱花大道的花都没怎么开,然后也不知道是逛到哪里,有两棵树,花开的还不错,虽然我也不确定是什么花,哈哈哈

都是人人人啊

你看,花都没怎么开

这一张是后来从凌波门穿越整个武大的时候拍的,然后只想感叹武大真的大啊,我的腿已经不是我的腿。

二、昙华林 户部巷 长江大桥

推荐指数:

把这几个写在一起,是因为我当时就是按这个路线走的,下午到昙华林(地铁二号线到 “螃蟹岬” ),各种小店啊,文艺小清新必去,拍照的好位置,然后慢慢的逛,再穿过一些小路和一条大马路,就到了户部巷,各种吃吃吃,有的并不一定是武汉的特色,只是觉得吃的比较集中,好像每个地方都会有一条这样吃吃吃的街,一般游客都会去,但本地人好像不怎么会去。我当时吃的小土豆(好像又叫洋芋,但我喜欢叫小土豆,哈哈哈)、章鱼小丸子还有麻婆汤包(老板是一对武汉的老夫妻,据说是从什么大酒楼退下来的,然后自己开的店),我觉得都还蛮好吃的,一边逛一边吃,走到头就可以看到长江大桥,我从长江大桥是日落开始走的,一直走到天黑,风景一级棒。照片是14年10月拍的,同样还是那个只有500万像素的破手机,再加上传空间后 ... 你懂的,随便看看就好,等我什么时候再去一次再更新照片,哈哈哈。

三、武汉极地海洋世界

我是15年8月份去的,好像很多来武汉玩的人不是很喜欢这个位置,觉得150的门票有些不值,我当时是和同学一起在美团上团购的,两张学生票,一共130 ;我还是挺喜欢这个位置的,看别人在其他地方的海洋世界拍的照片,觉得没有武汉的好,哈哈哈,可能是因为对家乡的热爱吧;我有几个同学因为我的照片然后去玩了哟,都是原图,没有经过任何处理;总之,我还是比较推荐去玩一下的;欢乐秀场和海洋剧场注意表演的时间,提前一点去占个好位置。水母真的好美的啊,熊好大一只,白鲸好像对着你笑一样,特别可爱

欢乐秀场,海狮海豹都好聪明的,幸运的话可以和他互动

海洋剧场

你仔细看,白鲸正看着你笑呢,真的好可爱。

熊熊熊,好大一只,哈哈哈

企鹅,这是真的哦,看着有点像雕像,哈哈哈

水母水母水母,好美

四、光谷风情街

推荐指数:

我是14年五月份去的,光谷步行街本地人去逛的比较多,吃喝玩乐买比较齐全,然后前面是光谷风情街,意大利西班牙然后是德国,我去主要就是为了拍拍拍啦,然后那里还是有很多拍婚纱照的,可以去逛逛。同样还是那个只有500万像素的破手机,再加上传空间后 ... 你懂的,随便看看就好,等我什么时候再去一次再更新照片,下次想晚上去拍夜景,哈哈哈

五、黎黄陂路 - 汉口江滩 -武汉科技馆 -江汉关 -江汉路

把这几个写一起主要是因为这几个挨的比较近,可以一条线游玩,江汉路就是一条商业街,觉得要是逛的话晚上比较好吧,一般武汉人去的还比较多的,尽管最近中山大道一直在修路;江汉路走到尽头就到了沿江大道,有江汉关,现在开放了,里面好像是个博物馆之类的,我总是到那的时候刚好就听到了江汉关的钟声(好像到整点就会响),我还挺喜欢听的,也是夜景比较好看,所以建议晚上去,但是武汉科技馆营业时间应该到下午4.5点左右吧,凭身份证免费领门票,带着小朋友学学知识什么的也是可以的;汉口江滩一般都是去乘凉什么的;黎黄陂路也是各种小店什么的,比较文艺,然后附近的洞庭街啊、同兴里啊,是那种比较老武汉感觉的老社区,我去逛的时候觉得逛的挺舒服的,但一般游客应该不会刻意去,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推荐可以逛逛(前提是要看、和我一样会看地图,哈哈哈)。大概的布局如下,具体的大家看你要去哪,看地图规划一下路线吧。

1.黎黄陂
推荐指数:

(同样还是那个只有500万像素的破手机,再加上传空间后 ... 你懂的,随便看看就好,等我什么时候再去一次再更新照片,哈哈哈。)

2.汉口江滩

(前面三张破手机拍的江滩,第四张是站在江滩门口拍的沿江大道,第5、6张是沿江大道上)

3.江汉关

4.江汉路

武汉人实在逛的太多了,所以好像从来没有拍过照,哈哈哈,吃喝玩乐都有,然后HAPPY站台底下是各种小吃,喜欢吃什么就看着买呗,其中转角有家 “一代烤翅王” ,总是排好长的队,旁边一家烤翅完全没人,我个人觉得是没什么区别的 ... ;附上上次在佳丽广场四楼吃的詹姆士芝士排骨,味道还不错。

5.洞庭街 & 同兴里
推荐指数:

喜欢拍照的、时间充裕的可以去逛逛,各种比较有感觉的老街道,安静的很舒服。(除非你是喜欢这种感觉,要不然千万别去,否则你会觉得看到的就是各种旧街道)我觉得我拍的还是蛮好看的,哈哈哈,变成黑白的也好看。

6.武汉科技馆

要是行程时间比较短的话可以不用去,各个地方科技馆应该也差不多吧,进去就是逛逛,涨涨知识。

六、凌波门

推荐指数:

我是16年4月底去的,在武大的一个门那,我是坐车到东湖风光村然后走过去的,东湖风光村呢,我是在网上看到照片美的啊 ~ 然后就去了,结果比较失望(图一),也许是拍照技术不行,反正感觉就是一些旧的楼房,东湖的风景真的是美的啊,然后凌波门真的很棒,坐那吹吹风,拍拍照 ~~ (就是这天,我走的时候,因为那只有一辆公交,然后人好多,我就横穿了整个的武大 ... )

七、403国际艺术中心

感觉知道的人还是比较少的,我去就是为了拍照的,哈哈哈

八、汉阳造

推荐指数:

也是各种小店啊,还有涂鸦墙什么的,也有很多拍婚纱的,可以去逛逛,拍照的好位置。旁边还有个月湖公园,风景还不错;古琴台也在那附近,但汉口的人真的一年很少去汉阳,也不会去古琴台、晴川阁之类的。

九、楚河汉街

也是一条商业街,可以逛逛,有一边的终点是万达电影乐园,最近好像暂停营业了,进那里面去玩的人好像不多。有个魔相艺术馆,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夜景应该不过,下次打算晚上去逛,哈哈哈。
      2016.08.22 更新 ~~~
 我真的晚上去了哟,夜景真的超级棒,推荐大家去逛逛,站在桥上吹吹风,拍拍照,好舒服。全部拿手机拍的,之前一直觉得我不是很会拍夜景,如今觉得我拍的也还不错,哈哈哈。之前的照片像素太低,所以全部换上今天拍的啦,耶 ~~~

地铁4号线在 “楚河汉街” 站下就行了 ~~~ 记得,在武汉出行,首选地铁,现在到处修路修桥,公交会比较堵。

这张图是在中间的位置拍的,在这找不到下去的位置 ... 靠地铁C出口那半边,有个 “爱来魔相艺术馆” 没进去过,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然后有万达广场、文化书城、万达电影乐园(最近在停业中,晚上连灯都没有亮),还有个万达儿童乐园。靠地铁B出口这半边,有杜莎夫人蜡像馆,然而我对蜡像不是很感兴趣,而且觉得一般做的都不是很逼真。我比较喜欢B的这半边,有个桥,在上面拍的夜景,好漂亮。然后两边都有各种吃的逛的

我为了拍照,所以一开始没有走商业街的那条路,而是在河的这边,绿化还不错,很安静

最近水变成绿色的了,从一名理科生的角度,我觉得可能是藻类大量繁殖,我只是说说而已,能不能信不信我就不知道了

这水真的有点吓人,而且有点味道,还是不要在旁边待太久的好

靠进B出口的这半边走到底就是这个了,后面的就是我说的那个桥

在桥上拍的风景

这个桥还是比较漂亮的,但我怎么也拍不好。

桥的另一边,风景也还行,然后有个汉秀剧场,看别人拍的照片好漂亮,不知道在哪拍的,我走到的位置还是离着太近了,然而在汉街来回走了几遍后,我已经走不动了

在两边的中间会有这个,头顶上一片,还是蛮好看的

还是夜景好看吧,真的推荐晚上来

中间一个小广场上小朋友玩的,旋转木马啊,瞬间少女心爆棚有没有!!!

杜莎夫人蜡像馆,我是没进去过的,好像进去玩的人也不多

夜晚就变成这个样子啦

文华书城,里面还比较大,各种书,然后有些小东西我挺喜欢的,有兴趣的话可以逛逛

有这种小火车,我没坐,汉街也不算特别长,这种风景的话,我觉得还是自己逛比较好,毕竟两边都是商店,就是要逛逛逛啊,又不是风景区,哈哈哈

万达广场

我的得意之作,哈哈哈,在桥上拍的,夜景真的好美

得意之作之二,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哈哈哈,拍出来的时候手机都差点从桥上掉下去了

在河的另一边拍的商业街

夜景 ~~~

车水马龙

今天大概就是这些啦,虽然走的很累,但拍到好看的照片,还是挺开心的,耶耶耶 ~~~

十、汉口里

推荐指数:

我挺喜欢这个位置的,在园博园东门门口,但园博园现在已经没什么玩的了,知道这里的人并不多,前半段像古镇一样,后半段西式的风格,很多拍婚纱照的;我喜欢这当然也是因为是拍照的好位置,哈哈哈。

十一、其他

1.黄鹤楼
      黄鹤楼是武汉的地标,但武汉人真的从来不去黄鹤楼,去的游客还是比较多的,就我看到的一些照片来说,觉得风景还是不错的,可以去逛逛。

2.东湖
      东湖还是美的,然而我好像就很小的时候进去玩过,现在什么情况不是很了解,然后据说听涛景区免费,磨山风景区60元,落雁景区13元,马鞍山森林公园旺季20元,淡季10元(每年3月11日至6月10日、9月11日至12月10日为旺季);磨山索道(单/双):15/25元;东湖还是挺大的,可以租个自行车沿着湖逛逛,挺舒服的。

3.古德寺
      武汉人去的最多的是归元寺,古德寺好像知道的人比较少,喜欢清静、对建筑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4.欢乐谷
      游乐场啊,喜欢刺激的可以去玩玩。

写在后面

大概目前去过的、想到的就是这些啦 ~~~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以后会不定期更新。
喜欢就点个赞哟,转载请注明出处 。
希望大家在武汉玩得开心 !
武汉欢迎你 !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2 18:59

引用 kazuyano 发表于 2016-08-22 18:59:21 的回复:

回复kazuyano:哈哈哈 说不定呢

2016-08-23 09:2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23 10:25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08-23 10:25:37 的回复:

回复xiaoyu_:哈哈哈,只要有时间,随时可以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呀,欢迎到武汉来 ~~~

2016-08-23 10:38

准备九月初来武汉

2016-08-25 15:06

引用 一個人、靜靜滴 发表于 2016-08-25 15:06:12 的回复:

准备九月初来武汉

回复一個人、靜靜滴:欢迎欢迎

2016-08-26 09:11

引用 Better me 。 的图片:

2016-08-31 08:47

黄陂的木兰风景区

2016-09-07 23:39

准备国庆去武汉,票都买好了,有没有什么性价比高的住宿推荐啊,还没定酒店

2016-09-11 15:16

引用 denghongfe 发表于 2016-09-07 23:39:31 的回复:

黄陂的木兰风景区

回复denghongfe:木兰景区我只去过木兰草原呢 跟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感觉有点坑

2016-09-18 19: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1 15:16: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好意思哈 因为我是本地人 所以对住宿这块不大了解 建议你可以根据你要去的位置 选一个离各个位置都比较近的 然后可以看看去哪儿之类上面的别人的评价吧

2016-09-18 19:10

2016-10-30 10:01

引用 Better me 。 的图片:

2016-11-09 10:39

请问一下楼楼,江滩值得去吗?我们时间有点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