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最冷的日子,二去三亚

• 出发时间/2016-02-17

前言

转眼半年过去了,我才挤点时间来记下今年2月份的流水帐,凭着回忆写的,记错的地方别怪我咯

眼看我的寒假接近尾声,本想去东南亚海岛,但是拖后腿的lg护照迟迟不办,罢了,就偷个懒再去三亚吧,反正之前是夏天去的,这次体验一下冬天的三亚也可。年前那段时间看了天气还挺不错的(酒店价格也稍稍低点),但是,工作狂lg义正言辞说岁末单位事情紧要,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春节七天嘛当然要留给双方家人,所以只能开年第一周请两天年假,连着周末,只是我看了一下让人欲哭无泪的天气,那几天三亚都是下雨且温度几乎是最低点(10多度,最高20度),所以碰到偏执工作狂也别无选择了,我只能去选酒店了。。。以下是这4晚4天的住宿酒店、价格和下单平台,也是花销的主要部分。

那一夜-->出发&到达

2月17日周三晚,应该是7点40左右的飞机,lg下班后来机场跟我会合,在机场解决了晚饭后准备登机。

差不多看完一场电影,就到了三亚。落地后第一件事,就是冬装换夏装,暖暖的风久违了。

排队打的时,发现如今三亚的出租车都焕然一新了。去往酒店的车上闻着海风里淡淡的泥土青草味,道路还跟几年前没差别,顿有亲切感有小兴奋。第一个酒店——半山景江,在大东海这片,首先是想着离机场近点,另外也是看网上推荐这家的无边泳池小有特色。还是在大东海的山路上,路过了上次入住的酒店,从山路开上来挺陡的,蜿蜒的路旁花草别致,选的跟游泳池同层的花园房。然而第二天试了下水温,lg并没有勇气游泳,事实证明那段时间只有中午差不多1点至3点太阳最晒的时候可以下水。

来试试我的三脚架还能用不

一、大东海半山锦江-->亚龙湾天域

D1:
       酒店早餐,房间的花园、酒店的观景台边坐坐。
       打车去市区第一百货补充我忘带的爽肤水,顺便试试正式上线的Apple Pay,也在附近把中饭解决了。
       乘公交去亚龙湾。
       到天域酒店近2点,但是两个大厅前台都挤着好多人,前台边排放着行李的阵营,因为由于每天房间都爆满,做清洁还需要时间,基本都要等1个多小时才能check in。不过前台MM帮我们从园景房免费升级为海景房了。本来天域就在海滩边上,原本觉得没必要住海景房。所以我们也只能拿了个号,把箱子放进行李阵当中,去海边先逛逛咯。

10点左右,太阳开始发力,还挺刺眼。

排了号,先出来转。天域不愧是亲子乐园,大得像皇宫的感觉,一楼除了前台,还有一些商铺,水酒吧。酒店外面是超级大的草坪,儿童水上项目,几个大泳池。整个充满了孩童的欢笑声,非常欢乐的气氛。

差不多3点40,终于可以拎包入住了

整理一下,继续出去high。不过4点钟的泳池也是不能下了,枉费lg还换了泳裤。。。

其实我并不那么喜欢撩发,只是海风真的好大

5点半,饭点到了,其实还挺累,天域一楼很多吃的。不过,来都来了,还是去对面的百花谷再转转呗。。。过年就是热闹啊,每家店都要等,第一家去的韩国烤肉,等得受不了了,果断换了一家酒楼,要了麻辣基围虾、扇贝、小菜,也等了一小会儿了,基本上吃完一个上一个的节奏,口味还不错。然后去门口的鲜芋仙吃了点甜品,也是等到花儿都谢了。
       晚上的天域倒是宁静了很多,只有蝉虫鸣叫和蛙声一片,在草坪上的小道围着散步

所以要在天域好好玩,还是至少要住两晚哦。

二、亚龙湾-->海棠湾9号

D2:
     上午在天域海边玩。
     11点退房,打车去海棠湾9号,到了之后阴天下雨,更冷了些。
      到酒店放了东西要酒店的车送我们去旁边的小镇上吃饭,收了20块。其实那边小镇上好多店是要包接送的,一开始不太放心没叫。从亚龙湾到海棠湾,有种从闹市区来到荒郊的感觉。
     在点评网上查的一家海鲜酒店,团的200多的套餐,口味不错,只是老板在你吃完饭后要盯着你给他点评哦,然后老板让餐馆的车送我们回了酒店。
    海棠湾九号的景观还是打造得不错,酒店设备些有点点陈旧,一楼的池畔房每间带一个小泳池。整个酒店离海滩有一定距离,这个海湾的沙粗,风大浪大。选了园景房,其实是非常喜欢自带泳池的池畔房的,然而我把池畔房留给了蜈蚑洲岛的珊瑚酒店

小样,就是不从我?!哼!!!

天域的门钥匙好可爱。

办理退房了,乐园,Bye~

海棠湾的海边没有任何娱乐项目,也不许下海游泳,只有一排躺椅。

晚上打车去海棠湾免税店逛,在商场解决晚饭。各品牌门口还是挺火爆,基本都是排队进店或结账。只去契尔氏买了些护肤品,可能是内地商场价的75折。

回到酒店,路过大厅听到小清新歌声摇曳,原来是下面草坪上乐队在演唱,浪漫温馨。

三、海棠湾-->蜈支洲珊瑚酒店

D3:
    阴天,有小雨迹象。温度又有下降。上午冒雨再好好欣赏一下海棠湾九号的风光,去另外一边小丘上的温泉区参观,挺不错的。有点后悔没有在网上定酒店的温泉加套餐,记得好像是200一人。这个区域比较荒凉,外出也不是那么方便,所以还是很推荐这个套餐的,点评网上就可以订。
    退房时绵绵小雨开始了,我们打车去蜈蚑洲码头,由于交通管制,出租车只能在小镇前边一段的地方就止步了。所以还得自己走一小段到小镇上的码头。周边有很多小商贩,我们在点评网上团购了一个叫sasa的海,评分不错,但是老板说这个季节的香辣蟹蟹膏少,所以端出来的几乎找不到蟹膏(后来在第一市场买的母蟹满是膏),两人没吃完,炒饭他没吃完的拌鸡打包带走了。知道岛上供给贫乏,顺带在镇上的商店买了些干粮。穿过码头专用停车场,到了渡口售票处,有专门为珊瑚酒店的客人办理手续的地方。记得是下午4点左右的班次。只是前台小哥一个劲劝说我放弃订的池畔房(1楼带独立泳池),给我们升成价格更高的豪华海景房(好像是3、4楼吧),但是我没有同意。

船随着浪晃得挺high,还挺好玩的,我们登岛后通过酒店通道非常快速的上了酒店观光车。但是,珊瑚酒店作为岛上唯一酒店,确实是火爆,前台告诉我们收拾房间还需要1个小时,也只了寄了行李自己先出去逛会。人很多,可步行区就海滩这一片,我们从一头漫步到另一头,可能还是用了半小时。另外还有3分之2的礁石区没有海滩,可坐观光车游览。下午5点以后基本不住店的游客就撤得差不多了。岛上也安静下来,比较惊喜的是我们碰到了出来放风的神物草泥马~~~。
     走得好累,回去酒店享受了赠送的一点水果,把我们打包的鸡和买的泡面干粮些拿出来凑了一顿晚饭。然后在阳台上的小池子泡个温泉看看电视喝杯热茶,泳池是没法享用了,太冷了这一天。
     上次来三亚我们选择的西岛,但是毕竟蜈蚑洲岛有中国马代的美誉,因此必须来考察一下。反正就冲这细腻的白沙(小心点脚,掺有冲碎的珊瑚尸骨)和湛蓝清透的海水,真的是在国内罕见的海滨,非常有必要前来哦。只是我们来的天气不好,又冷,真是不适合潜水。

趁着5点以后人少,其实蜈蚑洲岛也迎来最佳拍摄时间,有专门拍婚纱照的就选择这个点出动。lg也是建议我把想拍的先拍了,估计明天早上大量游客登岛就难找时机了。但是那天真的比较累了,傍晚风又凉,也不想回去换隐形眼镜了,就这样散散步吧。

这片沙滩虽然比不上亚龙湾,但是海水更胜一筹。

好幸运遇见这两只,白天肯定不敢放出来,会被那么多游人吓着的

珊瑚酒店的外形看得出珊瑚的影子,材质也很特别,坐拥一片小丘,独具风情。酒店里面的设备一般般,窗帘是电动控制挺洋气,卫生也做得一般了吧,温泉池我看里面还有些残留沙,请服务员来帮我们消了次毒,才放心进去泡。其实在另外一处山上也有珊瑚酒店的部分,是独栋木屋更特别,但是我看了下点评,所说住那里绝对会和大自然的“小朋友”们亲密接触,而且价格好像记得还略微比酒店池畔房低一点点。

四、蜈支洲岛-->HOME

D4:
    在酒店吃过早饭,就出去玩,特别去跟标致性的那些字母组合留影,比如大家都熟悉的蜈蚑洲树杆单词:HAPPY ,所以这个太热了,随时排队+抢拍,我们真是等不下去放弃了。还有些字母像 LOVE KISS,可能是迫于旺盛的需求后加的 但是,这些树杆字母都非常难找到空闲档期,而且背后的沙滩上无论何时都有人在逛,哎,昨天下午没把握好时机了。海岸另外一边有一圈戏水区,可以交费去游泳,也有一些水上项目。
       岛上除了码头那里有一圈小吃,就是酒店旁边山地上有个游客集散中心楼有餐饮。都挺一般的,而且挺贵,一份面48。本来点评网上有个岛上的欢乐餐厅,180的样子一个人,我们也团好了,但是在提前一天预约的时候居然告诉我们不能用,让我们退了,说他们还没来得及在网页上写明,可气。中饭就在码头买点小吃,因为之前在第一市场吃的抱罗粉还可以,就在岛上游客集散中心那里要了一份,结果难以下咽。。。。。。
      回去退了房把行李寄放在酒店,我们去乘岛上的观光车环岛行,买的精品票,好像是能停3处地方。记得有不同各类的票,稍有区别。那些地方都是步行不能去的,只能坐电瓶车,到了一个点可自愿下车,工作人员会给你做个标记。由于比较热也比较累,有个山上的庙听说还不错,我们也没去了。
       坐船返回,打车去第一市场吃晚饭。上次来第一市场的小胡子加工海鲜店印象太好了,口味非常赞。这次上大众点评却发现一家叫三姐海鲜加工的店人气夺冠,看了老板是重庆人,猎奇心选了这家,结果真是被坑了,东西都是亲自去买的上好的,就是加工水平真的坑。为此我专门在这家的评价上声明了重点。价格确实涨了一些,可能也跟时令有关。水果就一点不便宜了,跟我在成都超市买的比说不定都贵,一只大大的红心火龙果30多,一只大芒果近20。
       饭后旁边就有公交站,本想乘公交去机场,但是太挤了,还是打车吧。从三亚离开的班次少,下午就只有晚10点左右的这班,也没得选择咯,只希望不像上次一样再延误俩小时就好。

艾玛,死胖子越来越羞涩了哒~ 搞得像我是有多主动一样,虽然这是真的

酒店大门口的景。

以下是我在第一市场三姐海鲜加工店的重大发现,四川人一定要注意,不然香辣就变家常酸菜味了。。。而且龙虾弄得太老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选老字号的小胡子,才不至于失望。

蒜蓉也不正,都是姜蒜粒,口感不好。

特别鸣谢:
       亲爱的uu,一路辛苦了哦 >3<
最后,我发现了蜈支洲岛的“支”有的地方我写错了,特此纠正,嘀咕一下——编辑器里都没有替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