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h Samet---泰国沙美岛 一日游

项某某 (曼谷) LV.8
2016-08-21 10:37 350/14
  • 出发时间/2016-08-12

因为在罗勇工作的关系,早上起来坐个tutu车就到去沙美岛班佩码头(ban phe  pier)了,Ban Phe中有好几个码头,有不同的船从各码头出发:Nuan Thip Pier码头、Phe Pier码头、以及Sri Ban Phe Pier码头。我是在Nuan Thip坐的船,往返100铢,一小时一班船(不一定准时),从岛上回来最晚的船是下午5点,单程大约40分钟就到了,上岛后在码头出口处要收个10铢还是20铢的上岛费。

出了码头,过了711后有个T字路口,向左走。个人觉得不是很长的一段路,大约15分钟左右。看到路两旁面对面的两家711,前方约10米就是门票收费站了,200铢一人,这段路也有tutu可以坐。区别就是坐tutu一定会查票,然后买票,走着逛进去的可以直接忽略掉门票这件事,当然是轻装上阵的,不能是大包小包行李箱的,有个当地的泰国人还特意告诉我如果我行李多,可以在两家711前的路口左拐小道绕过收费站(哈哈,善良!)。过了收费站,可以直走,左拐右拐,建议直走到海边,沿海逛逛。左拐右拐都是行车路线,看不到海。我没打算住宿,就找了个海滩租了个躺椅睡了一下午,然后打道回府了。

最后推荐一下那位帮我省钱的泰国朋友的酒店----Larissa Samed resort(沙美岛拉里萨度假村),在沙美岛上,泰式小屋,有私人海滩,没住过不予评价,看图片和介绍还不错,当是投桃报李了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2 12:1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22 12:57

引用 cheerful_p 发表于 2016-08-22 12:11:16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cheerful_p:因为我是在罗勇出发,就少了很多到达攻略,主要是分享下省门票攻略吧。关于旅途趣事,别的攻略里会有(当然我来没来得及写,这次就是和朋友去吹个风晒个太阳的。。。

2016-08-22 13:54

引用 楠楠 发表于 2016-08-22 12:57:09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楠楠:沙美岛上只有海风和海浪,没有故事。。。,一个人长旅中会有一些趣事,我争取早点写下来

2016-08-22 13:56

楼主,想问问罗勇的班配码头附近是否有海鲜市场。想在班配码头附近吃海鲜~

2016-08-23 14:22

引用 软绵绵 发表于 2016-08-23 14:22:25 的回复:

回复软绵绵:这个不清楚,罗勇府和班佩码头还有40多分钟的车程,我不住在班佩哦!应该有的,sorry没帮到你!

2016-08-23 14:34

引用 项某某 发表于 2016-08-23 14:34:40 的回复:

回复项某某:还想问问你对曼谷熟悉吗,定曼谷酒店头疼!想定个200左右的酒店!~谢谢

2016-08-23 14:45

引用 软绵绵 发表于 2016-08-23 14:45:42 的回复:

回复软绵绵:曼谷熟悉,但不熟酒店,地段太广了,还是要根据自己行程就近找酒店。推荐在tripadviser那个猫头鹰网站上找,那边输入条件后,可以比较排名和网友评价,蛮好用的

2016-08-23 15:35

引用 项某某 发表于 2016-08-23 15:35:07 的回复:

回复项某某:好吧!我打算住汇权夜市那~不知道方便不(;`O´)o

2016-08-23 16:36

引用 软绵绵 发表于 2016-08-23 16:36:57 的回复:

好吧!我打算住汇权夜市那~不知道方便不(;`O´)o

回复软绵绵:一般在靠近地铁站,bts站的地方都方便,曼谷很堵,打车遇上堵车调表伤不起,公交不报站,甚至都不知道哪里是站牌,出行靠地铁和BTS最靠谱

2016-08-23 23:23

引用 项某某 发表于 2016-08-23 23:23:30 的回复:

回复项某某:我就是怕地铁转bts不方便 嘿嘿

2016-08-23 23:33

引用 软绵绵 发表于 2016-08-23 23:33:11 的回复:

我就是怕地铁转bts不方便 嘿嘿

回复软绵绵:一般转车站在mo chit BTS, 同站地铁站名是chatuchak MRT(就是咋都咋周末市场这站)其他的交汇路线我也不熟了。

2016-08-24 00:35

您好,我想问下乌塔保到班配码头或者到罗勇中心一带的交通,我大概下午15点30分抵达乌塔保机场,然后想着直接去般配码头然后去沙美岛,不知道赶不赶得上,如果赶不上那我就在班配码头附近简单住一晚,如果这样的话 有介绍吗?

2016-09-21 10:30

那个机场目前我还没去过,下个月底会路过那个机场,如果那会你还需要的话,我可以分享,我现在也不是很清楚那边有没有直达车什么的,网上信息很少。你到达的时间,如果是自己转车到沙美岛,应该没有船了,如果有车船联运的应该可以,我不清楚,不好意思没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