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不用桨 夏日浪一浪

关于行程

day1: 早上七点从郑州出发,自驾日照,在日照的吴家台渔村中住宿
day2:一大早五点起来看日出,上午去国家森林公园,下午去第三海水浴场
day3:自驾曲阜孔子故乡,下午在孔林
day4:游孔庙孔府,中午自驾去往济南,到达后逛趵突泉,大明湖,在大明湖旁边的如家住宿
day5:早起登千佛山,十点下山启程回郑州

Day1

旅途中最吸引我的不是风景,是在计划时的心情,早上七点,整装待发,或许是第一次自驾游,准备了好多东西。怀着雀跃的心情,我们上路了。
       下午五点左右的时候,我们到了日照,在高速路出口的地方,有人在那边拉住宿,说是第三海水浴场附近的农家,由于第一次来,我们选择了提前在网上预订好的鹏程渔家,一路直奔吴家台的鹏程渔家。到了吴家台才发现一整个村都是渔家,正是应了那句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由于渔家基本都一样,比较不好找,给老板打了电话,老板相当热情的出来接了我们,原以为山东话和河南话差不太多,没想到的是老板说话基本听不懂,幸好老板女儿在。条件比想象当中好,至少是干净整洁了,看网上评论说老板娘做的菜很好吃,便迫不及待的去买了海鲜回来让老板娘加工。鲍鱼扇贝之类的意料之中的好吃,不过网上说的土豆丝就有些浪得虚名了,感觉还没有我妈炒的好吃哈哈。

吃完饭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后便迫不及待的往海边去了,让我吃惊的是大家都是在渔家都换上了泳衣,一路走到了海边,正是日落的时候,在太阳的余晖下完全不用担心晒黑了,在大海中尽情放纵,任海浪一次次没我的头顶。被快乐淹没的我已经顾不上照相了哈哈。

随着海水慢慢的涨潮,温度也越来越低了,意犹未尽的上岸,夜晚的吴家台依旧热闹非凡,加工海鲜,现烤鱿鱼的声音不绝于耳,伴随着这些声音我们回到了渔家,忙碌而又快乐的第一天就这样平静的落幕了。

Day2

早上五点就赶紧起床,来不及洗漱便赶往海边,为了弥补之前登泰山却没有看到日出的遗憾。路上的人都脚步轻快,连小朋友们都看不出来困意。海面上有好多小鱼在旋转跳跃不停歇。一直等到五点半太阳依旧没有出来,慢慢的在我快要放弃之际,终于看到了那一抹红色,是我的手机所不能记录的美丽。

这个日出照的太像假的了哈哈。

心满意足的看完日出后,我们又回去睡回笼觉了,完全秉持着我妈休闲游的主旨。八点多的时候我们吃完了早饭,往日照国家森林公园出发,森林公园就在去往海边的路上,离住宿的渔家特别近,步行大概十分钟的距离,但是据老板说森林公园里面特别大,我们就开车去了,在网上购买了门票和摩托艇的联票。森林公园的确相当大,里面也不乏住宿的地方,海滩的沙子也很细腻,踩在上面软软的,就是被阳光晒到了烫脚的程度,在上面奔跑有一种练铁砂掌的感觉。上午怕晒黑的我们没有穿泳衣也是很愚昧,错过了这么好的洗海澡的地方。
      这里还有很多娱乐设施,摩托艇、快艇、飞伞、沙滩自行车之类的,我们只坐了摩托艇,却感觉摩托艇是这一天当中最棒的体验。在摩托艇上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了大海的无边无际,只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只想一直往海的那边开过去。
       在岸边休息的时候,听到了广播里面的鲨鱼馆,被广告词吸引到了,义无反顾的买票进去之后却有一种上当了的深深无力感。走过一个长廊之后,下面的地方特别小,根本没有广告词中说的三千平米,还不如郑州的海洋馆,抱着和青岛的极地海洋世界一样的期待,却只看到了一片荒凉,不推荐。
       森林公园当中当然少不了数不清的树木,成排的水杉让人心旷神怡。铺上野餐垫,在徐徐凉风中感受旅行的惬意。
       吃了午饭稍作休息后,我们又去了万平口景区,到那才发现又是要游泳便当机立断的去了不收费的第三海水浴场。第三海水浴场的海上项目也比早上的森林公园便宜。不过沙子太咯脚。

Day3

怀着对孔子的崇敬之情,当天中午我们便到达了曲阜,在影视宾馆办理了住宿,稍作休息后,我们便去了孔林,原以为全是树木的孔丽会和森林公园一样凉爽,却没想到带给我们的只有闷热,连衣服都湿透了,我妈还中暑了,只得快速的转了一圈便回到旅馆休息。

Day4

早上七点多我们就赶往了孔庙与孔府,路上有很多拉客的人力车,由于他们的误导多走了很多冤枉路,不过倒是对曲阜更熟悉了。孔面比孔林有趣多了,一路上不乏有很多夏令营的学生们,领队讲着许多孔子的趣事,孔庙的设计是携子抱孙之类的,最有趣的要数说孔子由于长得太丑,头上凹下一个坑,坑里面能盛一碗水,所以叫孔丘。孔府就在孔庙旁边,顺着孔庙出来之后便直接游览了孔府,和之前去过的沈万三的府邸相比,大致结构尽管一致,但还是能看出沈万三更有钱哈哈。

曲阜之行完美落幕,我们又启程去了济南,去看一看老舍笔下的趵突泉、传说中的大明湖畔、和泰山的余脉千佛山。当天两点多我们就到了济南,稍作休息后便出门去了趵突泉。看到这三眼泉水的我只能说不虚此行。

第一次看到淡水里面的海豹,有两只,丑萌丑萌的哈哈

Day5

旅程在这一天完美落幕了。早上我们一大早去了千佛山,只有二百多米的山一个小时就爬了上去,一路山很多晨练的老年人,每隔不远便有一座寺庙,刚进门的时候路两边放了很多佛,半山腰的时候还有一座卧佛。山上凉风习习,瞬间便遗忘了上山时候流的汗水。由于要回程,便没有多呆就下山了。

愿海浪带着我们的寄托,泉水带着我们的希望,灌溉这片土地,无论何时何地,都能生生不息。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21 20:4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