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赞礼首航 | 窗里vs窗外

祎念一 (北京) LV.6
2016-08-21 11:00 891/5

忘了现实世界

回来一个多月了,逼着自己写完全程,记忆力透支。
上一篇结束,雷先生说我文字太不网络化。沾上网络如果连写字都要被同化,那就不缺我这一个了,就好像网红与我之间的差别只是多了个“红”嘛?胆大、心细、脸皮厚(hao)贵才是真相啊!所以说,我缺的不是网络化文字,而是少一张价值50w的脸。
假美与真丑其实没人在乎,重要的是:你要还是你!
算了,还是忘了现实世界,直面大海 热情娱乐吧……

北极星  $40/人  15min   儿童身高:1.07米以上

也可以选20刀每人,直上直下不环绕,个人觉得多余有这个,既然已经到达船上海拔最高点了,为什么不利用他旋转吊杆的手臂全方位感受呢?
第一次准备登北极星时,遇大雾天气,上去就是只见浓雾不见船,同一时段的客人都提出改天再上。船方最初的回应是:不能更改登舱时间且由于天气原因不登舱,属于客人自行取消登舱资格,不予赔付。对我们而言,预约时未来天气如何谁能知晓,为了那有限的名额本就被动。船方不通融不人性化的政策让我们很失望,客人不时放出的狠话也许让船方倍感压力,工作人员开始逐级汇报,几通电话后态度逆转,最终给了我们余晖扑面的好时候……

雨果子因身高问题不能上北极星,在这里三岁以下的宝宝基本上更多的是看旁人体验,所谓见世面,见过比体验更重要,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父母愿意抱着还不会走的宝宝出远门的原因吧,见过天地,心中的风景自然有所不同。

等待登舱时陪雨果子在甲板上吹吹风,本想四人一起,无奈雨果子和姥姥只好留在甲板上观望了。

宝石型的玻璃舱把我们送上了海平面300英尺的高度,360度的环绕大摇臂将船景尽收眼底。

越来越高,我快看不清雨果子和姥姥努力仰头望向我们的样子了,还有站在甲板上瞪着我们的闺蜜一家,他们因没有及时预约未能登舱,哈哈!

甲板跳伞  $29/人  1min
教练在高空潇洒的耍,横着竖着,想怎样怎样,你以为你也可以,其实你就只能在他的拉扯下飘起1米多而已,有时候你觉得自己像一只小小鸟,可船方出于安全考虑偏偏把气流调小,你想要飞却怎么样也飞不高。幻想中风拂发梢,飞翔的快感其实压根没有,有的只是被气流吹成的一只只戴着头盔的沙皮狗,脸部皮肤太松弛就别体验这款了,哈哈哈。我实在没兴趣,雷先生和朋友却兴致未减……至于起飞感受只有他们三人知道,请自行体验。

甲板冲浪
船上的娱乐项目对我来说,最具引力的就是在十几米长的造浪模拟器上乘风破浪,适合各级冲浪者,一定要穿冲浪服,至少是连体紧身泳衣,你总不想让教练帮你提裤子吧。这个我难得喜欢的秒摔运动却因为有个小累赘,没能玩上几次。
教练边把我送入奔腾的浪里边说要领,开始会拉着一只手体会压浪的感觉,待他松手时也是我入浪结束的时刻,对于初学者绝对的秒摔运动,不想摔可以选择趴着入浪,能比较好的控制身体平衡,待为转入跪式,身体节奏掌握好后可以再起身站立,再次进入秒摔环节……

甲板攀岩  (年龄>6岁)
12米高从易至难的攀岩墙,满足不同阶段爱好者的需求。

海上多功能运动馆   (5-8岁需成人陪同驾驶)
既然是多功能,就不会只有碰碰车,不同时段变换不同娱乐项目,滚轴溜冰、篮球、乒乓球等等。

雨果子又被卡了,眼泪汪汪的看着我们玩。

海上历奇青少年活动中心 (6-24M 付费 / 3-17岁免费)
家长的福利中心啊,三岁以上免费托管,与同龄的小伙伴们可以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海上假期,皇家配有专业儿童教育背景的老师带着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艺术、历史、文化与科学。
我并没有考虑过把雨果子托管,即便他确实有点拖累我,但总觉得他太小,让外人陪护,我其实玩不好反而多了份牵挂,如果他再大些,这里真是个好地方。闺蜜把孩子送到托管中心半天,不仅享受了二人世界,孩子也体验了很多特色课程。

陪他去这里的幼儿游乐园玩了一圈,要有家长陪护。

海上梦工厂
我们熟知的动画明星会在海上与你亲密接触,雨果子无感。

270度观景厅
硕大高挑的空间日夜变迁。白天,可以透过两层半甲板挑高的落地窗发呆。到了晚上,落地窗变成全息投影幕,跨界表演、灯光秀任你选。

也可以在这里加个餐,我们选了落地窗位置,边吃边看海,就餐环境绝佳。

星球投影幕就是白天吃饭看海的位置。

健身及水疗中心
每晚我陪雨果子睡觉的时候,就是爸爸海上健身时刻,空间宽敞,视野宽阔。

皇家大剧院
演出就不剧透了,有兴趣自己来看吧,可以带宝宝,如果他能坚持住的话,雨果子看完了全程。

悦音厅
静听蓝调布鲁斯,划入舞池的地方,牵着孩子的我们止步了。

轻描釜山长崎

早上拉开窗,海不见了,船正在靠岸,釜山到了。
船上的节奏刚找到,又要下船了……

接我们的大巴好壮观

这个天上的小玩意在航拍我们的赞礼号

四千多人同时下船想想都头疼,但船方和釜山当地接应的很好。离船前,船方会安排客人 到指定集合地点,待广播通知叫号,以便有序下船。

等待……

牌子即领队,负责四十名左右客人,紧跟领队我们很快就着陆了。

海东龙宫寺、世峰楼、乐天免税店是离船后的去处,其实这种安排无非就是让你散散步、晒晒太阳、放放风,不要想太多。
海东龙宫寺是韩国唯一一座海边寺庙,从海边到寺庙的108级台阶,每走一级就祈祷免去一种灾厄吧。
世峰楼是2005年专为APEC会议依山而建的会议中心。这么好的地就让它在那里吧,我陪孩子路边追跑打闹好了。
乐天这种地,真怕血拼的人踩到孩子,自己对韩国化妆品也没兴趣,直接跟家人去了地下的超市,当进口超市逛了一圈,买了些常用的生活用品,简单吃个饭,时间也就到了。

去世峰楼的路上,途经一片海,大雾突袭。

匆匆忙忙告别釜山,坐上大巴返回大海。

我们这大巴装潢的太有味道哈~

另一天靠岸长崎,去踩一踩和平公园、哥拉巴园,还有令人冲动的药妆店、免税店。

大巴车上听地陪讲了关于二战期间发生在长崎的悲惨故事,我们要去的是在当时原子弹落下中心地以北修建的和平公园。进门一座为这次事件中死去的人们闭着双眼哀悼祈福的和平祈念像,右手指天以示天降恐怖原子弹,左手平伸象征希望和平早日到来, 也向访客控诉着残酷的战争,期许着世界和平
公园不大,草草走了一圈后便离开了,但看到青铜祈念像的那刻,真的有在反思我们珍惜眼下的和平了嘛!

窗外的长崎

换下一站,途中加餐。

哥拉巴园, 园内有日本最古老的木造洋房,没太留意看,一直惦记着近在咫尺的药妆店,之前去的免税店也有药妆,但品种少价格高,而这里种类多价格好,领队都在此处选购,只是这里并不对客人讲,知道的人不多,不然队还没排到,船都开了。说到排队结账,因为船方时间卡的死,给到我们每一处观光的时间就很有限,所以购物必须两人同行,一人排队,一人采购,只有这样才能在有效时间完成购买,不然要么采购了没时间结账,要么就是放弃游园放弃吃饭,单纯购物。

在公园半山坡上可以俯瞰长崎港,还可以看到我们的赞礼号。

这里的山村农舍一直延伸到山顶

公园路上途经的小店

终于上船重回大海了,满天的彩色气球宣告再次离港启航!

提示:
岸上观光时间安排很紧张,还要自行解决一顿饭,每到一处大概停留三四十分钟左右,带购物情节的会延迟一定时间,所以是吃是逛全凭自己取舍。
长崎行程安排的免税店,价格略高,但仍建议适当选购,再怎么样也比代购靠谱。若回港后能找到哥拉巴园附近的药妆,补充采购就是了。
药妆位置:去哥拉巴园要经过的坡道两旁,一旁是711,另一旁就是药妆店。

你的礼服只为了那场皇家之夜嘛 别傻了

拿到行程单,会有这样一行提示:皇家之夜,船长会携船上高级长官们和您见面,届时请着正装出席。
这所谓的船长晚宴,难道真要带一件拖尾晚礼嘛,我一只手还要或拉或抱两岁的孩子啊,想想也许只是个派对,就不要把自己弄得像个好莱坞明星了,找了件介于午服与晚礼服之间,相对简化、及膝的准礼服,放了双自怀孕后就没再碰过的高跟鞋,装箱前试了一脚,这踩高跷的功力大不如前,从前能追车,现在快走都感觉吃力,唉~
上船得知,之前首航都安排的龙虾之夜和船长晚宴,赞礼号让媒体享用了,留给我们的叫:香槟酒会。
你缩水,我不去!
每次出门服装基本都是按一天两套准备的,带孩子略有省略,但既然带了总要露露脸的,安排了雨果子睡午觉。换好衣服蹑手蹑脚的出了门,关上门的瞬间意识到我~的~高跟鞋!脚上还是习惯性的蹬了双平底鞋,算了,孩子睡觉不醒为大。
着小礼服穿梭赞礼号倒是不唐突,随处可见的艺术作品、高逼格的娱乐设施、有情调的酒馆都可以靠一靠、站一站……

零碎物件拼凑出的莎翁。赞礼上的艺术作品形式多样,文艺气息你们上船自行感受,艺术不直播!

嘚瑟一圈,要接孩子去吃饭了,餐厅是此次唯一不想写的,环境都可以,菜品虽各有各长,但似乎也不值得一提,因为没有哪家可以把我变成回头客!

睡醒起来练练功,瞧这脚尖!

电梯也是雨果子娱乐的一部分

甲板上醒醒脑再去吃饭

海上最后一天,餐厅全体工作人员与客人们小小的告别狂欢。

吃饱喝足孩子没睡意,赌场走一遭。

看到这一摞摞的刀,抓娃娃机功力显身手的时刻到了!

本想让他们乖乖一起睡,我们和闺蜜一家继续海上夜生活,谁料雨果子太兴奋,后决定抱走姐姐,各自哄睡,待都睡去又将他们凑在一起,姥姥留下,放走了我们。
有了娃,享乐只靠争分夺秒。

两张照片相隔了一小时

点了两杯机器人调的酒,动作蛮憨厚的,哈哈~ 挺好喝!

只要娃没耗尽我们最后的那一点点精力,每天晚上我们都会一起小酌小搓,一同出行实属难得。

转天,抵津回京。不知道船方与天津港口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说好的离船时间拖延了近两个小时,带着孩子没办法长时间排队等待,索性找个休息区坐等,大人不受累,孩子不受罪,前提是不受接送专车时间的制约,自己开车回,如果是专车接送,还是要按时排队等候,以免误了上车时间。

bye~

公众号:雨果子撒欢儿记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2 16:59

引用 腻腻乐 发表于 2016-08-22 16:59:20 的回复:

回复腻腻乐:

2016-08-23 07:1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3 10:25

最近釜山很火啊,最近想去看看,不知会不会有僵尸啊,谢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7 12:34

请问,绑定房卡和购买Wi-Fi,没有信用卡,可以用借记卡或者现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