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分享云南的美(大理&泸沽湖&香格里拉)

乌乌乌- (广州) LV.6
2016-08-21 11:03 2011/14
  • 出发时间/2016-06-06

想和你分享一下我们的快乐。
想和你分享一下我们实现了的愿望。

想你和我们一样喜欢云南

写在前面的话

我们没有拖延症,但我们的云南之旅却从毕业那年拖到了毕业后四年。
为了对得起这段等待的时间,看了几个月的攻略和游记,走了最经典的路线,
其他没来得及去的地方,我们努力赚钱,再慢慢去看~

行程:大理(洱海,喜洲,海舌公园)- 泸沽湖玉龙雪山) - 香格里拉纳帕海草原,普达措,松赞林寺)直接忽略丽江了诶

ps:此流水账没有美食(因为每次来不急拍照,就开吃了呢
因出行时间较长,酒店不一一列出,只列出非常非常喜欢的

跟着还珠格格私奔到大理(环行洱海,喜洲,海舌公园)

交通:广州昆明 460rmb,昆明转火车到大理 149.5rmb。
(直飞大理机票较贵,飞昆明转火车可以省不少钱。到昆明机场出门转左坐机场快线到火车站,ps:列车出乎意料的干净哦)

大理怎么玩:
一,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可租辆电动汽车环行洱海 约500rmb/古城出发走环海西路经喜洲双廊-最后经挖色-再绕回古城(时间较短可租电动车走环海西路 约150rmb)
对于一个在海边长大的人来说,一开始听到洱海真的觉得没有多大的吸引力。但当真的身临其境的时候,还是觉得自己太天真,在大理的风,苍山,耶稣光衬托下,洱海也是一点都没输的!

沿环海西路走,餐厅老板娘介绍的花海。门票60rmb~

这就是耶稣光吧~

大理怎么玩:
二:慢慢游喜洲-海舌公园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不喜欢熙熙攘攘的古城,如果你也喜欢田园风光,如果你想体会一下白族人的热情,那就来这里呆几天吧。这里有好吃的粑粑,这里有海舌公园。这里是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喜洲

喜洲地标喜林苑~这面橙色的墙和绿色的田地超适合拍照

个人觉得海舌公园最美的地方应该是海舌咖啡馆了~

明信片~

情人树很好找,就在海舌公园门口附近,树下起码有3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推荐客栈:大理己已巳古迹花园客栈  星光家庭套房 可住4人每晚484rmb。
这家客栈在喜洲是很有名的客栈了,据说《我们相爱吧-林心如&任重》有在这里取景。客栈本身是以前白族富商人家的老宅,被一对四川美院的夫妻租下来,在保留白族老宅风情前提下改装成花园式客栈的,院内各种小精致。客栈老板同时也是海舌咖啡馆的老板哦

神秘的女儿国-泸沽湖

交通:大理包车至丽江 200rmb - 丽江包车至泸沽湖 600rmb(丽江泸沽湖的新路已修建完毕于7月份开通了,路程大约需3个多小时)

泸沽湖怎么玩:
环湖,拼车 50rmb/人,包车300rmb/车。正常负责任的司机带领的环湖时间是6~7个小时。(我们有两天时间是拿来环湖了,因为第一天碰到了一个坑爹的司机,全程赶赶赶,催催催。3个小时环完。第二天约了在微博上比较有名的包车司机,在他的带领下才能慢慢的体会到泸沽湖的美)所以说,如果碰到一个好司机,真的会让你旅途开心100倍。

ps:泸沽湖四川云南部分,含有多个少数民族。如果与当地人之间沟通有困难或者是遇到什么问题的话尽量让客栈的人来帮忙,毕竟客栈的人与当地人打的交道比较多,好沟通。

再ps:如果亲们想在泸沽湖看格桑花海的话,在中秋过后9月下旬去才可以看的到。

推荐客栈:泸沽湖格努长汀客栈  湖景大床房 可住2人每晚/360rmb
一到酒店,我们就当场决定续住了,总共住了3晚,性价比太高了!这样的价格可以买到这样的景色!。呆不够! 实在是太美!太安逸了!

泸沽湖玉龙雪山怎么玩:
这是别样的玩法哦,关键是我们碰到了一个好司机。泸沽湖返程回丽江包车 600rmb。一般司机都是早上从泸沽湖出发然后他们可以赶在下午的时候再接一趟客人回泸沽湖。但是,司机带我们从下午1点开始返程,走玉龙雪山那条路。差不多到玉龙雪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了,刚好景点员工下班就可以免费去看玉龙雪山和蓝月谷!所以说!如果碰到一个好司机,真的会让你旅途开心100倍。还可以省了门票钱呢

海拔三千五百米-香格里拉(纳帕海草原,普达措,松赞林寺)

交通:丽江包车到香格里拉 200rmb
             香格里拉全程包车(纳帕海、环海、碧沽天池、松赞林寺、虎跳峡、返程回丽江)2200rmb

香格里拉怎么玩:
一.纳帕海草原
真是满满的套路啊~说起来我们一开始是包车玩香格里拉几个景点的,已经和司机谈好包含纳帕海景点的。但是我们第一天刚到香格里拉的酒店办理入住时,前台一个大叔很热情的说待会带你们去我们家的草原玩,我们还觉得不好意思拒绝了,他非说只是我家的草原很美的!我们就以为是在不远处...答应了,一出酒店门口,大叔说开车载我们过去,我们就知道不妙了。果然,到了大草原后就知道他口中的他家的草原就是纳~帕~海~,一下车还没反应过来,他就说骑马路线多少钱,他带来的人有优惠价。我们几个还在犹豫的时候,他就和卖票的人在催快点付钱啦,等下旅行团的人来你们就玩不好了。最后~我们每人花了180rmb来骑马。再最后~我摔马了(摔马原因是……本来骑着好好的,牵马的藏族小哥唱了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我忍不住拍掌,然后马受惊跑起来了,我就摔下来了哈哈哈哈)。
ps:纳帕海的门票只是几十块,如果不想骑马的话要注意,不要和我们一样花了冤枉钱。
再ps:在香格里拉如果不跟团的话,建议包车环草原哦,沿路风景美炸!

包车旅游的好处就是当地司机知道哪里最美,哪里的路最好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看到哪里想要拍照的可以即停即拍照

羊咩咩别跑

感觉山谷有雾气~其实背后就是石卡雪山哦

香格里拉怎么玩:
二:普达措
网上购票比在现场买票便宜一丢丢。普达措很大,景区大巴会在三个点停靠。1.属都湖,可下车沿湖边走,1个小时能走完后再重新上车去下个点。2.牧场草原,大巴原地停靠15分钟。3.碧塔海,也可下车沿湖边走,大约1小时。全程玩下来需要4小时左右~

三.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有小布达拉宫之称,当初想着也是因为没去过西藏,去看看这个小布达拉宫,拍拍照也是不错的。果然,去到绝对不会失望!太美了!
ps.穿短裤短裙的不能入寺内。另外,可以提前准备些零钱可以放进功德箱

此篇流水账就当作分享也当作我们的纪念。
这段大半个月的旅行,抛开了工作,抛开了父母的念叨,来之不易。这四年来,我们无数次期待,无数次因为各种问题而无法出发。感谢最后还是可以大家一起出来玩;感谢一路上碰到的各种有趣的人儿,扎西德勒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22 13:0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2 13:25

引用 hellomissn 发表于 2016-08-22 13:03:49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hellomissn:努力赚钱,努力玩

2016-08-22 13:38

引用 o布桃耔o 发表于 2016-08-22 13:25:40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o布桃耔o:

2016-08-22 13:39

相片拍的挺漂亮的......

2016-08-23 21:07

风景太美了!好期待10月份的出行请问有司机推荐吗?联系方式。谢谢

2016-08-23 23:17

引用 赵璎 发表于 2016-08-23 23:17:40 的回复:

回复赵璎:我们一路玩下来约了4个司机哦,其中泸沽湖和香格里拉的司机特别好。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给你联系方式哦

2016-08-24 00:01

引用 乌乌乌- 发表于 2016-08-24 00:01:33 的回复:

回复乌乌乌-:好的,麻烦了,非常感谢

2016-08-24 06:50

引用 赵璎 发表于 2016-08-24 06:50:24 的回复:

好的,麻烦了,非常感谢

回复赵璎:泸沽湖赵师傅13881454283,香格里拉齐师傅13988717127

2016-08-24 08:54

引用 乌乌乌- 发表于 2016-08-24 08:54:23 的回复:

回复乌乌乌-:谢谢啦

2016-08-24 10:50

引用 赵璎 发表于 2016-08-24 10:50:47 的回复:

谢谢啦

回复赵璎:不用谢~玩的开心

2016-08-24 11:57

2016-09-05 06:52

楼主请问下,香格里拉包车环湖是在哪里啊?你说美到炸的地方,国庆去

2016-09-27 00: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7 00:1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