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青春不老,恰同学少年 |假装在意大利的托斯卡纳,歌一曲琼库什台版的友情岁月

张书书 LV.3
2016-08-21 11:23 172/4
  • 出发时间/2016-08-02

听说要有美图才能火,于是我决定可耻的先来张觉得拍的还行的赛湖自拍照

嗯,下面进入正题···
两个多月前,在五月宁静的初夏,王庄主(左四)和他的小伙伴在大理洱海边捡到我时,那时他还没当上庄主

我们一起玩儿了一会儿就分开,互相加了微信,然后像一般萍水相逢,然后离别,从此各安天涯相忘于江湖的人们一样,说着有缘再见后会有期云云。但其实我那时候并无要去新疆的打算

事实证明  人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这句话真的不是王家卫为了装逼而抖的机灵

在大西北走完了大环线后,晚上我趴在青旅的床上算了下我的花费,发现只花了预算的一半。于是我脑袋一抽就把西宁乌鲁木齐的动车票给订了。然后跟已经在琼库什台开了民宿的王庄主发了个车票的截图,很快那厮一个电话打过来,我俩展开了关于出行,天气的几轮问答后,第二天早上我就踏上了大新疆的土地。没错奏是传说中的说走就走···

在去完赛里木湖,把喀什葛尔老城的小盆友们都调戏了个遍之后,我坐了一晚上的硬座再次回到伊宁市,早上接着出发特克斯县,雄赳赳气昂昂跨过伊犁河,准备进山前往琼库什台

王庄主这小伙纸是真讲义气,叫了他的高中同学铁哥们儿,耀成小哥和栋梁之才两个当我的左右护法从伊宁搭伴儿一块儿出发。到特克斯还有文良小哥开了车接应我们一起进山。
这一路的山景也是没sei了

瞧把我的小伙伴们给乐的

傍晚时分,车开进了院子。一下车,王庄主和他的合伙人周庄主,还有义工大帅领着一堆娃娃列队迎接我们

简单吃了点东西后,一行人浩浩荡荡去后山看日落。王庄主大概有好一阵子没出山见他的小伙伴了,几个少年小别胜那啥,玩的很欢乐。

于是我选择不当他们的电灯泡,默默在一边对着宁静的山涧发呆。
小木屋上方袅袅升起的炊烟,和天际羞红了脸的落日在一个画面里显得特别祥和,我很想剽窃再篡改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这句诗,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看完日落我先下了山走在前面,第一个回到小木屋。看到小盆友们在玩耍,我冲他们眨眨眼,王庄主四岁半的外甥女小萱萱指着我对她的小伙伴们说:她是我们家的人,你们家有这么好看的客人嘛。好吧我承认,后半句是我加上去的。咳咳···

山里晚上还挺冷我没有带厚衣服,冷的直跺脚,看两小盆友对我的蓝牙自拍杆很感兴趣,于是化身狼外婆连哄带骗压迫他们跟我学跳舞,,

小男孩开始不愿意跳,我说不跳就只给妹妹拍照不帮你拍哦,然后他妹妹就可怜兮兮望着我说,姐姐我帮哥哥跳你也给他照好不好嘛。艾玛萌我一脸血

晚上吃的土火锅

庄主还现宰了只羊,然鹅,我们都只顾着吃了,木有照片,庄主我错了。。。
听他们聊天才知道在座的少年们高中时住一个寝室。其中一个在高二时就转去了北京,之后毕业在北京深圳工作,也是最近刚回新疆,但和其他人感情依然很好。
看他们谈笑风生的样子,我和同不是新疆人的大帅都很羡慕。此处应有古惑仔主题曲《友情岁月》作为背景音乐……
看看别人家的同学情,再想想我自己的高中同学,即便有现在还玩的好的也是极少数,大部分早已散落在天涯。而这极少数里面,今后或许还会因为事业与婚姻的不同步,圈子的不同慢慢的感情更淡直至再无共同语言,最终变成曾经最熟悉的陌生人···

公主病晚期的我破天荒没有睡美容觉,撑着因为坐了两天一夜火车没有睡觉的眼皮,还有满是灰尘的脸,默默听他们聊到一点多才忧桑的洗洗睡去了

山里很安静,第二天我睡到上午10点才醒来,庄主和他姐姐已经为我们煮好了香喷喷的奶茶。吃过早饭后,跟着少年们去走了乌孙古道
乌孙古道就是一条流经琼库什台的河,沿着河岸一直走,六天后可以到库车,嗯下图奏是我们马背上长大的王庄主

很多人说新疆最美的地方在伊犁。而在伊犁的琼库什台,你可以看到璀璨的星空,成群的牛羊和骏马,漫山的野花,飘着袅袅炊烟的小木屋,似岁月一般长长的河流,绝美的山景更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绝对满足你对草原的一切幻想。

周庄主不愧是伊犁第一帅,帮我拍的照片都挺好,少见的会拍妹子的男生,点赞~

哈萨克族的大妈很热情,一直叫我们进屋喝茶。笑着跟我合照,请叫我大妈杀手……

世人都只知道那拉提草原,却不知喀拉峻更美,至少两者都去过的人都是这么跟我说的。而在喀拉峻看到的山景,全部都在琼库什台。
看这山脉像不像是意大利托斯卡纳

图片来自图虫网@宇飞

来琼库什台的多数是要去喀拉峻,其中以背包客居多,都是有故事的人。那天晚上我们就遇上一个北京来的姐姐,是个艺术家,好像在中央美院还是哪个大学教美术和摄影来着我忘了,常受邀去给明星拍演唱会现场照,总之是一个挺牛的人。年轻的时候也像我一样喜欢独自旅行,可以说是看尽了世间繁华和苦难,最后嫁给了霍城的农村小伙子。啊爱情的力量啊,小伙伴们听完她的爱情故事都是一副星星眼的样子,激动表示要去赛里木湖牧马碰运气偶遇妹子。。。

这就是我喜欢的旅行方式,不用非要去某个热门景点。就随意地走走停停,听听路上小伙伴的故事,友情或爱情都好;跟当地土著侃侃大山,看他们门前都种些什么花儿,三餐都吃些啥,以什么为生。因为我始终相信,谋生,亦谋爱。能遇上有意思的人和事,想明白一些道理,就是旅行的意义。

所谓说走就走的旅行,后果就是我只能在琼库什台呆两天,天气不给力没拍到满意的照片,也还没来得及看星星就得走了,好忧桑···
回程的车上,隔着车窗看到一个小女孩奔跑在羊群后面,远远看着好像一副行走的海报。我正想赋诗一首,还在酝酿着就听到后面一哥们儿低声感慨说:画面看着好有感觉,小孩子跑着跑着,就长大了,而大人,走着走着,就老去了。
我转过头一看,好吧人长得帅他说啥都对,那我在他后面加一句好了:那么,和喜欢的人走着走着,是不是就地老天荒了。

我想趁年轻,四处走走,多旅行,而不是旅游。
琼库什台,我还会再来的~
最后,给王庄主露个正脸吧

土生土长靠谱的北疆汉子,有文化好沟通,欢迎勾搭和调戏~

Tips:
1.琼库什台属于新疆伊犁伊宁特克斯县,伊宁市到特克斯下午1点至4点每小时一趟车,车程三小时左右,票价23元,回程一样。拼车更快些,40元左右
2.特克斯县到琼库什台每天下午1点到7点,有3趟大巴,人满就开车。琼库什台返回特克斯是每天上午8点半左右出发,只一趟车。往返票价都是30元,车程4小时。
3.琼库什台可以徒步去喀拉峻,8小时左右;骑马4小时,260元
4.天气:琼库什台早晚温差很大,尤其下雨天晚上很冷厚外套少不了,夏装真心扛不住憋问我怎么知道的。。
5.琼库什台目前不收门票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2 12:1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2 15:59

引用 huaxuanfeng 发表于 2016-08-22 15:59:01 的回复:

回复huaxuanfeng:哈哈,到你真决定去的时候,有问题可以随时给我留言~

2016-08-22 21:18

引用 liuyunan_ 发表于 2016-08-22 12:11:16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