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字干货——6月初游越南南部:大叻,美奈和胡志明市

• 出发时间/2016-06-01

每次出去玩都来蚂蜂窝看游记,有人写的言简意赅,信息量十足。可惜没见过一篇能让人读了就对这个地点有地理感的想象,这次我就来试试。
(警告:本人拍照技术不堪入目,所有图片均为功能型,而非欣赏型!)
三点总结如下:
1. 整体挺好玩。三个城市在六月初的特点总结:
    大叻- 气候四季如春,小镇气息浓
    美奈- 海滩浪大,不适游泳,不能浮潜,没有跳岛游,一切建造皆为游客。重点在沙漠。
    胡志明市- 热闹城市,没有特别有意思的景点
2. 大叻值得一去。美奈不如泰国的海滩(非要找海看看芽庄/岘港)。胡志明比较一般,细想又饶有趣味。就这样。
3. 想玩的特别点,建议蚂蜂窝/穷游(中式)和孤独星球/tripadvisor(西式)一起看,中国人不太热衷运动,自然风光的尝试,两者可以互补。

去前准备

钱:越南盾没法直接换,先换成美元,到了越南再换。具体细节看别的攻略吧。
电话卡: 淘宝买或者到了越南买。两个人买一张,共享一个热点就行。具体细节看别的攻略吧。
电源: 两个口的没问题。三个口的自己百度看看吧。
衣服:大叻四季如春。确实需要一个外套,晚凉。其他地方都是夏天的着装。
其他:防晒霜,等等等等。

行程安排

6月1日-6月12日:胡志明-大叻(3天)-美奈(3天)-胡志明(4天),共11天。
这么安排的理由如下:
1. 越南地形是南北长,东西窄。如果从北到南会浪费很多时间在路途上。搜了资料感觉北越更有中国气息,就选了差异性大一些的南部。
2. 南部的可选城市不多:大叻(山城,法风遗迹),美奈(海滩,小渔村),芽庄(海滩,沿海城市),胡志明市(西贡大城市)。所以个人觉得美奈芽庄挑一个就行了,自己选了美奈,因为路途近一些,其次感觉更自然些吧。
3. 选好了城市就在设计路线。从中国飞到越南只有河内胡志明市有国际机场,所以到和回肯定都要经过胡志明市。觉得最后几天留在城市玩感觉比较好,就把胡志明的日子放在了后面。大叻离胡志明更远,得做过夜大巴7小时或者飞机45分钟(早上11点或晚上七点,票价300多人民币)。美奈只有大巴,4小时。大叻美奈大巴(5个小时)或者买个骑行tour(推荐)。既然半夜到胡志明,不如在机场附近住一晚,第二天早上飞去大叻

交通购买

>> 外部交通
上海出发,东航 ,到胡志明市,4个小时。
直飞的选择很有限:越南航空和东航,有时候还会共享。简而言之就是:
去程:下午3点/晚上11点
回程:早上8点/半夜2点
都很诡异,大家自己看着办吧。我运气好,在去哪儿上买到了晚上去半夜回的东航票子,才1600多块钱。去程晚点1个小时多,很不爽。

>>内部交通
胡志明到大叻的机票有两家航空公司选择:
-  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高端点,单程接近500) https://www.vietnamairlines.com/cn/zh/home
-  VietJet(廉航,单程300多) http://www.vietjetair.com/Sites/Web/en-US/Home/

美奈到胡志明的大巴有两个公司选择:
-  新咖啡,不清楚,就买FUTA吧。
-  FUTA,买了这个,听说车子更新,本地人更多。确实如此。买票只能用英文,没中文。https://futabus.vn/en-US
   * 座位买下排的,爬上去好烦。进去要脱鞋,下车休息的时候,车门边提供澡堂拖鞋(干的),方便你不要再穿上自己的鞋子。并且这是真的sleeping bus的构造,哪怕你买的是白天的车:腿下面有个长形的洞可以塞进去,身高超过170的人要稍微曲腿。
   *不需要到确认信的的地点上车(美奈那个上车点特别远),大巴可以开到你的酒店门口把你直接带走。联系邮件上给到的热线电话,女孩会说英文,要到所在地的办公室电话。让酒店前台电话办公室(办公室的人不太懂英文)提供酒店名字。搞定。
   *到了胡志明的FUTA总站也有免费接驳车带你去范五老!!(你住别的方向我就不知道了,向东的去范五老,还有个向西的)到了总站很多人会问你要不要打车(和中国汽车站一样),避开人群,看到有FUTA标志的面包车,跟着本地人上去。从车站开到范五老区大约7公里。
   *短短250公里,没有很多山路,被越南司机开了4个多小时。中途休息了2次。到第一个休息站的地方有卖牛奶的,友情提醒:蓝色瓶子的是甜鲜奶,绿瓶子是原味酸奶。当初搞不清楚就随便买了,发现两种都很难喝。。。

最后是大叻美奈的自行车半日行。这个很有意思。从大叻美奈,距离400多公里,沿途有美丽的山路,且以下坡居多,应运而生两种生意:
- 逍遥骑士(easy rider),一个本地人开摩托车带你到目的地。沿路欣赏风景。觉得有点诡异,听听就算了。
- 乘汽车+骑行,mountain biking one day tour. 具体看这个:http://highlandholidaytours.com.vn/mountain-biking/1-day-bike-to-mui-ne.html
  我们的体验很好。一辆SUV带你开到无人山路上开始骑行,很多下坡很爽(但要一直刹车,太猛了)。中途会到农家吃饭,最后骑到潘切市附近的平地上,继续乘车直到酒店。一位司机一位领队。但是!价格不便宜,75刀一个人,早上8点半开始下午5点到达。(对比乘大巴,7小时,100多人民币)

住宿选择

住宿涉及到每个城市的地理位置特质,容我慢慢道来。
(用agoda或者booking订酒店。还有airbnb的民宿)
>>大叻
Dalat Hotel Du Parc
法式风情的老酒店,有《布达佩斯大饭店》里的老式电梯。房间里也是老老旧旧的感觉,洗手间是浴缸,没有淋浴房。

山城市区小小的,最热闹的地方是大叻市场(DALAT CHO)。所以围绕这个市场找酒店是最合理的。另外两个热门区域是下图的西北方向的一些高地势小路,背包客栈,租摩托的店还有小吃店很多,氛围比较白人老外。还有一个区域是下图左下方,靠近粉红教堂还有一个假埃菲尔铁塔,也是我住的Dalat Du Parc酒店。那一片很安静很开阔,但是没什么店。不过市区很小,从哪里走都是10多分钟到大叻市场。个人还是觉得住市场附件最佳。记得Tulip II Hotel地段很好。可以搜搜看。喜欢安静和法风的,Dalat Hotel Du Parc也推荐,很特别的感觉。
很多人推荐那个安纳曼达拉水疗酒店,个人觉得大叻的特色在于很简单的小镇感,住在市中心每天看着人来人往在能感受到,住到一个荒僻的地方有什么好的?

>>美奈
美奈就是一条街。街一边是背靠大海的各种酒店度假村,路另一边就是一些旅行社,餐厅,背靠着土坡。这条很长的街,西头是高级度假村和酒店(大大的门,高高的椰子树),东头是便宜些的青旅啊民宿。过渡的地方会有一些海鲜大排档和杂七杂八的店铺。所有靠海边的度假村和酒店都直接拥有了一片海滩。所以在美奈没什么特意跑到公共海滩去游泳。(风浪大也不适合游泳)
这次住了一个偏西头的Saigon Muine Resort。外观看起来很气派,里头也搞得很有异域风情,可是给我们的房间太差了,个人觉得很一般。大家还是自己去寻觅别的酒店吧。

>>胡志明市西贡
住了airbnb, 叫Grandma'S Home。地段很好,靠近范五老区(就是泰国的考山路,外国游客聚集地),去滨城市场和各种景点都可以走过去。但是一晚上要330左右,其实不是很划算。如果没有非要体验当地感觉的民宿的话,还是住酒店得了。

Day 1-2: 到达胡志明,前往大叻

飞机是晚上22:20起飞的。注意东航的登机牌办理是在T1航站楼,而不是平常的T2哦。那个人真心少啊,而且不需要托运行李的话直接用柜台旁边的机器办理,都不需要排队。并且过海关,检查随身行李的队伍都非常短,整体加起来1个小时统统搞定。如果肚子饿了推荐买subway赛百味,价格居然和市区一样,就是没有每日特惠款而已。
一切都很顺利。可惜飞机起飞还是晚了一个小时。大约2点半到了胡志明机场。出关的时候只要出示护照和visa就行了,不需要填写一个入关表。机场非常小,分像个小火车站,国内出发和国外出发两座小楼,而且离市中心非常近,大约10公里。胖哥接到了我就去了机场附近的旅馆随便住一晚,第二天早上11点乘坐去大叻的飞机。
办理登记什么的都很快,大概预留起飞前的75分钟到达机场就行了。飞机按时起飞,按时到达更小的大叻莲姜机场。机场离大叻市区有60公里。建议大家乘坐机场大巴。在到达区有一个橙色的柜台,买票就行。机场大巴人装满了就开走,几乎不需要等。票价我记得大概30元人民币吧。大巴大概开一个小时会到达大叻市区春香湖附近的停车点。下来还可以做免费提供的接驳车,告诉司机你的酒店名字,他就会按顺序把乘客都送到酒店门口,不过感觉是根据先本地人后外国游客的顺序哦。那天接驳车上就我们一对外国游客。

Day 2-5 山城小憩

大叻的第一感觉是怎么这么小这么普通。好比你本来满心期待一个妆容精致的MM结果来了个没化妆的小妹,呆了几天要离开的时候,发现这个小妹其实很耐看很耐看。
大叻的这几天玩了如下几个景点(勉强说是景点吧,大叻就是个带点法风的普通山城,并且商业化不强):
1. 疯狂的房子 Crazy House  三星推荐
这算是最商业的景点了。这个奇怪的建筑群某些地方还是挺高的,恐高人士得小心。地方很小。1个小时就玩完了。从市中心走过去大概3公里,不过途中也什么特别好看的景色。

2. 缆车&竹林禅寺 三星推荐
当你发现一个破破的竹林禅院都引来这么多游人的时候,你就该知道大叻是个多么质朴的小城了!一般做法是打车去缆车始发点,乘坐小缆车(15分钟车程)帮你横跨一大波树林到达禅院附近的一个点。大概在需要1.5公里走到禅院,完。想给这个无聊的旅程加点新鲜就顺着“竹林禅院”的大门走下山路,大约2公里后可以到达一片湖泊。湖里可划船。这下就真的结束了。返回小缆车的终点,可以直接打车走人,也可以再坐一次缆车回到起点,起点离市中心更近些。很多越南人都会到这儿玩。孤独星球上说中午缆车会暂停,但这次没发现。

3. 小火车站 四星推荐
复古风情的大叻火车站,其实已经弃用了,只有供游客游览的班次,一天四趟,到7公里之外的一个小镇。你可以就在火车站里拍拍照,也可以体验下小火车开动。我1点多到了那儿,等的是2点的那班。建议不要做四点半的,人特别特别多!列车只在20人成团的时候才启动,但是个人觉得20人小意思,只怕人多到你根本没位置坐。我们2点的那边遇到了一个本地旅行团包场,售票员问我们愿意不愿意站票,反倒有点因祸得福了。站票就是站在车厢的外面,可以饱览景致哦。7公里外的小镇没什么可看,沿着出站的那条土路走上1公里在左转就看到一个中国寺庙了。让我怀念的土路上靠近车站有一个卖越南法棍三明治的小摊,是个小女孩做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Banh Mi!

4. 春香湖 四星推荐
其实湖很普通,我们也没有去划船。不过晚上的时候春香湖附件的一个露天广场上很热闹。有本地人在溜冰(是的,一个古老的娱乐活动),弹吉他唱歌,还有跳舞的。有年轻的爸爸和小朋友在平台上玩皮球。去过泰国Big C的朋友们还可以去瞅瞅越南的Big C。坐在石阶上吹着晚风,喝一罐啤酒,看一看眼前既陌生又熟悉的景色,原来大叻就是这么简单热情地带你融入寻常的生活。

5. 大叻市场夜市及周边
个人感觉大叻市区的地形是,西北角(大叻市场周边)是地势很高的蜿蜒小路,很像香港维多利亚港对面的港岛区,路窄的只能紧巴巴地通一辆车,而且很容易迷路。其余的地域都是比较平坦的,尤其是春香湖周边。到了晚上,就且当是散步般地在地势蜿蜒的西北角到处晃荡吧,先被壮观的大叻夜市吓破胆,再走到西北角的山路上,看路边挤满人的食品店甚至是小摊,赶紧去尝一尝。

说完了玩现在讲讲吃:
1.  大叻市场二楼的食品摊
上文说过,这个二楼特别难找,总之你还是能找到,一层有十来家摊点。务必要尝尝图片上的这家,做的是越南卷饼。最好谦虚地请老板教你怎么吃这个卷饼,因为酱汁非常独特!再顺道点两杯百吃不腻的牛油果冰淇淋,真是开心到不行。

2. 越南法棍三明治 Banh Mi
这个小吃真是绝了,看起来硬邦邦可以当油画橡皮擦的棍子和肉跟蔬菜配起来,竟然口感完美,丝毫不油腻。建议大家尝试各家的,因为酱汁和肉的不同,每家都有自己的口感。试了才知道哦。我们去了家自称是大叻第一棍的,感觉很一般(在tulip hotel对面的面包店),在美奈和胡志明都尝了,最爱的还是火车站到达处那个小女孩做的棍子。怀念。

3. 越南黄油鸡蛋煎饼
这东西也不记得叫啥,但是走在大叻西北角你准能看到不少这样的摊子。非常有意思,一般客人都是成对成群地来,围坐在一个凳子上,凳子上放一个铁皮盘子,饼来了就自己用剪刀分成好几份大家一起分享。这个饼的制作也是非常独特,面皮是卷饼的那个透明皮,倒上去一坨带葱花的料,一只鸡蛋,还有一小块黄油!搅一搅就看起来像鸡蛋饼似的了。最后想说的是,很腻,不怎么好吃。反而是老板自制的酸奶很带劲,非常醇厚,奶味十足。顺便说一句,大叻的奶制品貌似是越南第一,一定要多尝尝。我去了胡志明发现越南其他地方很少有冷藏的保质期一周的鲜奶,都是越南伊利蒙牛。

4. 越南豆浆面包点心
这也是个很有意思的摊头。好多本地人三五成群地坐在小矮凳上吃这个点心。面包有好几种口味,多数是甜味的。豆浆也是填的。随便吃一点就很饱了。最有意思的是,结账的时候老板数了下我们没吃掉的面包,只收了我们吃了的钱,剩下的几个面包重新被放回去了。。。心里悻悻然自己吃掉的面包也是这么端上来的吗。。。结语是面包不怎么好吃,感觉没放苏打粉,都是很紧实的口感。

Day 5 趣味骑行 大叻-美奈

大叻美奈有100公里的路程。普通交通方式为坐大巴,新咖啡或者FUTA(3-4小时,因为都是山路,开的慢,并且越南巴本来就超级慢!!)。不过我选了一个有意思的方法:骑行。准确说是有一个汽车(司机加一个骑车导游)开出城30公里外,带到人少适合骑车的山路骑30公里,剩下的再坐汽车到。
之所以有这个点子是看到孤独星球上提到了芽庄大叻美奈三地有逍遥骑士(开摩托车带你来往两地之间!)因为两地间的山景真的很美,很适合这种方法。不过想到坐在不认识的人身后,感觉挺无聊的。就发现了我用的这种。
推荐 Highland Holiday Tours,费用75刀每人(还是蛮贵的)
Tours会到你的酒店带你到他们的办公室试山地车,然后出发。办公室就在大叻西北方向那堆老外住的街上,强烈建议你前一天晚上(Tours晚上8点左右就关门了)登门造访保证他们第二天早上8点来酒店接你们!!我没这么干,结果他们早上就迟到了。。。。骑车导游小哥很有意思,英文很好,也很健谈。整个package包一顿午饭,和矿泉水。需要说的是,大叻是山城,美奈是低洼的海边,所以一路就是天气越来越热。汽车开到人迹罕至的山区,开始骑山地车,一路几乎都在下坡,已经爽到要你保持刹车状态,因为下坡太猛了!很怕摔个狗吃屎。就这么下坡30公里啊,风吹的好舒服,也不是特别热。中间还会经过一些小村落,可以看到他们过得挺穷的,房子都很破很破。小朋友还会朝你招手say hi。导游小哥说他就是这附近村子里的,他们那边的风俗是女方给男方彩礼钱,男的约优秀拿到的彩礼钱越多。哈哈。骑上20公里左右,中途吃饭的地方也是个非常普通的农家,那个苍蝇萦绕的啊,没办法。感觉就和中国的家常炒菜没差。再骑上10公里以后就接近非常接近美奈了,此时是一路平坦大道,也没什么树,并且非常热。所以剩下的就坐汽车去了。
总之这个经历很有意思的,75刀也算是物超所值啦。

中途吃饭的人家的猪。说实话没见过黑猪。。。

Day 6-8 海滨小镇

美奈不是真正去游泳,浮潜的海滨胜地。因为风浪很大,美奈海滩不适合游泳。其次也没有很出名的公共沙滩,基本都是每个hotel分到一片。所以这里的感觉更像是,好巧,我这儿有片海。
美奈的地形布局实在是简单,一条东西向的街。东边(5公里左右)通向美奈镇,西边是藩切镇(7公里左右)。然后景点散落在各个地方。你需要做的是,一天报一个half day tour,另一天租一辆摩托车到处耍。half day tour实在不必提前订,基本上是靠海边的那侧满是酒店,另一侧就是各种旅行社和饭馆。随便找一家报个名,旅行社就会去你的酒店门口接你走了。有两个场次,早晨5点或者下午1点。half day tour很便宜,7-8美元。一般都是越野车,这意味着:没有空调,有的位置很颠簸。你可以选更高级的坐骑,或者包车。至于租摩托车,可以问酒店前台帮你租,不过满大街也都是租车的。
6月份是淡季吧,美奈的人非常非常少。基本都是俄罗斯人和中国人。
下面就先讲一讲half day tour里游览的景点:
1. 仙女溪
这是离海滩最近的景点。我觉得比攻略里读到的要好玩一些。
首先你要有正确的认识:仙女溪就是一条沙子混起来的小河道,两边是粗糙的石头,但是这个溪其实很长!大概有2公里。但是你也看到照片了,非常晒人哦。那些成天打伞,帽子墨镜披肩统统上阵的MM们建议趟个10米就可以回越野车歇歇了,省的晒黑。我语气不太好是因为遇到了很傻逼的中国女生。哎真心觉得好丢脸。

2. 渔港
这个景点就比较坑了。结束了仙女溪就到了这里,下午2-3点也没什么好看的,随便拍了照片就走了。如果自己有雅兴可以骑小摩托看下午5点多看渔民收船。

3. 白沙
这是个最壮观的景点了,距离美奈海滩也是非常非常远,我觉得有30-40公里开外。一路上那个越野车开的飞起来了,风也是超级大,天知道我那天补了多少防晒霜。白沙滩确实像一个沙漠。走到沙子堆很高的地方,你的头发就变成梅超风了。不过说实话去过了大西北那个月牙泉,也没觉得这个特别壮观,不过还是值得一去的。

4. 红沙丘
结束了白沙丘看到了红沙丘。这效果就是邻家小妹和超级大美女的区别。红沙丘因为离美奈海滩更近,成了中国旅行团的最爱(无意冒犯),本身就不如白的壮阔,满地还都是垃圾。让我看了觉得很不是滋味。

5. 婆萨努占婆塔
这个地方是骑摩托自己去的。因为这在美奈沙滩的西边,其他景点都是往东走的。所以也不会有什么half day tour会把这个塔包含进来。请使用你的google map寻找到这个地方。其实,这个塔很无聊很无聊!!三根图片上这个东西,没了!!!
PS: 请忽略我不忍直视的拍摄技术。间接证明你们在看一个不是绿茶婊的女人写一个干活贴啊!

让我们重点谈谈骑摩托去了两个小镇的经历,个人觉得比那些景点有意思多了。
1. 藩切镇
孤独星球上说美白海滩隔壁就是更老牌的藩切镇,仅仅7公里。我心想我还有个宝驹,那就去藩切镇玩玩吧。我料想的是悠哉得开着小摩托,来到一个平静可爱的小镇,有一条热闹非凡的街,挤满了各种小店……
事实是,美奈真的非常热。那7公里感觉有70公里。虽然一路上的风景也挺好看。问题是眼看着就应该开到藩切镇了,可还是一副人烟罕至的样子。我的热闹街道呢??怕被热死,赶紧去了google map上显示的藩切镇乐天玛特超市! 你没有看错,韩国人开的超市!超市很安静,没什么人。而且冷冻柜里的牛奶,就是把常温货架上保质期好几个月的放到了冷冻柜= =,突然很后悔在大叻没有多喝点鲜奶。

游荡了一会儿已经下午一点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发现越南本土FOODY 美食app对这里也没有推荐什么靠谱的饭馆。最后还是孤独星球救了我们。去了一个越南餐厅吃了一个本地火锅。清汤寡水,然后直接把海鲜扔进去,还打了一个生鸡蛋,已经一些菜叶子。所以一个字:腥。好在牛油果奶昔还是那个好喝的味道,救了场。

藩切冒险之行就这么灰溜溜地结束了。这个小镇真的很普通,都没有什么商店饭馆。而且最重要的是也没看到很多人住这里。心有不甘,当天下午5点多又跑去了东边的美奈镇一探究竟。

一个非常适合开摩托的时间,天渐渐黑了,也不用被晒死。凉爽的海风吹来,一路上都是各种BOKE(海鲜排挡)招摇过市。经过了为有人而生的美奈海滩,就来到了小镇中心。美奈镇比较符合我对小镇的猜想。美奈市场(muine cho)附近有很多小摊,村民熙熙攘攘。在小镇上吃了一个心爱的越南法棍三明治,一碗河粉,还有万年不变的牛油果奶昔。心满意足地回去了。

美奈的吃:
整体不咋地。最好的就是BOKE 海鲜排挡。比较出名的感觉是MR.CRAB蟹老板还有一个眼镜蛇。
很粗糙的海鲜制作,不过味道还是很好的。一顿下来也不便宜呢,100大几。
其他的,就随便吃吃吧。。。

Day 8-11 小姐在西贡

美奈玩两天刚刚好。第三天早上就做FUTA巴士去胡志明市。住的airbnb里范五老也很近,所以shuttle bus把我们放下来走了一会儿就到了。这个airbnb还是挺不错的,253人民币/天,链接如下:https://www.airbnb.com/rooms/7218527?eluid=0&euid=754d241b-c61d-34a0-c846-226988b57094
西贡放了3天。其中一天报名了去古芝隧道的Half day tour。剩下两天就在市中心步行去各个景点。西贡感觉就是迷你点的曼谷,然后更有韵味些,好比曼谷是摩登女,那西贡就是优雅少妇了。说到底这座城市没什么好玩的,不过细细回想却是个挺有意思的城市。

关于西贡的景点:
1. 古芝隧道
不知道马蜂窝上有多少去了西贡的人去参观了古芝隧道,毕竟大多数都是对着教堂或者邮政大厅一顿猛拍的。古芝隧道是越南战争的时候美军打越共的战火密集去,越共挖了一条不可思议的地下隧道把米国人搞得晕头转向。我自己也不是历史迷,但是觉得出于对一个城市历史的尊重,就在孤独星球和TravelAdvisor的建议下找到一个超级超级棒的Half day tour,那位越南的导游先生真的是完全凭借一张嘴把本来很无聊的景点讲的绘声绘色。链接为:http://www.vietnamadventuretours.vn/tour/57/deluxe-cu-chi-tunnels-half-day

会有一辆面包车早上8点15分一个酒店一个酒店地接游客,我们那车有14个人(除我之外木有中国人)。然后开到距市区2小时车程外的古芝,中间还会路过一个越南残疾人手工艺制作的休息点,让大家参观和购买。真不得不说人家的推销做的这么人文主义,残疾人在流水作业一种越南版画,买的很贵的,但还是有些老外买了。剩下的自己去玩了就知道啦。个人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因为你到了教堂和邮政大厅才会发现不过如此。

2. 建筑类:教堂,邮政大厅
三个字:什么鬼。不是说它不好看,只是被炒的太厉害了,非常普通的两个建筑。而且到处都是中国人,拍个照没注意还以为是在国内某城市到此一游 :-)
就当在市中心转悠转悠,逛一逛也是聊胜于无。

3. 滨城市场
在这里可以买纪念品。除了城市风光磁贴,重点推荐一个很实用的东西。大家都知道越南人喜欢喝滴漏咖啡,你其实可以买那个铝制的过滤杯以及咖啡粉带回来自己烹制,很怀旧很酷呢!!鉴于没照片, 就拿淘宝图片了。这个过滤杯应该折合成人民币5块钱的样子。本地人说铝制的反而比不锈钢的泡出来更好喝,不过不锈钢的送人比较好看,哈哈。至于咖啡粉,下面这个TRUNG NGUYEN的牌子是最正宗的,咖啡浓度从1到5,好像是越难越猛的,正常买个2或者3号就行了。

4. 战争遗迹博物馆
也是一个应该要去的地方!!!博物馆很普通,也不大,三层就没了,大约花2个小时可以看完。请注意建筑里面挺热的,印象里好像是风扇,只有少数区域有空调。。。。有一个部分讲橙剂导致成千上万越南人畸形,很让人震撼。

5. 干点别的什么呢?看一场电影!!!
这是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去的时候正好是James Wan的招魂2上映第二天。你可以理解穷苦的云南人民可以看这个恐怖片而我们第二大(还是第三??)经济体的中国人民看不到吗。果断买了票,顺便了解下云南人民看电影的群像。电影是晚上9点20分的。入了夜西贡的晚风还是热情如火啊。两层楼的电影院(还是新开的样子,一层在地下室。。。)到了9点左右好多摩托车开来了,白天还是长衣长裤怕被晒死的女孩子们都换上了可爱/性感连衣裙,隆重的妆容,感觉像是赴宴会一样!而且还是坐着摩托车来的!!非常有意思。其实很逗的是,电影居然晚了10分钟才开播,因为前一场看的人太多,出来得慢,中间也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就直接下一场了。最好玩的是,招魂2本来是恐怖片,也打上了越南语字幕,按理说大家应该惊声尖叫吓得半死,可是越南人民倒是被仅有的一小点幽默逗得咯咯大笑。
可能是住了airbnb加上干了点很贴近生活的事情,这短短三天让自己觉得是住在西贡3天,而不是观光3天。

关于西贡美食:
没啥好吃的,大同小异吧。就不推荐了。

离开

胡志明机场离市中心10公里不到,非常近。打车之外其实有专门的机场巴士。起点站在边青市场附近,19路。开半小时就可以到机场了。
这趟越南之南的旅行很开心,大叻是我还想去第二次的地方。下一次再游越南希望看一看北部的河内岘港会安越南再见。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22 11:56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22 14:26

引用 章小鱼 发表于 2016-08-22 14:26:00 的回复:

回复章小鱼:不清楚哎。反正6月份算是淡季,价格都很好。尤其是机票,上海胡志明往返,才花了1600多。

2016-08-22 14:46

引用 hazelyn 发表于 2016-08-22 11:56:39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hazelyn:没有啦。我去过的地方太少了。。。

2016-08-22 14:47

大叻地图能发一张到邮箱咩,下载的不够高清诶,谢谢了53889853@qq.com

2016-08-24 08:33

鉴定完毕,超级干货,很喜欢!!

2016-08-24 09:00

引用 樂在其宅 发表于 2016-08-24 08:33:46 的回复:

回复樂在其宅:这个你去百度 大叻 地图 就冒出来了。

2016-08-25 16:11

引用 vitacat 发表于 2016-08-24 09:00:39 的回复:

鉴定完毕,超级干货,很喜欢!!

回复vitacat: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