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沉淀,带母上大人游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8-15

写在前面

继每年“一日游”的计划开始实施,今年又计划去西安,妈妈对这种具有浓厚历史底蕴的城市很感兴趣,所以这一站定在了陕西西安。这一趟行程非常轻松,时间充裕,妈妈年纪大了,所以预留了很多休息时间。游记平平淡淡,游玩和美食兼得。

之前的游记,感兴趣的可以翻翻看。
【学生党+吃货】厦门之旅——四天三夜满眼都是好吃的~

与母上大人的三天青岛

重庆,又是一路吃吃吃

关于花费

交通:去程(北京-西安)飞机570×2=1140     2个小时
           返程(西安北-北京西)高铁545×2=1091      5个小时
           公交车:在西安的交通工具都是坐公交车,方便,而且快。全程都是2元一位,提前准备好零钱就行。这部分费用没有具体记录。
           去西安,高铁和飞机的价钱差不多,考虑到飞机节省时间又省事,就选择了去程的飞机。返程不定因素太多,高铁还是稳妥一些。
住宿:华辰酒店高级标间200元一晚,三个晚上总共是600元。住宿选择了离钟楼比较近的酒店,在市中心,交通方便,离各个景点也近。推荐华辰酒店,性价比挺不错的。
我俩这一趟加上交通费,人均2500,四天三晚。

关于行程

D1:咸阳机场——酒店休息——回民街
D2:华清池、兵马俑博物馆一日游
D3: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午饭(长安大牌档)——酒店休息——古城墙
D4:回民街采购——西安北站返程

第一天:回民街

早上七点多的飞机,把我俩折腾坏了,到了咸阳机场赶紧找机场大巴回酒店休息。在机场大巴卖大巴票那里有一日游,说是机场旅行社的,我俩在等大巴的时候就被拦下听,当时预定可以免去坐机场大巴的票钱。听着听着觉得还好,就预定了第二天的华清池、兵马俑博物馆一日游。一来省去了从市中心去郊区挤公交的麻烦,二来也感觉比较省心。
预定的华辰酒店(东大街)有机场大巴可以到达附近,很快就容易找到。
到了酒店选择了休息,然后去回民街解决午晚饭的问题。
从酒店到回民街我们选择了步行,大概20分钟左右,坐公交车也可以到,大概15分钟。酒店周围的公交车几乎都可以到。

从东大街到钟楼,走地下通道,到回民街,刚出来就看到了远处的鼓楼,急忙合影一张,奔赴回民街寻找食物。

美食第一站:贾三灌汤包
贾三灌汤包特别好找,在回民街主街上,明显的招牌。一进去店里顾客特别多,但是翻台也快。先是在前台买单,然后拿着小票找座位,落座后会有服务员来看买的什么,马上就给端上来。我们点了牛肉灌汤包,16元一屉,8个包子。皮儿薄,汤汁多,稍微一夹就很可能把皮儿戳破。味道还好。觉得他家酸梅汤好喝,味道浓,也不是特别甜,3元一杯。

美食第二站:老米家羊肉泡馍
回民街一大堆老X家羊肉泡馍、肉夹馍什么的,其实真的不知道哪家是真,哪家是假,哪家正宗与否。我们选择了西羊市的老米家,二层小楼,人也挺多的。点了优质羊肉泡馍,40元。给了两个馍自己掰成小块,越小越好啊,然后再交给服务员让人家给加料。完成后的羊肉泡馍见下图~ 配料木耳、粉丝、羊肉。
味道超级棒,就是吃到最后能感觉到油糊嘴。羊肉片切得也比较厚。我跟妈妈点了一碗,勉强吃完....

美食第三站:老马家肉夹馍
不得不说,眼花缭乱的各种家真的特别乱...看到了排队的老马家和还有一家,价钱都一样,15元,就随意找了一家排队了。肉夹馍现做现卖,觉得馍即使热了也特别干,特别硬。吃的我第二天都不想吃干粮了...味道还是挺好的。肉夹馍忘记照相了...太着急吃了~

吃饱喝足走回酒店休息~~ 为第二天的一日游做准备。

第二天:华清池,兵马俑博物馆

报名的华清池、兵马俑博物馆一日游,总共车导费220元+午饭72元+门票600元+租用耳机费用80元 972元。
门票不得不吐槽一下,个人觉得华清池没什么可看的,总共就三四个类似温泉池子,导游也就是讲解一下历史故事,人爱人人挤人的都是人脑袋....不推荐旺季去,华清池和兵马俑的门票都是150元一人。
午饭是在一个旅游集散地,36元自助,景区没得吃,只能凑合一顿了。不过食物应该是不卫生,吃完我俩就直接闹肚子了。而且游客多了就跟抢差不多了。大部分旅游团都是带到这里来吃饭,因为周围没有小饭馆或者是其他吃饭的地方,强烈建议大家带着吃的,中午凑合一顿就得了。
耳机一直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导游讲解用耳麦讲解,用耳机才能听到,无线传输吧。所有旅游团都是如此,就连门口的讲解员也是这样。40元一人一副耳机。

兵马俑特别震撼,尤其是参观第一个坑的时候,被兵马俑吓到了。讲解员讲解的也非常好,在讲述历史故事的时候也告诉了我们关于兵马俑修复、重建等等。
去兵马俑博物馆参观完成之后,一定要在门口留一张全身照,“全身而退”。参观的时候也不要把自己和兵马俑或者古历史文物放在一起照相。
照了很多兵马俑的图片,就不都放上来了,放几张经典的。

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都是车接车送,不过这一天下来着实很累。我们还在兵马俑博物馆门口买了当地农民卖的桃和苹果,要价是10元一筐,我们砍价为15元两筐,其实都没砍价,人家看有心想买,就自己降价降到了15元两筐。苹果好吃,桃有点软(个人喜欢吃硬桃),不过听值的,比超市卖的便宜多了。

第三天: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古城墙

早就知道如果去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必须要提前早点去排队领免费的票,所以我们大概七点半就到博物馆了,结果....一望无际的队伍都已经绝望了。然后还是在大众点评上买了博物馆+珍宝馆的门票,一人30元,也相当于买了门票进门。不过省去了排队的时间。
我们没有租讲解器,也没有请讲解员,因为有了去华清池的“教训”觉得请讲解员就是忙忙叨叨的带着看一圈,还要时刻跟紧讲解员,特别快,没有好好看展品的时间,所以就没请。事实证明,没请讲解员,我妈也从早上八点多一直逛着看到了中午11点多,我跟在后面都累了,她还是乐此不疲的很认真。
特别提醒大家:从网上买票一定要看好从哪个窗口取票,不一定都是东8窗口取票。如果是东8窗口,也一定要早点去排队,要不然同样也是人多。我们当时从网上买的票也可以,也要看清是否需要预定什么的。一定要早去!早去!等快中午的时候就几乎都是旅行团的人了,一个馆里人特别多,都看不到展品了快。

美食第四站:长安大牌档
早就听说长安大牌档,就在博物馆附近,所以午饭选择了长安大牌档解决。
【环境】如果从历史博物馆出来,往小寨地铁站方向走,不行15分钟左右就到了,坐公交车也可以,就一站地。在赛格购物中心里面,6层。着实不是特别好找,在新辣道鱼火锅旁边。可以问问服务人员。店里面积特别大,可见火爆程度。我们中午11点到的,被告知11:30开门,门口有座位等待,开门营业的时候就已经大概十桌左右都坐满了。装修风格类似南京大牌档。环境挺好,干净,整齐。
【服务】服务员多,态度也不错。
【口味】跟妈妈两个人,点了招牌的葫芦鸡,烤枣馍,醪糟冰淇淋,芽豆面筋,酸梅汤,金牌锅贴。
#烤枣馍# 枣的味道特别香,虽然有点干,但是还是挺好吃的~
#芽豆面筋# 特别解腻,虽然看着辣,但是一点都不辣,而且也挺下饭的。
#葫芦鸡# 每天限量几百只的葫芦鸡,感觉去晚了都吃不到了。几乎是桌桌必点的葫芦鸡。炸的整只鸡,对于我俩来说,还打包带走了半只。刚上来的时候特别香,先吃了鸡腿,真的超好吃,虽然吃到最后就觉得腻了,但是还是不想停下来。
#醪糟冰淇淋# 解腻,其实就是在醪糟上面加了一坨冰淇淋,醪糟的味道不是特别浓郁,但是底下可以吃到醪糟。
#酸梅汤# 解腻,如果吃葫芦鸡感觉还是喝酸梅汤比较好,味道比较甜。
#金牌锅贴# 提个意见,建议在菜单上写明馅儿,猜着吃不是特别好。就知道是肉馅儿的……锅贴上的比较慢。
总得来说吃的超级开心。两个人消费121。人均60不贵。性价比也挺高的。
中午大概12点多有皮影戏的表演,也挺吸引人的。

继续回酒店休息,等到下午三四点钟才去的古城墙。去古城墙知道要骑自行车,类似山地车,妈妈也选择了骑车,而且我俩走走停停,一圈的城墙骑车给转回来了!勇气可嘉的妈妈!
骑车一圈需要2个小时(走走停停),租赁的时间也是2个小时,多10分钟多五块还是十块来的,忘记了。登上城墙的门票54一人,自行车45元一车。

第四天:回民街

最后一天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奔赴回民街再去尝尝biangbiang面。选择了贾三旁边的老李家biangbiang面,觉得就那么回事吧,不是特别推荐。
桂花糕也随处可见,3元一个,好吃~
西羊市的老孙甜食,糯米糕+豆沙+枣泥+桂花,我喜欢,但是对于妈妈来说太甜了。

结束了旅行,没有吃到回民街的甑糕,留有遗憾,但还是带着妈妈又游玩了一次,心满意足。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1 20:48

2016-08-22 00:21

引用 baoxinxx 发表于 2016-08-21 20:48:0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baoxinxx:都是手机,没有p过图😁😁

2016-08-22 08:2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22 00:21:2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谢谢~

2016-08-22 08:2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2 13:55

引用 superbbj 发表于 2016-08-22 13:55: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