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漂过斯里兰卡,重回班多士

2016-08-21 12:14 215/2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又到暑假出游日,这次的出游真是“小孩没娘,说来话长”。早在去年的“双十一”,深圳某旅行社在某宝上促销,热点海岛十选二,全年出游两次,五星级酒店,5999元/人,这对海岛控的我们来说,大福利呀。费尽周折抢到了,十二月还做了提前预约,计划是7月去塞班,然后就不断地问客服什么时候能确定行程。最后在五月下旬回复说,我们的塞班预约因为人多,没约上,建议约芽庄,而且即使约上也不是五星的而是其他的酒店,在某程上查了一下他们说的酒店,只是2、300左右的,档次差太多了。查了一下评论,发现好多人都遇到了,吐槽的很多,也有不少人退款了,这样想来到寒假也不会约上什么了,整个就一。。。,退款,不费那劲了。
       又得患选择困难症了。暑假时间长那就多待几天,这次就走个十天左右吧。东南亚走了不少,而且价格都已经涨起来了。首先想到了寒假时放弃的埃及红海,看行程什么的都还可以,但就是太热了,别人告诫还是寒假的时候去比较好,7、8月白天40多度。小妮想去马代,上次去了班多士后,一直念念不忘。马代待个十来天,会无聊吧,而且钱也不少呀。这时看到某旅行社有一个五天斯里兰卡,四天马代的行程,受到启发,我们也可以自己来吗,一直对斯里兰卡兴趣不大,不会专程去一趟这里,如果只是中间停顿几天还可以考虑。最后行程确定下来,斯里兰卡5天左右,马代五天,加上路程,一共十来天吧。

准备

1、行程。
通过查机票,马航7月17日-28日的北京中转吉隆坡科伦坡的往返机票比较便宜,时间也符合要求,先确定下来。在这个期间安排行程,先斯里兰卡,后马代。斯里兰卡6天5晚,比很多人的全岛游,环线游少几天,选择上,亭可马里太远,而且后面还有马代,删除。茶山,没兴趣,删除。中央高原、世界尽头徒步,删除。野生动物园,看攻略,无数的越野车,删除。最后剩下坎达拉马遗产酒店,狮子岩,加勒,不多的几个想要去的地方。选择了包车的方式,省时间,比较舒适。最后确定的行程是:
17日 首都机场-吉隆坡-科伦坡机场-康提,MH361  01:30起飞,07:50到吉隆坡 MH185  10:50起飞,11:50到科伦坡机场 ,包车去康提,第二大城市,有佛牙寺,离锡吉里耶近。
18日 康提-锡吉里耶狮子岩,坎达拉马文化遗产酒店,知名酒店,体验一下。
19日 遗产酒店-科伦坡,想去著名餐厅吃螃蟹。
20日 科伦坡-本托塔,位于科伦坡加勒中间,海滩比较好,酒店比较好。
21日 本托塔-加勒-本托塔,浏览一下加勒古城,有时间看一下海边高跷渔夫。
22日 本托塔-科伦坡-机场-马累,EK653  20:35起飞,21:35到马累机场,此时已不能上岛,胡鲁马累过渡一晚。
23日 马累-班多士。
24日 班多士。
25日 班多士。
26日 班多士。
27日 班多士-马累-吉隆坡,EK652  16:30起飞,18:30科伦坡机场,MH178  00:55起飞。
28日 吉隆坡-北京,07:05吉隆坡机场KLIA,MH360  18:00起飞。
29日 00:20到北京首都机场T3。

2、机票。
北京-吉隆坡-科伦坡往返,马来西亚航空。马航官网预订,可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至90分钟内办理网上值机。5748元,比廉价航空都便宜,还有吃有喝有行李。实际上没有成功值机,问题不清楚。
科伦坡-马累往返,阿联酋航空。阿航官网预订,购票后可立即预订座位,可提前2天网上值机。3839元。因人已在斯里兰卡没有提前值机,预订的座位有效。

3、酒店。
最先确定的是班多士,为了能够找到性价比高的酒店,问了不少的代理,主要推荐都喜天阙什么的,
4、5天没个1-1.5万是拿不下来的。比来比去,还是想到上次去的班多士。最后确定了一家代理,班多士4晚,2大1小,早晚餐,6600元。
斯里兰卡最想住的是坎达拉马遗产酒店,非常有名的酒店,也是这次出游中最贵的,1晚近1600元。这家酒店很贵,在万能的淘宝上的代理给的价格最低。
具体:
康提,Hotel See Kandy,486.17元。
丹布勒,Heritance Kandalama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1585元
科伦坡,Chapelton House,416.87元。
本托塔,Centara Ceysands Resort & Spa,Srilanka1393元。
马累,Clear Sky Inn马累晴空酒店,369元。
班多士度假村,6600元。

4、签证。
斯里兰卡电子签,因要用到Google,国内办理电子签要翻墙,为个签证我还要去费劲翻墙?算了吧,蚂蜂窝正好有促销,2大1小505元。一天就搞定了。电子签回复邮件实际上是没用的,打印一份带着预防万一吧。
马尔代夫是落地签,马来西亚第一次过走转机通道,第二次办过境签。

5、包车。
淘宝上的,6天,机场接送,2000元。

6、攻略。
主要是参考了蚂蜂窝上的攻略和游记, 微信:斯里兰卡小妞、ilanka等。

游记1:漂过斯里兰卡

自打有了小妮以后,出游就都是三人行了,只有妮爸缺席了两次。我们的游记是自己出行的记录,这里没有人生的感悟,只是一些家常里短。之前看别人的游记,羡慕别人华丽的辞藻、精美的照片、非凡的经历和感受,而我们只是平淡的去,静静地回,记录的文字干涩无趣,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也不会修图。但这就是我们的真实生活,享受的就是这一份平淡闲适。

第一天,17日 北京-吉隆坡-科伦坡-康提

16日晚21点半从家出发,一路上车不太多,22点半到首都机场T3。办理行李托运的人好多,排了半个多小时才到。然后是出关,候机,逛免税店的固定程序。

17日,MH361  01:30起飞,上飞机就吃东西,马航的机餐还是不错的。每个人都有娱乐系统,甩X航太多了,唯一的问题就是太冷了,虽然提前有准备,带了长袖衣,还每人给一条薄毯,太是毯子真是太薄了,冷呀!看会儿电影,睡会儿觉,然后又吃了早餐,07:50到吉隆坡,联程转机3小时,没有出关。走到小火车附近,有个马航咨询台,问下一程的登机口,告诉是C6,走过去看了一眼,用不了几分钟,这时是关闭的,然后就围着商店区转悠,也没什么可买的,到楼上的汉堡王买了冰淇淋、薯条和蛋糕消磨时间(有上次回国留下的马币)。还差半小时起飞,慢悠悠走到登机口,仍然是关闭的。坏了!肯定是改登机口了,赶紧走回咨询台,显示屏上显示的是H2,再人工确认一下。H2要坐小火车的,一阵忙乱,几分钟过去,还好,H2离的最近,下车就看到了,这时已经登机了, MH185  10:50起飞,起飞后,又是发饮料和机餐,实际上飞了4小时,因为有3小时时差,到科伦坡机场才11:50。下机后随着人流走到熟悉的(无数攻略上)大佛处,左手边就是出境处了。人不多,排到了递上打印的签证纸和护照,签证官直接把打印的纸扔了回来,护照在机器上一扫,签证信息就出来了,然后盖章、过关。行李很快就出来了。包车的司机已经到了,找到ATM取了5万卢比,在Dialog排队买电话卡,人比别的柜台多很多,大部分是国人,司机说其他的公司也是一样的,但还是不尝试了。办的有些慢,一张纸上只写了一种1300卢比的套餐,本地通话50分钟,打回中国50分钟,流量是9G,注意了,是9G,不是之前看到的3G、5G,感觉有赚到,这个流量后面很有用。其实是有些多的,原来看攻略还有其他套餐可买的,但现在没有,语言沟通又不灵,就买这个吧。这个卡也不知道如何查剩余流量,肯定是用不完的,有限期,过期作废。打回国内就2次,打到马累1次。斯国内和司机联系了几次,其他柜台有便宜一些的套餐,有嫌多的可以去试试。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个卡开通后,没完没了的往外蹦短信,好象是广告,反正是看不懂,但每次都好象要支付2-2.5卢比,一概点取消,这个比较烦,也没见谁攻略里有提这个问题。
办完这些,司机把车开过来,是一辆一年车龄的飞度旅行版,后问司机,是日本进口的,斯国车的价格比我大天朝不便宜。一路上发现日本车比较多,Honda的飞度和宾智(Vezel)非常多,正好前一阵刚用飞度换了宾智,所以对这两种车特有感觉。还有就是丰田的普锐斯,比天朝街头多很多,价格合人民币40万左右。给了司机行程单,就出发去康提。一路上的景致也就相当于天朝的四线小城镇的感觉。

司机一路走一路问,好象并不熟悉路况。开出没多久路边有卖金椰子的,停车买了2个,50卢比一个,很多攻略上强烈推荐的这个金椰子,说实话,和海南的椰子没太大区别,以后也没再喝。旁边还堆了很大一堆的红毛丹,100卢比买了20个,再往前有推销腰果的,200卢比1小袋,这个比较坑,后来再也没买过。这里要强推的是红毛丹,非常好吃,后来又买了很多次。感觉是这时最好吃的水果。

一路上,司机不断推荐去大象营,香料园,沙丽店,茶叶店什么的。去年在清迈已经和大象亲密接触过了,所以大象营直接忽略。路过一家香料园,看看就看看吧,下车后有会中文的人接待,这里就是一个小种植园,种了不少种香料植物做展示,挨个介绍一下是什么品种,什么功效。最后就是推销了,没什么想买的,上个厕所走人。再往前走,快到康提时,到了一家茶叶店,这是一家所谓的工厂店,也有会中文的接待员,开始自豪于我大天朝了。对于茶我们是外行,来到斯国怎么也得买些回去,至于品牌什么的也无所谓了。听介绍,他家的茶山在6公里以外,这里是一个展示店,展示了制茶的整个流程。然后就是品茶和买茶了。茶要就着蜂蜜糖一起喝,小妮子茶没怎么喝,糖可吃了不少。茶是一定要买的,听了半天介绍,知道了茶分等级,最高的是B.O.P和B.O.P.F,200g一盒,5盒一捆,开价人民币120元,嚯嚯!威武我大天朝,直接收人民币(人民币国际化在民间早实现了)。这时又进来一拨国人旅行团,10多人。他们这里只有大包装,没想买太多,就选了两捆,还价200元,成交。

这时已经5点多了,到了康提,车就多了。原来想去看康提舞的,司机说时间晚了,康提舞已经结束了,那就只看一下佛牙寺吧。其实对佛牙寺也不是特感兴趣,传说,世上有两颗佛牙,一颗在这个佛牙寺,另一个就在我大天朝的北京八大处。司机把车停在佛牙寺附近,走过去,路边是卖鲜花的摊子。到这里也就是看一看,照个相而已。本地人很多,也有不少游客,是要脱鞋进的,门票1000卢比,在外面照了几张相就出来去吃晚餐了。

目标是攻略上强推的White House。从佛牙寺出来,一直往前走,过一个路口,路口有KFC,再往前有Food city(一家连锁食品超市,斯国很多),再往前不远才是。
直接上二楼,这时楼上只有两桌人。点了2杯饮料,一份冰淇淋,一个很多人推荐的够2人吃的特色炒面,和一份咖喱虾加米饭。等了很长时间菜才上来,咖喱虾配米饭非常好吃,旁边一桌老外,吃完两份,又加了一份。冰淇淋也很好吃,虽然量小了一点儿,味道很浓郁。而那个特色炒面端上来一看是错给了米饭,找服务生交涉,又给补了一份面上来,再一尝,要的是不辣的,上的却是暴辣的,服务生、领班、一位主管挨个过来,不知道解释着什么,反正我们就是不表态,最后那个主管说重做一份。再端上来的确实是炒面了,但还有一点儿辣,凑合吃吧,味道真的很一般,量也没有说的那么大,妮爸一人就干掉了。里面的东西还是挺多的,有鸡肉,虾和鱿鱼什么的,配的扁豆、圈心菜、洋葱什么的都是生的全剩下了。就这些东西,2300卢比,10%服务费,合计2530卢比。

楼下的糕点看着还挺诱人的,但没肚子了也就没再品尝。出来后联系上司机,走回车,去酒店Hotel See Kandy。之前看攻略说,一定要住在山上,风景会比湖畔更美。黑灯瞎火的,司机开着车,问了几次路,在穿过一条狭窄的土路后才找到。不大的一个小门。这家相当于快捷酒店吧,依山而建,房间不大,该有的都有,插座上有转换插头,适用各种电器,进门看到的是这样子。

飞机加汽车,整整一天了,赶紧洗洗睡了。

第二天,18日 康提-锡吉里耶-丹不勒(坎达拉马)

妮爸早早就起来了,坐在阳台上看风景,这时的天还有些阴,云走的很快,一会儿太阳就出来了。康提虽然是斯国第二大城市,实际也就是一个小山城而已,并没有什么太惊艳的地方。康提湖因为旁边的佛牙寺变得神圣了许多,坐在山上看对面的城区,行人和车辆也不少,也很堵车。

早饭,酒店准备的简单早餐,先上一盘水果,然后是烤面包、茶和咖啡,服务生端着一份别桌的摊鸡蛋,问了一堆什么也没听懂,以为是问要不要呢,就一个劲的回答:yes。可是等了半天也没见到,再问了,才去做,半天才端上来。外面是一个平台,视野比楼上阳台还要好一些,如果不是太热,坐在外面吃应该更惬意一些吧。

吃完饭,提了行李下楼,居然发现酒店还有一个小泳池,退房只是把钥匙交回就可以了。坐车去锡吉里耶,刚出酒店没多远,车就停在了一处宝石店门前,进到里面也是有会中文的接待员,先去一个小放映厅,看一个关于斯里兰卡宝石的宣传片,有多种语言可选,中文在其中。看完视频,就是各种宝石的介绍,涨知识了。最后就是推销,看了价格,真的不便宜。出了宝石店,对面是纱丽店,妮妈去试了试,感觉一般吧。后来在大街上看到,穿纱丽的基本上都是发胖的中年以上妇女,年轻人基本不穿。就这样,再开1个小时左右,一路的景致说不上多么美。路上再买的红毛丹、山竹和榴梿,都非常好吃。妮爸还买了个随处可见的盐水煮老玉米,就是念念不忘的原味老玉米。

前面车上活泼的孩子倒是给无聊的行程增添了不少乐趣,跟着开了挺长一段路,一直挥手打招呼。
锡吉里耶已经中午了。想先去备受推荐的Rastaurant Sigiriya吃午饭,可是把截图给司机看,这个网上说人人皆知的餐厅,他居然不知道,问路边的tutu司机也不知道,还给指错了路,没办法,妮爸打开Google地图导航,按照猫途鹰(TripAdvisor)提供的地点,到了以后,只看到一个广告牌,问旁边的人也不知道餐厅在哪里,司机又往回转,妮爸觉得不对,叫停车,找到餐厅电话给司机,司机与餐厅联系后说,餐厅现在不营业,可猫途鹰上显示是营业中,不知是谁错了。然后司机就给拉到一家酒店餐厅,说这里很好,也确实有很多人在吃(后来发现是团队)。坐下来,拿过菜单一看,不便宜,也不饿,就想随便点个炒饭和饮料什么的。服务生过来,极力推荐自助午餐,说单点还要加税什么的,自助午餐不加税,1350卢比一人,正看看有什么可吃的时候,服务生过来说要付司机的费用。What?没搞错吧,你把我们拉到这儿就应该有回扣了,还要我们管你吃自助餐?不吃了,走人。这时对司机的不满已经开始积蓄了,之前推荐一些购物场所也就算了,现在回想他一直绕来绕去就是想来这家餐厅。打开地图,就想随便找个地方简单吃点儿东西,路边上有小餐厅就停了下来,点了炒面和炒饼(Kotto,就是把一种叫Rotti的饼切碎了再炒)和3杯饮料,都挺好吃的,也就几百卢比,司机也在这里打包了一份。坐等的时候,看到对面的小店人更多,没准更好呢。

吃完去狮子岩,开车几分钟就到了,告诉司机我们不上去,一会儿还回这里(登顶后要到后面的停车场)。到门口,看着狮子岩,真没什么兴趣爬上去。这时,过来一个会说一点儿中文的本地人推荐坐tutu车观赏,大概1小时左右,开价3000卢比,犹豫之后,砍价2500卢比成交。坐上tutu,刚开始是绕着护城河的路走,徒步的人也有一些,走着走着,突然拐上了一条小路,拐向一边去了,妮爸紧张的直问去哪里?那人转过头回答,没关系,就10来分钟,看着他那有些狡黠笑容的脸,还真是捏了一把汗。车绕着绕着,在一条小路上停下,前面是狮子岩的另一面。噢,原来如此,一颗心放了下来。停车拍照,再绕到另一面拍照,最后回到出发地,大概就是1小时。一次意想不到的另类狮子岩游览。

路上随处可见的猴子。

护城河。

不同角度的狮子岩。

路上不知名的小庙。

就是这个穿黄T恤的,带给我们意外的收获。这里不算推荐,提供一种不同的玩法吧。最后给钱时,他的狡黠露了出来,给了5000卢比,拿去换零钱,找回时只给了2000,妮爸说,不对,他赶紧又拿出500来。2500对他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了,我们的包车司机一天的小费是1000卢比。回到车上,打开导航,半个多小时就到了今晚的酒店,坎达拉马遗产酒店,这次斯国之行最贵的酒店,也是斯国最有名的酒店之一。
整个酒店依山傍湖,确实是不错的选择,我们的房间在最头上,到大厅有几百米,到另一头大概有1公里。窗下就是一个泳池,房间也是五星级的配备了。这时已经六点多,妮爸去照落日了,但还是晚了点儿,只拍到晚霞和猴子。

回到房间,小妮和妮妈已经去游泳了。玩了一会儿,天黑了,洗过澡后,去吃自助餐。2大1小加上各种税合计是8445.7卢比。品种还比较多,以斯国美食为主,各种咖喱好吃。吃饱喝足回去睡觉。这时想起明天去科伦坡吃螃蟹的餐厅还没有预约。赶紧打电话到螃蟹部(Ministry of Crab),被告知没有地方了。又想通过iLANKA预订Sea fish,却被告知,明天是月圆节,所有的餐厅都不杀生,是没有螃蟹可吃的。才得知,斯国每个月都有一个月圆节,是国家的假期,这一天都不可以杀生的。以前那么多攻略,各种网站推荐美食时都没有提到这个节,为什么?只好改变计划,预订了后天中午的Sea fish(螃蟹部不提供午餐)。通过ilanka预订可以打9折。楼道里蚊子很多,房间里也有,刚开始没找到驱蚊器,打电话到前台,不大时间来了服务生,告诉在床下插座上有驱蚊器。点上驱蚊器,不知是效果很好还是怎的,反正是没挨咬。

第三天,19日 坎达拉马-科伦坡

醒来时天已经大亮,早餐是西式加斯国特色,窗外风景也不错。早餐后到湖边玩,酒店养了一头大象。从湖边回来抓紧时间又去另外2个泳池玩。

山顶泳池,池底就是山石。下面是无边主泳池。

12点退房,回科伦坡。路上又买了红毛丹,吃了一种不知名的饼,当地人就着辣椒吃,也可以放点蜂蜜糖。天很晴朗,云显得很低。一路上看到好多排队领吃的的地方,有冰淇淋,有什么饼什么的,后来问司机,因是月圆节,有人发免费的东西。还有人挥舞着旗子拦下骑车和摩托的人给饮料喝。

路上看到有不少的庙宇和教堂什么的,就和司机说想去看教堂、清真寺和印度庙。停在了一家印度庙,进去参观也要脱鞋的。妮妈进去看了,回来后说里面的情景很震撼。

然后就到了加勒菲斯广场。今天是节日,所以人非常多。司机开车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空车位,最后停在了一个工地的门口。海浪很大,只有几个胆大的下了水。到处是斯国的神鸟---乌鸦。

可能因为今天是月圆节,司机想早些收工回家,所以我们后面所有游玩要求都被推托到明天或后天。我们也累了,就想买点快餐回去休息了。找了家KFC,进去一问,几乎全是辣的,随便买了点儿,一种咖喱饭还是挺好吃的。

今天也是一家快捷小酒店(Chapelton House),离KFC很近,街对面是一家伊斯兰清真寺。司机把我们送到后,把车存酒店车库就回家了。

第四天,20日 科伦坡-本塔托

这家酒店不含早,妮爸早上起来去买吃的,妮妈布置把“斯里兰卡小妞”攻略里的超市推荐的东西都买回来尝尝。妮爸出门走到路口,往右走,走了几百米没发现有超市,走回来到一个路口再往左手边走,走了2百多米有个路口,再往左手走,走了几百米,没有超市,这时是孩子上学的时间,也是家长各种送。再走回路口,再往左手走,又是几百米,在快要放弃的时候,发现前方有Food City,对面还有一家挺大的超市,好象是叫Lounge,记不清楚怎么拼的了,后来也见过几家,也是连锁的,数量没Food City多。转战两个超市,将推荐的东西买齐了。返回的路上还顺便买了几种当地的小吃,都是夹馅的,微辣咖喱的,味道还凑合吧。回到酒店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了。

这些东西加一起,约1500卢比,牛奶好喝,酸奶超好吃,全是凝固体。吃完东西,司机也来了,出发逛市区,购物。司机直接把车开到了一家号称科伦坡第一礼品店的地方,一看就是那种旅游骗钱购物点,随便看一下新鲜,买是肯定不会买的。然后开到著名的ODEL。入口非常狭小,旁边是几个小吃摊。里面也不大,就是两层加半层,这里怎么就会成为科伦坡最著名的商场了呢?有个茶叶柜台人还是较多的,有各种味道的袋泡茶,小包的75-80卢比,看到有人买了五六箱的茶叶。我们也就各种味道的随意拿了一些。其他也就没什么可买的,还买了块蛋糕和一个小手链。

看时间还早,查了一下,附近有个贝拉湖和水中庙的景点,就过去看一下,一个小湖和一座小庙,还收门票,随便照了几张相而已。

相比之下,科伦坡确实是要比别的地方好一些,各种有特色的建筑,也就是各个景点吧,我们坐在车上,也不管哪儿是哪儿,看见好看的就在车上照张相。

然后就是今天的主要任务,Sea Fish吃螃蟹。开着导航几分钟就到了。

我们是今天的第一拨食客,进门后,先出示ilanka的预订短信。三热一凉,螃蟹肥美,大虾Q弹,鱿鱼稍有些油腻,凉菜的虾有些重复了,味道还是不错的。赠送的餐前面包也很好吃。再加上特色饮料EBG-也叫Ginger Beer,就是姜汁汽水,暖胃呀。还有个冰淇淋,这一餐吃下来6400多卢比(折后价)。结帐时,服务员把打折的事情忘了,被指出后再重算的。吃到一半,进来了一个来自贵州的团,将近20人,每人一份海鲜套餐,看着质量还不错,后来问了一下,五晚的团8000多元,每天坐车跑的昏天黑地的,去了哪儿都不记得了。吃完了,想先坐一小段火车到芒特拉维尼亚,司机说短途的火车不好,有很多不好的人,偷抢比较厉害,不建议去坐,正好妮爸和小妮也没太大兴趣,就作罢了。先去一家大的Food city去买了一大堆零食、酸奶和饮料。这里也有菜卖,还买了一大盒冰淇淋,和酸奶一样的浓郁奶味,好吃呀。

继续去本塔托,计划途中去芒特拉维尼亚看一看,有时间再去看一下海龟,司机一口答应,一上路就推荐坐船去离岛玩,说风景多么多么好什么的,我们后面还要去马代,谁还会去什么岛,而且那么大的浪不颠晕了才怪,一口回绝了,但是芒特拉维尼亚也过了,海龟也没看直接到了酒店:Centara Ceysands Resort & Spa,Srilanka。从酒店大门到大堂需要坐船才能进去,其实有路可以绕过去,但是就非要坐船,要的就是这个感觉。

平坦的沙滩,舒服的感觉。在沙滩上待了太多的时间,到泳池已经七点了,泳池关闭,明天再玩了。中午的螃蟹还没消化完,原计划的大餐就不吃了,小妮终于吃上了泡面。

第五天,21日 本塔托-加勒-本塔托

酒店的早餐,终于有了培根,培根、香肠和烤面包是妮爸的早餐标配,但这些天香肠吃了不少,这一下可没少吃,把前几天的都补回来。香肠也好吃,就是稍微咸了点儿。

饱餐后,出发去加勒。上车时问司机是回来时去看海龟?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就前行了。突然,车停在了一个海龟园前,这个不是我们要去的在猫途鹰上推荐的海龟园,而且门票要1000卢比,也贵了不少。后来查了一下,那个海龟园就在酒店不远,已经过了。好孬进去看看吧,有几个池子养着大小不同的海龟,有人给介绍这是一百年以上的,那个是几十年的,还有三天的和几个月的。拿了三天的在手上照相,还可以举着大点儿的照相。还有个哑的清扫工用手在地上画了幅大象的母子图。看完海龟,又到海边照了几张相。出门时,司机追着给要小费,本来是不想给的,后来还是给了100卢比。上车后,司机又把车开到一个坐船看红树林的地方,妮爸直接回绝了。

路上看到有车在运大象。

到了加勒古城,司机停下车,我们就自己去玩了。古城的调调和清迈相似,随处是古建,商店、餐饮店散落各处,慢慢走,累了就停下歇会儿,只是比清迈小很多。加勒有城墙可以走一走,城里各处都在修缮。

荷兰教堂,据说建筑地面上用了好多的墓碑。

旁边的一所学校。在荷兰教堂对面的城墙下面,有一个耍蛇的,看到有人来就打着招呼喊人过去,并放蛇探出头来,一只眼镜蛇的头高高耸起,吓死宝宝了,赶紧走开了。

一路上云层还挺厚的,一会儿晒一会儿不晒,回来后发现,即使这样,只是一个多小时也晒的不轻。午饭原计划去七号码头吃海鲜,离加勒还有15公里左右,一路上看到好几家店铺和小摊上都有它的二维码中文广告,感觉不是太好,再加上还是不太饿,放弃。就想再找一家猫途鹰上推荐的当地餐馆,按照猫途鹰上的地址找过去,地图显示就在周围几米内,但就是找不到,后来到街边一家公司去问,一老外说了半天,意思可能是以前在地图上的那个地方,但现在已经不在了,走到门口指着一个方向说,一直走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了。唉,猫途鹰已经蹓了妮爸三四次了,不靠谱呀。最后打算边往车那里走,路上碰上什么就在那儿吃点儿什么,往前没多远,就有几家餐厅,一楼是有日料店,楼上有一家tuktuk也是多被推荐,就这里了。上了楼,风景不错,坐下点餐,服务生直接推荐5000多卢比的海鲜套餐。其他两桌老外也没见点大餐呀,我们中国人就是冤大头?就点几杯饮料,一份冰淇淋、一份意面和一份三明治。

味道都还不错,冰淇淋太小了,太不过瘾了。这一餐近3300卢比。原有计划去看高跷鱼夫,现在的鱼夫已经商业化了,看不看的没啥意思,放弃,回酒店。一路上都是沿着海边走,印度洋的海浪拍击海岸,激起片片水雾。路过黑卡杜瓦,感觉这边的沙滩没有本塔托的好,浪大,石头多。

回到酒店,酒店的员工不知在搞什么活动,有吃有喝的,一会儿就结束了。在酒店泳池一直玩到七点关闭时才走。不想吃晚饭,几天吃下来,战斗力越来越不行了,原来的就餐计划一半多都放弃了。天黑下来,妮爸拿了一瓶EBG和小零食在外面的躺椅上歇着,吹着海风,吃着零食,喝着饮料,听着海浪的声音,那叫一个爽。院子里几乎没人走动。

第六天,22日 本塔托-科伦坡-马累(胡鲁马累)

第七天22日,早上起来就有松鼠来拜访,去吃早餐的路上,看到酒店有一个婚礼,看来今天是个好日子。

吃完早餐再去泳池玩,再看一下酒店的景致。在这里待了两天,却没有碰到其他的国人,看来这里不是国人的热点。

时间到了,该回科伦坡了,路上去芒特拉维妮亚酒店看一下这个据称是斯里兰卡最浪漫的酒店。
酒店的代表照片是从海的角度拍摄的,在大堂这边也只是一般,下车进酒店后看到的是婚礼。找到一个备受推荐的海边餐厅,想吃大大的虾,但是中午没有,就点了三杯饮料和一份汉堡、一份冰淇淋。味道还行,价格不便宜,结帐时,拿过账单一看,3000多卢比,妮爸都惊了,账单打印时卡纸了中间一部分没打全,但有总价,妮妈叫过服务生,用计算器反复算,怎么也是只有2000多,最后给了2200卢比,五星酒店的账单,呵呵了!
等菜的时候,松鼠又来了,这边的人与动物的关系确实不错。

最后两张有关这个酒店的传说,你懂的。
离开芒特拉维尼亚酒店,途经科伦坡去机场。在快到加勒菲斯广场附近,小火车离海很近。

再路过加勒菲斯广场,这天就没多少人了。然后到了习大大曾经下榻的酒店--Cinnamon Grand Hotel Colombo (科伦坡肉桂酒店)。到酒店一下车,看到好多参加婚礼的人,各种纱丽飘在眼前,酒店的中厅布置成婚礼礼堂,所有的客人都可以观看典礼。

这家酒店据说有九家餐厅,不过,有的刚办完婚礼,有的已经中午休息了,没在此多停留,去看红色清真寺(Jami-Ul-Alfar清真寺)。又是转了一圈没找到停车的地方,最后停在附近走过去的。清真寺在小街里,外观看还是有些特色,而人家内在的东西却与我们关系不大,飘过。

这时已经四点多,该去机场了。司机问是否走高速,当然要走,费用都是包括的。上高速之前的1公里多的路堵车了,大部分车都是不上高速的,在上高速的叉路口堵的厉害,上了高速就很快了。司机让我们交高速费,我们告诉他费用是全包括的,不应该由我们交,他说自己没有钱,到机场后从今天的小费里再还给我们。哼哼!开始和我们耍心眼了,之前他知道我们最后一天要付190美元的包车费,而且我们只有200美元的整数,10美元会给他做小费,大概合1400到1500卢比(平时一天是1000卢比小费)。我们现在垫上高速费,到时候给他美元,他仍然没有卢比给我们,如果我们时间紧就不会和他计较了,毕竟200卢比也才10元人民币。到机场他果然没有美元找我们,也没有卢比给我们,还说多的10美元,如果觉得他的服务好就给他当小费。当即告诉他我们不高兴,服务好我们可以多给,但你不能这样和中国人耍心眼儿。我们联系包车公司,退了10美元给我们,只再付了800卢比小费。
进机场,先过一个安检,再办托运。阿联酋航空的柜台在最左边,人不多,很快就办好了。再到安检登机处,人不少,速度也慢,排了会儿,排到了,安检员不让进,让上楼,不知道为什么,傻傻的上了楼,这时也有几个才老外同样被指上了楼,在左右找着什么。不知道该怎么办,问了2、3个机场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在大佛后面,有一个问询处,拿着登机牌过去问,告诉登机口是4号,在楼下。又回到刚才的安检处,看到旁边有个显示屏,显示着各个航班的登机口,楼下是B1-4和R1五个登机口,再联想刚才看到的指路牌,B5以上的登机口在楼上。这里显示屏上显示的B4登机口办理登机的是比我们航班早1个小时多的航班,我们的航班后面显示的是Chick in,不是Boarding。明白了,现在还没到点,没轮到我们登机呢,就在旁边的休息区等待。离起飞还有50分钟时,我们的航班显示的登机口改为R1,状态显示为Open。这时再去安检就没问题了。进到候机区,换上长衣长裤,很快就登机了。

斯里兰卡总结

斯里兰卡总结:看了很多的游记攻略,对这里是赞口不绝,但我们的几天开车观景还是有不少槽点的,也算是泼点凉水吧。
1、 总的来说,斯里兰卡不是我们的菜,我们更喜欢一地不动,海边酒店休闲舒适的玩,可以出海玩,但不要有很长的路程。而在斯里兰卡,不论是我们自己包车,还是看别人的游记,几乎每天都是在路途中,这样太累,也没有太多的感受。
2、 关于景点,每个人的感觉不一样,就我们自己来讲,象康提城、茶山什么的,只是感觉很一般吧,兴趣不大,茶山根本没去,这样的茶山在我们大天朝很多的,拿过来对比一下,呵呵。看别人的照片,真是美呀,我只能佩服他们的摄影技术了。
3、 关于物价,斯里兰卡的物价并不是很便宜,和我们日常的差不多(以人民币计),有些如可乐等饮料比北京要贵不少。
4、 关于饮食,斯里兰卡当地的食物多以咖喱为主,我们是非常喜爱的,每天都吃各种咖喱。海鲜也还可以。有好多人吐槽这里的米饭,这里的米饭如果象咱们那样一口饭一口菜的那样吃,是不好吃,但你拌上咖喱,那就是美味了。吃当地美食是我们出游的一大动力。相对于那些一出国就各种吃不惯的人来说,我们是很幸福的了。在Sea Fish遇到的贵州团,导游是举着老干妈进的餐厅,其他人也多有带老干妈或辣酱什么的,哈哈。
5、 关于交通,因为带着孩子,不太适合穷游,所以选择了包车,相对来说还是舒适和快捷的。只是包机司机会不断坑,虽然也理解因为穷吗想多赚点儿,但还是会烦。如果想要去看什么,去哪里,最好自己选好,开导航直接过去,对他们的推荐可以无视。我们这个包车司机用的是老手机,没有导航,我们买的手机卡就管用了,后来都是我们自己在导航。
6、 关于住宿,几天住的酒店既有五星的,也有三星的,都还好,各类酒店都没有拖鞋和牙刷,这对我们来说无碍。电插头以英式为主,多数酒店房间都配了转换头,只是本托塔的Centara酒店是到前台借的。
7、 关于电话卡,买的是Dialog的1300卢比套餐,肯定剩了很多,但苦于语言不通,不能选择少一些的。但Dialog卡每天会发送十多条的疑似广告的短信,很是烦人。
8、 关于蚊子,蚊子是比较多一些,但也没那么夸张,喷些防蚊液还是管用的,不用管是哪里的防蚊液,效果都差不多。不象有人说的国内的防蚊液不防本地的蚊子。房间里有发现蚊子,但没怎么被咬,不知是驱蚊器管用,还是它就不咬,有的酒店有驱蚊器,自己带一个也可以。
9、 最喜海边的本托塔加勒,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海,只是浪太大,不好下水。这次只是去马代途中的短暂停顿,过渡一下也还觉可以,但要象别人那样专程去个十天、八天的,还是算了。下面的再回班多士才是我们的菜。

游记2:重回班多士

关于马代选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要奢华的,有要水飞的,也有要性价比的。出行的目的也有不同,有蜜月的,有休闲的,住的要求也不一样,有要水屋的,有要沙屋的。所以选岛要确定自己的目的和要求,还有预算。选班多士的原因是:1、快艇15分钟上岛,比如12点左右有一航班到马累,基本上1点以前肯定上岛了,那水飞、陆飞岛可能就要到晚上才能上岛,一个下午过去了。2、浮潜好,这个岛只有两间水屋,水屋多的岛一般浮潜不好,建水屋是要毁珊瑚的,所以水屋多建在珊瑚少的地方,浮潜自然就差了。3、不是奢华岛,性价比高。海是一个海,海景是一样的,钱差了很多。至于那些豪华的设施,自带小泳池什么什么的,我们不是太在意。

科伦坡马累飞行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阿航提供了餐点和饮料,蛋糕太甜了,吃完不久后降落马累机场。飞机上填好入境离境卡,入境马代很快的,行李也挺快,推着行李出来,门口是各酒店接客人的,我们订的Clear Sky Inn(晴空酒店)却没见人,妮妈去找也没找到,正着急时,妮妈刚问询的一个人带着酒店的人找了过来,他应该也是酒店接人的,互相都有帮助。和一个当地的伊斯兰妇女同乘一车,很快就到了胡鲁马累的晴空酒店前,不知司机和酒店的人说了什么,就又开车往前走了。先把伊斯兰妇女送到家,再往前开,问他回答说,晴空酒店客满了,把我们转到其他的酒店去,找了一会儿,到了另一家酒店(Ripple Beach Inn),晴空酒店的人也在,他安排我们入住,先看了给安排的一个小房间,太小了根本住不下3个人,等了10来分钟,换了一间稍大些的,给加了张床,可以住下3个人,告诉我们升级为海景房了。他们说胡鲁马累的酒店房间都很小,可以住就行,这时都快11点了,赶紧洗睡了。

第七天,23日 胡鲁马累-班多士

早上不到6点就醒了,隔窗一看,对面就是海呀,景致很好。正蹓跶着,太阳突然就蹦了出来,另一边,月亮还高挂天空。

时间还早,妮爸到处乱逛了一下,胡鲁马累就是一个安静的海边小城镇。

早起的水上飞机打破早晨的清静。

租车是普锐斯,这环保态度!

中国元素随处可见。

简单的早餐后,又去逛了逛,有马尔代夫银行可以银联卡取钱,马尔代夫钱也叫卢比,印的挺有意思。有一些小的商店,买了梦龙雪糕,有点贵,2L的大瓶水倒很便宜,买了两瓶带上岛。

回到酒店,时间尚早,躺在床上,对面海浪发呆。浪有些大,沿海滩有一道防浪堤将浪隔在外面,里面波平浪静,珊瑚少一些。

到楼下等待来车接去机场。看到一些出海游的项目,如果想要更高性价比的话,选择住在胡鲁马累加出海游也是一种选择吧,看到过有住居民岛游玩的游记。

12点,晴空酒店派车来接,十来分钟到机场,路上看到有独行老外骑辆自行车悠哉游哉。到机场,熟门熟路找到2号柜台(班多士岛),又等了一会儿,人到齐上船出发。这次上岛有十来个人,到岛上被引到酒吧休息,等待办入住手续。今天先后上岛了将近40人,基本上都是国人,可想马代被国人攻占的程度。感觉过了好长时间,实际上有半个多小时吧,办好了入住手续,房间被升级为带按摩泡池的豪华海景房(我们称之为丸子头)。进到屋内,房间比普通房大不少,楼下是客厅,有加床,楼上是主卧,一张大床,推开客厅后面的门是卫生间和半露天的泡池和沐浴室,很是满意。

太舒服了,外面太阳正烈,先躺会儿。休息了2个来小时,快五点了,换上潜水服,拿上浮潜装备下海去。先在房前的海滩试了一下,浪有些大,换地儿到水上中心那边的海滩,这是岛上最好的一片海滩。不知是因为季节的原因,还是海水真的上涨了,感觉这次海浪比上次大了不少,沙滩小了不少。上次来,带了水下相机,拍了许多鱼的照片,这次故地重游,又在斯里兰卡停顿了几天,所以并没带水下相机,只是用手机套了防水袋。没想到下水后,还是被五颜六色的鱼吸引了,使劲拍了半天,后来查看,根本没拍清楚。总结原因有:临近傍晚光线不足,浪大水不清晰,只顾着追着鱼拍,手机根本无法对焦。玩了一个多小时就到吃饭时间了。晚餐时间提前了半小时,因为国人过来基本上都是包早晚餐的,原来是晚上七点开饭,最后一段饥饿时间很难熬,提前半小时是半小时。晚餐依然不奢侈,种类不是很多,依然不提供饮料,水果品种也少了,没了百香果。吃完饭,回去泡泡泡浴了,一小瓶沐浴露,打开按摩水流,不一会儿泡池被泡泡填满了,玩的好开心。

第八天,24日 班多士

自然醒来,去吃早餐。早餐后环岛蹓跶,熟悉的景致依然没变。今天晴朗了许多,海水更加清澈,赶紧换上潜服下水,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的拍摄效果好了很多。

湛蓝的海水,近在咫尺的珊瑚群,深邃的深海在眼前展开,一条小鲨鱼从浅滩快速游过,小寄居蟹散落各处。然后是各种鱼。当然手机拍的,效果不完美,凑合看吧(放到游记结尾了)。
妮爸在拍完一段正准备出水喘口气休息一下时,突然发现对面不远处有一条一米来长的大鲨鱼游了过去,妮爸吓得一哆嗦,等反应过来,打开手机追下水时,只见个尾儿巴,迅速消失了,什么也没有拍到。
一直玩到1点来钟,太阳光照得火辣辣的,才恋恋不舍的回房间休息。歇会儿就去泳池玩了。晚餐中有服务员推荐后天海鲜自助餐的,后天是最后一天,换个口味也不错,虽然贵了些,出来玩吗,该花的还是要花的。成人55美元(抵减20美元),孩子半价(抵减10美元)。

晚饭后去海滩找蓝眼泪,连沙滩都被海水淹没了,再也找不到蓝眼泪了。

第九天,25日 班多士

7点来钟就起来了,早餐后还是环岛散步,再去浮潜,小妮子不想下水了,在躺椅上歇着。虽然还是看珊瑚看鱼,但就是停不下来。还拉着绳子游到深海悬崖边,深水区黑忽忽的很有压力。感觉鱼比两年前少了,上次看到的大鱼什么的都没看到。还是老外生猛,看到一对年轻男女,只戴个面罩和呼吸管,没穿救生衣,就游到深海处,深吸一口气就猛的扎了下去,在深海拍照,再笔直的冲上水面,不佩服不行。妮爸穿着救生衣游过去一次就不想再过去了,深海觑黑的心理压力还是蛮大的。妮妈从深海回来潜上瘾了,一低头扎下去就不抬头了,潜了得有2、30分钟,随着海浪漂呀漂的,得漂出去1、200米。这时起浪了,汹涌的浪头拍在岸边激起几米高的浪花,把妮妈吓得够呛,赶紧上岸。回去休息后再去泳池玩。再晚餐,再环岛散步,休息。

第十天,26日 班多士

上午依然是早餐和浮潜,小妮弄了个救生圈在海里玩的不亦乐乎。今天的浪小许多,但被昨天吓怕了,所以今天潜的比较谨慎。潜完回去休息,把带的泡面吃了,明天就回家了不能再带回去吧。
快五点,太阳偏西不太晒了,到泳池去玩,因为今天晚上的海鲜自助餐要七点才开,所以多玩了会儿,也是欢乐而归。还有十来分钟,正要去餐厅,下雨了,听声音还挺大的。等着吧,这么大雨有伞也会淋一身湿。没多会儿,不到二十分钟雨就停了,正好凉凉快快的去吃大餐了。到餐厅一看,服务生还在摆桌、摆台呢,突然而至的大雨,也让他们措手不及。不一会儿就开餐了。先上了一杯当地什么特色的椰子汁,这个在落日吧要10几美元一杯。那么长的菜单也不知道具体吃的是什么,就捡爱吃的拿呗。

吃的最多的还是螃蟹,第二天小妮还撑的不行。还有一些看着味道一般的也没尝,当然也有咖喱,还是要吃一点儿的,这边的咖喱确实好吃。吃渴了,点了大瓶水(实在不好意思从房间带水过去),3.9美元,但要加税和费,以前小商场里也卖大瓶水,4美元,是税后净价,现在没有了,估计是餐厅不高兴了。这一餐加上税费,合计110.14美元。

第十一天,27日 班多士-马累-科伦坡

早饭后,先收拾行李。原计划再去最后浮潜一次,但有些疲劳就放弃了。先退房,班多士可以刷银联卡,收费时服务生会问你要走那个通道,很贴心呀。当然也可以看到银联的发展和国人的攻占程度。时间尚早,妮妈到泳池消暑,妮爸和小妮躺在旁边休息,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再到码头集合,2点钟乘船离开班多士返回马累机场。到机场码头上岸后,有服务员带到登机厅入口(好象是不同的航空公司的入口在不同的地方)。记得有一家冰淇淋店-Swensens,到地儿一看没有了,换成一家餐饮店了,妮妈回头找了一下,发现在汉堡王门前缩小成一个小店了,看来销售并不好,看一下,价格挺贵的,想每人来一个,可是居然找不开100美元,只好用仅有的5美元零钱给小妮买了一个双球。还是怀念普吉,那里的Swensens价格那叫一个便宜呀。安检,托运,出境,到登机口还有不短的时间,妮妈和小妮到楼上的免税店闲逛,也没什么可买的。登机口也有Swensens,每样都贵了1美元。到点登机,EK652  16:30起飞,机上吃甜点,喝饮料,一个半小时后18:30(有时差半小时)到达科伦坡机场。下机后,正好是雨后满天的晚霞。

熟悉的路线、和入境流程,入境后取行李,没想到待行李出来已经等了快1小时了,好在转机时间留了5个小时,否则还不急死。推着行李出来,发现出发厅在另一边,从车道上逆行推了过去。离马航开始办登机还有3个多小时,办登机大厅,除了一家Food City外,就只有一家小商亭,其他的餐饮和商店都在楼上,开始办登机手续一般是提前3小时左右,这个时间之前只能在这两个地方买点儿吃的,就没别的了。在Food City买了近4000卢比的零食,但还剩了3000多没花出去。吃喝一阵儿,到点了办了登机手续,这次的登机口是在楼上,还有时间,逛了一下,不得不说,斯里兰卡机场的价格还真是挺贵的,汉堡王的套餐都是10几到20几美刀,最后看一个蛋糕还顺眼,4美元一块,折算后给了600卢比,一尝,太甜太腻了。

想着一会儿马航上还有吃的呢,就没再多吃。MH178  00:55起飞,飞行时间4小时。Bye了,斯里兰卡

第十二天,28日 科伦坡-吉隆坡-北京

07:05到达吉隆坡机场KLIA,顺着人流走到快到出境处的路口,右手边就是过境签窗口,以前看的大都是在KLIA2办的过境签,是在出境柜台的最左边,所以,还犹豫了一下,正好窗口有一对国人在办,问了一下确认了,如果走到出境处排队的地方,那就是走过了,返回头来就能看到了。递上护照和机票,给了入境卡,看攻略,好像KLIA2是不填的,填好卡再递回去,按了指纹就OK了。出来也是不用再排除,直接从左边国内护照口出来,出示一下刚办完的过境签就可以了。联程票不用取行李省不少事,看着上次过来休息的椅子感觉很好。出来后,下到二楼,绕到下一个通道再下楼就是大巴站,到KLsentral单程10马,往返18马。买完票发现有直接到KLCC(双子塔)的,单程18马。想换票不给换,只好去KLsentral了。进城的大巴全满了,1个小时后到了KLsentral。下车后上楼,坐LRT五站就是KLCC,2.4马一人,十来分钟吧,第四站在唐人街旁边,去老火车站、独立广场什么的可以在这儿下车。从LRT出来按路标走就进到KLCC下面的商场。先到外面照个双子塔的外景,赶紧回到商场里,太热了。

二楼有一块儿地方是餐饮排档,在Old Town Coffe买了奶茶、咖啡和一份面,面就象是方便面,主要是味道好,妮妈转了一圈,看上了一种炸螃蟹,20马一个,微辣,味道不错,肉也挺多的。

这次来主要还是想看看Ipad Mini4,几年前在亚庇买的Mini一代比国内便宜几百元,这次一看吉隆坡的价格和北京比差距不大。随便逛逛就快12点了,还要去机场奥莱呢,原订的午餐也没时间吃了,到四层一看,各个餐厅都排了好多人,回到二层打包了一份鸡肉饭,有点儿类似海南鸡饭。12点半有一趟大巴,下一趟就是1点了,这时候半小时都是宝贵的。出了LRT就紧着赶,还好车还没走,回程票还要到售票窗口去换票,真麻烦。一个小时回到机场,路上看到进城的路已经开始堵车了。下了大巴还要再回到二楼,返回下一通道,就是坐出租的通道,在2号门外就是摆渡车站,等了十多分钟车才来,期间小妮把鸡肉饭吃了,妮妈尝了一口,说味道不错。十来分钟就到了奥莱,车上有行李架,方便带行李的客人。这个车是在奥莱、KLIA2和KLIA转圈走,如果时间充足,在KLIA和KLIA2之间转机的也可以坐这个车转一圈,就免费摆渡了。
这家奥莱不太大,上下两层,妮妈看了一下有些还是挺便宜的,比预计可逛的地方要多,时间留少了。二楼有一个哈瓦纳夹脚拖的摊子,49.99马一双。Crocs的洞洞鞋150马两双,200马三双,出发前在北京想买这鞋,一双就2、300元。买了这些后,时间就差不多了,就几分钟的时间,妮妈还在一楼的Nike入手两双鞋,238马,回来在某宝上看同款一双就300多。4点了,坐车20分钟回到KLIA,上到五层出发厅,到马航的快速柜台问了登机口,马航的柜台是固定位置,一上五楼后,往左手走到头就可以看到,应该是B岛,托运有好多人排队,对面就是自助机和一个快速柜台,如果不托运行李可以在这里办登机牌,我们是联程票,在科伦坡就给了登机牌,只是上面没有登机口,其实是可以不用问的,直接去出境、安检,路上看一下显示屏就可以了。下到出境处一看吓一跳,每队都有50人以上,这时是4点半,距离起飞还有1个半小时。时间一分钟一分钟过去了,排了半个多小时,办完出境手续已经5点10分,赶紧搭小火车去C12登机口,10分钟就到了,妮妈一看还有些时间就去把最后一点马币花掉,买了点儿巧克力,离6点还有10分钟左右才登机,按正常程序起飞应该是已经晚点的,坐了那么多次飞机,准点起飞的还真不多。这次马航比较奇葩,三个人的座位一个安排在第一排(经济舱),两人在20几排,中间还隔着通道,登机后发现人不满,后面的座位都有空的。小妮是中间的4座的,到起飞了,旁边居然没有人,妮爸赶紧过来占住另一边,为晚上睡觉做好准备。MH360  18:00起飞,平稳后先发水,然后开饭了,马航的一位中年男空乘太TM绅士了,详细地向每一位乘客介绍晚餐的内容,自始至终那态度才叫英式服务,点赞。

六小时后,29日00:30分左右,回到我大北京,飞机在机场上巡游了好长时间才停下来,看来是够忙的,停机口都得等。下机后只有一个感觉:闷热!

吉隆坡机场奥特莱斯摆渡车时间表

班多士的鱼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23 14:25

有问题可以留言直接问,不一定在线,看见了就会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