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个故事讲不完的台湾自由行(台北吃货地图+外婆的澎湖湾全攻略)

2016澎湖海上花火节

【台湾之旅行程安排】

【干货分享】

关于两证一签:
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必须办理“两证一签注”,两证:大通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一签注: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大陆在大通证上的签注,表示这次出镜的身份和有效期。
两证一签个人先到户口所在地出入境管理机构,申办台湾通行证(个人旅游G签注)。凭台湾通行证,在相关机构办理入台证。凭台湾通行证及入台证,即可到台湾自由行(最长停留15天)。《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为五年,个人旅游签注(G签)有效期为六个月。
下图为大通证,签注在内页。

入台证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可以申请18岁以上在校学生。年满20岁,且提供合乎规定的财力证明文件。台湾入台证有效期三个月,由送审之日起计算,在台最长可停留十五天。入台证办理时间:资料齐全七个工作日出证【但由于资料相对较多且入台每天赴台名额有上限,名额满将顺延出证日期,请提早办理】(从网络上搜索的一张入台证图片,如下图)

所需材料1.申请人的大陆地区居民身份证。未成年的申请人尚未取得居民身分证者,请持户口本。
2.申请人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需为G签注(个人旅游),且尚余6个月以上有效期,及签注事由为( G签个人旅游)之通行证签注页。
3.近二年内拍摄的二吋白底彩色照片。附上的照片应比照国民身分证的照片拍摄规格办理,可与居民身分证、台湾通行证上的照片辨识为同一人。但台湾通行证核发日期未超过二年的人,可以不用附照片,可直接扫瞄使用台湾通行证上的照片。
4.财力证明(下方提到的三项符合其中一项即可)。
5.如果申请人有直系血亲或配偶随行,可只附申请人的财力证明即可,但同行的直系血亲或配偶需附上经海基会验 (查)证,与申请人之亲属关系公证书(如:出生证明、结婚证书、公安开立并盖有章戳之亲属证明或同户者之全户户口簿)。
6.18岁以上在学学生不需出示财力证明,应提供就读学校之学生证或在学证明文件。未满20岁的在学学生,需另附直系亲属同意书。财力证明以下三个标准,符合其中一项即可:但近三年内曾经获得许可来台湾从事个人旅游观光活动,且无违规情形者,就不用附。有大陆银行或金融机构开立核发金卡等级以上信用卡,如金卡(Gold)、白金卡(Platinum)、无限卡(Infinite)之证明文件,或信用卡正反两面彩色扫瞄电子档(JPG)。人民币5万元以上的银行存款证明(须盖有银行或金融机构章戳),且达1个月以上。存款需先冻结到返回后。存款开户日期需在办入台证送件日的一个月以前。或 近一个月内帐户流水单(须盖有银行或金融机构章戳)。年工资所得12万5千元以上的薪资证明文件。(如:公司开立并加盖公司章戳之薪资证明)
健检医美签证是目前门槛最低,也是唯一开放给全国民众不限省份皆可办理的台湾自由行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入台,除了有一天要到指定医院进行健康检查或医学美容之外,其余时间都可以自由活动,等同于自由行。

【开放自由行的城市】
第一批(2011年06月28日)北京上海厦门
第二批(2012年04月28日)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
第三批(2013年06月28日)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
第四批(2014年08月18日)南昌太原哈尔滨温州无锡漳州大连烟台贵阳中山
第五批(2015年03月18日)常州徐州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
第六批(2016年)绍兴扬州洛阳威海西宁盐城乌鲁木齐海拉尔珠海东莞佛山柳州莆田

第一日:初到台北天气阴

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台北,虽然在苏梅岛的一周已经被晒得没有了力气,但是一到台北,心想着台北的美食,台北的小街道,台北的许许多多,似乎立马就复活了,起劲地查起了各种攻略。
        早晨睡到自然醒,住处对过有一条街,便是小吃美食聚集的一条街,大概是由于周边是商务区,多得是上班族,街道名字倒是不大记得了,我与好友忍不住从街道这头走到那头,想看遍所有的店铺,再决定吃什么好,想虽说是阴天,但是还是闷热地很,最后不得不选了冰豆花,她加了红豆,我加了薏仁,真真解暑气。
        对了,台北同行的主人公们除了我还有好友苏苏,台北当地人J哥,之所以能玩得特别地道,穿街串巷寻找地道的美食多亏了同为美食爱好者的J哥,容我慢慢来说。

台北故宫博物院,在我一定要去的博物馆列表之上很久了,到了台北的第一件事便冲到了故宫博物馆,遗憾没有看到大白菜,但是看到了除了大白菜之外的太多宝贝,五花肉自然也是在展,的确逼真栩栩如生,如果想好好的看每一件展品,得用上一天的时间,来看注解,听讲解,了解每件展品的历史渊源来龙去脉。

地点: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开放时间:1966年
门票价格:250.00台币
馆藏精品:翠玉白菜、毛公鼎、散氏盘、快雪时晴帖等藏品数量696,344件(2014年)

阳明山上看海芋,擎天岗上看和牛。
戴佩妮的《一个人的行李》里的一句歌词:我要一个人去阳明山上看海芋。
海芋还有个名字,叫做“马蹄莲”,花色洁白无瑕,花语寓意:忠贞不渝,永结同心
。我们抵达的六月底是海芋盛开的尾期,那天下午又在赶时间,最终错过,但是可以想象漫山遍野开着的白色纯洁的花海。

阳明山原来多生茅草,故叫做“草山”,后来因为蒋介石对王阳明的推崇,将“草山”改为“阳明山”。
而擎天岗位于阳明山的七星山麓,居大屯山群汇的中央,地势平坦,源于竹篙山熔岩所形成的阶地,夏天来了,碧波万顷,一片浓绿覆盖在土地上,擎天岗辟有两条步道,曾经是放牧区,现如今还散养着许多神户和牛。

每到周末,台北人都会和家人或者朋友们一起到擎天岗野餐,带着野餐布带着食物,一待便是一下午,朋友们聊天,孩子们嬉戏玩闹,全都是自然与活力的气息。

这是听地道台北人J哥和我们说的一个趣事,他说在台北,如果男女朋友确定关系前都会到阳明山看夜景,就是下图所在的地方。如果好友和你说起和某某姑娘好上了, 那么会问你:“你们去阳明山看过夜景了吗?”如果不是阴天,能见度很好的话,可以想象夜景必定是很美的。

在天未黑之前一下山,饿着肚子的我们一路奔向夜市。
台北的街道怎么看都觉得小清新,一种慢慢悠悠的小日子。

说到台北的食物,脑海里突然蹦出来的名字伸手数不清,每一日的美食行程就像排列组合多样不重复,那些关于减肥的豪言壮语也可暂时抛至脑后。我在这里不知不觉变得很贪心,希望能够吃遍台北所有的美食,所以一日三餐的规则在这里并不适用,至少一日得五六餐才合适,要是愿意,起个大早排队吃个炭烧酥饼喝碗热热的豆浆,或者吃碗大肠蚵仔面线,随意逛逛街道小巷,买两个吴宝春师傅的得奖面包,午餐的时间来碗卤肉饭或者牛肉面也可,随后喝喝咖啡翻翻杂志逗逗猫的午后最惬意,夜幕降临便可绕至百年药膳排骨喝碗汤,如果还未有饱腹感,夜市的摊铺一定多到足够吃撑你,如果你的胃还有空隙,吃碗芋圆豆花糖水一解晚间的暑气,甚至还想打包些卤味带回酒店,边看综艺节目边嚼着夜宵。大概只有到这个时候才可以安心地呈大字型躺在床上,摸着自己肚子说一句:好满足。

“古早味”,说起这三个字我想到的是属于台湾的味道,却始终不知它代表的是哪一种味道。直到有一次问起台北当地人这古早味到底是何种味道,他却说古早味是小时候的味道,是古旧的味道。原来这古早味是个怀旧的符号,并不代表任何一种食物,但也代表了任何一种食物。用传统的烹调方式来制作一道食物,一口咬下去满满的都是怀念,都是些念旧的人儿呐,在对食物的回忆里,全都是思绪和情感。如果有当地老饕带路,穿街串巷找寻地道的古早味食物,避开网络上那些推荐和游客常去的美食点,那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了,另辟蹊径,去吃地道台北人常吃的摊铺,才能体验真正的台北味道,真实的市井生活。

由当地人J哥带我们去的不在主路而在偏道里的一家有42年历史的药膳排骨老店,未见其店,先闻其味,中药的味道远远地飘至巷子口,据说浓郁的汤头由至少二十种中药材煨炖而成,熬煮时间在两个小时以上,然后再加入各种肉类产品,但是尝起来却感觉不到任何中药味的苦涩,反倒醇厚鲜香,不油腻,药膳食补补气养生。店里还贴着告示:“本店为顾及汤头品质稳定恕不加汤,敬请见谅。”想来比起满大街可以免费加汤的药膳排骨店品质一定要好太多。

夜市是一个热闹非凡的露天厨房,林立的美食店铺,五颜六色酸甜苦辣一应俱全。然而白日里的这些街道与其他街道并无异,只有等到太阳渐渐落西,这些街道才会慢慢苏醒。

在台北,最大的夜市莫过于士林夜市了,它位于文林路、大东路、大南路和小北街一带,超过五百家的店面和摊铺,囊括了大江南北的各色美食,在被人潮挤得水泄不通的小巷道里穿梭,颇有市井生活的滋味。

士林夜市标志性比脸还大的特大号尺寸的豪大大鸡排,足有30cm长,独特的中药腌制,使得外皮酥脆,肉质鲜嫩多汁,从油锅夹起的那一刻,便香气扑鼻,让人垂涎三尺,因此时常大排长龙,媒体争相报道。

士林大香肠也是士林夜市颇有名气的小吃,选用上好的猪腿肉,肥瘦肉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加入独家调料,以适当的火候炭烤,使得香肠Q弹,肉汁四溢,肉食爱好者切不可错过。

如果醒了就能吃,饿了就能吃,大概对于我来说这就算得上一趟完美的旅程了。让人驻足留恋的除了那些绝美的风景,还有留在齿间的美食独特的味道。老饕们总是会不厌其烦地在城市角落里寻找地道的食物,仿佛不这么做,便总觉得没有来过。如果在一个城市能让我从早吃到晚还不带重样的,那么这个地方立马就会被我列为还要来第二次的地方,台北就是这么个城市。

第二日:台北一日游

赫赫有名的诚品书店,文青来台北的必到之地。但是诚品书店的松山文创园也是相当值得逛的,在这里除了有一层是诚品书店,其他几层都是创意产品,各种设计产品,还有许多可以亲自动手制作的产品,类似于吹玻璃制品,制作皮具等等,地下一层为美食一层,得过奖的吴宝春的面包店也在这里。除此以外,这里经常举办各种展览,拍卖活动。
    台北松山文创园位于台北市东部的忠孝东路四段,毗邻101大楼,前身为台湾日治时期“台湾总督府专卖局松山淤草厂”。

好友,可爱的苏苏小朋友。

文创园内部许多的创意产品没有办法拍照,但是在诚品书店还是留下了几张。

每次要代购台版或者港版的书籍,这一次终于亲自来买了,繁体字,从后往前读,竖着排版的书籍。

美食层,食物种类很多,看起来全都好吃。
和萌萌哒的柴犬。

卤肉饭,宝宝只想说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尤其在逛地饿空肚子的时候。

分别是花生味和芝麻味的麻薯,香味浓厚,到底有多香呢,我们拎着袋子出现在自由广场,广场上的鸽子全都聚集过来了,小伙伴把碎屑抛向空中,那场景可想而知,就像庆祝仪式上放飞和平鸽一样,小伙伴吓得连连躲起来。

自由广场,原名中正广场,位于台北市中心地区,台湾地区的公共活动广场,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名副其实的自由广场,在广场的一侧,有许多的学生在非常闷热的天气里排练舞蹈,看到的全都是青春的活力和自由。

中正纪念堂位在台北市中,分别以杭州南路、中山南路、爱国东路、信义路的周界,占地为24.79顷,为纪念蒋介石于1976年(民国六十五年)筹建。

喜欢逛街的姑娘们一定会喜欢的地方,台北东区,潮流服饰聚集地。时尚达人定会喜欢的地方,许多潮店,明星小铺都聚集在此。

乱入两张红面线,因为逛地饿了。

信义商圈是时尚奢华的代表,夜晚的新光三越购物区,灯火辉煌。广场上也有许多卖艺的艺人和演出。

最老牌的夜市之一当属宁夏夜市,早期的圆环夜市美食首屈一指,后圆环夜市没落后,商贩们便转战宁夏路,如今的宁夏路夜市已经形成600米长的格局,而宁夏夜市则是以台湾传统小吃为主,地道的古早味在这里可以品尝到。

喝四神汤一定要加的调料,味道会差很大。

喝完汤便需要寻找填饱肚子的实实在在的食物,可以逛去总是大排长龙的赖记蚵仔煎,蚵仔煎(闽南语读做ǒ-ā-jiān),用鸡蛋、番薯粉、韭菜和蚵仔等混合制成的煎饼状的食物,卖相不出挑却其味无穷,尤其在刚刚出锅,热乎乎冒着热气的时候,又黏又筋道,颗颗肥美硕大的牡蛎,一口咬下去,丰富多汁,再淋上一层店家特制的酱汁,只想大块朵颐一番。

浓重口味之后往往想尝一口清新爽口的甜汤,有着五十年历史的豆花庄不得不推荐,二十来种豆花组合任你选择,不管是绿豆、香芋还是花生,随意搭配浇着甘蔗砂糖熬煮的糖水的细嫩热豆花,再铺一层沙冰,一勺便可扫尽夏日暑气。

吃了这么多还要打包卤味回酒店。

台北的夜市自然是不止士林夜市和宁夏夜市的,饶河夜市、师大夜市、辽宁夜市、华西街夜市等等都是美味的聚集地。而在这些夜市兜兜转转的小巷子里,除了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更多的是积累了几十年形形色色的故事,有食客们的故事,也有摊主们的故事。他们成长在这里,生活在这里,一代又一代的传承,有一些甚至结为姻亲。台北的美食也自然是不止这几种的,只是我日日胡吃海喝也只尝到了台北美食系统的冰山一角。

第三日:爱猫者必到的侯硐+吃货必到的九份老街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天的开始从好吃的大肠面线开始,好味的猪大肠,饱满多汁的蚵仔,面线和水比例正好,不过于稀也不过于浓稠,总之,这餐早餐很满足。

紧接着便是出发去侯硐猫村,爱猫人士绝对不可以错过的一个地方。猴硐猫村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侯硐车站周边,这里的猫咪长期与游客近距离接触,已经不怕生人,而且还会主动靠近撒娇。

其中四只明星猫深具自我特色而被封为“四大天王”,分别是“流鼻涕、黑鼻、麒麟尾、大头。流鼻涕:总有一撮鼻涕一直挂在鼻边。麒麟尾:尾短眼小。大头:群猫之中属头较大黑鼻:”四大天王“的“老大”,2010年去世,后被封为台铁荣誉列车长,并特别在车站为他打造了一座纪念铜像。

原本仅是供居民进出火车站之用的狭窄陆桥,而后改建,打造为造型独特、人猫共用的“猫桥”。

花盆里长出一只猫。

我是小花,请爱护我。

在侯硐里,标牌路牌都制作地十分可爱,萌萌哒。

乱入的一只狗

好猫不挡道,这里的猫大多挡道,随时在路口会发现躺着挡着去路的猫咪,睡得太随意了。

有小店可以购买食物和逗猫棒和它们玩。

猴硐在早期居民以矿业为生计,后因环境变迁,青壮人口大量流失,使得原本腹地狭小、地处偏远的猴硐面临了无以为继的萧条、落败景况。如今以猫为主要推广理念,反倒使得这个地方重新焕发了新的活力。

九份,是个好听的名字,而且这个名字的来历很有趣,据说当时在山上住了九户人家,外出采买不方便,所以每次外出买东西的时候都要求买九份,久而久之,九份就变成了地名。
九份现在保留着日治时代的旧式建筑,主要的景观聚集在基山街,最热闹的街道,许多美食店铺,工艺品店都聚集在这里。

干冬粉

豆干包

鱼丸

一张J哥孙绍基在给我们详细介绍九份的历史和各种美食的照片,J哥是台北人,爱好体育,现在也是一直在自行车队,很友善健谈,知道各种地道的美食,私房菜,观光客不多的景点,每次都提前到来接我们,知道我们早晨起不来排队给我们买早餐,总之台北能玩得特别特别地道真的多亏了他。

这姑娘古灵精怪的。

花生冰激凌

逛吃逛吃,就是这一趟台北行的主要目的了。

这个透明的食物真的是肉圆

小时候的零食

阿柑姨芋圆很推荐哦,有玻璃的隔间可以看到现场的制作过程,进入的时候看到有大叔正好在削新鲜的芋头地瓜什么的,外面座位不多,走进小弄堂里有很大的空间,还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大海。

喜欢待在盒子里的猫咪

九份的房屋依山势而建,狭窄的街道和石阶,弯弯曲曲。
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九份独特的街景和人文风情,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到此游玩。

九份有非常多的咖啡厅,有没有想起陈绮贞的那首《九份的咖啡店》。
这里的景色像你变幻莫测 这样的午后我坐在九份的马路边 这里的空气很新鲜 这里的感觉很特别 仰望这片天空 遥尽我对你的思念 窗外的星空像你嬉笑不眠 这样的午夜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这里的街道有点改变 这里的人群喧闹整夜 望着朦胧的海岸线 是否还能回到从前 昨日的单纯今天的实际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 是一杯调和过的咖啡 怀念着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窗外的景色像你没什么道理 这样的午后我在忠孝东路的咖啡店 这里的街道有点危险 这里的人群面无表情 想问你也问问自己 是否还会记得从前 怀念着往日的坚持和现在你我的改变

这一家超大杯的奶茶店据说是台湾珍珠奶茶的起源店。

给网友写明信片写到手断的苏苏。

回到台北市,线面来一碗先填肚子。

回到台北市里吃的一家日料,这么后的一块三文鱼,宝宝吃地相当满足。

第四日:台北-外婆的澎湖湾

关于澎湖湾我所知道只有那首歌潘安邦的《外婆的澎湖湾》
晚风轻拂着澎湖湾 白浪逐沙滩 没有椰林醉斜阳 只是一片海蓝蓝 坐在门前的矮墙上一遍遍回想 也是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 那是外婆拄着杖将我手轻轻挽 踩着薄暮走向余晖暖暖的澎湖湾 一个脚印是笑语一串消磨许多时光 直到夜色吞没我俩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湾 澎湖湾 外婆的澎湖湾 有我许多的童年幻想 阳光 沙滩 海浪 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但是所有的想象总是不够的,只有自己的双脚真正抵达,才能向别人诉说这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澎湖湾与我想象并不一样,并且给了我很多的惊喜。

第五日:意料之外的七美岛

我们在地图上查看澎湖湾和七美的时候发现,马公还在温带,而七美岛已经属于热带了,七美澎湖列岛的最南端,最偏远的一个离岛,但是风景却是又壮观又优美。东岸断崖峭立,海拔60米,雄伟壮丽;中部有西湖溪,流经处风景特异。

断崖下可以看到海蚀平台,有灰色、褐色、绿色的曲线条纹在平台上,状似一条头西尾东的卧龙,当地人称之为“龙埕”。

断崖另一边这是草原和空旷的道路,倒是如一片片世外桃源

开车驰骋在公路上,会因为正好有一群小羊要过马路而停车等候,在这里很轻易地就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台湾,指的是如下图的一块海蚀平台,因为退潮的时候形如台湾的地图,所以称为小台湾

双心石沪:已经有700年的历史,石沪是曾经用来捕鱼的石墙,利用玄武岩及珊瑚礁在潮间带筑成,是海中陷阱,每一个石沪都不尽相同,需要根据地貌等各种因素来设计石沪,而此处的石沪的形状正好是两个浪漫的心形,澎湖双心石沪是澎湖目前保存最完整和最美丽的石沪,如果潮水退下,可以清晰地看到双心石沪。

七美岛浮潜,虽说天公不作美,有些阴雨,海底不如那么通透,但是还是可以看到大量的海里的生物,大片大片的美丽的珊瑚,教练一边带着我们往前游一边给我讲解各种珊瑚和生物,是不是还会有小惊喜,比如说恰巧遇到海星,海参。活着的海参我也是第一次见到,拿在手里变得气鼓鼓的海参黏乎乎的软软的还吐着丝,再也不想摸第二次啦。

我觉得苏苏萌萌哒。

傍晚的时候竟然放晴,在海边的咖啡厅小作休息,小伙伴们在海滩边玩坏了,各种跳。

晚上活动也是十分有趣,在海上的渔船上用餐,熄灭船上的灯光钓小管,也就是鱿鱼,虽然是第二次钓,但我还是没有钓到一条小管,这真是个技术活。

第六日:二崁古厝,古朴的聚落

柱状节理指的是出现于玄武岩质熔岩里的垂直节理,大部分是多角形(一般为五、六角形)。它是岩浆从火山口喷出,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的结果。

靠海吃海,各种新鲜的海产品吃得我们不亦乐乎。

到了马公不要错过花枝丸,味道真的不错,花枝就是墨鱼,丸子咬起来又软又脆。

位于西屿的二崁古厝,约有400年的历史,建筑也有200年的历史,是个难得的古朴的聚落。大多数的古厝保留完整,厝内的格局也都还在,浓浓的古朴气息扑面而来,甚至还能看到许多用珊瑚和牡蛎壳砌成的围墙,许多创意的雕塑和设计。

进入聚落的第一家有位老人在卖豆花,冰冰凉,室内可以免费参观。炊具,床具等保持着原来的模样,还存有许多祖上留下来的照片。

在二崁古厝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各种各样有创意的小物件和装饰品,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将一个原本不起眼的东西变得有生气起来,这其实也是当地人热爱生活的魅力。

在每一家的门口都会有一张这样的牌子,写的内容、外观造型各不相同,相当有趣。

接着继续巡航,船长开着船带我们巡航,去寻大、小鸡善屿和锭钩屿,当天浪有些大,我们一行人在船上颠地个个拉着扶手,就差趴到船甲板上了,真怕一个大浪就掉到海里去了。

据介绍,现在的船也可以自动驾驶,会自动校正方向。

东海上多得是这样的柱状节理玄武岩

这里有一个蓝洞,遗憾因为浪大没有办法靠近观看。

吃饱喝足一行人去到最好的观景点等待2016澎湖湾海上花火节的开始,澎湖海上花火节,一年一度,每次施放都邀请不同国家的烟火团队设计,同时还有歌手跨海献唱,相当多的民众和游客前来观看。

可快进,最后几十秒特别精彩。

第七日:澎湖湾-台北

澎湖天后宫
天后(妈祖)宫位在马公市区的中央里,是全台湾历史最悠久的妈祖庙。相传公元1280年(至元十七年)元世祖派兵征伐日本,遭遇台风,官兵漂散,而梦见妈祖救众,登陆平湖屿(即澎湖屿)。惊涛余生,是妈祖的神佑,所以公元1281年(至元十八年)世祖封妈祖为“天妃”,立天妃宫,设澎湖寨巡检司。
在天后宫的右手边的摊位上有卖仙人掌冰激凌,和红心火龙果一个颜色,可以尝试下少有的仙人掌冰激凌,没有刺,哈哈。

从天后宫往深处走,便是中央街,随着天后宫兴旺的香火而兴起,有“澎湖第一街”之称,如今虽然变得破旧颓废,但是全都是时间遗留下来的痕迹,但而且早晨来时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澎湖早餐。

参观笃行十村,有历史遗留下来的日式的屋子,也有歌手潘安邦的故居,外婆的澎湖湾就在这里,温馨的场面就是在笃行十村里,张雨生故居也在这里,这是台湾最早的眷村。

澎湖湾回到台北的时候竟然还早,赶在日落前去了猫空缆车,不得不说,票价真的好便宜,好像是新台币50元,但是整个线路又很长,全长4.03公里,设有4站,由台北市立动物园西侧至猫空地区,可以从高处远眺猫空的全景,茶园,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以hello kitty为主题,设置了普通车厢和水晶车厢,全部透明玻璃的那种,坐在里面一定很是刺激。登至山顶有一些咖啡厅,美食店,餐厅,慢悠悠地观景和吃美食也不错。

坐着缆车上山,看着夕阳西下,知道这趟旅程也即将结束,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很快又要出发了!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你要一直在屋里欣赏这世界,还是出去寻找四季?
向往已久的台湾,突然就提上了日程。
与友人一路从苏梅岛玩到台湾,从台北澎湖湾,两个礼拜的旅程,
精彩和惊喜,劳累和伤痛,并存。
附上苏梅岛的游玩攻略【打个飞的去度假】在苏梅岛潜水晒太阳才是正经事:http://www.mafengwo.cn/i/5487286.html

引用 文武贝余 的图片:

虽然我刚吃完火锅,可是我又不争气的饿了。。。

2016-08-21 20:22

是什么调料呢?

2016-08-21 20:23

引用 文武贝余 的图片:

2016-08-21 23:38

2016-08-22 02:23

2016-08-23 02:06

斗胆问一下下楼主的机票是多少钱买的呀!?当时头脑一热,在“带我飞”上买到了500多元往返高雄的机票。它说是特价机票,但是没有对比过其他价格,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