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香港游--畅玩最经典的主题乐园,畅游最繁华的时尚之都

虞美人 (宁波) LV.10
2016-08-21 12:53 789/6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物/带小孩

开篇前的碎碎念

记得看完《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我就迫不及待地为自己做了一份EXCEL版本的梦想清单,每日对着它流口水,仿佛那一项项目标便是我垂涎了很久的李敏镐。一直挺佩服自己的行动力,心中有了目的地的构想,我便会紧锣密鼓开始实施,毫不懈怠。前年普吉--清迈游,去年北京--呼伦贝尔游,今年?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缤纷旖旎的童话梦,灰姑娘、白雪公主、米奇、米妮、唐老鸭......每个女孩心中又会有一个紫醉金迷的购物梦,我想遨游于奢侈品帝国,左手提包,右手刷卡, 直到卡刷爆为止......于是,我选择了香港。顺道,我们也去中国的第一个经济特区走走瞧瞧。这两个目的地也得到了家庭总督--儿子的极度认可

深圳世界之窗

出门远行,我崇尚多体验,就算是选择交通工具,我也秉承这个理念。比如,我会选择高铁到深圳,因为我想知道所谓的“过关”是如何进行的,然后从香港回家时,我会选择乘坐飞机,基本上我不会选择原路返回。这次的深圳一日游,我们游玩了深圳的经典景点--“世界之窗”,因为我想我们肯定是没钱游遍全世界的,那就来这儿看看全世界的缩影吧。

家庭宾馆地理位置极佳,温馨舒适。拉开窗帘便可以看到“世界之窗”,步行前往大约只有10分钟的距离。深圳清晨的美景,绿树成荫凉风习习,白云朵朵心旷神怡,毫无人们常常描述深圳之快节奏感。

出门后路边遇到位黑导,非说世界之窗半天就可以玩好,里面一点都不好玩,巴拉巴拉。。他想怂恿我们去他推荐的景点。我们差点就动摇了,但幸好谨记“出门防被骗”的名言金句,最后毅然决然跟他挥手再见。出门在外,小心为妙,要不然坑的就是你。

世界之窗的整体设计和规划还算不错,美中不足的是世界各地的景点绝大多数都不是1:1建造的,所以刚进去的时候难免失望。

世界之窗占地四五十万平方米,里面足够你玩整整的一天,记得要从白天玩到晚上,因为夜场美轮美奂,还有大型的表演。瞧,夜色下的凯旋门,静谧而浪漫.....

缩小为三分之一比例的法国埃菲尔铁塔,夜色下的埃菲尔铁塔流光溢彩,光彩四射。

最钟情桂离宫,仿佛真的置身于日本皇宫的赶脚,古朴却不失精致。

仿造的富士山在镜头中毫无违和感,是吧?

威尼斯水城,大失所望。建筑物的高度只有大概两米多。以后还是多赚钱,想办法去真正的威尼斯看看吧。

著名的德国科隆大教堂。

我 “惊叹”于我们的摄影技术,这个城堡明明只有一米多高的,现在看看也颇有欧洲古堡的风韵呢。

世界之窗里最精彩莫过于各个区域的专场演出,亚洲区、美洲区、非洲区....记得关注时间表,很容易错过。非洲区的表演,演员们感染力极佳,表演惊艳四座,掌声震耳欲聋,腿站的发麻也值了。

重点推荐游乐项目是--飞跃美利坚!世界之窗斥资上亿元全新打造的免费项目4D球幕电影《飞跃美利坚》。它带领观众身临其境地在全美上空翱翔,悬空式座椅把我们提升到十几米的空中,带来俯冲、摇晃、水汽、大雾及森林清香的生动感官体验,配合场面宏大的电影画面,真实感受飞翔于天际、坠落峡谷、穿越滔天巨浪、盘旋于自由女神像顶端、呼啸于落基山脉顶峰和穿越金门大桥钢索的美国之旅,也可将总统山、大峡谷、密西西比河、纽约港和拉斯维加斯的夜景尽收眼底。 别讶异于我的文采,百度COPY的,哈哈。

东方之珠香港

东方之珠--香港,是繁华的国际大都市,是仅次于伦敦纽约的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香港,寸土寸金,既有灯红酒绿的喧嚣,又有海天一色的静谧,中西方文化在这里碰撞、交融,让这座城市散发着独有的魅力。

我们的酒店在尖沙咀弥敦道A1出口,这是我翻遍众多香港游记得后才拍板定下的。事实证明,我真是太英明了。酒店的楼下就是池记,往北10步是九龙公园和九龙清真寺,往西走15分钟是海港城,往西南走10分钟就是星光道和太空馆....楼下就有直达机场的A21路大巴,真真是太便利!说是酒店,其实就是鸽子笼,我们定的是所谓的豪华间,空间也就够挤下四五个人的。不过房间非常清爽干净,有几位大陆远嫁在香港的服务员每天定期打扫整理,她们待人热情,让我们倍感温暖,有家的感觉哦。

酒店楼下街景。周边全是名品店,珠宝、服饰、手表、包包、莎莎、卓悦,满大街都是.......

维多利亚港简称维港,她的名字来自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维港是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海港。维多利亚港水面宽阔,景色宜人,繁忙的渡海小轮不停地穿梭在南北两岸之间,邮轮、观光船、万吨巨轮和它们的汽笛声,交织出一幅美妙的海上繁华景致。举世闻名的是这里的夜景,万千灯火,璀璨非凡,这里历经百年的沧桑,却魅力依然。

香港有多种海上观光船,其中天星小轮最受欢迎。天星小轮主要往来中环、湾仔及尖沙咀等市区旅游点,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列为“人生50个必到的景点”之一。天星小轮的票价非常非常实惠,从尖沙咀至中环只要2港币。小朋友们都会嚷嚷着要坐好几次呢~

当晚,我们乘坐天星小轮从尖沙咀到达中环,此时正好华灯初上。维港两岸的灯火,犹如璀璨的焰火,洒落人间。

香港街拍图。初到香港,我们迷路了好几回,香港所有的楼都长一个模样,我们乡下人傻傻分不清楚。 香港的马路那才叫羊肠小道,和这里的马路比起来,大陆的马路简直可以开飞机。

不要相信TVB,港片里的庙街美景出现在你面前,肯定会让你大跌眼镜。也不要相信游记,所谓的旺角”女人街“,还有什么兰桂坊,在现实中远远不敌宁波女人街和老外滩。你去现场看看就知道了,哈哈哈.

女人街这家百年老店的龟苓膏和龟苓茶很给力,去的话不放品尝一下。

迪士尼和海洋公园

迪士尼是我们这次旅行的重中之中。从小,我就幻想着穿上水晶鞋,然后英俊高大的白马王子来接我...... 可惜呀,出现的是老W。 当我们乘坐迪士尼专列到达迪士尼,眼前出现了一个童话王国,这个车站感觉特别亲切,好像在梦中来过呢。

迪士尼开门迎客的时间实在太晚,要等到10点才会正式开园。你想,那么热的天气,整个下午在迪士尼里面排队游玩,简直是热爆了。而且,10点进园后,还必须在美国小镇呆上半小时,才允许进入幻想世界等主题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区长大人,如果您看见了我的抱怨,麻烦跟园长先生说一声,下次能否早点开园?印象很深的还有迪士尼的安检,这里安检异常严格,玻璃杯、食物等都是严格禁止入内,会逐一进行开包检查。

美丽又善良的白雪公主。

终于开园了,米奇米妮从天而降,热情地欢迎着我们,宝贝儿子扯着嗓子和人群一起高声地和米奇米妮打招呼,激动万分。

香港迪士尼乐园的主题园区有: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野矿山谷”、“迷离庄园”、“反斗奇兵历奇地带”。入园前千万记得要到售票窗口取一张迪士尼的地图(含节目清单),否则你会错过很多精彩的表演。那个高温酷暑日,我们一边吃着人丹,一边盯着烈日,愣是把这些主题园区在一天内都玩遍了。好几个经典的项目,我们还玩了好几轮。最后,我们三人坍塌在了香港的某某地铁站。

迪士尼的美图秀秀秀开始!顺序有点凌乱,正如我们当时在里面乱窜的情景,哈哈。人缘泰山的家~

明日世界最适合的是10岁以上的男孩子。极速穿梭模拟太空中乘坐飞船大战的情景,我这把老骨头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晕在里面。

夜幕下的迪士尼公主城堡。

美国小镇这里设有和童话偶像合影的地点,还有琳琅满目的迪士尼纪念品。

不要流连于这些商店迈不动腿,要不然时间就不够啦。嘻嘻。。

美国小镇街景。

梦想花园,全世界香港迪士尼独有。这是一个唯美的花园,有城堡、假山、音乐盒....处处散发着童真和浪漫的气息....故事音乐盒里演绎的是王子和公主的浪漫爱情。

反斗奇兵里最有意思的是降落伞和海盗船。

当当当,最精彩的来了,迷离庄园!它是一个全球独有的主题园区,主要游乐设施为迷离大宅,采用流动4D场景,被迪士尼乐园号称其历史上最复杂的游乐设施。故事讲述一位英国探险家兼任冒险家・探险家学会成员-亨利爵士於热带雨林设立一座大宅并将地库改为博物馆,供予宾客参观,博物馆内摆放着不同的收藏品。在这个全球首创、独一无二的主题园区里,你将体验一个非比寻常的幻象奇境,体验前所未有的旅程。儿子现在还说,他好怀念这个庄园,恨不得住在里面不走了。的确,我深深地被现代科技的发达所折服,这个4D的庄园给了我们前所未有的感官刺激和精彩体验。

这座庄园里陈列了无数的奇珍异宝~

一只会讲故事的小猴子,电脑程序控制,活灵活现,它带领着我们一直深入迷离大宅的深处........这张照片拍得巧,镜子裂开了,我们的影像刚好出现在了镜中。

不过呢,精彩只有自己亲身来体验了才知道,别人怎么描述都是徒劳。你说对吗?

迪士尼激动人心的飞天巡游。我们早早地便在烈日下占好了有利地形,否则里三层外三层,拍照怕是很困难了。美丽的公主们,米奇米妮都坐着花车向我们走来,舞蹈演员们身着奇装异服,跳着热情洋溢的舞蹈

哇哦,三位公主同台呢!

夜晚的巡游更是不容错过哦,当五彩炫目的灯光巡游和迪士尼动听的音乐完美结合,我相信你一定会有前所未有的感受的。

晚上21点,传说中迪士尼最最美最最梦幻的焰火表演。下面的图根本无法表达现场的美,真的是无法表达...

香港海洋公园(Hongkong Ocean Park)是一座集海陆动物、机动游戏和大型表演于一身的世界级主题公园,也是全球最受欢迎、入场人次最高的主题公园之一。

乘坐缆车看大海,吹海风。海阔凭鱼跃,天高任我飞!

海洋公园实在太大,里面的项目比迪士尼的多,加上天气暴热,我们只玩了很小一部分。推荐几个最精彩的不容错过的项目:坐缆车、海洋剧场的表演、乘坐海洋列车、鲨鱼馆看鲨鱼、水族馆看各种海洋生物、海绵宝宝玩夏水、冰极天地里看企鹅和北极狐、摩天轮、跳楼机、过山车......

海洋剧场的海狮和海豚的表演无疑是海洋公园里的重头戏,可爱的海豚和海狮用它们的语言友好地和我们打招呼,在碧波里翻腾,跳跃,嬉戏.....它们那么可爱,我们人类有什么权利去污染它们的家园。爱护环境,保护海洋生物,每个人都需要行动起来。

这是第一次全家一起坐海景摩天轮。幸福~~

迪士尼的过山车项目心有余悸,这个过山车除了老W, 我们都不肯再坐。

超可爱的企鹅宝宝们~~我们的心都要被你们萌化了。冰极天地里模拟南北极的气候,所以,带件羽绒服进去也不为过,出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快成冰棍。

小企鹅居然游到我们脚下来了。

海绵宝宝主题戏水乐园,儿子在里面玩水要玩疯~~乐园里的服务很好,工作人员会帮小朋友们冲洗身上的泡泡~

海洋生物,大鲨鱼来啦......

深圳和香港的美食

香港吃饭非常贵,迪士尼里面一个汉堡加一份薯条就是99港币,一份云吞馄饨就是59港币,吃一顿早饭也得200港币,哎,对于我们这样的穷人来说,真心是肉疼。不过香港的饮食用料考究,食材新鲜干净,不像我们这边的黑心店。话说觉得最赞的莫过于池记了,有家分店就在我们楼下,每次去生意都很火爆,位置常常都要靠等的。儿子非常怀念肉丸粥,我异常想念牛腩饭。 翠华茶餐厅找了好几遍也木有找到。

香港最有名的云吞馄饨,虾仁馅,皮薄馅儿足,赞一个。

许留山芒果系列。经典,美味。

澳门茶餐厅的早茶。

迪士尼猪排叉烧饭,一份就要140港币啊,肉痛,肉痛。。

儿子超爱的港式PIZZA店,PIZZA酥香脆,饮品可口香甜。

海鲜焗饭。

香港特色小吃,庙街煎蚝仔。

庙街,小排焖饭。

庙街,葱油扇贝。

池记的美食来啦,每个都好爱吃.....

回家不要忘记带一份小熊饼干哦~~不要去买街边的,要买当日现做的。珍妮小熊曲奇据说排队都排半天,我们楼下这家生意也很好,味道也不棒。

深圳呆的时间很短,记忆里最美味的莫过于潮汕海鲜粥和肠粉。

后记

很多人听说我们去香港旅游,便会问我们有没有遭到香港本地居民的歧视。我想说,谢谢关心,我们很好。遇到的香港朋友都很友善,有爱。地铁站里,儿子突然肚子疼想上洗手间。我们向工作人员询问洗手间的地址,他居然专门找了一位工作人员领着儿子去了洗手间。你在地铁站只要左顾右盼,多数情况下绝对会出现工作人员询问是否需要提供帮助。我想,在我们这边,这种至尊VIP待遇是绝对不会有的,能笑眯眯地耐心地给你指下路都是奢求。所以,不要片面地看待事物,我们心中要有爱,出门看到的便会是美好的事物,遇到的便会是美好的人。

最后提一下香港的购物。香港这个”万国市场“ 汇聚了全世界的品牌,真的是购物的天堂,到了香港,你绝对\一定\百分之百会”憎恨“自己没有钱。 海港城,中港城、DFS....中环、铜锣湾,这些奢侈品云集的地点,您就慢慢逛吧.....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23 17:25

引用 likefallingsnow 发表于 2016-08-23 17:25:09 的回复:

回复likefallingsnow:可以啊,你问

2016-08-25 20:05

纸醉金迷

2016-08-25 22:33

开心幸福的一家人!

2016-08-26 16:02

引用 依愫 发表于 2016-08-26 16:02:43 的回复:

回复依愫:今年有出去玩么?

2016-09-12 12:50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8-25 22:33:44 的回复:

纸醉金迷

回复Simon:没有吧,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