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

2016-08-21 13:13 38/1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均费用/2000RMB

DAY1

DAY1:
终于实现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来没有机会去的。我毅然决然的换了休年假的时间,换成和小唐一样的时间,说我们一起去丽江,然后我又问了没地玩的同事,他也说去吧。就这样,我们的三人行就组成了。我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我看了很多客栈,我定了去昆明和回成都的火车票。就这样,这件事就这么决定了,非得去了。我妹说她早上突然醒来,她也想去。好吧,正好,我们可以凑一桌麻将,我马上给他买了去和回的火车票,她也买了一个卡哇伊的箱子。可是中午一点,她说老板给她布置工作了,必须在出发的那天给她老板。没办法,又把票给她退了。又变成三人行了。我后来和我主任说我要休年假的时候,她还不同意,我想可坏了,怎么办,这次云南行该不会真的要泡汤吧。可是,还好,最后同意我去了。敲定,云南行,8月13日启程。

DAY2:
2点过终于上车了,在成都上学的时候,坐了很多次火车,但是重来没有坐过硬卧,还有点小兴奋。就这样在火车上颠簸了大约19个小时,早上终于到达昆明火车站了。我们有一个大箱子,本来说寄存的,但是他们呢晚上10点钟就关门了,我们买的是晚上11点半去丽江的火车票,怕万一来不及,我们就提着箱子去了民族村。哦,去民族村一定要提前一天在网上订票,我以为提前两小时就可以,谁知道到了才知道不行,必须提前一天,然后我们就没人多花了12元,民族村原价门票是90元。不过还是很值得,里面很好玩,很多个民族的建筑和人文文化,还有地道的小吃,他们的歌声,他们的舞蹈和他们的宗教都有涉及。里面很大,我们在里面逛了大概4、5个小时,都没有逛完,但是也差不太多。因为逛到最后,感觉每个建筑都一样,也没有一一进去的兴趣了,走马观花似的看完了所有的。我们在进门的时候还去编了彩辫,编彩辫的姐姐说“这里的本地人很抠,也看不起她这样的外地人,有一个家住的是别墅,但是还是每天出来捡垃圾,她们家离这里大概2个多小时的车程。”我还借了他的小剪刀自己剪了头发,剪得还挺好。逛完了民族村,我们就直接去了附近的滇池,水真的太绿了。
我们滇池旁边坐了一会就去了市中心,叫金马碧鸡坊的地方,去吃了一家过桥米线,吃着吃着就突然下大雨了。我们就说去德克士蹭电蹭网。雨停了,我们去了百盛的超市,昆明的超市太豪了,全是进口的东西,他们的消费水平太高了吧,佩服佩服。

DAY3

DAY3:
为了节省时间和金钱,我们选择今晚还是在火车上度过,我们坐了11点半的火车到丽江,也是早上到,我想我们到了就可以先回住的地方洗个澡,毕竟两天没洗澡了。可是,一出火车站才知道,现在进丽江古镇是要80元的古城维修费,我们只待一天,确实不划算。然后老板娘就建议我们先把行李放进去,自己先在外面玩,古城工作人员6点下班就可以直接进来了。我们坐上了到忠孝市场的车,没想到区区丽江这么大一个旅游城市,道路这么窄,交通这么堵,超乎我的想象了,出火车站的那一条路还是两车道,不堵才怪嘞。反正摇摇晃晃终于下车,把行李给了老板娘。我们就坐上公交车去束河古镇。快12点了,我们都还没有吃东西,说到了束河去吃。万万没想到,束河也是一个要买门票的古镇。丽江,你到底怎么了?这不是自己毁自己建立起来的名声么。我们最后坐上一个出租车说给她20元带我们去逃票。我们上车了,一上车就开始编排我们去拉市海,也是给20元。我们想我们直接去湿地公园玩,也不去骑马和坐船就可以了。谁知道,可怕的事情开始了,出租车司机直接把我们拉到一个骑马的地方,本地的人开始介绍那一条线路好玩那一条线路多少钱,我们一看很贵,就说我们不去,就开始往外面走。介绍的人用本地话说大概意思是这几个人不骑马。我们有一点开始慌了,就说赶紧出去,然后后面一个本地男的就一直跟着我们。一出门就慌了,这什么鬼地方,全是骑马的,过路的车也有,但是没有公交车。我们就一直走啊走啊,后面那个人也一直跟着我们,我们不知道怎么办,看见一个卖水果的就去买了水果顺便打听怎么回城里面。卖水果的大叔说这里有面包车可以坐,但是要等。然后出租车和那个跟我们的人碰头了,不知道在密谋什么,一会,跟我们的人和卖水果的大叔用本地话谈什么。人一旦在陌生的环境,别人用你听不懂的话说着关于的你的什么事,那太恐怖了。最后我们终于揽到一辆面包车,上车了,没走一会,同伴说那个出租车一直跟着我们,我说不会哦,贪这么大的本钱为了我们三个穷鬼。我一直往后看,终于看清了,真的是那个司机。我想太恐怖了,他会不会直接把我们抓回去。不过因为我们是往城里去,她就没有跟了。终于舒了一口气。我们直接就去吃了一个高大上的火锅,点了很多菜,没吃完,还打包回来了。然后去KTV休息的休息,唱歌的唱歌。就在等六点钟的到来。
我们还是提前了很多时间过去,没到六点不能进去。我们就在门口游荡,带着一大坨的行李。实在是提不动了,就去了一家店吃东西,点了鸡豆凉粉和丽江粑粑,鸡豆凉粉好好吃哦。我发现丽江凉拌菜的水平很高,随便凉拌什么都很好吃。
终于快到六点了,门口全是站着等着逃票的人,可是明明工作人员还没走。这也真奇怪,好不公平。花了钱和没有花钱的。我们终于进了客栈,洗了澡。现在的我们对丽江早已经没有一点喜欢,心想再也不来这个城市了。
晚上,我们出去逛了古城,逛着逛着就又下雨了,急忙往前跑,跑着跑着就看见了蜡像馆。然后就进去合了很多影。丽江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第二天还要赶路,去大理啦。啦啦啦啦

DAY4

DAY4:
早上早早的起来又要去赶火车去大理,我们的终极目的地。买了一个早晨,以为有特色的什么,可以特色的还没准备好,就买了三个我们这也可以买的,又油又贵又难吃。对丽江彻底绝望啦。我不要再来了。
公交不知怎么是环线还是怎么,去火车站还是在昨天我们下车的地方坐,我们呢一直在对面的车站台找。最后终于上车了,很快就到大理了,就坐了大约2个小时的火车。我们直接就坐了公交去了大理古城,坐在公交上,感觉大理比起丽江,更喜欢。
大理古城真是太大了,下车又开始下雨了,云南的雨真的是说下就下呢。我们就在古城门口一家炒菜店吃了鱼香肉丝和一个青菜,最后还把行李寄存在他们那里,我们轻松的去逛大理古城了。大理真的比丽江更清闲一些,有很多淘宝的店,也有两个很大的买手工的市场,很多卖东西的根本没有人,就放了一个自助的投币盒。我买了一个檀木的书签,30元,好贵哦。后来给同事买了4个干花书签。走一路下一路的雨。
后来我们就决定坐车去双廊啦,去看洱海啦。等车的时候遇见一个四川的老乡,他是泸州的,他说他来云南已经很久了,现在去另一个地方玩,他一个人,很厉害。
在去的路上,路边的风景很漂亮,一层山一层云再一层山。
到了双廊后,找到住的地方,我们就去逛古城和找吃饭的了,找了一家,转过去可以看见双廊的店,吃了水性杨花和五朵金花还有酸辣鱼。

DAY5

DAY5:
一大早起来,我们去吃了早饭,他们的米线真的太好吃了,还有白菜泡菜,美味。
我们就租了电瓶车去环海游了,反正就是走一路照一路。走到小普陀去吃了小吃就打道回府,真的太晒了,我还穿的短袖短裤。回来就开始休息,等到快下午一点就出去找明天去昆明的班车,我们还去买了民族风的桌布,不过现在已经开始尘封在衣柜了,后来还去了杨丽萍的太阳宫和月亮宫,10元的门票,谁知道进去了什么都看不到,一点都不值。
后来去买了鲜花饼,他说是自己现做的,可是我明明看见他是从冰柜里面拿出来的啊,一下就不高兴了。
好了,明天和后天都是在回家的路上了。

DAY6

DAY6:
一早就去坐班车去昆明,说的5个半小时到,可是我们从十点半坐到下午5点过才到啊。下午6点过的火车回成都啦。
晚上睡觉的时候,空调口子就对着我的脸呼呼的吹,我去,冷死人了。

DAY7:
坐了一路的火车,终于回四川了。
我在云南的时候,就一直夸四川城市建的比云南好,绿化好,城市规划好,环境好。可是我回来看见火车站这不是和云南一毛一样的吗?看来我真的是一个有偏见的人啊。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