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先生&W小姐 2016 昆明-大理-丽江 美丽心情与你 爱的旅途(美照分享)

diandian (重庆) LV.14
2016-08-21 13:22 768/2

花费

每年8月,暑假学生们的高峰期,也是我们高温假的时候,这是我们在一起之后除春节外的第一个一周长假,我们决定出去玩玩。想了很多地方,最终敲定云南,因为它有很多优点:近,浪漫,无需攻略太复杂。我们提前半个多月开始准备买票,预定酒店。

8月是云南的雨季,但是这儿的气候你无需担心,它会随时变化,一会儿晴,一会儿又倾盆大雨,不用死盯天气预报,因为无用~

我们的行程大致如下:

Day1:重庆出发到昆明,22个小时,卧铺火车

Day2:昆明一日游:金马碧鸡坊-滇池-火车站

Day3:火车站-大理古城-才村,宿大理古城

Day4:包车双廊环湖,宿双廊

Day5:双廊发呆下午火车站去丽江,游丽江古城,宿丽江古城

Day6:虎跳峡一日游

Day7:前往昆明昆明重庆

在一起的第八个月,这次旅行从一个月之前就开始期待了,我们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查看机票火车票,确认酒店,制定路线及当地交通,买高倍防晒霜和各种物品,还幸运的认识了一位在大理古城居住的90后可爱摄影师大冰!我们之后成为了朋友,也让我们的洱海之行充满了乐趣。

记完了流水账,正式开始记录完美的旅程,时间会向前,但是那些照片和这些文字却会永远存在,以此纪念我们的云南之行。

第一天:一大早7点过就起床了,从重庆出发,收拾收拾检查好行李,在家吃了早饭,因为去赶火车,没有打扮得美美的,打算素颜出发,为了在火车上省去卸妆的步骤,哈哈,很明智!因为最近南方地区大雨导致很多道路塌方,我们的火车还是延误了。因为是个小火车站,在重庆炎热的天气下,我们人挨人的坐着,那个汗水呀,还好有wu先生在身边陪伴,一点也不觉得很难熬。

延误了近两小时,我们终于出发了,有时候在旅途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心态好,旅行有时候本来就是身体上面的自我折磨,看着身边人,想想接下来的旅程,一切都不是问题了!

上去后先休息一下,没有抢到下铺的我们只有在中铺躺着了,还好身边遇到的人都很nice,午餐和晚餐都已方便面和各种零食代替,实在是见识了火车餐,真的不好吃,也懒得去餐车这么远,干脆看看电视剧,吃吃零食,好美好呀~火车走走停停,我睡得特别香。晚安,第一天,养精蓄锐等待到达目的地。

第二天:早上一早就到达昆明了,在火车上随便吃了点就收拾下火车了,第一件事情就是寄存好行李在火车站,地点很好找,大厅左面,很大的字,也很多人寄存,好像5块钱,很便宜。

然后,轻装上阵出发了!第一站:金马碧鸡坊(公交车),就像重庆的解放碑,无论如何也要来踩个脚印。

午饭就在旁边的过桥米线吃的,好吃么?这个…个人差异吧,我是觉得体验一次就够了,也许是打重庆的美食把我的嘴养刁了吧,哈哈。

下午出发去滇池(同样公交车),还是观光车呢,两层,看风景很好!滇池我推荐哦,很美丽,我们去的时候有点晚了,早的话,真的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慢慢的游览,我们是走路的,比起骑车慢一些,但是好处是:这边人多,骑车还需要小心的。

完成昆明一日游,傍晚回火车站等待晚上的火车去大理,10点过的火车,晚饭就在旁边的德克士解决的,上了车收拾好了睡一觉就到了。

第三天:凌晨5点过到达,出了火车站打车去古城,这时候的大理古城绝对是一个你从

未见过的,天还未亮起,安静的古城别有一番感觉,去客栈寄存行李,一大早就去古镇逛逛

我们住在洱海门附近,这里很推荐,离最繁华的洋人街并不算远,但是非常安静,适合游客休息,客栈也非常漂亮,精致,不大,但是春暖花开,下次去还会住,叫:如院。大理古镇并不是非常大,耐心的边走边看,很快就走到了南门,因为早上太早,中午在古城吃完早早回去洗了个澡睡了一会儿,一下子精神就恢复了。

3点出发去才村,本来打算租小电瓶车感受一下这个大众的方式,结果wu先生从来没有骑过这个,加上洱海的交通。。各位,请一定要有心理准备,美好的照片都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换来的,这边道路非常窄,但是车辆却非常多!交通非常糟糕,第二天环湖的时候就看见路上都有琦车摔倒或者发生事故的,真的一定要小心,出来玩,安全第一。于是我们果断放弃了,毕竟wu先生的安全才是最最重要的!我们选择出租车前往,20元吧,还可以,不远,因为堵,开了20分钟,这边的客栈也很多,其实第二天也发现,洱海一路全是客栈,少说估计有几百上千家了。

回来时路过一片向日葵地,好漂亮!花了10元钱进去好好拍照

晚上夜幕降临之后继续逛古镇,这时候的古镇热闹到了极点,人挨人,找了家当地菜吃,我觉得还行,毕竟也有辣椒,这边的酒吧也非常多,但是去了丽江之后才发现,这边的还是“温柔”的多了,约上明天和我们拍照的90后男生,我们找了个清吧点杯东西听着老板吉他唱歌,很舒服。

第四天:因为放弃的电瓶车,加上道路交通不好,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包车前往双廊,一路环洱海,加上拍照,玩了之后发现,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因为那个路呀,非常窄。

电瓶车的优缺点:不怕堵车,也好停车,随走随停,缺点:慢(因为洱海其实还是很大的,一天按照这个速度其实是到不了双廊的,个人觉得),危险,因为身边全是大车,虽然速度很慢,但是会出现被挂着或者因为地面不平摔倒的,还有一点,太晒!!这边的紫外线不用再强调了吧,环一天真的会被晒惨。

四轮电动车:这个也很受游客喜欢,我们也考虑过,因为它比包车便宜,也不会被晒,有的坐两人,有的后面还可以坐一个人。最后之所以不选,原因还是交通啦,糟糕的路况再按照我们这个自驾速度,估计需要两天才开到,哈哈。会错过很多拍照的风景。

包车:我们找了最便宜的350/天,觉得一路都很幸运,拍照的大冰是个耿直boy,人很好,也敬业,我们成为了朋友,给我们开车的师傅也很好,还帮我们规划最省时间的路线并带我们去了连大冰都找不到的观景台。后面有照片。一路都很顺利,我们省事的下车玩,上车休息,真的太棒了!值得!

下午5点到达双廊,因为订的酒店就在著名的“拍照圣地”旁边,我们先去check in了,再去的景点。各位,看着美丽的地方其实需要排队!!里面还需要收费每人5元,好了,开始排吧,三个地方一个一个拍,这时候真的感谢大冰的耐心,要是换作我和wu先生俩,估计看到这个情况都想闪人了。不过成果是不错的

都说来洱海不拍一下这里矫情的照片都不算来过,哈哈

晚上在周围吃了冒菜,却是太想念大重庆的火锅了。晚上呆在客栈吹吹风,看看海,简直好想再待500年。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哪里都不想走,吃了早饭就在酒店转转,面朝洱海吹吹风。太棒

了!中午退房去大理火车站前往丽江。本来打算坐公交的(会过日子)但是这边个路我都不想再吐槽了,等了一会实在觉得不方便,于是果断拼车,40/人,其实还是挺远的,开了整整一个小时,这边的天气需要强调一下,亲们不用担心,这边是一会儿晴天大太阳一会儿有暴雨,一边晒得要死,一边却是乌云密布,等一等,一般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天气(我遇到的是这种哈)因为wu先生觉得火车比较安全,所以我们选择的火车,2个小时就到了丽江火车站,外面全是揽客的小面包车,10元/人,我们觉得还划算,我们住在石油公司旁边,古镇的角落,但是很好,安静,去古城也方便。晚上客栈推荐的腊排骨,吃完逛丽江古城。晚上的丽江简直热闹到极点,这边的店都好有意思,我恨不得每个都进去看看看,买买买。因为这次时间不够,我已经决定下次直飞丽江好好逛逛

第六天:报了一个一日游前往虎跳峡。因为这里老爸一直推荐,加上不想去拉市海骑马,我们选择去虎跳峡,还信誓旦旦的选择了难度系数爆棚的中段(中虎跳),我简直有一种舍命陪君子的风范。于是经过了4个小时似路非路的艰难跋涉到达了目的地,我们漂了流,过了吊桥(吓死人,结果发现相对于接下来的简直小菜一碟)走了1个小时的土路到底,再手脚并用的爬了毕生最陡的阶梯(最陡的有80度),看看wu先生的汗水…到达停车场已经累趴,但感叹绝对值得!连司机师傅都说小看了我们一路5个“小朋友”,居然全部完成。

第七天:一早退房火车去昆明,出去后直接滴滴,其实外面也有很多守候多时的面包车,两人一个40元,不少,算了,就不计较了,上车就走,其实丽江火车站到古城那个相当近,开了10分钟多就到了,一上火车就休息,睡,下午4点到达昆明昆明火车站有直达昆明机场的大巴,20/人,很方便,我们很早就到了机场,KFC,然后候机,昆明飞回重庆才一小时啦~!到达之后火速一顿烧烤作为夜宵,哈哈。美好的旅行,完美画上句号。

两人在外,彼此是唯一可以信赖可以依靠的,这次爱的旅程充满爱和惊喜,谢谢wu先生的包容和耐心,接受我拍照时一次又一次的矫情,一句拍到你满意为止;包揽所有的行李,让我轻装上阵,一路的呵护和照顾让我们更加依赖彼此,珍惜,等待和你携手走向未来的那一天。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2 11:5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