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情一夏 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一日

2016-08-21 13:30 781/5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带小孩

“基”情一夏,说走就走~

8月20日,晴
经历了一个纠结的周五之后,一早突然萌生了去看航母的念头,拖着儿子揪着老郭,说走就走!

手机写游记太方便了,只是配图全部为手机渣图,发出去这篇游记只是为了记录我们和孩子渡过的美好日子。

先上一张“天蓝蓝海蓝蓝”

多雨的日子已经过去,天空微露淡蓝的晴

城市经过前两天雨水的冲刷,今日格外云淡风轻,是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这种天气还窝在家里就是犯罪

本来朋友约我带娃去野外郊游,考虑再三还是拒绝了,自家没车给别人平添困扰,而且人多意见不统一倒不如自己逍遥自在。

交通方式🚇🚌

计划交通:🚇地铁2号线+轻轨9号线+133路公交+生态城3路

实际交通:🚇地铁2号线+轻轨9号线+优步

不得不感叹,交通便捷给城市带来的福音,只不过从轻轨下来,要到航母主题公园还要一路辗转,出发就不是很早,为了节省时间,最后决定优步过去~

轻轨塘沽站下车,优步送上门,车资66元,不论贵贱这数字是个很好的预示😃。下了车,嘿,艳阳高照,天气还是倍儿好,匆忙出来的我忘记给自己和儿子擦防晒了,即便全程打着防紫外线的小黑伞,心中还是难免有结。

熊孩子拍照总是没正形,不过对于一个拍照把城堡顶尖丢掉的麻麻来说,也没啥资格批评孩子

正价票 vs 免票

一人一本“护照”才得以离境,“护照”全价220大元,丝毫不输真实护照🤑,提前一天可以在美团上预定门票,团购价350一对其实还挺值的,但既然说走就走,只能听之任之了,好在熊孩子不足120,哈哈!

俄罗斯风情街

一进门就是俄罗斯风情街,蓝天白云下,色彩碰撞的异常激烈。

好莱坞大片即将上映💋

因为优步一路过来还算顺利,刚进来就赶上“飞车表演”马上开始,我们揣测儿子会很喜欢车技节目,所以跟着人流挤过去排大队,几分钟后观众“破门而入”,经过半小时入场后几乎座无虚席。

无论是演出前的互动,还是刻意安排的“嘉宾”,抑或是导演的认真+演员的敬业,都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之前抱着看看热闹的心态,居然远远超越了我们的期待,演员们荷枪实弹,身着大火,表现的非常逼真,本来胆子就小的儿子在枪战的时候堵上了耳朵,我们小观众看的也是很认真的

因为手机电量不能任意挥霍,所以没能拍几张现场火爆的照片,很遗憾,不过照片和实物相比本就苍白,全情投入地观看演出更划算。演出结束,观众鱼贯而出,老郭对表演评价还不低,觉得能赶上演出门票很幸运,呵呵。

小火车“接驾”

出来一眼看见小火车,这个儿子是一定要坐的,所以问罢调度是开往基辅号方向的,我们三个依次上车,车票成人20每人,好多以为这是免费接驳车的乘客陆续下车,我也被他们的天真打败了,在这个靠船吃船的地方,怎么能有免费的交通。

呜~呜~呜~,“逛吃逛吃”火车开动了,航母在对面的水洼中搁置着,因为和俄罗斯小镇隔了一条马路,行人和电车都要爬天桥过去,其实一点儿也不远,走路过去也就十分钟。

Ready?准备登“基”啦~

基辅号静静地待在那里,像个安静的美男子,比喻不当哈,应该是像条安静的美人鱼,好啦,准备就绪,开始登“基”。

从入口进去,开始顺着箭头→指示的方向,一边参观一边前进,除了航母里很多舱室都可以参观以外,基辅号也是一个海军博物馆,陈列着各种名噪一时的舰船模型,巡洋舰,驱逐舰, 在爸爸给儿子耐心讲解的同时,我已经晕菜,完全看不出来她们有什么区别啊。。。

按钮控。。。

地图都是俄语的

倾斜室,走进去感觉自己晕船很厉害

照片黑咕隆咚,完全看不出上下层次了,图片的主题是“俯瞰”。。。

黑黢黢的舱内结束了,终于登上甲板,但是天空依旧美丽。

飞行员

让他瞪眼,熊孩子说阳光刺眼睁不开,有点儿飞行员的意思么

所有儿子是不是都对轱辘有些无限的兴致

老郭说这些飞机都是假的,我怎么一点儿看不出,呵呵。

基辅号航母上最开阔的场地了。

虽然多云,没有海风吹拂的时候还是挺燥的,走到船头留个影

走着~

出口进去后,又是一段黑黢黢的舱内时间,出口部分商店餐厅这样的消费区域偏多一些,每次看见车模航模,儿子就走不动了,明明TB二十块的东西,这里的价格3倍呈现,对不起,我不能给你买

回程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水兵勇士通道”了,平坦的通道里放映着“斗转星移”,看上去好像A蒙的时光机,脚刚踏上一步,就觉得目眩神迷,心里告诉自己这是错觉,战战巍巍地走了过去,不禁哑然,儿子笑呵呵地要求重走,老郭奉命又跟了两次。

觉得这些小城堡好萌啊,但是拍摄技术太渣,让城堡德顶尖又不见了😳🙄

下来航母,找个人少地方拍照,想拍到全貌很难,尤其是靠手机,哈哈

观看摩托车“飞车表演”

挥别基辅号。

先是听说3:40小镇上有花车表演,我们准备一路散步到俄罗斯小镇,没想到在声呐广场偶遇“超炫飞车”表演团队正在做准备,车手们来自澳大利亚,还有十几分钟开始,几位车手正骑着摩托车绕场示意,和观众们激情互动。观众越聚越多,场面越来越热烈,我们占据了观众席的一小隅,期待着即将开始的摩托车表演。

表演在3:00准时开始,选手们一个一个大显身手,难度也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攀升,真的是精彩绝伦,绝对没有半点儿敷衍观众的成分,让我们很感动。所以当主持人要求为车手加油的时候,欢呼声此起彼伏从未间断,英雄车手从身边经过的时候,所有人都为他们竖起拇指

儿子兴奋极了,回头朝我吼着要录下来回家给姥姥看。可惜不会上传视频。我们这一侧的逆光拍出来的剪影效果很赞

演出结束,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儿子边走边碎碎念,问花车什么时候开始,结果被爸爸痛斥后低头不语

和平之吻”+ 俄罗斯风情大套娃

迎接花车表演

买了两根俄罗斯老冰棍儿25块钱,好难吃,在阴凉处找好座位,等着即将开始的花车表演。

一会儿花车就要从这里经过。

老郭渴了,小摊贩那儿买了一瓶果汁回来,居然是哄小朋友的那种,我也是醉了,最过分的是儿子满心欢喜以为是给他买的,一脸严肃的爸爸居然一口都没给孩子留。。。

花车长队终于来了

小哥帅帅地站在那儿,摆好造型供游人拍照欣赏。

天鹅湖系列

大套娃

狂欢游行的男男女女。

大兵哥扫尾,找来那么多外国人同时演出也挺不容易的,呵呵。

起驾回宫~

花车表演结束后,我们的“登基之旅”也接近了尾声,看着前方入境的牌子,心里想的是一会儿怎么回家

没车一族最囧莫过于此,总是为了出行的交通忧虑,老郭优步叫了半天也不见一辆车,我同时用滴滴尝试,最后还是出租车江湖救急,前来接驾。

回头再看看俄式风情的游客中心,再见

司机直接把我们拉到了终点站“市民广场”,深得我心,后来才知道从开发区过去比塘沽近了不少,反正也不会再来了,也就呵呵一笑吧。

熊孩子累坏了,出租车上就开始打盹儿,上了轻轨才精神起来,回想着今天的种种奇闻异事,兴奋不已,他高兴就好,我也没有白白暴晒了一天

寿司🍣做晚餐

在轻轨上全家决定晚上去吃寿司,难得口径如此一致,换乘2号线大悦城走起。

又见晚霞🌅

吃饱喝足,打个优步回家喽~
晚霞挺迷人,不禁驻足停留,感叹这样的天气以后会越来越少了。

过了五岁生日的儿子,渐渐懂事了。爸爸妈妈告诉他,以后再也不会去航母主题公园了,因为还有更多比航母公园更有意思的地方,等着他和我我们一起去探寻呢~

只要你愿意,我们会让你的世界精彩无比。

Life is so wonderful ~~~

篇尾小贴士

要去航母主题公园,提前一天上网团购门票,最低可达350两人,小朋友120一下免票。

2016年四月至十月,每天中午1230,下午1500,1540都有不同类型的表演,想去的朋友请合理安排时间。

请自带午餐,不仅仅因为公园儿里物价高,也因为餐饮种类确实比较匮乏。

没有车的朋友们也不用止步于交通不便,轻轨市民广场站下车,打车50以内就能到达公园,回程优步和滴滴快车不好叫车,可以换滴滴出租试试。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2 09:5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22 11:25

引用 深海中的蛙 发表于 2016-08-22 11:25:36 的回复:

回复深海中的蛙:说走就走

2016-08-22 23:03

引用 xusin 发表于 2016-08-22 09:59:11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xusin:说的没错啊亲,懒得在朋友圈PO太多图,索性写个游记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