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黔东南]自驾五日游

木容日生 (贵阳) LV.5
2016-08-21 13:36 973/4

DAY 1.

2016.8.16
贵阳——螺丝壳——都匀

通向螺丝壳的公路景很好,有两个公路观景台,其中有一个还可以看见茶场。用手机导航把我带进了一条荒山小路,又倒出来顺着路开,问了问当地的老乡,车开不进去只能人走,但我也还是没找到入口,但发现有指示牌上写着螺丝壳草原,就开上去看了看.

本来下午是打算去独山县的翻天印的(酷似梵净山的那个石头),结果由于信息不全我误打误撞去了深河桥景区,也是个爱国教育基地.

今天实在倒霉,两个要去的地方都没找到.

DAY 2.

2016.8.17

都匀——斗篷山——从江县城

去斗篷山的路不好走,县道太窄,进了景区大门还要开个3km左右到停车场,再走进去.进山路石坎多,坡陡,最难走的路是去犀牛瀑布的路,真的爬得你想死,简直挑战极限,看见犀牛瀑布以后更觉得不值,如果不是徒步爱好者不建议去.去彩虹瀑布的路是平路,很好走,快到瀑布的时候就有几家农家乐,看彩虹瀑布需要在特定的时间才能看见彩虹,我到那的时候是下午两点,没有彩虹,十分心碎,只能忍泪返回.但看见斗篷山的水,真的有想跳进去的欲望,有几汪潭水就像蓝宝石一样,我个人觉得比小七孔更有灵气.我从早上十点半进去,一直到下午三点才出来都还有一个部分的景点没有去.我觉得挺值得一去的.

犀牛瀑布......

没看见彩虹的彩虹瀑布.....

爬山爬得筋疲力尽,驱车赶往从江县城,差不多晚上八点才到

路上随手拍:

DAY 3.

2016.8.18

从江县城——小黄侗寨——岜沙苗寨

去小黄村的路上还有一个侗寨村芭扒村,在公路上可以看见它的全貌.现在是淡季,小黄村在建设新的鼓楼广场,连公厕都被锁上了,寨子比较古老破旧,村中很少见青年人的身影,多是老年人和小孩,碰巧看见当地的妇女在用板蓝根染布料.寨子都很冷清,要等侗族节日的时候才比较热闹,但我觉得侗寨还是去黎平比较好,但我这次没去…下次会去感受一下侗族大歌!

回县城吃了午饭就往岜沙苗寨赶,没买门票直接就开车进去了,每天有三场迎宾和表演,早上9:00、11:00和下午15:00.当时看见这个火枪手大叔,觉得好帅!真的!他站在那就是一道风景,苗族雅痞风!等迎宾的间隙就随便在附近逛了逛.苗族迎宾少不了芦笙,合奏完一段芦笙之后,路两旁一边3个枪手依次鸣枪欢迎游客,枪声确实挺大的,小孩子还是蒙着耳朵比较好.

如果还想看表演的话就要补门票了,三点半开始表演,时间也不够了,我还要往加榜梯田赶,于是又逛了逛苗寨就走了.但是,加榜梯田确实太远,而且路真的很难走,路上还有很多滑坡和泥石流的残留物和大坑,到了加榜估计就七点半了,走到一大半的时候就调头往回走了,只有等下次时间充裕的时候再去了,随手拍了拍路上的景色.

DAY 4.

2016.8.19

从江县城——镇远古镇

早上九点出发,下午一点半才到镇远.古镇里面专门有个停车场,我去的时候已经没车位了,停车场里面还有一个学校也可以停车,停一天就20元,也不算贵.停好车,去客栈放好行李就去找吃的了.真的推荐袁妹豆腐脑这家,豆腐脑好吃!!!炸糍粑也好吃!!!甜酒煮糍粑也好吃!!!别的没机会吃了,肯定也很不错!真是幸福!

回客栈洗了个澡,四点半的时候就出去拍照了.

青龙洞

逛着逛着进了四方井

18:00以后石屏山就没人售票了,快爬到顶的时候突然下了一点雨,乌云伴着夕阳,气势宏伟.

爬到山顶真的很累,汗水哗哗流,但能看见美景,值了

石屏山只有那个亭子可以看见古镇这边的夜景,但那个亭子真的很小,已经有一个摄影师在那占据了最佳的位置,我只好随便拍了两张就走了.

下山的途中,还会遇到一个比较适合拍夜景的观景台,我就拍了一张.

下山之后,就在街上拍了拍

DAY 5.

2016.8.20

镇远——云台山

起了大早拍了拍清晨的古镇

吃了早餐,收拾好行李就出发去云台山了.

门票是100元,云台山这个景区很大,如果要玩完的话需要2天的时间,一般常规的路线都要3个小时左右,可惜我去的时候不知道路线,没能到最有标志性的那个顶上去,绕了一圈就下山了,爬山真的很累,汗流不止.而且没去到那个顶,就没看到云海,好遗憾啊!门票这么贵,不太值.早知道就去铁溪了

这次去黔东南,没有去特别火热的景点,也遇到很多不顺的事,没有了黔西南的凉爽,留下了很多的遗憾,为了要赶路,很多景点都不能完整地游览,因为很多景点都需要走县道,弯弯曲曲的又比较窄,花了很多时间在路上,每天看着爸爸开那么久的车,真的很心疼,不过今年等我学了驾照,下次就可以自己开车去了.贵州还有很多地方在等着我去探寻!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很多次在车上看见特别美的景色,因为在高速上,不能停下来拍照,会觉得特别惋惜.不过有些没有被留存下来的东西,却在人的心中留下了痕迹.

引用 木容日生 的图片:

这水的颜色好美啊!  风景都拍的好美 要是楼主文字多写点就跟好了

2016-08-22 11:24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22 11:24:39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爬山爬得令人丧失了写字的能力

2016-08-22 11:29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