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骑川藏Day9(6月15日-榔坪-野三关43km)

竹子 (南京) LV.15
2016-08-21 13:39 898/11
  • 出发时间/2016-06-07

今天的骑行距离创下了至成都之前最短的单日里程,只有43km,当日上坡已经基本全靠推,这对体力的消耗是非常大的,所以当天到达野三关后已不敢继续向前,并且决定在此休息一天,这也是自出发以来第一次整休。

早上起的不算晚,由于之前的习惯基本上都是早上起来后先出去看当地风景然后再出发,所以今天也不例外,榔坪镇在白天看来还是相当不错的,如果不考虑交通的话发展水平和内地有些镇子差不多。住的地方这户人家面积非常大,基本上院子里一眼望去都是他家,早上推开房门映入眼帘便是被云雾环绕的山。

标准的土家族凳子

还养了不少家禽,鸡鸭居然还同笼

被河流一分为二的榔坪镇

镇上的居民大都起的并不早,路上大部分时候只有我一个人

远处的山好似一幅水墨画

遇到一位“骑行者”,看到我显得有些拘束,发型不错~

不得不承认,我大天朝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确实相当的厉害,在如此盘绕的山里硬是修了一条笔直的天路,遇山穿山,直达天际!

这是连接镇子两岸的桥

这里的景色对于我这样的内地人来说是从未见过的,偶尔抬头看天空久了,仿佛已置身于云间

岸对面的一条路,不知通向何处

逛了一圈下来差不多8点左右,镇上的恬静首先被这路边的早点摊打破,这是当地人常吃的一种食物,看起来品相不错,一份3块,猜猜是什么

金黄的色泽确实不错,这是土豆的另一种做法,一路上见有很多卖这种早点的,由于担心吃不饱影响今天的行程,所以又加了一碗面,一共8块,却是相当的饱

踏上征程

吃完早饭回去装车,大约九点半左右准备完毕。出发!
刚走没多远,便被头顶的空中铁路吸引了.

这是刚出发不久,回头还能看到昨天住的地方

这里依然还属于榔坪,只不过已经不再是镇中心,路边偶尔也会有一两户人家,但也大都闭门关户,不见人烟,此外由于当天一直间断的下着小雨,加上上坡推行距离非常多,途中休息了很多次。由于上坡我基本无法骑行,所以基本上一天都是在徒步。

路边护栏被写满了字,很多人也是在这里推行

中午时分到达了八字岭隧道

很快便来到了隧道顶,早上镇上看到的天路此时已被我踩在脚下,一马平川的高速公路,奈何与自行车无缘

满身是汗外加小雨,连续的推行使得头盔已显得无足轻重

山间茂密的植被,路边随手可摘的各种无名果

雨稍微大的时候,在一户人家避雨,顺便打算解决一路上摘的各种奇异果,结果都是各种酸、苦、涩不能吃,想想也是,这条路上每天这么多人来往,真要是有能吃的还能轮得到我吗

进入恩施境内

路上车非常少,尽情自拍~

剑指西方(路上都是我一个人在骑,所以自拍照都来自于三脚架)

数字本身没有意义,只是从这里开始前面便是下坡

著名的四渡河大桥,世界第一高悬锁桥

一不小心发现了路边的小羊

显然对我的走近感到害怕

不是一只,是一窝

下午5点一路上坡推行到达了野三关镇,终于看到了318上著名的川汉公路纪念塔,很多全程318骑行的骑友都会有这张照片。

这里比较推荐这家馨香土家酒楼,就在纪念塔旁边,住的条件不敢说多好,但吃的绝对一流,一路过来他家是菜做得最好的,味道非常棒!老板一家人也很不错,家里两个孩子,大的在外地读研,小的高考结束在家帮忙家务!对吃有要求但住无所谓的建议在这家留宿,紧邻318国道,出门左拐就是318恩施方向。这家一共有5层楼,楼顶晚上还可以看见纪念塔的夜景。

右边的是香椿头炒鸡蛋,野味十足,老板还顺便让我尝了自家做的豆腐乳,跟平时超市买的不一样,自然也是相当的好吃。由于本人向来饭量就大加上近来每日巨大的体力消耗,基本一顿饭量是平时三倍

由于住的地方不是野三关镇中心,所以吃完晚饭后便去镇中心逛逛

据说三峡酒便是从这洞里取的水

这条路上有很多卖酒的

三峡酒的厂址便在这条路上,晚上显得非常上档次

酒厂大门

这里是镇上的道路,有点小县城的感觉,比前几天住的地方都要好很多,购物广场、商业步行街一应俱全

9点多时便往回走,路上人已经非常少

到旅馆的时候,纪念塔的灯已经点亮,十分好看~

早在骑这段路之前便听闻318野三关段的路是出了名的难走,今日总算亲身体会到了,长途骑行的意义便在于这里,一路上几乎可以体验到各种不同的道路,这是短途骑行所带不来的,打算全程318的朋友建议到这之前先进行爬坡训练,不然到了这一带上坡就只能靠推了。
由于明天整休,不用再早起,所以晚上休息的不错,这里这个季节温度比内地要低些,当地人白天基本都是穿长袖,晚上睡觉都是要盖被子的,我当然也不例外,6月份不开空调盖被子睡觉,也是人生头一回!

支持支持!
这是我的新疆游记,欢迎回访,评论支持哦~

2016-08-21 22:1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2 11: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2 11:56

引用 kaylee 发表于 2016-08-22 11:56:44 的回复:

回复kaylee:主要是下来时间长,都记不住了。。。

2016-08-22 13:57

引用 竹子 的图片: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01 20:32

引用 广大 发表于 2016-09-01 20:32:02 的回复:

回复广大:多谢!

2016-09-01 21:33

继续围观!今日在平台更新你的游记,一路平安!

2016-09-13 09:56

趁年轻时多走些地方,多给内心一点空间,才不枉在这世界走一遭。

2016-09-19 08:56

引用 怀念伯光 发表于 2016-09-19 08:56:13 的回复:

回复怀念伯光:很同意你的观点!

2016-09-27 21:3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