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乐园游 vs 购物行(2012年2月19-23日 5天4夜)

• 出发时间/2012-02-19

写在出行前

整理的抽屉的时候找到2张香港迪士尼的员工票,一看6月份过期……
心想着应该乘gigi未满3岁的时候,去香港迪士尼玩一次(3岁以下不要门票)!
正好带从未乘过飞机的老妈去开开眼界!
顺便来个血拼。
于是一家四口的旅行就这么开始了。。。

第一天(2012.2.19)

·上海→香港

我们是12点的飞机起飞去香港,11点15分准时开始登机,提前定了31A、B和32A、B的位置,31排是经济舱的第一排,空间很大,给爸爸和外婆坐了,我和gigi坐后排。
东航飞机餐不是很好吃,特别是鸡肉米饭,不知道什么味道,还是虾仁面条好一点,面包不错,好在有个冰激凌,是和路雪的香草杯,挺大的,基本让gigi吃到下飞机。。。
14点35分我们达到了香港赤鱲角机场,磨磨蹭蹭的办理了进关手续后,提取行李,去机场大厅购买了八达通,我是花$200(即充$150,押$50),押金可以用$35元,退卡的时候收取$9手续费。按照我们的行程是基本用完,剩$20元左右。

·如心海景酒店

去如心酒店还是很方便的:
一号航站楼机场大厅,坐电梯到3楼,出门就是S1车站到终点站东涌(S26也可以到)。
下车后沿地铁指示标志,走过东荟城大门(LG不愿意拖着行李箱逛东荟城,所以就只能先路过了)就到地铁站了,路程约2-3分钟。
东涌线 从东涌→南昌站 直接对面换乘西铁线 到荃湾西,路程约45-50分钟。
从D出口出站,出站后抬头就能看到如新广场大楼,过马路走过公交车站,在高架下面有一个如心石化公园,进公园,朝着如心广场大楼方向,穿过儿童乐园,从公园1号口出去就是酒店了,路程约3-5分钟。

16:30分左右,到了酒店后,让外婆在大堂坐着,我和LG带着gigi去check-in,出人意料的得到了高层的海景双人房,小乐一下!其实我们一直担心4个人会不会被发现的问题根本是多余,如心团队客人多,所以大堂人很多,走进去根本没人注意你们是不是一起的,只要check-in的时候不要一起去就行(但是谁会没事一起跑去前台登记呢?)
大堂坐电梯到41层换乘另一个电梯到60层,进房间后,房间和床还有洗手间的确够大,4人绝对睡的舒服,如果人多,把双床一合并,也照样能睡!
本来准备去荃湾逛逛的,但是爸爸和外婆都略有一些飞行综合症,所以大家决定小憩1小时。
但是网上说的41层透明走廊因为维护没有看到,算一点小遗憾。

·荃新天地、如心广场

18点左右,我们出发去了荃新天地,因为飞机场没吃饱,所以决定第一顿就吃顿好的,去了1F(其实是我们说的2楼了)翠园,点了5个招牌菜,加上服务费一共$495,不过真心好吃,3大1小的量也足够!
值得一提的是,我一直在网上看到香港吃饭一壶水是洗碗的,一壶水是喝的,所以还特地提醒外婆洗碗,洗好后发现没有碗倒,才知道原来这种习惯主要是针对早茶的,糗了!

晚饭后,我们悠闲的逛了下荃新天地,荃湾是个居民区,附近商场不少,都是些大众品牌,外婆给gigi买了双cross的hello kitty的鞋子,很不错。gigi还乘了摇摆车,要$5元一次,上海没乘够,跑去香港乘。。。
然后返回酒店时需要经过如心广场,我们又逛了下SASA,打了个样,然后陪外婆去了惠佳超市,买了她需要的东西,大概21点30分回酒店洗澡睡觉

第二天(2012.2.20)

·海洋公园

第二天行程比计划的改变了,原来计划去迪斯尼的,但是后来去了海洋公园,因为根据那几天的天气预报,20号气温在17度左右,但是不下雨,22号气温20度但是要下阵雨。我觉得迪斯尼避雨比海洋公园方便,而且迪斯尼要待到晚上9点多可能会冷,所以就改变了行程。
7点45分起床,8点30分去如心广场的海皇粥店吃了早饭,牛筋鱼腩米线、皮蛋瘦肉粥、豆浆油条,$89

9点左右吃好,去西铁线 荃湾西站 乘一站到美孚 换乘 荃湾线 到金钟 (当然是可以直接走到荃湾线乘终点站到金钟,但是我们带着小孩实在是不想走,我们这次没有带推车,gigi一反常态的老是要抱,所以选择了走路少的线路),路程约35-40分钟
金钟B出口,上去就是629车站,八达通可以使用,不然是要排队买车票的哦。
629一站直达海洋公园,坐在上层观光不错,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海洋公园了,顺指示牌走到大门拍张照,嘻嘻。
10点刚开园,人不多,使用某宝购买的门票,顺利入闸,开始行动。

上午行程如下:
10:25入园→缆车站上高峰乐园,乘缆车时gigi有点小紧张→10:40达到山上,买了上缆车前拍的照$98→海洋摩天轮,一览海洋公园全景→11:05入座海洋剧场,等看11:30的海洋伴我心表演→12:10到了高峰乐园,爸爸思索再三决定放弃云霄飞车,说看着就刺激(老了?)→中华鲟馆→怡庭→水母馆(里面黑,gigi害怕的哭了)→湾景餐厅
照片是是分别从缆车和海洋摩天塔中看海洋公园的景观照

gigi爱看的海豚表演
11:30正式开场,但是11:15分开始有乐队表演,提早进去也不会觉得无聊,我们坐在正面第四排,太前面的话中间的海豚表演会被栏杆挡住。

海洋公园的高峰乐园就是造在山顶上的,所以上坡下坡路很多,外婆在去餐厅的路上已经有点走不动,gigi挺懂事的去推着外婆走。
到餐厅用了餐券,三个人选了三个套餐,照烧鸡排、红烩牛腩、印度咖喱,送一杯可乐,餐券某宝买¥60,海洋公园套餐价是$118左右,内容一样,多一个哈根达斯冰欺凌(7-11卖$24),算下来某宝大概便宜¥15元/餐。

吃好饭继续行程:
游览热带雨林天地,本来还想去太平洋海岸,后来出来有点没方向就pass了→动感天地,LG跃跃欲试,但最后还是没有自己去,不过在下面看了很久,说要看看有没有谁的鞋子会掉下来。。。(无语。。。)→13:30海洋列车,从高峰站坐到海滨站,列车很稳,和缆车比别有滋味,不过是在山洞里面开的,没有景观可以看,速度很快3分钟就到下面了→亚洲动物天地,看了鳄鱼、大熊猫、小熊猫,在金鱼宝典外许了愿→14:00威威天地,gigi神奇般的复活了,很high→15:30七彩球升空→16.00出园
gigi很喜欢热带雨林天地的这个动物 是貘吗?gigi说是牛。。。

路过动感天地,再乘海洋列车下山

亚洲动物天地

威威天地 gigi玩的非常high!小火车头、旋转木马、儿童乐园、小车车!

·铜锣湾

海洋公园出来后,乘629回到金钟再转港岛线到铜锣湾(这里有失误,其实有一路629是直接到铜锣湾的,不过车子相对比较少),回程车上gigi睡着了,所以我们准备去吃下午茶顺便休息下。
铜锣湾C出口,右转1-2分钟路程就是义顺牛奶公司,爸爸和外婆点了冻的双皮奶,妈妈我点了热的姜汁撞奶,奶味十足啊!
休息了大概30分钟,出门沿怡和街走到糖街购物站1F(就是2楼)的jenny bakery的时候已经17:30,已经没有人排队了,买了小熊曲奇饼,$60一罐4mix(S)。
然后去了隔壁的皇室堡帮朋友换镜头,外婆则在那里的屈臣氏给gigi买了不少东西。。。
18:15 出门 在百德新街车站乘坐铛铛车 →杜老志道下车
然后去了号称香港最好吃的叉烧店“再兴烧腊”,店面超级小啊,当时人气很旺,门口外卖排队,堂吃也爆满,我们人挤人的挨着坐下,点了著名的三宝饭、烧鹅饭、油鸡饭和一份叉烧和一碗汤$150
gigi在吃饭时闯祸,把酱油打翻在别人身上,我们狂道歉啊,gigi也知道犯错了,整顿饭什么都没吃,在面壁。出来后再带gigi去了麦当劳吃儿童餐+圣诞$29
最后乘地铁回到酒店已经22点左右了。

第三天(2012.2.21)

·尖沙咀

早上大家决定睡个小懒觉,所以放弃了吃早饭,睡到8点15分,9点到酒店大堂礼宾部买了前往尖沙咀的班车票$15/人,小孩也要票的,9点30分发车,车程很快,大概30分钟就到尖沙咀半岛酒店了。
10点到尖沙咀大多数的店都没有开门,好在我们本身就没有大的购物计划,只是想带外婆看看香港不同的购物环境,先走到弥敦道,路过重庆大厦(里面也有小熊曲奇),走到加连威老道,本来准备去“利强记北角鸡蛋仔”吃点东西,由于他在地下室的所以可能错过没有找到,无意中反倒走到加拿芬道,看到了“金英化妆药房”开门,就进去逛逛,买了“Crabtree & Evelyn的护手霜套装”$225(9只装)用来做礼物送人,再返回加连威老道时看到右边就是“龙城大药房”也就顺路进去逛逛,老实说觉得龙城的东西没有金英的多和实惠,小样的品种其实也没有金英的多。

买好护肤品后穿过对面的九龙公园,去了有名的路边摊“德发牛肉丸”,真的好吃,牛腩好吃、牛丸好吃、面好吃、奶茶也好吃!!!

吃好后,走去广东道,纯观光,顺便给外婆介绍下名牌。。。然后还去了1881 Heritage广场

·旺角

由于这次外婆去香港穿了双新的休闲鞋去香港,没想到香港有点热而且走路多,脚涨开了,穿新鞋很痛,所以临时觉得转移旺角波鞋街买鞋子~!
尖沙咀地铁站乘荃湾线到旺角,先去了女人街,然后去了波鞋街。
gigi还在波鞋街看到了雪糕车,连买了2个蛋筒$8/个,整个逛街过程都在吃冷饮,算是本次香港行买东西最省心的一次了。于是乎外婆、gigi、爸爸、妈妈人手一双波鞋啊,东西太多,拎着麻烦,然后就去买了个旅行袋$180,gigi自告奋勇拖着旅行带走。

·中环、太平山顶

旺角任务完成,继续荃湾线→中环,从皇后大道中的那个口出去,然后沿着皇后大道中走到中环街市这里的天桥就是了半山扶梯了,沿途看了半山的街景。
在阁麟街荷李活道处下扶梯,沿荷李活道→云咸街→下亚厘毕道→花园道山顶缆车站,坐山顶缆车上了太平山顶,当时天气不好到山顶全是雾,什么都看不到呢!
只好在山顶的翠华享受了下午茶兼晚餐,$206。
17:30乘15路下山,双层车开在山路上转弯转的我头晕啊。。。。

·天星小轮、星光大道、幻彩咏香江灯光秀

15路到终点站车程约1个小时,18:30下车,停在中环码头,大概是3-4号码头之间,天星小轮在7号码头,正好沿途从中环看看尖沙咀的风景。
天星小轮分上下两层,需要在入口就选择好乘上层还是下层,入口是不同的,上了船就不能往上走了,木有楼梯,因为gigi在15路上睡着了,所以我们就选择了下层。轮渡速度很快,18:48开船,一会就到了尖沙咀。
上了岸,沿着梳士巴利道就可以走到星光大道,我们选择了从地铁下面穿,虽然略有绕路,但是木有风~
19:15到达星光大道,其实不找手印的话,星光大道也就只需要门口拍拍照,我想去找张学友的手印,但是米有做功课,所以无功而返。
从维港尖沙咀这边看看中环的景色,比在那边看过来漂亮很多~
磨到20:00 幻彩咏香江(普通话版)开场,大型音乐灯光秀,一开始看有点震撼,看到后面也就这样,不过上海木有的,也算尝尝鲜。其实看这个普通话版和广东话版真的没有什么区别,就前面介绍赞助商说了些话,后面木有什么话的。。。
看完15分钟,地铁回酒店!

第四天(2012.2.22)

·迪士尼

8点15分去了荃新天地吃了香港的KFC早餐,老实说我还是喜欢上海的粥和油条!
8点55分左右上了西铁线 →南昌 换 东涌线 →欣澳 换迪斯尼线
9点45分的时候达到迪斯尼入口排队等待入园,我们在某宝买了张票子,还有两张是别人送的员工票~

到了迪斯尼,先去美国小镇市镇大厅旁边的消防局借宝宝推车,租金是$60,押金$240,晚上9点前还车的时候退押金
然后去坐乐园小火车直奔幻想世界!

我们下了小火车,根据攻略先去了“小熊维尼探险之旅”,的确是个不错的地方,但是因为里面是分段的,有维尼的家、跳跳虎乐园、玩具盒世界等,每个段都要经过一扇门,这门先是关着然后车到自动开,进门之前的光线有点暗,gigi向来怕黑,所以就吵着要出去,后来还哭了!之后没进一个地方都要问黑吗?有老虎吗?Orz
为了安抚gigi,出来后用餐券换了爆谷给gigi吃,总算不哭了。这里要说的是,迪斯尼的爆谷也有2种,一种是成品,一种是现爆的,早上只有成品卖,到中午才有现爆的,成品的味道可以但是不够脆,如果不急着吃的话记得买现爆的哦!
随后去了“灰姑娘旋转木马”,坐了2次,才稍微好点。
下来后看到“米奇幻想曲”还有10分钟开演就进去了,是一个4D的动画,很不错,由唐老鸭来串联了整个有名的迪斯尼动画,这个幻想曲让gigi知道了迪斯尼除了有米老鼠还有唐老鸭。。。
看完我们去玩了“小飞象旋转世界”,略排了10分钟队,随后就去“笑匠欢宴坊”吃午餐了,午餐有烧味、面条、炒饭可以选择,还不错。
由于gigi哭了,我就一直抱着她,一混乱把小小世界和梦想花园搞错了,所以路过小小世界也木有进去,到晚上想到要进去了,爸爸又说算了,万一进去gigi哭了更麻烦!所以就pass了,没去的朋友记得去啊,是乘着小舟漂流,很童话很漂亮,听说不黑。。。

幻想世界之后去了玩具反斗城,考虑再三和爸爸去玩了“冲天遥控车”和“玩具兵团跳降伞”,这个没有海洋公园的那些刺激,但是做好后,我和爸爸一直认为没有在海洋公园玩那些是明智之举,老啦真的老啦!心脏负荷能力变差了!
gigi很喜欢玩“转转弹簧狗”,也喜欢在门口的“字母墙”拍照,算是整个迪斯尼玩的最开心的地方。

继续前进,探险世界~
看了“历奇喷水池”,玩了“森林河流之旅”
森林河流之旅前面看动物的时候,gigi还很开心的,但是到后面火山喷发就吓哭了,而且是狂哭!

玩好森林河流之旅已经是14:30,狮子王的剧场已经开始了,所以就没有先去,直接去了明日世界,从明日世界开始基本上分两路进行:
爸爸去玩“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我带gigi和外婆去了“驰车天地”(这个是本次迪斯尼排队最长的了,大概排了20分钟,不过gigi很喜欢玩)
玩好后,我和gigi去了“太空飞碟”之后,gigi还想去玩“驰车天地”,我们算了下时间,就让爸爸带gigi去玩,我和外婆准备去睡美人城堡前占位置准备看****。
爸爸带gigi走后,我看看时间还早,就拖着外婆去了“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我才打个9600分,不知道爸爸的30多万分是不是骗人的,然后路过“飞跃太空山”的时候也跟外婆进去过了把瘾,本来我以为这个是略微刺激,米想到是非常刺激啊,外婆说她长这么大第一次坐这么刺激的东西,吓死了!

15;15分 我和外婆到达睡美人城堡,在正对城堡的路边占了个位置,因为我听说micky的花车会在这个地方停留做表演。
15:28分,爸爸带着gigi赶来会合,正好,管秩序的叔叔送给gigi一张唐老鸭的贴纸。
15:30分 巡游正式开始,的确是很好看,花车很精致,演艺人员的装扮和表情都非常到位,动作非常整齐!
表演期间,gigi和一些小朋友还被拉上去一起参与,不过gigi胆子太小,拿着彩带就僵硬的站在那里。

看完巡游,15:50分左右,走去探险世界看16:30分的“狮子王庆典”表演,在等的时候,gigi睡着了,也好,估计她这个肯定怕!她睡着了,我们也看的太平,也不会骚扰到其他看客。

狮子王表演17:05分结束,我们去火箭餐厅吃了汉堡薯条的快餐(提示:餐券中的彗星餐厅在周一~周四只营业到15:00)
然后去看最后一场的“米奇金奖音乐剧”,18:15分开场,提早30分钟排队入场。很好看,gigi一开始不愿意进去看,后来看了不愿意出来!!

看完18:45分,gigi又强烈要求去乘灰姑娘旋转木马,我想去小小世界,被爸爸否决,大概19:30分就去睡美人城堡前占位置,准备看20:00的星梦奇缘烟花表演!(和巡演的位置差不多,就是马路对面靠近城堡的那块地方,席地而坐)
的确很梦幻,gigi看的很兴奋!

第五天(2012.2.23)

早上睡到9点,起床梳洗后去了荃湾广场的稻香喝早茶,早茶就是便宜呀,8个点心才$110,而且味道不错。
早茶上来2壶茶,1个大碗,虽然知道洗碗,但是没有研究过正确步骤,胡乱冲了一下算了。后来吃的时候研究了别人的泡茶过程,正确的应该是这样的:
用茶(是茶不是白水)泡杯子、碗筷,然后将茶倒入大碗,在将白水导入有茶叶的茶壶,就可以喝了。。。

·东荟城、香港→上海

稻香吃完早茶,回到酒店11:15分左右,整理下行李什么的,到楼下退房(如心规定12点前退房),由于房费是预定时就支付的,所以退房很快,1分钟不到搞定。
出门打了辆的士,直奔飞机场,让我们也感受下香港的士计价器的速度,嘻嘻。路上满顺的,大概12:10左右到机场,$198.50,给了$200,不用找了。
到机场后,本来想寄存行李后去东荟城购物的,但是一问已经可以办理登记手续了,细算了下,不会再买化妆品类的东西了,就办理了行李托运,选了36A、B和37A、B的位置,省了行李寄存费。如果有计划还要买化妆品的话,可以选择寄存行李,$30/小时,行李大的话另算。
出机场大厅S1到东荟城12:30,计划购物到16:00(晚上18:35的飞机,17:55登机)当然我们还是留了一个行李袋没有托运,所以到东荟城后寄存,好像是$10/2小时,我们逛到4点多最后付了$20。
去了cocah、dunhill、burberry、puma、crocs、DKNY、swatch、tomas、taste,也不管便宜与否了,反正比上海便宜就买了,已弥补本次没有好好购物的遗憾,gigi则笃悠悠的在麦当劳吃冰欺凌+儿童餐嘿嘿
16:30领着大包小包继续坐S1回到机场,到机场略微整理了一下后,进办了出关手续,在机场里面继续逛,算了算没有买的礼物,补一点。
18:15开始登机,18:55起飞,正式踏上回上海的旅途,回来送的冰欺凌是哈根达斯巧克力味的,但是gigi睡着了,帮她留到下飞机才吃的。
回到上海,去提取了日上的寄存品,再去买了香烟,就打道回府了。到家我还很兴奋的整理东西到2点才睡觉。

行前准备

铜锣湾购物地图 ↓

海洋公园地图↓

·预订(预购)

在淘宝买了迪斯尼和海洋公园的门票、餐券:
一张迪斯尼成人票,有效期2012年7月12日
三张迪斯尼餐券(二餐一饮品),有效期2012年3月31日
三张海洋公园成人票,有效期2012年6月25日
三张海洋公园餐券,有效期2012年7月5日
一张润迅的移动电话卡,面值20元,开通后有效期7天,妈妈的神州行不能国际漫游,给她用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2 16:32

引用 zerocci 发表于 2016-08-22 16:32:05 的回复:

回复zerocci:为了防止忘记带相机或手机,我一般是把他们挂在头颈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