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中山、顺德2天游——吃货之旅,景点为辅

lynnsy LV.7
2016-08-21 13:59 808/2
  • 出发时间/2016-08-17

前言

跟舍友一起去周边吃吃吃,我们两个吃货对于景点真的没什么兴趣,所以就只去时间花费较少的景点,吃吃吃才是我们吃货的目的
       从广州出发~

交通与住宿

交通:全程都是轻轨,时间短而且便宜。广州南—中山北,40元,半小时左右;中山北—顺德,30元,20分钟左右;顺德广州南,10元,10分钟左右。不过后两程只能买到站票。提醒票一定要提前买,因为我们到中山北的时候广播就说当天到广州南的票已经售完,城轨票是非常抢手的,不能到站再买。

站点注意事项:
1、广州南站:广州南地铁站J出口出可以,然后找到电梯上去,有时候会在电梯前检票,有时会在到候车厅前面检票。检票可以不拿票,直接二代身份证过。
2、中山北:车站非常小,写明车票提前1小时,身份证提前28分钟进站,来早了根本进不了站,真的是非常精确的时间,我们提前了时间,所以还是要拿票等到提前1个小时才能进去。
3、顺德站:顺德站虽然说是提2小时进站,可是真是提前了1小时(像我们),还是要拿票,身份证不可以提前那么早进。

住宿:都是住7天,因为离我们想要吃饭的点近,而且交通方便,反正就是连锁酒店,还好。而且上官网新注册个会员,可以优惠20块,而且有个77元体验卷。不过还是要吐槽一点,酒店电视都没有CCTV 5,不能在电视看奥运直播!而且顺德那家是说明不提供牙具的。

公交:羊城通在中山顺德都可以用。特殊点的是顺德的213路是人工售票,其他是自动投币;中山的佛314是要先跟司机说你要到哪个站,然后司机输好价格你才能刷羊城通。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中山顺德人少,所以司机很大可能会飞站,如果车上广播说下一站是你的目的地一定要按铃!!中山北到7天酒店还是挺快的,根本没有百度地图显示那么久,才2个站,虽然回是5个站。好像中山有些车是40分钟一班的,所以下个车来了软件,看看车到站时间还是好的。

景点

中山虽然有其他景点,像孙中山故居和詹园,可是真是离市区太远了,而且我们也没历史情怀,所以我们就没去,只是去了岐江公园,公园有条废旧的火车轨,那个真是的拍(装)照(逼)的好地方,而且环境不错,免费而且人又少(虽然工作日中山街道上人也非常少。。)

岐山公园逛完然后我们走过去孙文西步行街,沿路发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工作日,所以商场都是没有开的。。。

孙文西步行街都是没多少人逛的,根本不能跟广州北京路相比,不过如果要拍建筑的话还是可以的。我们两个吃货当然就顺便看了那么一会就直接回酒店附近的新都汇商场逛了实际上是逛新都汇的大润发两层楼都是吃的很开心~~~晚上当然是窝在酒店看奥运~

第二天到顺德,景点只是清晖园。清晖园还是挺美的,15块的门票,只是有些部分我们去的时候有在维修。里面的锦鲤真的超级大,一入园开始看到的已经挺大的了,结果后来再走进去一点看到的更大,两张图里的锦鲤是不一样大的,有我的脚对比的是更大的

吃吃吃

中山最出名的就是乳鸽了,所以去了最出名的石岐佬和鸽鸟轩。

早上刚到,酒店放下东西就去了石岐佬。石岐佬听说是很火爆的,而且有限制吃饭时间,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三,而且是中午,所以人并不是很多,等位情况还好。石岐佬的腐竹一定要试,不同于广州吃的基本都是干的腐竹泡水,这里的是现做的,很软,而且10块钱。乳鸽是必点的,一开二,牙签附近就有手套,而且我们去得早,吃的真的是刚出炉的,热热的,的确烤的很嫩,不过就是小了点,30元一只。菠萝包是小小一个的奶黄包,即使我们去得早,但还是冷的,不是刚出炉,15块半打。石歧炒粉味道还行。大煎堆是要见识的,22块一个,很脆,筷子捅开后可以直接用手掰,底部是有糯米在固定的,可是吃多会腻会油。石岐佬总体还是不错的,不过节假日去就比较麻烦了。

逛完景点跟商场之后就去了鸽鸟轩。鸽鸟轩基本是不需要等位的。一定要点五指毛桃汤,非常好喝。汤底好像是18块,不过可以不断加汤。鸽子38块一只,比较贵,可是我舍友说石岐佬的鸽子有股味道,这家就没有,我是没什么感觉。汤真是强烈推荐,回甘好喝,我们都加了3、4次汤然后喝完了。黑黑的是鸽血饭,虽然看起来不是很好,可是吃起来真的很香,好像20多还是30多一锅,两个人吃撑了。我觉得不要点菇,分量少而且22块,不值得。喝汤就不要放菜,我觉得加菜后汤颜色变了,而且没那么好喝了。中山比试

第二天很快就到了顺德,先去了华盖路步行街想看看仁信的有多好,结果非常失望。双皮奶非常甜,舍友说跟自己做的一样,甜到没胃口,或许我们两个都不怎么喜欢甜的。炸牛奶还可以。蛋煎伦教糕不推荐。

走到靠近清晖园附近有细妹五香牛杂,没有标价,吃什么就跟在剪牛杂的老板娘说,然后找位,等老板娘送过来。真的很好吃,而且剪得很大块,当然价格也很美丽。。。我们点了2份纯牛杂和1份萝卜牛杂,貌似70块。

来到顺德,非常想吃到炒牛奶是怎样的,所以找了家在酒店附近的可以吃到的点,阿二靓汤。这家汤好像不错,而且煲类的都不错,价格也很美丽。炒牛奶是咸的,挺好吃的,可是两个人吃吃多了很腻,而且不是下饭的,尝试过就好了。均安鱼饼,鱼肉非常好吃。就2个菜加茶位就要66元。

本来打算只在顺德待一天,可是我们突然间很想吃毋米粥,毋米粥总店可以在大众上订位,只能订到第二天最早的10点半,所以就待多一天。

本来打算先去金榜牛奶店尝尝正宗的双皮奶,然而金榜接近12点才开门。。。所以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喝粥吃肠粉,也还不错。不够顺德真的好多店12点左右才开门。。。。。

毋米粥虽然约了10点半,可是不要早去,根本没准备好。服务员叫我们10点40再去,也没多少人。而且油条得12点半才有,所以没吃。点了一斤海砚,时价30元一斤,牛展48元一例,不要听服务员忽悠点老人头菇,难吃而且少而且要28元,生菜18元。炒陈村粉,煎饺好像都是15元。煮的时候都是服务员帮你弄,我觉得海砚不鲜甜,牛展可以点,性价比最高。毋米粥吃过一次试过就好,汤底根本是没味道的,虽然是很神奇的没有米的粥,贵又不好吃,而且大厅茶位要6块一位,真的是试过就算了,不想去第二次。结账要168元,这还是大众减了10块后的。。。

吃完毋米粥回到金榜牛奶店,终于开了,双皮奶果然比仁信好太多,我是觉得好吃,舍友觉得还是黄埔古港的好,因为这个质感感觉有点气泡,而古港的比较致密,而且这个老板说打包一定会碎,可是古港的我历经快4个小时的车上颠婆(我买完就到萝岗去见朋友了),到宿舍给我舍友还是完好无损。。。奶是很甜的。

根据百度地图去找欢记牛奶店还是非常好找的,不是很偏,而且老板娘的工作时间真的是业界良心,早7点到晚7点。有家分店,可是分店是9点-12点,2点-5点才开,老店是一直的。最小瓶的牛乳是25元,可以冲水下火和煲粥煮饭放进去。冲水加1片就够了,味道就是盐水,可是闻着会有奶香,其他方法还没试。水牛奶我们拿了两瓶最大的塑料瓶,26块一瓶,听说是早上新鲜挤出来的,回去一定要放冰箱,喝的时候一定要煮开。

心情

现在觉得顺德是不会再去逛了,说好的顺德物价便宜呢。。都是谎言。。。。比较出名的饭馆没有去,因为分散太开,自驾游可以选择。而且根据顺德本地人的说法,顺德的水牛奶这两年政府下令改革养殖方式,所以从此没什么正宗的水牛奶了。。。。中山虽然没什么好玩的,但是鸽鸟轩的汤还是恋恋不忘,这几天吃得最好的就是这一顿。

水牛奶虽然不正宗了,但是比奶牛的好像还是好很多,没有伊利蒙牛的一股腥味,而且这是新鲜挤出来的~~~我现在还是很疑惑水牛奶到底是不是甜的,因为小时候我爸买回来的煮热给我的是甜,金榜的是甜的,但是欢记买回来就是牛奶的味道没有很甜。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爸怕我小时候不喝加的糖,金榜或许也加了糖,顺德的小伙伴可以给我解个惑吗~~~~。对了,金榜的水牛奶是不能像批发买很多带回去的,打包就是用双皮奶打包的小盒打包的甜奶。买批发还是欢记比较好~~~

大家到这两个地方都要谨防被套路,餐前小吃和纸巾一定要拒绝~而且这两个地方节奏好像真的很慢。。。12点左右开始游玩就差不多,早了很多都不开。。。

3天的吃吃吃之旅就结束了~中山吃的很惊艳~顺德之前期望过高,有点小失望。。。。不过还是吃了不少,就酱~~~~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22 15:5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