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5国31天自由行——奥地利、捷克、德国、法国、意大利

• 出发时间/2016-07-14

【序】

本次旅行筹划已久,一个月的自由行,时间足够我深入欧洲的生活、体验最地道的欧洲风情。
在这里我要尤其感谢我在德国法国留学的两位朋友对我的远程帮助,翻译的工作基本由他们来做,有了他们,只会说英文的我才不至于完全迷失
法国的同学说,重要的不是走多少景点,看多少风景,而是把北京的快节奏慢下来,享受欧洲的慢生活
有幸与大家分享我的旅行↓

【行程计划】

1-5(7.16.至7.20.)

🇦🇹奥地利 维也纳

美泉宫、金色大厅、城市公园、维也纳大学、联合国城、红酒堡、霍夫堡宫、艺术史博物馆、自然博物馆、市政厅等

6-7(7.21.至7.22.)

🇨🇿捷克 布拉格

老城广场、查理大桥、列侬墙、布拉格城堡等

8-9(7.23至7.24.)

🇩🇪德国 海德堡

海德堡大学、哲学家小径、海德堡古桥、海德堡老城、骑士之家、集市广场、学生监狱等

10-12(7.25.至7.27.)

🇫🇷法国 兰斯

国际香槟中心、兰斯大教堂等

13-15(7.28.至7.30.)

🇫🇷法国 巴黎

圣心大教堂、巴黎圣母院、凯旋门、埃菲尔铁塔🗼、香榭丽舍大街、大小皇宫、巴士底狱遗址、卢浮宫、凡尔赛宫等

16-17(7.31.至8.01.)

🇫🇷法国 斯特拉斯堡

欧洲议会、欧洲理事会、主教座堂、斯特拉斯堡天文钟等

18-19(8.02.至8.03.)

🇮🇹意大利 佛罗伦萨

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米开朗琪罗广场、旧桥等

20-21(8.04.至8.05.)

🇮🇹意大利 威尼斯

叹息桥、港口、利亚德桥、港口等

22-29(8.06.至8.12.)

🇦🇹奥地利 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大学、萨尔茨堡老城、萨尔茨堡城堡要塞、莫扎特故居、米拉贝尔宫、哈尔施塔特镇、海尔布伦宫、沃夫冈湖、盖斯贝格等

30-31(8.13至8.14.)

🇩🇪德国 慕尼黑

天鹅堡慕尼黑机场

【航班】

往返乘坐阿联酋航空,均在迪拜转机,中转约4小时左右,机票共7387元。

土豪国家的航空公司设施一流,服务也非常好~院线最新电影一览无余,往返路上看了不少电影呢
具体转机细则欢迎私信(ᵒ̤̑₀̑ᵒ̤̑)

【住宿】

关于住宿问题,主要住在IBIS酒店里,供应的早餐品种丰富,水果新鲜
因为在外一个月无法把住宿环境逐一为大家列举,如果感兴趣欢迎私信我,我会告诉大家详细的住宿信息

【通讯】

建议大家购买当地电话卡,某宝上可以轻松买到,不要贪便宜,买稍微好一些的沃达丰哦
买了两张卡,一张是750M+200分钟欧洲本地通话,另一张是3G上网卡不能打电话。一个月的旅行用起来绰绰有余,总是连WiFi,最后差了很多没用完,建议大家买1250M带通话的卡哦

【各地剪影】

🇦🇹奥地利 维也纳

初到欧洲每一步都是最吸引人的风景,以上为糖果店一枚

乘地铁前往维也纳老城区,出站便是壮观的大教堂,华丽的屋顶装饰抓人眼球,姑娘们的第一张合影get√

沿着城市道路前行几个街区,城市公园便在眼前,公园中有很多肥美的鸽子🐦,可以喂食,别忘了公园里施特劳斯小金人儿哦

从城市公园出发直行可到达景点密集的艺术馆博物馆区,建议用一整天的时间仔细游览这里的艺术史博物馆、自然博物馆、霍夫堡宫,绝对不虚此行!
这些博物馆可以购买通票,另,艺术史博物馆可以有免费寄给欧洲国家的明信片哦,可以寄给在欧洲读书的小伙伴↓

霍夫堡宫空空荡荡,旅游旺季人也很少包场↑

说到美泉宫,第一个想到的是一个以小名“茜茜”为大家所熟知的女人,参观了富丽堂皇的宫殿后,感慨于皇室的华贵奢靡、皇帝的痴情以及家人的无奈

晚餐乘车前往红酒堡,在小提琴的伴奏下享受西餐自助,据说美丽的夕阳和音乐更配哦~

几乎每个城市,我都会去当地的大学学习并听讲座,维也纳大学就在市区,周边交通便捷,并距离各景点很近,旅行途中不妨抽出半个小时时间在校园中走走,感受城市之中的书卷气息↓

维也纳美食推荐

维也纳的美食首推这家——RIBS,在trip adviser上排名也很靠前,注意!!!一定要提前预约!!!不预约会被礼貌地拒绝滴

维也纳市政厅、议会也值得一去,但注意只有英文讲解无中文,讲解的老先生人很好,详细生动

到了维也纳绝对要去金色大厅听一场音乐会,只是大多数人的想法吧?
我只是进去参观听了讲解,同行两个姑娘去听了音乐会,回来反应并不是很好,旅游季对于观赏者的要求并不高,现场会有些嘈杂,而且门票也会炒得很贵,原本七八欧的站票会买到19欧。而在城市公园听的小型音乐会由于人流相对较少,还是让几人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夜晚

摩天轮🎡值得一去,可提前在美团网上订票,温馨提示——维也纳游乐园玩儿的野,挑战需谨慎

最后奉上买买买建议,施华洛世奇是原产地,可买,但欧洲后面的旅行告诉我这个在欧洲是统一价……如果你像我一样,把奥地利作为首发站,那你完全可以等最后再买为什么?因为这些宝贝儿玻璃要背一路,太沉了!……

🇨🇿捷克 布拉格

布拉格是个很小的城市可以从老城区的老城广场出发,途径查理大桥,继续游览小城的景点,奉上中文版地图

查理大桥上的游客聚集处,据说摸一摸,上帝就会保佑你哦!

小城的列侬墙是拍照绝佳之地,艳丽的背景色彩,弹唱的街头艺人,现场作画的艺术家,无不让人流连
提醒大家~每个人都可以在上面写写画画的哦!只要随便放些钱在买颜料的姑娘的盒子里,就可以得到不限量的各色颜料和笔哦!

想要上到布拉格城堡,需要走一小段山路,在上面可以俯瞰布拉格的全景,美景就只能自己体会啦。布拉格城堡可购买通票,一起参观城堡、博物馆、黄金巷等景点。

🇩🇪德国 海德堡

海德堡大学出发登上半山腰,可俯瞰海德堡老城区和壮观的城堡,也可走过众多哲人思考之地——哲学家小径

维也纳听音乐会认识的德国小哥为我推荐了学生监狱这个景点,不太起眼的一个小门,进入需要先买票,墙上画满了涂鸦,结果证明很值得一去,参观过旧址后可直接进入展馆,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法国 兰斯

法国兰斯可能很多人不太熟悉,小伙伴们也亲切称之为“大农村”
兰斯的景点不多,在这里主要以休息和感受氛围为主,我在法国的购物问题主要在这里解决了,因为下一站巴黎,相信我,你是不会放弃美景而选择购物的~
作为曾经的战争前线,兰斯大教堂饱含历史的沧桑,它的玻璃相当现代,配合了香槟的大主题

🇫🇷法国 巴黎

巴黎,我就住在距离巴士底狱旧址不远的IBIS,每天出门坐地铁经过小金人儿,不知不觉就逛了这个景点许多遍

游览巴黎各处景点,强烈建议乘坐游船,船票可在每个码头停靠点购买,48小时内有效,每个码头几乎都对应了一个或几个景点。在船上,也可以认识各国的朋友

很多广告中出现的大桥哦,天气太好,忍不住加一张!

↑论一张带爱心的照片是如何被拍出来的

埃菲尔铁塔下气氛实在太好,很多的情侣动情地拥吻,大家跟自己的伴侣来吧,感情值会瞬间up滴~同行的姑娘小伙儿们也玩儿的飞起,大家估计每人都照了一百张照片

经过熙熙攘攘的香榭丽舍大街,来到凯旋门最佳拍摄地,旁边的汽车呼啸而过,却丝毫不减游人的热情

凯旋门可以登上去哦,上去后几乎可以俯瞰全巴黎,站到小瞭望台上,可以带上埃菲尔铁塔自拍一张

卢浮宫人很多,各种旅行团真的好嘈杂,可以租讲解器,仍为全英文。门票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打出后很方便。

凡尔赛宫名不虚传,因为它位于巴黎的郊外,所以最好安排一整天游览。入口门票只能游览内部展览,而花园需要另外购买门票,一定要进花园哦,整齐有序的美丽花园才是凡尔赛宫最美的地方哦!

🇫🇷法国 斯特拉斯堡

斯特拉斯堡法国边境小城,正是因为它小,所以景点相对集中,游客也不太多,甚至亚洲面孔都很少,生活相对安逸,是我在法国最喜欢的城市

斯特拉斯堡大教堂中有古老的天文钟,教堂也可以买票登上去,俯瞰全城。当钟声在身旁敲响,看着宁静的城市,心中会无比宁静

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坐落于城市郊区,有兴趣可以一去,英文讲解,图文并茂,生动有趣

斯特拉斯堡美食推荐

这家餐馆是留法的朋友推荐给我的,提供正宗、实惠、美味的法餐,而且位置就在教堂对面,完全可以游览后直接吃晚饭,晚上七点开门,早些去哦,不然人很多。

🇮🇹意大利 佛罗伦萨

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提香的油画“花神”的珍藏之处,vivibear的小说让我对这里充满了向往
圣母百花大教堂也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教堂,注意不要露肩膀和膝盖,不然无法进入教堂。
排第一个长队进入教堂,吃到了大号冰激凌
排第二个长队登上钟楼,邂逅了美国backpack旅行的小哥儿

🇮🇹意大利 威尼斯

嘻嘻,游玩再紧张,课还是要听滴

威尼斯主要是坐船游览,要先坐油轮到岛上,一路上景色让人根本坐不下

最著名的叹息桥可以在坐贡多拉时经过,也可远观,拍照的人很多。威尼斯的小街小巷很有风情,因为游人多,所以很多小商铺甚至都说中文,想买东西的可以大肆下手!

🇦🇹奥地利 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市区驱车约一小时,则可到达世界最美小镇——哈尔施塔特镇。他们说,最爱的是自然,然后才是上帝。

说到萨尔茨堡,就不得不提到莫扎特,这里是莫扎特的出生地,建有莫扎特第一、第二故居,图为第一故居,第二故居则就在路对面,建议进入第二故居,第一故居人太多了

萨尔茨堡大教堂也是历史的见证者,不过很遗憾我没能来得及进去看看

在城堡后的广场上,经常放映各种歌剧,一般晚8点开始,因为不用买票,一定要早点去才能有座位哦,不然只能像我们一样坐地上了,连字幕都要仰着头看

米拉贝尔宫其实是一个城市街心公园,音乐之声这部电影使它驰名。音乐学院就坐落于此,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交响乐队练习合奏。音乐、喷泉、雕塑、园林景观融为一体。↑↓

海尔布伦宫可先观赏园林,随后可以跟随景点导游进入游览戏水喷泉。
强!烈!建!议!带伞!!!带雨衣!!!
坏坏的导游会在你不经意时启动喷泉开关,去了几个景点后,大部分人已经全身湿透,到了一个地儿就神经兮兮地找喷头

萨尔茨堡城堡要塞并不高,可以坐小火车上去,如果时间充裕,也可步行上山,在上面可以俯瞰萨尔茨堡全城,壮观之类的话就不说了,这一个月到处俯瞰全景,但每次都毫不意外地被震撼。

沃夫冈湖最好是坐船游览,建议用一个下午的时间。
在盖斯贝格,可以尽享天空之辽阔,但悬崖危险,没有护栏,一定要注意安全

萨尔茨堡大学继续学习奥地利音乐、政治、历史,交流沟通使人受益匪浅↓

萨尔茨堡美食推荐

萨尔茨堡内,可见到很多这样的餐车,他们主要卖香肠、热狗和当地特色的小吃,没有坐的地方,但会有个台子,站在路边吃东西,才感觉自己真的在自由行,才体会到了真正的风情

🇩🇪德国 海德堡

去了德国,就一定要去新天鹅堡。它是迪士尼城堡的原型,也叫白雪公主城堡。但城堡内部并不大,可能会有费了很大的力气却只看到不多的景色的感觉。不过可以选择坐汽车、马车或者步行上山,而且城堡里面也有中文讲解,还是值得一去。

我的旅程就在德国慕尼黑结束了,最后一站是机场。建议提前去机场准备,最好可以提前退税,实话说,他们的效率真的不是太高。由于我的一些个人问题,我退了五个小时才真正把这些税退明白……同行小伙伴凡是等开始托运行李后再退税的,都没有仔细逛里面的免税店

【后续】

一路的感动与动容太多太多,现在闭上眼睛,仿佛依旧游走在古老的教堂,美丽的街道,路上有向自己抛媚眼的帅哥,老夫妻可以在街头动情的拥吻……
至于欧洲的小帅哥?我整理一下,晚些时候发一个帅哥的合集,大家敬请期待~

感谢阅读,欢迎交流

引用 知族常乐乐 的图片:

真的都是可以吃的糖果嘛?好精致哦!

2016-08-21 18:00

特别童话色彩!

2016-08-21 18:0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1 18:00:21 的回复:

真的都是可以吃的糖果嘛?好精致哦!

回复如飞*.:是的!舍不得吃掉

2016-08-21 19:07

异域风情,美好的回忆🌹

2016-08-21 19:57

2016-08-21 22:39

才女,加油!

2016-08-22 00:16

h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2 16:5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2 17:26

引用 jansenshi 发表于 2016-08-22 17:26:20 的回复:

回复jansenshi:奥地利的话很凉快,建议里面半袖或单衣,外面穿个薄外套,下面穿长裤。然后如果意大利的话,我去的时候挺热的,特别晒

2016-08-22 17:28

引用 包头爱北京 发表于 2016-08-22 16:59:30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包头爱北京:哈哈~下个夏天去~

2016-08-22 17:29

列侬墙

2016-08-24 22:11

很不错

2016-08-27 03:0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27 03:06:1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蟹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