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一瞥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物/其它

具体行程

简单介绍下时差2.5小时的印度新德里之旅。
8.8-8.14有幸到新德里出差。相当于跟团游,全程大巴,所以不算深度体验。只能说乘着时光穿梭机回看我们过去的样子。
具体行程:
8.7 晚上入住浦东航站楼宾馆。
8.8 中午12点左右乘港龙航空,3点多到香港,5点多转机到新德里。抵达时间晚上10点多。入住国王大道和香格里拉附近的五星Meridian酒店。在房间里看,从印度门到总统府整条国王大道尽收眼底。
8.9 游玩印度门约半小时,甘地纪念馆半小时,中饭后莲花庙约1小时。
8.10-12 工作
8.13 大巴开高速三个多小时到城市阿格拉。 随后去泰姬陵和阿格拉红堡,当晚入住ICG酒店。
8.14早上去下述某古城,随后返回新德里。因为第二天独立日提前放假的车辆堵了高速入口,随后便开始了  8小时大巴疯狂体验之旅。
8.14晚上1点乘港龙航空经香港转机回浦东。回浦东的时候只有一个小时不到转机,居然后面的航班没有推迟。还好顺利过安检。

出国前的传说

提到印度,大家会想到的是宗教,飞饼,神油,老山檀吧。

宗教:从大到小依次是 印度教,伊斯兰教,裹头巾的锡克教,外教。

飞饼:没找到,只有蘸酱用的各种白饼。

神油:传说神乎其神,确实在老山檀店里见到了几种。但我怀疑是为了满足“中国人的需求”才诞生的吧。。

老山檀sandalwood :同事曾告诉我,老山檀只有新德里几家国营店才允许售卖。当地人带我去了connaught place附近的一家饰品店。店家给看了一点老山檀,并介绍如果要好点的就去名片上一个地址。随后随着指引体验了突突和地铁,去另一个市场的一家。
这家也不是国营店,但店长会中文。这家地址比较隐蔽,可能跟传说的特殊渠道进货有关。他们拿出一些金星小叶紫檀和12-20直径的老山檀手串。价格大概在1000元以内。 同事曾说老山檀成色红或黑的比较好,但是他们这看着全是黄色的。

随便提下上网,出国前某宝租的漫游宝wifi,经常几十分钟无信号,有3G信号的时候使用还算满意。

看图说话

新德里机场,过境必过佛手墙。

8.15是印度独立日,我们去印度门的时候刚好在排练庆祝活动,不封道0距离接触。

统一黄绿色的突突车,印度必须体验的交通方式。

甘地纪念馆,了解甘地事迹。自然环境超好,走廊上的蚂蚁也够多。

莲花庙,漂亮的现代建筑。他不是为某个宗教建的,而是供所有宗教徒静坐的地方,外观漂亮,里面只有一排排椅子。

connaught place 应该是新德里最繁华的商业中心,离印度门很近,有各种大牌都写着买一送一,有点不解当地导游说这里的面料不太好。Zen中餐馆,是我吃过最有国内味道的中餐,价格跟国内类似。

体验地铁出行,上下班时间有点急,地铁才能看到很多现代穿着的上班女性,这是旅游途中很少见的。黑睫毛加立体五官,还是不错。当然里面体味比较重。

地铁口烤玉米的小孩,印度食物中经常用大拇指长短的小玉米炒菜,烤玉米跟我们的同样大小,不过颗粒还很小很嫩,沾上柠檬汁很香。

阿格拉途中 抢眼的塔塔货车。虽然城市里面的小车主要是现代本田铃木紧凑型/微型车,奥迪算豪车,但大部分货车都是塔塔的。车头必须花俏。

阿格拉,感觉是我们几十年前,马车牛车自行车三轮车汽车货车同行。

房子都破破的,墙漆斑驳。

泰姬陵闻名世界,不过景区售票口脏乱差,必须换景区小巴士挤到检票口。检票口也相当没档次,但外宾票有专用通道免排队。。

泰姬陵人满为患,一般要进入白色大理石陵墓,可以凭外宾票或者肤色,免去排一两小时队伍直接进入。

阿格拉红堡,气派的红砖城堡,后期也有大理石建筑。

阿格拉堡可以遥望泰姬陵。

必须说的,阿格拉是泰姬陵之城,附近有很多豪华酒店,不过酒店内外完全是两个世界,外面最多像我们八九十年代吧。

ICG酒店环境很好。

这个法XX城不值得去,大门口的羊屎味太重。里面也一般般,不过大理石雕大象等纪念品价格不贵,可以问问。

下面这图我觉得是他们的一个缩影,城市和农村都有很好的绿化覆盖,我们已经完全赶不上他们的自然环境,但是他们的脏乱差和各种落后,还得发展好多年。

AMBIENCE Mall商场是快要离开新德里前附赠的,离机场不远,HM GAP 等大众品牌比较多。levis 511 200-300元人民币供参考。

印度的食物,都是糊糊的,土黄,红褐,白绿等各种酱,不太有食欲。其实蔬菜汤还是很香的。
咖喱炒饭,因为米粒没有我们的香,不太喜欢。
他们的垃圾是分类的,不过满城市的臭水沟垃圾堆,分布各种贫民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2 09:59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2 18:25

引用 qiutingfeng 发表于 2016-08-22 09:59:13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qiutingfeng:出差啦,全程大巴,有点像穿越之旅。没有更多体会,有问必答。

2016-08-22 20:41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