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梦的旅行】新疆自驾游

新疆,或许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首先就是遥远和荒凉。虽然不乏“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但更多的是“春风不度玉门关和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凄冷。但是,如果你用双眼和心灵去感受新疆,她会带给你美的视觉冲击和震撼。

2016年8月7日凌晨4点从北京出发。时间紧张3天直奔新疆,中途除了住宿吃饭没有玩沿途

第一站到达 奎屯 到了之后才真正的领会到 11点才黑天的传奇。 住宿到康景和商务酒店  230RMB一晚  新开的酒店 卫生不错呦。位置比较好找。 安排好了住宿去吃新疆有名的美食啦。

名字叫   俭寨椒麻鸡主题餐厅    推荐大盘鸡 黄面烤肉  。经济实惠有特色味道还很正宗哦。当地朋友领着去滴。8个人8个菜 400多RMB

清晨出发  第一站 📍魔鬼城 🌅 沿奎阿高速行驶 250公里左右到达第一站 魔鬼城 到了新疆才知道中国有多大 😂😂    给大家一个建议 到了魔鬼城 就不要购票进入景区了。完全是坑 。 景区大门右手边有个天然路口, 沿路开车进去3公里左右  感受天然魔鬼城吧,避开游客,避开导游,避开人山人海,感受比景区更漂亮的雅丹地貌。还不用门票。😝最重要的是 你可以随便玩 要比景区里排队坐车观光 享受的多

游玩时间大约一小时,当然本宝宝还没玩够,可是时间不允许。😪😪 出发下一站!❤五彩滩❤   从魔鬼城出来 230公里  到达五彩滩景区。 50一张门票 70岁以上免票 65以上半票。推荐去五彩滩景区晚上去阳光照射下,别有一番独特。白天到的话,就不要购票进去了。并不好看,地方小人多。如果白天到达景区在景区右边有个路口 开车进去 会经过一个湖桥。一人20块钱过桥费。 可以开车进入。车费50 。因为是当地人的私人草场,收点维护费还是可以理解的。

白天去 并不漂亮,

五彩滩景区不允许下河碰到水呦。慕名去捡石头的亲们就放弃这个念头吧。从右边的河桥进入村民的草场可以碰到水但是木有石头呦。😲

出发喀纳斯的大部分人,都会第一站留宿布尔津。 由于订住宿订的太晚,已经没有房间,住宿地下室一间也要500RMB以上。太坑爹有木有。 如果错过住宿时间的亲们不要担心  可以转住在哈巴河县   住宿便宜 离喀纳斯更近一些。But 一定要注意  下午到达哈巴河一定要去边防 免费办理 边防通行证  。这样才可以从哈巴河喀纳斯景区呦。 如果没有办理的亲们,还需要再开车回到布尔津再从布尔津出发。 就有点悲催了。 😔😔 当天下午5点到底宾馆  放下行李 先休息休息,毕竟新疆天黑的早,这个时间吃晚饭太早

9点出门吃晚饭 夜市才刚刚摆摊。

到了新疆一定要吃羊肉串嘛,😄

正宗的小嫩羊。美食还在路边摊啊,景区的东西 简直……大家都懂

新疆独有的夺命大乌苏,味道纯正,不要贪杯哦,哈哈。但是作为一个东北姑娘 木有事啦。

来了新疆一定要喝这个  格瓦斯  !! 蜂蜜酿的酒,酒精度数很低,不会喝酒的亲们也完全可以尝试。 清香甘甜。保质期只有一天,带不走 只能在这里喝个饱 😮

忘记告诉大家  哈巴河住宿很便宜哦 。160RMB 标间。晚安

8月11日  出发喀纳斯   因为我们不知道需要办理通行证,只能折回布尔津出发。   布尔津——喀纳斯  全程132公里   沿途山路 风景秀丽。路段危险 开车的朋友注意 谨慎慢行。盘山道山顶建议停一下车 欣赏一下盘山路最高点。

即将进入喀纳斯,心情有些小激动。沿途的蓝天白云绿树毡房满山的牛羊无时无刻不在向你展示这片人间净土的独特魅力。

沿途请减速慢行 注意路边的小动物们

性感的小羊pp😅😅

下午一点到达  著名的 喀纳斯!!

原谅我把门口照的这么low

喀纳斯门票 185区间车 90一共是 275RMB/人    游湖120  观鱼台120 还有个什么120来着我忘了,😂这三项自由选择。建议这三项不要在门口买票,那些人所说的 里面不好买!排队!贵!我只能说一句呵呵。  进入景区完全可以再根据喜好买票。由于是下午一点到达, 时间来不及。决定在景区内住宿一晚。

区间车的沿途风景

亲爱的们坐在车右侧吧。

沿途会经过 大小龙湖 神仙湾 月亮湾

本人的摄影技术有限  大家随意感受。😂 感觉用什么都记录不下真正美丽的喀纳斯喀纳斯湖

喀纳斯景区位于新疆北部的阿尔泰布尔津县境内。地处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的黄金地带,自然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始终保持着原始风貌而被誉为“人间净土”。

早晨就不要贪睡了,虽然很冷。但是不要错过早晨的仙境云雾。

真正的感受神仙湾

正如一位联合国官员所说:“这里是地球上最后一块未被开发的地方,她的存在证明人类过去有着无比美好的栖身地”。

到达游客中心。先要解决住宿问题。因为手机网络不好,只能找在游客中心拉客的山庄居民。两间房子大约都是500RMB一晚。住宿在喀纳斯新村,有免费区间车到达 末班车9点。 住宿在原始木屋子里,房间不大但是具有民族特色。住宿家也提供晚餐。自由选择。我们住在喀纳斯图瓦新村雪松山庄。有位帅气的小帅哥。

时间还早,买了游船票去游湖。人超级多。排队2小时左右。暴晒阿。

个人觉得游湖没什么意思。万一看见水怪,才能算上值得。哈哈。

下午回到住宿点骑马。帅帅的 小老师哈斯铁尔带我去。图片是骑马地点草场 看见了就心旷神怡。感觉整片草场都属于我的了。😂😂

补充一句 雪松山庄在喀纳斯图瓦新村第二站下车左手边 。推荐入住哦,老板人很好。小帅哥人也很好,哈哈。联系电话  13565795938

太阳渐渐落山,所有的一切归于平静。晚安

8月12日早,因为太冷,看了日出。就撤离了。 舍不得这里的一切。 再见 喀纳斯  再见 小铁尔。

8月12日  从喀纳斯回到奎屯。沿途原路返回。

8月13日  开始独库公路之行。 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独库公路  - 限速40   中国最险最美的公路  需要开车两天, 山区危险,一定要减速慢行!!!出来玩安全最重要。

沿途路过  第一站  天瀑

雪山融化水

不要问我冷不冷,😂😂

晚上入住那拉提毡房。 300RMB

早晨喝了酥油茶,个人感觉味道不是那么习惯,

第二站  巴音布鲁克草原

著名的九曲十八弯

那里不但有雪山环抱下的世外桃源,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

第三站  天山大峡谷

门票40 🚪70岁以上老人免票

用了两天时间结束独库公路的行程。🎊 入住吐鲁番

下午到达吐鲁番  全是葡萄和瓜。当然也是必买的,葡萄干25一公斤   哈密瓜干20一公斤。 在新疆所有的称重论公斤计算。

卖瓜美女还免费送了一个瓜。

淳朴的小朋友。

晚上入住鄯善县 生态酒店   RMB300  /标间

库木塔格沙漠  门票60包含观光车。

脖子里头发、脸上、裤子里全都是沙子。

自己玩一上午吧不多介绍了。😄

出了景区导航去鄯善奇石大市场,路过葡萄村庄,打算买一些葡萄路上车。遇到善良的老人,让我们免费吃,免费带走。实在不好意思,还是给了人家钱。 老人的慈祥,让我一直铭记在心。

工作原因  时间原因 提前回到北京,结束这场匆匆忙忙的旅行。新疆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的六分之一。或许,踏上这片土地,你才会真正感觉和体会到: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新疆不知西域之美。站在高处放眼远眺,那一望无际,那地阔天垂,仿佛心也一下子宽畅起来。那种感觉是你在内地体会不到的。“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现牛羊”是新疆大美最真实的写照。有机会再见  ——新疆

去新疆自驾,几月份最合适呀?

2016-08-21 18:03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1 18:03:38 的回复:

回复如飞*.:(7~10)月份  新疆最美。

2016-08-21 18:0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1 18:32

引用 猫咛 发表于 2016-08-21 18:32:04 的回复:

回复猫咛:去了现学记的比较深。 我去之前感觉新疆就是暴徒与荒凉。

2016-08-21 18:34

照片好漂亮哦,顶一下,欢迎围观我的游记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8-21 21:18

非常棒的游记!
你好,这是我的新疆游记,欢迎回访支持,顶一下并评论支持呗~

2016-08-21 22:27

漂亮,吃的也好,住的也好。我有第一次写游记的呢,顶你

2016-08-22 00:03

引用 无忌 发表于 2016-08-22 00:03:53 的回复:

回复无忌:谢谢呦,😁😁

2016-08-22 00:04

引用 期待汽水雨的兔子 的图片:

到那就能拍到这样的景色吗?好棒~有点事想问问~能留个威信或Q吗?谢谢啦私信给我吧~

2016-08-22 10:00

引用 卜晓夏 发表于 2016-08-22 10:00:24 的回复:

回复卜晓夏:巴音布鲁克

2016-08-22 11:1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2 12:57

引用 donghuasha 发表于 2016-08-22 12:57:15 的回复:

回复donghuasha:给自己放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