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梦寐之余 略有遗憾

yue儿√ (西安) LV.4
2016-08-21 14:16 355/2

7月28号从西安出发去岘港,8月2号返回西安,统共6天5晚。照片早早的传好了,一直都没有心情也没有时间去写,现在终于可以静下心来把游记好好的写一写了。

因为有麻麻,她坚决不同意我们自由行,所以我们就是跟团的半自由行...
所以说这种跟着团的也要写游记是不是有点扯?

其实我们行前做了很多的功课,譬如如何租摩托车、如何交通、在哪儿吃饭、如何砍价等等,但是事实上..
仅有的两天自由行一天跟着导游去了巴拿山、一天在美溪沙滩的躺椅上吹着海风睡觉,就这么很快很快的过去了,根本没用上啊~!

诶呀,不要在意这么多细节,总之虽然玩儿的一般般,但是挺开心的就好了...

行程安排

以上就是我们全部的行程,D4D5一天跟着团里的小伙伴们去了巴拿山,一天自己打车从会安在美溪沙滩消磨了一天。

事实证明,旅行团这种东西真的是更坑没有最坑!所有的历史地点导游都没有讲解,就是带进去让大家来看,我现在都还记得导游的丑恶嘴脸真是啊啊啊啊!!!而且,所有的购物点都不能自由活动哦!必须听课洗脑哦!连上厕所都要指定时间去哦!

简直不能够!

酒店信息

凌晨4点半,下了飞机直奔酒店,酒店就在距离岘港不远的会安

会安位于越南中部岘港市郊秋盆河北岸,会安江入海口的附近,距岘港市区约30公里,曾是历史上著名的东方大港。

住在会安的酒店里面,以上均为会安美居酒店的照片。岘港也有很多美居酒店,感觉是个连锁。这也是比较失败的地方,居然住在会安巷巷里面,没有住在沙滩边上..

游泳池晚上 水温非常好,比西安室内的恒温的水温还要再高一点,住了5天去游了4天,非常棒~!
早餐种类也多,推荐牛角包和水果,米粉也还不错~!

服务什么的也很好,布草服务员进屋子收拾都是光脚进,重点是超级喜欢一个前台的笑容很甜的妹纸,妹子英文也很好。

山茶半岛和灵应寺

说实话,这个灵应寺吧,我连那个殿的门口都没进去...

因为山茶半岛灵应寺是第一天去的第一个景点,又在灵谷湾的位置,能够俯瞰美溪沙滩。那天的天气又特别好,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特别特别美,眼睛都不够用,相机都不够用,怎么还有心思去..拜佛?

越南感觉跟福建广西台湾的文化有些类似的地方,会信仰妈祖、女娲,拜的殿之类的也是佛教的象征..我在说什么...反正就是个寺..

山茶半岛大概玩了2个小时吧,就是拿手机拍拍拍,拍拍拍。其实天只要是蓝色的都怎么拍都好看。

就是特别热,感觉东南亚还是建议秋冬去,夏天太热太热太热!

会安古城

在山茶半岛玩得差不多了就跟着旅游车做到了会安古城。

会安古镇是15世纪到19世纪东南亚保存完好的传统贸易港,其建筑和街道样式,受到土洋结合风格的影响,这种风格也体现在整个遗址的建筑中。

现今完好保存下来的会安许多古建筑、古街道,体现了法国中国日本越南文化与建筑风格的有机结合。街道的布局、建筑的式样,既展现了中华建筑的古朴和优雅,又融入了当地人的自然审美观和生活情趣。游客在这里既能欣赏到古老的文化传统,又能感受到浓郁的地域气息。

这些建筑中最著名的是一座日本风格的带顶石桥。石桥始建于猴年(1593年)完工于狗年(1595年),所以桥西边尽头有两尊精美的狗的雕像,东边尽头则有两尊猴子雕像。

这算是会安的地标性建筑了。如果在当地找不到会安古城,或者说跟出租车司机说地点的时候双方无法沟通,直接甩出这座桥,那么你就能按时到达目的地。

其实会安古城给我的感觉是生活气息浓厚。

两边街道川流不息的游客其实只是配角,真正的主角是生活在其中,日出静谧美好,日落灯火阑珊的本地居民。他们或从事小生意、或投身服务业、或能翻译、或能微笑,向全世界的游客展现本地人生活的烟火气息。

会安古城,这样的法式小楼cafe非常多,下午去的时候都相对人烟稀少,但是到了晚上,外面浓郁的夜色和里面陆离的灯光、黑头发黄皮肤的亚洲人和黄头发白皮肤的欧洲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小画面。漂亮的小黄楼两边坐着来度假的人们,舒服吗?热啊!

臭个美,我会告诉你们,这么张背景没人的照片,拍了20分钟!?

这个,河里划船的阿姨不晓得在做什么,但是这个斗笠很有越南特色。

会安古城特色灯笼,同一店铺的白天晚上对比~

这只小狗超级有意思。
当时他在店里面,店里面也没有驱赶他的意思。
我觉得狗和人类和谐相处这个蛮有趣的就打算拍他下来。
之后店里的服务生小哥友好的把他叫出来,让他蹲在门口,任我拍。
可惜的是,小哥那么配合,小狗....如图...

会安的狗狗超级多,这是一对新人拍婚照。背景是满满的灯笼。

笑颜如花奶奶家的椰子超级大超级甜超级好喝,30000盾一个,入口处右手第二家~大家都要去哦~!

热死人不好玩的美山圣地

好了到了坑爹的美山圣地了。

3世纪到12世纪,美山圣地一直是占婆王国的统治中心,它是现存的占婆王国时期最古老最庞大的建筑群。4世纪时,逝世的国王就被埋葬于此。美山圣地中第一座木制结构的寺庙建于公元4世纪末,200年后此寺庙在一场大火中被焚毁。重修时,使用了大量的更为持久耐用的建筑材料。每一代富强的占婆王朝都修建新寺庙,或对旧寺庙予以修复。从公元4世纪到13世纪,修建的寺庙总数达70余个,从而使得美山成为王国的圣地。自从13世纪末被遗弃以后,美山圣地安然无损地存留于世。遗址在100多年前被考古学家发现。1937年修复工作开始。但1969年在越战中遭到美军轰炸后,70座寺庙及古塔中,只有20座幸免于难保存下来。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美山寺庙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百度百科官方简介)

我们导游毛都没讲,结果逛下来只有一个感受,就是

热!!!!!!!!!!
往死里热!!!!!!!!!

唯二的两张照片,证明我们来过....

会安第一大海滩就是没记住名字

以上是在会安的沙滩,没记住名字。

人少景美,水清沙白。

景点什么的都是浮云,只有晚上来到这样的地方,才能感受到,原来我已经是在度假了。

跟团行简直是遭罪哟...

岘港城市和美溪海滩

自由行的第一天,去了美腻的美溪沙滩。

在这里提一句,酒店都可以叫出租车哦!只要跟前台MM说好就可以了,都是打表付钱的。

表扬一下这个司机小哥,态度特别好,送我们到了跟我们约好时间,下午准时在美溪等我们再把我们送回酒店。

回酒店的时候我们没有钱了,让同伴上楼取,小哥在楼下等,他也态度很好一直笑眯眯的。

这个真的是要澄清一下,觉得越南人起码说我们遇到的越南人没有仇视华人的,都很友好,不明白网上那些负面的言论从何而来。

无论是岘港还是会安,摩托都是当地的主要交通工具。
去之前我就慢慢的策划好了要骑着摩托去这里去那里,但是老妈不同意只好作罢。
说说摩托租金吧,摩托在我们酒店门口租是满油一天15万盾,也就是50块钱,搞价可以到12万。
但是别的铺子我看有5美金租一天的,想必租摩托也是30-50块不等,也是要看车况。

美溪沙滩的海水真的很清,而且有很多漂亮的小水母哦!

人生第一次玩儿滑翔伞,感觉很棒。提醒一下大家,美溪沙滩的滑翔伞有两家,大家可以选择靠南边的那一家,感觉那一家滑的地方远一点。

同伴没有做过海上的摩托艇,滑翔伞可以在摊位上用摩托艇接送到背伞的地方,也满足了小伙伴做摩托艇的心愿,超刺激哟!!!

这次去海边,比较遗憾的是没看到玩儿海上帆船的地方,我看好多攻略上都有说到,但是木有看到。

618餐厅和海鲜海鲜海鲜

这是美溪沙滩边的618餐厅,老板会讲中文,做菜口味相当不错,推荐。人多的话晚上老板还会用包车把大家送回酒店哦!免费的哦!

这个贝不知道叫什么,没有吃过,但是圆滚滚的很可爱。
提醒大家的是,不好吃,嚼不动,慎点。

此行吃到的最好吃的贝类,一定要选烤的,吃了2顿都没吃够....

温度适宜人也不少的巴拿山

好了终于说到了巴拿山。
说起巴拿山名字的由来,那是依据越南岘港当地人说出Banana这个单词,又被后人叫做BanaHill,从巴拿山的名字由来可以看出这里已经成为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之地。远在法国殖民时期,有一些欧洲人在无意在越南发现了这片土地,于是他们的便大量的把具有欧洲建筑风格的建筑建在半山上,包括度假村、酒窖和一些歌剧院。由于这一原因致使巴拿山在西方国家极富盛名,每一年都会吸引大量的西方人慕名来此度假。那里的城堡具有浓厚的高卢风格,周围有一大片望不尽头的繁茂森林,可以供来此度假的游人享受阴凉。有时行走在巴拿山,会感觉自己置身在欧洲阿尔卑斯山的一个优美的小镇。山上的城堡建筑,基本上以法式的造型呈现,五彩斑斓,就像置身于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文字来源:http://www.5fen.com/yuenan/gonglue/130960.html)

总之,这个地方一点都不热,五彩斑斓的法国小镇,是小清新和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爱自拍妹子的圣地!

人生必去海云岭

啊,终于说到了海云岭!
人生必去的50个美景之一。
蚂蜂窝和去哪儿网上的评价简直是褒贬不一。
后来我真真的理解了。
不好的估计都是跟旅行团去的,而且天气也非常重要。
自己摩托自驾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跟团的话,同志们,别抱希望。

这是巴拿山的全景,能看到远方的蓝天和近处的云雾吗?真的是终年云雾缭绕,很美。

这是同团的一个摄影水平高超的蜀黍拍搭,我也不晓得我为神马这么深情的看着女伴,估计是真爱吧~
流水账结束,感谢大家收看~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2 18:25

引用 lilin 发表于 2016-08-22 18:25:59 的回复:

回复lilin:楼主受宠若惊,原以为自己的流水账不咋滴,竟有人青睐实在是惭愧惭愧~~希望下篇比这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