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fanar (郑州) LV.3
2016-08-21 14:37 2310/8

我们都喜爱静逸,去远方追寻一处又一处的属于我们的记忆~

行程

D8.敦煌西安
D9.西安郑州

出行准备

行车类:小棕一台「提前做一次全面保养」,手机百度地图配合「提前下好离线包,好多地方没有信号」,很好用,车载大礼包「各种工具」
生活类:帐篷「没怎么用上」、双肩包「去景区时东西归置在一起,总碰到有人丢了钱包和相机」、床单被子「提高睡眠质量」、U型枕、充电宝、热水壶「路上随时烧热水」、暖水瓶、垃圾袋「减少环境污染」、各类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各种零食水果、常用药品「止痛药可治疗高反」

第一天

郑州天水,800公里,耗时11小时,今天是旅途第一天,一路向西,没有停歇,我们是幸运的孩子,整个旅行没有遇到任何别人提及的堵车,这使得我们心情大好~

过了宝鸡,这一路上有穿越不完的隧道~

我们没有制定详细的行程规划,每一座中途停留歇息的目的地都是根据心情和状态来决定的。对于天水,更多的向往是它的麦积山石窟,因为我和冯先生都是没有见识过石窟的孩子。天水往西,雪水绿洲;天水之东,方能成“降水”。天水是第一个目的地,我们还是很兴奋的~

天水当地人的小吃名店「三十一号面皮」,酿皮和呱呱不错,辣椒很多但是不辣。本地人叫香椒,果真不辣~

第二天

麦积山石窟是中国的四大石窟之一,因山形酷似农家麦垛之状而得名,也是唯一一个以泥塑方式在峭壁之上修复的佛窟。初见麦积山石窟,“峭壁之间,镌石成佛,万龛千窟。碎自人力,疑是神功”一点也不为过~

参观麦积山石窟讲解员是必须的,不然自己都不知道要看什么,附一张我们漂亮的讲解员~

最大的造像大佛高15.8m,壁画1000余平方米。印象最为深刻的是44窟佛像,峨眉凤眼,嘴角含笑,慈悯俯瞰,一千五百年来的神秘的微笑,被称为东方的蒙娜丽莎~

一路看上去,每一尊泥塑都是用心塑造,繁复的头饰,多彩的颜色,层叠的衣裙,佛像有百态,秀骨清像,潇洒婉转,丰满圆润,真实反映了每个朝代的审美取向~

凌空栈道1300多米,上去时一直在欣赏,很多背后的故事让人动容,下去时,往下多看一眼腿都发抖,直到下去以后好久腿还是软的,冯先生说终于在最后一个转弯时看到我笑了,好吧~

晴空下的麦积山,很美~

一路向西,抵达西宁,小雨,微冷~

第三天

早上出发去塔尔寺,阴天,人很多,很多,厚重的宗教气息,浓厚的商业气息,身体有些不适,大概高反是从这里开始的吧~

冯先生说直接去青海湖,路上强迫让我休息,一觉醒来,到青海湖了。天放晴,整个人又活过来了~
      果然是最美的季节,花与海~

沿路到黑马河,成群的牛羊,错落的蒙古包,环湖看蔚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湖水~

好多人推荐蒙古大营,据说是环湖硬件最好的蒙古包,果然如此,服务员小哥也特别热情。由于天色还早,收拾完行李,冯先生带我去后面的山坡看青海湖,顺便让自己的帐篷出个镜。微风习习,天水一色,很美~

晚餐就在蒙古大营,坑锅羊肉味道不错。九点多的篝火晚会,我们毫不犹豫加入其中,天南海北的人围成圆圈跳着藏族舞,手拉手,还有情歌对唱,气氛很好~

第四天

早上推开门,湖边已经有一群在风中等待日出的旅客,听说已经三天没有日出了,昨天刚下过雨,果然没有等到日出,小小的遗憾,不过等待日出的过程也是美好的~

吃过早饭,出发去茶卡盐湖,一路阴天,我们放了蔡健雅的‘别找我麻烦’,乌云乌云快走开,果然幸运之神再次眷顾我们,刚停好车天就放晴了~
    在这里,只看到天与地了~

熙攘的人群~

一定要做好防晒,冯先生已被晒惨

不能用几张照片来展现这里的美,身临其境,最好~

不舍的离开盐湖,出发去祁连,路过刚察,准备在此留宿。去吃了最出名的老马家,有时候运气来了挡也挡不住,刚吃过饭有一个藏族小姑娘问我们要不要住宿,最后一个人五十住进了她们的独栋别墅(两层,一楼客厅厨房卫生间,二楼一间大床房一间标间一间三人间),整个别墅就我们两个人,这一天玩的太尽兴,早早就休息了~

第五天

一早出发去“东方小瑞士”之称的卓尔山,路上有好心人告知因事故已被封山,可是,一旦遇到美丽的风景谁还会在意一些繁杂的小插曲?一路上,意外收获美如画的风景,S、Z、U型弯道并存,一切美好的刚刚好~(部分公路图片都是副驾驶座位上拍摄,请忽略挡风玻璃上的车膜标)

沿途路过阿柔大寺,一盏酥油灯面前人人平等,有人虔诚的朝拜,不时与喇嘛擦肩而过,佛在心中虔诚也在心中~

旁边有一大片紫兰花,很美~

傍晚抵达张掖,依旧去吃了当地名吃,孙记炒炮,味道很不错,我们在这度过了大快朵颐的最美时光~

第六天

沿途路过丹霞地质公园,我们去周边感受了一下大自然的美妙~开往嘉峪关的路上,我们一直在聊天,几天以来,无论清晨,傍晚抑或者乌云笼罩,蔚蓝的天,纯纯的云,这样的画面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痕迹~

嘉峪关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丝绸之路的要塞,整体雄伟壮观,略微感受一下吧~

傍晚抵达敦煌,看到了美丽的晚霞~

直奔沙洲夜市,热闹的人群,大漠风沙鸡,驴肉黄面,烤馕,羊肉串,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第六天

一早来到鸣沙山,人很多,骆驼队伍一队接一队,我俩环了一圈,感觉不错~

每四五匹骆驼为一个小分队,这是我们的~

鸣沙山的山坡挺陡,在冯先生的帮助下我还是休息好几次才到顶,还好他给我租了一个防沙套,他自己很接地气把鞋脱了~
       正值中午,烈日下,沙漠,蓝天,月牙泉,滑翔机~

月牙泉的近景~

伴随着月牙泉的歌曲,我们离开去玉门关,一路上都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

各种遗址,现在只剩下这点残垣断壁了~

晚上回敦煌住宿,等待我的零点祝福~

第八天

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十周年纪念日,也刚好是我的生日~开始返程了,一路上,他开车,我窝在副驾驶上整理游记,一起回忆从草原到戈壁到沙漠,从平原到海拔四千多米,旅行的意义,不过如此~

第九天

冯先生为了第一时间赶回家给我补过生日,连夜开车,为他点赞,也为专属我俩的旅行点赞~期待下次的旅行

引用 fanar 的图片:

好甜

2016-08-21 15:4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1 17: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22 09:59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21 15:48:18 的回复:

好甜

回复阿道叔叔:

2016-08-22 14:00

引用 gbj乖乖 发表于 2016-08-21 17:25:15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gbj乖乖:是滴~

2016-08-22 14:00

引用 心乐儿小宠 发表于 2016-08-22 09:59:15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心乐儿小宠:那就行动起来吧~

2016-08-22 14:00

照片好美,请问楼主相机型号?

2016-08-29 12:45

引用 小鱼儿 发表于 2016-08-29 12:45:25 的回复:

回复小鱼儿:很早的相机了,尼康D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