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吃货的韩国行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8-21 14:46 239/3

这次和好友一起的韩国行,我们选择了半自由行。第一天,最后一天跟团,其他纯自由。我们两个都不是韩国的迷妹,对韩国化妆品也一般,所以这次主要是玩玩景点外加吃吃料理。

福利:自由行必备APP

韩国自由行必备APP:
1、韩巢地图&我在哪儿:
【韩巢地图】主要用于查找地铁线路,韩国地铁比国内复杂,有时候做错方向,你要上下楼跑好远,甚至刷卡进出站…韩巢会把每个站都写出,这样方便确认方向。
【我在哪儿】出了地铁站,用我在哪儿定位,然后输入目的地,根据APP显示的线路走。
2、马蜂窝&十六番&韩游网:
这三个主要用于游前查找各种游玩攻略,韩游网会有优惠券以及门票打折。
3、乐天免税&新罗免税:
【乐天免税】可以淘宝买积分,提前注册每天也可以领积分,但网上下单有优惠,最后天机场取货,很方便,不用在实体店挤破头和人抢…实体店全是中国人,和不要钱一样。。。
【新罗免税】没办法买积分了,但提前注册每天可以领积分且直接是实体店的银卡会员。新罗实体店店铺小,且奢饰品款式旧,但价格便宜点。我们看了tiffany,比乐天便宜。一样的机场取货。
剩下的韩国地铁&旅行翻译官,我觉得是鸡肋。一次都没用过,但也有人说好。
语言方面,其实不用担心。毕竟我们有世界第一通用语--肢体语言(话说,韩国人表达数字的手势我真心看不懂…)其次,还有世界第二通用语--英语;然后,世界第三通用语--中文;最后,我还有必杀--日语。

D1:北村韩屋村--新罗免税店--明洞

韩屋村,适合喜欢小清新的妹纸们,拍照凹造型很好!韩味足~在门口吃了一家辣串,韩国的辣酱实在是辣!!!

之后去了新罗。店很小,奢饰品款式也偏老旧,但是价格比乐天便宜些。一款tiffany双戒指银项链比乐天便宜快200元。
在新罗最开心的就是买了doctors里朴信惠的同款小金豆项链。由于这款是韩国本土产,所以购买当场就能拿走。之前手机上注册了新罗APP的会员,所以直接是实体店银卡,打了85折,最后差不多380软妹币拿走。

晚上,领队将我们送到酒店就自由活动了,我们住在首尔首都酒店,晚上打车去了明洞(5200韩币)来明洞,原本是想采购衣服,后来觉得真心一般,很多还没中国款式多。感觉韩国人穿衣服风格很统一,比如T恤,基本上每个牌子都是耸肩款。。。大街上穿T恤的妹纸们也基本一个样式。还有就是烂大街的帆布包,但韩国本土牌子的东西(衣服&饰品&护肤品)的确便宜点。
最开心的就是吃了部队火锅,味道真的好棒!两人点了两份锅底(韩国必须一人一份主餐)外加一份面一份蔬菜,吃的非常饱。店里服务态度也还行吧,感觉都是中国人。

D2:乐天世界➕乐天百货➕明洞

中午在乐天世界吃了顿炸酱面,味道还行。排队实在太恐怖,就晚了热气球和愤怒的法老,然后我们就闪人了。(对了,乐天四楼有个3D画走廊,好多人在那拍照,很有趣!)

晚上在明洞逛街,主要还是看衣服看包看鞋。明洞有条街全是小吃,不过价格不便宜,但是味道真不错。明洞这完全不需要英文,中文全搞定!

明洞附近遇到的一家咖啡店,都说韩国咖啡好喝,这次感受了一下,是真的!街边随便一家小店味道都好,价格也实在。相比之下,韩国的星巴克由于汇率问题,价格比国内高,味道还不如那些街边小店…

明洞的SPAO很大,趁打折买了件T恤。

晚上跑到东大门,去了doota,讲真,衣服是比明洞那边时髦点,但是真的也还好……而且很多衣服都不给你试穿,看中了,直接买走,表废话。路上又去街边吃了点串,好像是豆腐串,辣的那份依旧那么的辣!😭

D3:林荫道line friends➕弘大➕梨大➕首尔塔

韩国期间,南京的line friends也开了,据说人暴多,所以我就在韩国先感受下。卡通都太可爱了,女生一定要来!萌萌哒!
不得不说,中国人购买力太强大,网上看中的T恤,这边没货,网上看中的手机壳,这边也没货了。😭

line的甜品必点啊!

在line心满意足的拍完照后,立刻杀去弘大。去弘大完全是为了这个八色烤肉!味道好、分量足,可惜里面服务人员,我感觉有点瞧不起中国人,我们问Wi-Fi密码,和我们说没Wi-Fi。包肉的菜,还有根部没去除(上面还有脏…)

梨大很美,不过中国美大学那么多,所以也就还好啦~

首尔塔,原本想看韩国美丽的夜景,结果夏季落日晚,快七点,天还是很亮。没看到夜景,略有遗憾。首尔塔就类似上海的东方明珠。塔下的爱情锁墙也很有名。

下塔后,路过一家小店,进去点了杯咖啡。味道还是那么好!

来前就想吃炸鸡,也有朋友推荐去twotwo,之前到明洞特意找,没找到,下山后无意发现总店,立刻进去!服务员应该都是中国人,中文好。炸鸡味道的确和国内不同,鸡不油,肉嫩且多汁。没吃完的打包带回酒店,晚上十点多吃了凉的,味道依旧好!

D4:景福宫以及周边➕广藏市场

起了大早,总算赶上了光化门的交接仪式。
因为上半年玩过了我大中国的故宫,再看景福宫,小的让我以为自己在横店影视城😂加上光化门的表演,更觉得像横店😂
不过,景福宫还是值得一玩的,这里的建筑和故宫两个风格。每个宫殿屋檐下都是花做装饰,和故宫的富丽堂皇气势磅礴形成鲜明对比。

光化门仪式表演完,可以和卫兵门合照,但是不能碰到他们的服装。

讲真,景福宫这个点,我也是为了参鸡汤而去。到韩国四天,这顿吃的最有韩味!鸡汤量实在是大,我一份都没吃完,喝了口赠送的人参酒,那味~😂

广藏市场就是一个大坑。跑男、奔跑吧兄弟演的那么好吃,跑去尝了下,味道也就那样,还贵…最有名的活章鱼,纠结了好久,还是没敢吃…

D5:南山公园➕回国

最后一天了,这天是跟团行。我们又到首尔塔啦。

中午在机场吃饭。想了下这些天吃的,发现韩国料理最经典的拌饭一直没吃!于是,果断的点了份拌饭。相比国内大部分机场、火车站吃饭贵好多,韩国机场物价还算正常。

韩国行,最舍不得的就是这的咖啡了。只喝冰拿铁的我,首次尝试了焦糖玛奇朵,味道真好!

PS:小编是个饭团控,控到神马程度呢,去日本七天天天要吃饭团,去北京上海一定要冲去便利店(7-11或全家)买饭团,连家里的爱犬都叫饭团…
SO,饭团控的我,来韩国,自然也要吃饭团!
韩国五天,韩国料理、便利店的饭团&玉米茶、大麦茶、香蕉奶、哈密瓜奶、小店的咖啡是最让我不舍的。

总结一下,作为不迷韩国的我来说,论购物,可能就韩国本土的护肤品化妆品值得买,大牌些,价格不如日上,也不如很多国家的免税店(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最近韩元汇率疯了的原因…);服装方面:款式很多不如国内。除了韩国牌子,价格还不如国内。比如我看中的一件Hollister在韩国要三百多,回国打折就270多…;韩国人:大部分韩国人都比较友善,购物区的韩国人比较势力,明明本国经济萧条,大部分都靠中国人,但人家依旧看不起你。据我们的韩国地接说,韩国很多家庭很少会在外就餐,因为太贵。所以,去了韩国,就知道,还是中国好。至于很多人和我说的美女,我只想说,好看的是有,但是脸一看就是整容范本。。。韩国人对美有着不一般的执着,卖串的大妈都会化妆。韩国的帅哥是多,个子高、皮肤白,还喜欢搞个发型。中日韩三国,论长相,中国女孩最漂亮,日本最洋气,韩国最统一…中国男孩最朴实,日本最多元化,韩国最帅!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1 16:20

引用 fuweibaby 发表于 2016-08-21 16:20:05 的回复:

回复fuweibaby:要看你看重神马了。如果你是韩剧迷,韩国迷,一条街都能让你很有感觉,即使一个人玩。如果为了购物,要看你喜欢国际大牌还是韩国本土,国际大牌韩国折扣不多,韩国本土是便宜不少。如果你只是想看看异国风景,感受下和中国差别,韩国不太适合。韩国和中国二三线城市差不多,比二线略差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