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3日游—北纬30度中国行

• 出发时间/2016-08-13

写在前记

终于站在这东海之东的海岸线上,坐拥这接天碧海的汪洋大海,我在东经122.777,北纬30.136。东极岛,听海的声音!!!——写于2016年8月21日
    这次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大概在上大学期间,一直都想去东极岛,碍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迟迟没有迈出这一步,那时候的东极岛每天只有一班船,那时候的东极岛还默默无闻,那片被人遗忘的蔚蓝大海,伴着旋律起舞。当2014年韩寒的《后会无期》播出后,其淳朴,因为我们生活在城市中对大海的热爱和向往,东极岛之行也成了一个热门旅游胜地。它是中国最东侧的岛屿。不仅有浓厚、古朴的渔家特色,更有那美不胜收的风光,它几乎包揽了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碧海、岛礁、海味。
    海,心的方向。
    其实旅行的意义是经历而不是到达,去一个地方拍拍照发发朋友圈最多算是旅游,而不是旅行。
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在旅途中去感受走过的每一条路,遇到的每一个人,发生的每一段故事。

东极岛出游实用信息

首先我们是从杭州自驾游到的舟山沈家门半升洞,耗时3小时10分左右,过路费是在165元,自驾游的好处就是时间比较自由,而且路程也不算太远,完全随心所欲。

❤重要❤关于轮渡船票

1、【去东极岛买票问题】去东极岛最重要的关键就是【船票】问题,只要解决了船票,应该是很顺利啦。船票我们是在微信里面关注了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可以购买,如下图关注一下即可,里面每日14:30开始预售次日船票,每航次预售票量为50张,而且现在要做到实名认证,一人一证一票,价格分别为上舱150元、中仓130元、下仓100元,区别在于上仓可以看到视野比较开阔的场面,中仓于海齐平,下仓看不到海,但是下仓可以去中仓的甲板,中仓和下仓去不了上仓,我觉得只要能买到船票,什么仓都不是问题哈,而且现在属于东极岛旅游旺季,船票是相当紧张的,特别是周六日上岛的人。
    2、【去东福山、青浜买票问题】从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到达庙子湖,行程约40海里,行驶时间为2个小时左右,要晕船的小伙伴提前准备好晕船药哦,船票买好是直接到庙子湖的,如果要去东福山的可以直接上船去中仓买票,广播会通知买票时间,到东福山的船票是30元/人,到了庙子湖直接从这艘船跳到另一艘船,行驶时间约30分钟左右。
    庙子湖——东福山岛船票,价格30元。
    庙子湖——青浜岛船票,价格20元。
    青浜岛——东福山船票,价格30元。
    3、【关于回程票】回程的船票可以在来的那艘船上去中仓预定时间的,先付钱,回来当天直接可以去庙子湖码头那边领票上船的。

最新关于东极岛船班次的问题

以下是8月东极航班行程表,可以参考和采纳,你去的时候的船上都会有贴,现在是旅游旺季,班次是算比较多的,下图有各个岛来回的时间表,一定要根据时间来哦,不然错过时间就没有船了。

关于岛上住宿

岛上的住宿都是民宿型的,可以打电话预约,前提是定好船票,如果没有定好船票,当天去买的话,很容易买不到船票,那住宿也是泡汤了,所以我建议大家先买好船票在定住宿。住宿的主要有两个岛上住宿的人比较多,一是庙子湖,四个岛中最繁华的一个岛屿,住宿也比较多,二是东福山岛,比较原生态的一个岛屿,亲近自然,晚上偶尔还会断个电,有空调但是不能开,因为属于原生态岛屿,岛上用电用水资源都比较紧张的,大家这一点还是可以理解的。附上几家民宿的预定号码。

我们是住在东福山岛那边,住的海风宾馆,绝对的一线海景房,而且离码头很近,这家有海风餐厅,早饭中饭晚饭都是在这家解决的,味道很赞,海鲜很新鲜,海鲜面25元一份,分量很足,晚饭吃的是海鲜30~100不等,蔬菜是20一份,老板人也超级好,跟我们说这里的故事,推荐哦!!!下图就是坐在阳台上看海。

费用清单

去东极岛2个人总消费在2000左右,交通费用占主要大头,其他的吃的海鲜啊之类的都属于比较便宜的,消费也不会特别高,就是岛上的水基本上都要5元一瓶,想想这运输途中的艰辛,也是可以理解的。

1.从杭州出发去沈家门

我们早上7点半从家里出发,一路欢声笑语,这一路上天气也是时而大太阳,海岛的天气总是捉摸不透,时而乌云密布,时而下雨,然后又放晴。对此次旅行很是期待,由于是临时决定去的,也没有提前一天抢到船票,我们也是抱着买不到船票就第二天摆渡的打算。所以到了沈家门码头是11点10分左右,也正如我们所料,当天的船票售空了,所以说,船票紧张不无道理,我们就打算在沈家门玩上一天,品品沈家门的风味。

一直在路上……

沈家门的跨海大桥,很是对这一建筑表示感叹

环岛路上的半升洞码头,船只来来往往,而我只驻足在此

舟山市政府大楼很是壮观,感觉到了异次元,快把我带去宇宙

2.前往东福山

买了11点30分的船票,第二天出发去庙子湖,一路上海水从蓝变绿,甚是壮观。清风拂来,水波荡漾,在这此起彼伏的摇晃中,心早已随着海风吹到了远方,即使什么都不做,望望远方,也是个不错的放空。

一叶扁舟,一艘大船,在诺大的海洋里,也只是一颗繁星点点。

船头随着波涛起伏,心跳随着起伏一上一下,呼吸随着心跳呼气吹起,感觉自己真的彻底地融入了大海。

在海上,远处的岛屿蒙着一层雾蒙蒙的水汽,福如东海,似在画中游。

在上舱的甲板上,风超级大,只能用手扶着帽子,让身心都徜徉在大海里,相视一笑,莫逆于心。哈哈

坐了2个多小时的船,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突然间感觉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周围的一切都很宁静。这边没有车辆的喧嚣,夜晚还会停电,没有路灯,但有漫天的繁星,北斗七星闪闪发光,夜黑的伸手不见五指,云低的触手可及,景色美得让人无法自拔,在阳台上静静的看海听风,何尝不也是一种享受,大海啊,心的方向,跟我走吧,只需要一点勇气——不怕黑。这是祖国大陆居人岛新世纪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缕曙光。

没去过东福山,不算到过东极岛,如当地人所言,如果你没去看一场日出,那就不算到过东福山。在这里,不妨早早地起床,然后随便找一处靠近海岸的地方,迎着咸咸的海风,来等待一场最浪漫的日出。当太阳一点一点地跃于海平面之上,浑身被祖国大地上第一缕日光的温暖所包围的时候,不管是拿起相机,与心爱的人记录下这浪漫美好的瞬间;抑或遥望西福山卧佛、海上盆景、东海第一哨等景色,欣赏着海天交乳的刹那不可言传的美,都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北纬30°,我真的来过~

东极的海水是渐变的,蓝蓝绿绿,美得无法自拔,只有亲身感受,才能体会到那种豪情壮气。

东海第一哨灯塔,是船只的方向标。

一天的清晨,没有喧嚣的鸣笛声,没有嘈杂的声音,只有渔民们出海的声音,感受下这里原生态的生活。

一边是海,一边是山,坐于崖顶,海天一色。如果可以,我愿伸开双臂,拥入大海的怀抱。

不用刻意去寻找什么,一个拐角,一座老房子,一朵从石缝中盛放的花,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因为高,这里也是看海的好去处。沿着台阶往上走,极目远眺,又是一番别样风情。

迎着海风,我们向象鼻峰顶奔去,像孩时的淘气一般,无拘无束,我们把烦恼暂时抛弃吧,压力暂时放下吧,童心于年龄无关。(我以血的教训提醒你们:环岛路上千万要穿长裤,一路上的蚊子真的是饿了很久的,满腿的包包

从你的眼眸中,我能看到海的蔚蓝。

在某一刻,阳光透过乌云洒下了温暖的光,海边顿时波光粼粼....
    旋律,海浪,一首完美的奏鸣曲....

不断涌动的海水,是大海最遥远的心跳。

由于交通不便,岛上的年轻人基本都搬出去了,现在岛上只留下了一些年纪大的人。他们没有搬走,也许是身体不便,受不了舟车劳顿的辛苦,也许是他们还留恋着这片土地。

这儿的房子依山而建,所以呈阶梯状分布,我曾经幻想,要是这儿的房子刷成彩色的,那应该会无比的美丽

让我跳的更高,飞的更高~

陪你一起看尽日出日落。

3、庙子湖岛

东极岛没有沙滩,没有比基尼,只有游泳的大叔和满山的礁石。

从海边吹来的风,在发梢停留。阳光落满海面,心被暖开。

这边最多的就是芦苇和风车。

近距离感受下海上布达拉宫纵横交错的魅力。

东极百姓居住的房屋依山而建,取材于东极的石头,层层叠叠,蔚为壮观,看去很像布达拉宫,“海上布达拉宫”因此而得名。

漂洋过海来玩的帽子奇遇记

观景台上风不大,但是上面的风车却转的很快,无疑的,这是一个风能发电的好地方。
站在观景台看远方,大海上面依旧是雾蒙蒙的,还是依旧是淡淡的蓝......

面朝大海,时已入夏...为这默默在后勤工作的摄像男人点赞。

后会无期

引用 小蘑菇文艺范儿 的图片:

还真的挺美的

2016-08-21 19:29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1 19:29:34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推荐去哦,切身感受

2016-08-21 19:30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21 20:25

引用 cycmandy 发表于 2016-08-21 20:25:45 的回复:

回复cycmandy:哈哈这算是一个记录吧

2016-08-21 20:3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