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

• 出发时间/2016-07-30

韩寒的处女作《后会无期》,把这个中国最东边的小岛,带入了我的视野。由于从北京东极岛路途遥远,一直没有机会,这次正好宁波出差,周末上岛看了看,绝对不虚此行。这也算是离大陆最近的岛屿了,今后南沙、钓鱼岛开放旅游,景色应该更好,不过在此之前还是来东极岛吧!

攻略

网上关于东极岛的攻略不算多,而且没有很详细的,所以我提前一周用了一天时间去踩点,然后才换来了周末两天的顺利成行。
       东极岛所属舟山市,我从宁波舟山要两个小时大巴,所以如果有时间去玩的话建议提前一天到舟山,这样可以省去一大早要做大巴赶过去。

舟山~东极岛
1、交通:舟山半升洞码头坐船,夏季一天四班:6点、8点、11点、14点,每班500人额定,一天2000人上岛。身份证买票,可以在网上提前一天买,但是网上票很少,所以要枪,而且你要想第二天去,只能提前一天买,因为当天去买当天的根本没票。建议买150的上舱,人少景色好,下舱100和中舱130全是人。

特别提醒:回程票要在去程的船上买,所以非常不好计划时间,当然你要是时间充裕,想在岛上多呆两天,可以到东极岛的庙子湖码头买。

2、住宿:住宿地方根本不够,所以要么提前订好房间,要么去搭帐篷。淡季200每间,旺季400每间。重要的事情!重要的事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岛上晚上可能停电!!!

3、景点:东极岛主要是三个岛:庙子湖、青浜、东福山。每个岛各有特色。

4、美食:海鲜

乘风破浪

一大早从宁波坐大巴赶到舟山,我买的是11点的船,船程两小时到达东极岛。在侯船厅等了一会,开始检票上船。舟山发往普陀的船最多,20分钟就到,然而都是小船只有一层,开往东极岛的是大船有三层,而我买的是上舱得票,视野很好,除了船头不让过去,拍任何方向都没有死角。

乘客就位之后,船缓缓开出港口。这里的海水还是浑浊的黄色,一直开出普陀山后,海水慢慢的变绿,周边的小岛慢慢甩在了身后,船前方的视线一下在开阔了,虽然这还是近海,但除了身后,其他方向都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这一路也没有什么海岛,也没有海鸟,还是非常平静的一路,我只好回船舱休息会。当我再次踏出舱外的时候,一切都是蓝哇哇的,天蓝水蓝,远处能看见海岛了,身后却变成了一片蓝色的汪洋。

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平安到达东极岛本岛庙子湖。

东极岛

由于船票买的是第二天9点的回程票,所以原计划第二天上午再逛庙子湖只好提前今天下午逛了,原计划下午逛东福山的计划只好取消。

我一下船,出口就停了一辆庙子湖环岛观光车50元一圈一小时。正合我意。本来有两个小时的时间,环岛完还可以吃点东西。再说45度的天,坐车也是很正确的决定,虽然我原计划的替补计划的后备计划是走路吧,啊哈哈哈。

观光车每个景点都停一下供游客拍照,总共也就5、6个景点吧。当然都是以风景为主。

海天一色

眺望三岛

海上布达拉宫

《后会无期》爆炸小屋

中国海警

庙子湖环岛后,乘船去东福山,路过青浜的码头,遇到了准备出海的中国海警船。

东福山日落

东福山黎明

游历中国名山大川即将毕业,特送上毕业打油诗一段:

《归来不看》

五岳归来不看山,
黄山归来不看岳。
九寨归来不看水,
东极归来不看海。

愿我们在路上再见!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2 18:14

引用 qczhr 发表于 2016-08-22 18:14:08 的回复:

回复qczhr:水平有限,尽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