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龟の旅行记】逛吃逛吃的首尔美食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08

关于这次旅行

作为东方神起的团饭,本来是准备在他们演唱会巡演的时候去韩国。可是每年暑假必出游的我,今年不知道该去哪了。学生党的资金毕竟有限,所以考虑来商量去决定去韩国吧。
       韩国曾经是中国的附属国,风光和历史都比不上中国。所以这次韩国之旅也就定为了美食之旅。
       “韩国有什么好吃的?除了泡菜就是泡菜呗!”
       大部分人都会这么以为呗,不过看过我的这篇游记,或许你们会有很大的改观吧。虽然在韩国人的餐桌上少不了泡菜,但是这只是他们的小菜。在寻找首尔美食的过程中也没少花功夫,各种途径的发现韩国本土美食。pass·掉了很多中国人光顾的多导致价格虚高的店。
        虽然偶吧们正在服兵役,可这次去韩国还是追了下星,去了sm town,还有YG。

旅行前的准备

既然是出国游,韩国的签注是少不了的,这些交给淘宝代办,十分方便。
      随身WiFi、Tmoney卡,我们都是在淘宝买好的。佩服淘宝的强大。
      关于换钱,我是办了一张华夏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也可以去到明洞换钱。
      下图是我这次用到的APP。找吃的方法呢,我是直接在大众点评收藏,然后用大众点评的位置导航。基本上大众点评的位置是准确的,但是还是有部分的位置有所偏差。
       有需要咨询的可以关注我的微博 @Oo刘小龟oO 给我私信噢

关于行程

这次是从青岛直飞首尔,济州航空只需要700多人民币。同行的是我本科的室友陈外婆,因为在宿舍她就充当了我外婆的角色。
     第一天 明洞—首尔
     第二天 广臧市场——梨花壁画村——骆山公园——庆熙大学——东大门
     第三天 通仁市场——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仁寺洞—光化门广场——清溪川——南大门
     第四天 梨花女子大学——弘大——YG
     第五天 清潭洞——SM TOWN——盘浦汉江公园音乐喷泉
     第六天 明洞
     第七天 返程

第一天 明洞—首尔塔

因为住在明洞附近,所以第一天就逛逛明洞和首尔塔咯。
      明洞吃的东西很多,很多是连锁的。首先推荐的是神仙雪浓汤,因为《灿烂的遗产》拍摄而出名,不过他家的汤也确实值得一尝,看着清淡,其实味道很鲜,7000韩元一份。泡菜是免费自助的,想吃多少夹多少。

韩国的甜品也是开遍了大街小巷,虽然雪冰在中国也开了很多分店,可是来到首尔还是要尝尝。推荐这两款,里面的年糕特别软糯。

在路边随便买了一串香肠,味道也还不错。

吃饱喝足,天也快黑了。这就可以去首尔塔一览首尔的夜景了。熟悉韩国综艺的人一定对这里不会陌生,出镜率很高的地方。南山不高,爬到首尔塔也就半个小时左右。

第二天 广臧市场——梨花壁画村——庆熙大学——东大门

因为跑男而出名的广藏市场,里面有很多韩国本土的小吃,也正是因为太出名了,所以很多小吃的价位也是比较高的。因为我们会去另外一个更本土的市场,所以也就在广藏市场随便买了些吃的尝尝,辣鸡爪并没有很辣,满满的胶原蛋白。

接着步行到了梨花壁画村

接着去到庆熙大学,很多艺人都是毕业于这所大学,包括昌珉、在中等等啦,这也是《假如爱有天意》的取景地。

逛逛校园就可以在这吃冷面啦。这才是我们来庆熙大学的主要目的啦~~~
在大夏天来一碗爽口的冷面,那是再合适不过了,这家冷面会搭配着烤肉一起,只要6000韩元一份。有很多庆大的学生来光顾。

小坐休息了会就前往东大门一只鸡胡同,找陈玉华奶奶的一只鸡啦。这里有很多家吃一只鸡的店,很多在模仿,只要看到这家的招牌就准没错了。看着好像没什么味道,但实则汤鲜肉嫩。可以就着清汤,很多韩国人喜欢往汤里加很多泡菜,这就是另一种风味了。

第三天

太过名气的广藏市场已成为游客的聚集地,少了许多韩国本土地道的市场气~~~想体验本土地道的市场就必须得去通仁市场了。通仁市场并不是很大,但却是本地上班族和学生会经常光顾的地方,最有特色的的就是铜钱盒饭了。在指定的位置兑换好铜钱,一个铜钱500韩币。5000韩币就能在这里吃的饱饱的啦。

偶遇电视台在排节目,不过主持人是谁还真不认识。

从这里上二楼就可以兑换铜钱了

接着就前往景福宫啦

途中经过青瓦台

期间会有换岗仪式可以观看

离景福宫不远就是北屋韩屋村了

逛累了,就去仁寺洞吃炸酱面吧

这家店不是很好找,大众点评上的位置是错误的

顺路在711买了一罐桃子酒,比RIO那款好喝太多。这家的面很韧性,偏软不会很干。索索几口就吃完了,要不是过会还有一餐,我肯定会再加一份的。他家的锅包肉也很好吃。

在去南大门的路上,路过清溪川,很多人在这歇脚玩水。

接着前往南大门的带鱼胡同,这个小胡同里都是吃带鱼的,最好吃的一家了就是招牌上有no.1的这家啦。我也是看Xfun吃货俱乐部推荐的,这次有好几家店都是他们的节目中介绍的,亲自尝过之后,确实值得一尝。

点的是套餐20000韩元,小菜碟中的小鱼干真是惊喜,特别好吃。

第四天 梨花女子大学——弘大——YG

在去梨花女子大学之前,我们先去吃了一家烤肉。这家店很特殊,需要站着吃,而且只卖一种肉,按人头算分量,一人15000。店名索性就叫站着吃铁桶烤肉了。有很多当地人在这吃。我们俩因为经验不足,第一块火候正好,肉嫩多汁,后面几块肉烤老了。去吃的时候一定要把握住火候,不能烤太久。

梨花女子大学

之后一路跟着导航步行到了YG大楼,在居民区内,和附近的楼房一对比,很符合YG的风格-特立独行。门口也有一些粉丝在蹲点,还有很多粉丝的涂鸦。

一路走的实在太累,需要来一顿春川辣炒鸡排,我能说配菜中的年糕和红薯片居然比鸡排要好吃。

弘益大学位于韩国的首都首尔的市中心地带,创建于1946年,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也韩国最负盛名的艺术院校。以美术系而著称的弘益大学,连带它校园前的街区都洋溢着艺术的气息,艺术爱好者常常在这里展示自己的作品,而且这里有很多公演场和展示馆,以及别具一格的咖啡厅。如今,“弘大”一词不再仅指一所大学,而包括了弘益大学周边街区。

第五天 清潭洞——SM TOWN——盘浦汉江公园音乐喷泉

在清潭洞附近逛逛的时候,发现我们来韩国还没有吃炸鸡,然后发现鸭鸥亭附近有一家校村炸鸡。去了之后才知道这家店是神话开的。味道确实与国内快餐店吃的炸鸡不一样,很好吃。配菜中的萝卜也是爽口,很解腻。

在这附近有一家特别有名的甜品店,就是letao芝士蛋糕店。源自日本小樽北海道奶源的品质就不说有多好了。蛋糕很小一块,奶香很浓但却不腻,去不了日本,来这一尝也是不错的。

吃饱喝足,就带着陈外婆开始追星了。SMTOWN可以说是我来首尔朝圣的地方,谁让我是东方神起的脑残粉呢。

接着就去寻找安博士烈火烤牛肠,这家店是很多韩国明星都推荐的小店,最主要还是昌珉有推荐。可是这家店却很难找,国内查到这家店的信息,大众点评上的地址也是错误的,并且离真实的地址差的很远,我们俩找了将近两个小时才找到,建议用韩巢地图直接打地址导航,地址是首尔江南区论岘洞277—2号。从地铁宣靖陵站1号出口直走看到星巴克后右转的小巷子里。老板英语和中文都不好,不过人很好,我们只有靠手势和图片来点菜。

也不白花这么长时间找这家店。牛肠先烤在放在铁板上加热,配有沾碟,我个人特别喜欢沾干碟,外婆喜欢两种混着沾。牛肠没有怪味,很香很有嚼头,甜辣口味但是不会腻。

没吃饱还可以点一份海苔炒饭。

接着就去到了盘浦汉江公园看彩虹音乐喷泉。

第六天 明洞

秉承休闲游的宗旨,我们俩计划在最后一天在明洞好好逛逛,购购物。大部分化妆品我们都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好了,一些缺货或者是没有的,我们就在明洞买好了。当然也不能不吃好,来韩国必吃的还有紫菜包饭咯。我们选择的是这家忠武路紫菜包饭,和我们在国内吃的不同,他真的只是紫菜包着饭。不过亮点缺少搭配的小菜,小菜有辣鱿鱼和辣萝卜,辣鱿鱼的味道太惊喜了。

在中在明洞有一家甜品店就是Jhonic,身为饭必须要去坐坐,给金老板捧捧场。金老板还贴心的在小票上印有签名。

还有因为《来自星星的你》拍摄地大热的儒林面馆,老板娘还会主动告诉你哪个位置是都教授坐过的,让你坐在那。

第七天 首尔飞香港

结束了首尔的旅行,开始了香港的旅行~~~

引用 小小龟_new 的图片:

啊啊啊 身为exo的迷妹 很想去这里!!!

2016-08-22 16:07

,就是能吃的小乌龟!大胃王!

2016-08-22 16:4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2 18:2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2 18:5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2 16:07:56 的回复:

啊啊啊 身为exo的迷妹 很想去这里!!!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有机会一定要去朝圣

2016-08-23 16:16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8-22 16:41:21 的回复:

,就是能吃的小乌龟!大胃王!

回复simon:哈哈~梦想就是吃遍全球

2016-08-23 16:17

引用 gaomeng 发表于 2016-08-22 18:26:02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gaomeng:已收

2016-08-23 16:17

引用 cryse 发表于 2016-08-22 18:59:37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