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北上广——苏州周末行之七里山塘

• 出发时间/2016-03-04

3月4日周五

说走就走的旅程,总伴随买不到时间最佳的火车班次,下班后去火车站等致一送饭来,乘上火车,大约九点多到的苏州,第一次坐苏州地铁,到达石路站,第一次来到苏州的石路,晚上的石路步行街还亮着灯,步行街都是现代化的感觉。

比起玩了多次的观前街,七里山塘更有种历史的感觉。

check in之后,先去周围逛逛,找夜宵吃。

苏州回忆成都的串串,不一样的体验,一样的味道。

第一天很简单,一个夜宵就搞定苏州之行的开头。

我们住的是石路老街坊的印尚精品酒店,本来以为是步行街的石路老街坊,原来里面多是夜店ktv呀,还好酒店隔音不错,卫生条件也好,没有影响到当天的休息。

下面是白天拍的,东吴证券原来就在酒店隔壁啊,我还买过东吴的股票呢!

3月5日 周六

今天的旅程是重头戏,睡醒后先觅食,可惜东吴面馆不做拌面,只能作罢。

往七里三塘继续觅食,发现杜三珍老店一枚,当地特别有名的熟食店。价格也相当实惠,有价目表作证,苏州人民的生活还是很开心。

价目表

选中五香鹌鹑垫垫饥,10块钱3只,很入味,好吃!

继续往前走,走上一个廊桥,先从老街周边逛起。

行至七里山塘老街,找寻苏氏小吃滋味。

进门便能看到一家苏州汤包馆,人很多,价格也不便宜,毕竟是景区,等了一段时间,可惜口味并不如意,景区小吃,哎!

吃完继续逛七里山塘老街,路过一个渡口,可以坐船。
七里山塘,七里,就是3.5公里,一头连着石路,一头连着虎丘。

路上买了米酒喝,还不错,当饮料很好。

在这边发现了最爱的酸奶店,狐狸家上海没有,只有苏州无锡二个地方有,每次见到必吃,酸奶做成奶酪状,非常喜欢!!

很久以前的大户人家房子,不让进!

老街上有个有名的扇骨,买来吃吃,味道甜甜的,酱汁很入味,喜欢!

逛完老街,一路走往酒店休息,路过石路步行街。

本来晚饭要去观前街吃的,但是从酒店走向观前街的路上,遇到一条叫做“吴趋坊”的路,很是热闹,一路上都是大排档的门面,跟着人流的步伐,找到这家北门排挡。

此店色香味俱佳,强烈推荐!!!

一对当地人父子,在这边等位一个多小时也必须要吃,说是菜单上的都好吃,味道绝对不会让人失望。

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吃了,幸运的是,就小猪和致一二位,老板娘给加了个小桌子。

这家店是每天下午五点半开始营业,一直做到凌晨二三点。天天生意火爆。

当地人非常推荐这家大排档,大厨曾经是北门饭店的厨师长,手艺精湛。

新鲜的醉虾,味道非常好。

掌中宝,很香。

香辣鱼泡泡,辣的够劲,不会吃辣的怕有点太辣了,但是这个味道,真是超赞。

腰花,没有腥味,连从来不吃内脏的致一也觉得相当不错。

茼蒿,时鲜货,喜欢。

吃饱喝足,继续走往观前街,平江路逛逛。

3月6日 周日

睡到中午起床,退房,去吃了个自助餐,随便逛逛就回了上海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2 12:5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2 13:04

引用 sasary 发表于 2016-08-22 12:57:19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sasary:就这样啦!没了呀!你们需要什么直接问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