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乌兰布统游记+攻略

竹里闲士 LV.4
2016-08-21 15:24 534/6
  • 出发时间/2016-08-14

8月中旬的乌兰布统其实不是最佳旅游季,对于漫山遍野的草原野花来说我们去晚了,对于色彩缤纷的草原秋季来说又去早了,所以现在的乌兰布统只剩下大片大片的绿色。
    北京乌兰布统绕不开一个话题,那就是线路选择。打开导航,通常的推荐线路是北京——承德——围场——塞罕坝——乌兰布统,这就有个问题,两次收费。不管你玩不玩,经过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就要按人头130元交,乌兰布统景区本身又要收120元每人。经过辛苦探索,在乌兰布统预定酒店老板的推荐下,在已经去过景点的朋友的建议下,我们制定了一条很不错的路线。
      制定的这条路线不仅能绕过塞罕坝收费区,而且沿途风光甚好,时间会长一点,这点遗憾早已用一路风景弥补回来。具体路线是北京——丰宁——多伦——大河口乡政府——左转进入314乡道(一直开,途径红花山、大迎峰、吐力根河一带、撅尾巴河营子、乌兰布统河夹子售票处[西])——小红山子村(住宿),当然也有很多人选择住在乌兰布统乡镇上,两地相距仅4公里。全程约500公里,用时10个小时。中间包括下车欣赏风景、拍照、撒尿、吃中饭,加油等。尤其进入景区后,车辆频繁停停停,相机快门嚓嚓嚓,两眼发直呆呆呆,脱口而出哇哇哇……
     再来说说乌兰布统景点,做个评价。大草地点缀着一棵棵一簇簇一片片的树木或者星星点点的牛羊马群就是最好的风景了,不要奢望太多!比如传统的几个景点将军泡子、公主湖、蛤蟆坝等真的不值得玩(补充说明:起码是现在这个时候看不到任何好看的风景)。尤其说到将军泡子景点,商业氛围浓就罢了,那个租马场简直成了宰客欺客的窝点。前两年汽车还是可以直接开到将军泡子边上的,现在一下路马场边就设了卡,车不让进,只能选择步行,骑马或马车。你想,大太阳晒着,离湖边有2-3公里,一般人步行实在吃不消,明摆着要你排除步行选项。于是我们一行5人包括两个小孩,选择骑马,一匹100元来回,事先说好的带你到湖边,你可以选择有人牵着马或者自己骑过去。我黑了个去,一上马,必须得他牵着马带你过去,不让你自己骑,带你到途中就让你下马说到了,离泡子还远着呢!然后再一个劲叫你选择跑马,跑一次小圈再收100元,大圈200元。不选择就催你赶紧上马回去,见过黑的,没见过这么黑的!然后我们一阵气愤,最后脑袋气晕,多付了一匹马的钱,要不回来,投诉了,花了1个多小时处理最后还是没要回来!郑重提醒要去的你,不要在景点骑马,不要在景点骑马,不要在景点骑马!你可以在住处骑马,我们在小红山子村那里50元随便骑,随便跑!
     除此之外,你开车可以跟着人家越野车队(他们定时发车,不用怕没有)去野路撒野看一般人看不到风景。这个点在去公主湖的一个三岔路口,左手去公主湖,直行去野路,野路非铺装,一路开过扬尘滚滚,很好辨识。而且偷偷告诉你,就在这个岔路口,你上路边的坡上,往前走走,会发现景色绝对不亚于“欧式风光区”,你看我图,那个像windows桌面的图就是拍自那里!
      小红山子村干净、清净,是住宿的好地方。我们住的铭玥山庄宾馆隔壁就有歌舞演出和篝火晚会,晚上可以随便玩。宾馆条件简陋些,还算干净,有热水有WIFI,网上口碑不错。其实那一带全是宾馆,你可以多比较。这个天去白天短裤短袖,晚上长裤加外套。
      接下来就欣赏欣赏美照吧~

G111国道路上

公主湖三岔路口坡上,风景如画

随便一个地方

景区路上

桦木沟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1 20:42

支持支持!
这是我的新疆游记,欢迎回访,评论支持哦~

2016-08-21 22:18

引用 doggiezhang 发表于 2016-08-21 20:42:04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doggiezhang:其实已经结束了,你有什么疑惑问我好了

2016-08-21 22:5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22 12:57

引用 summerice 发表于 2016-08-22 12:57:20 的回复:

回复summerice:哎惭愧,现在懒了,其实故事还是有些的。不过这次匆忙,由于朋友急着走,在乌兰布统才住了两晚,明显不够玩的,起码要3-4晚以上才行。最大的印象就是乌兰布统镇上那家叫布赫蒙餐的烤羊排真好吃,我是南方人,从没吃过这么好处的羊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