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月,暑期四城游,青岛观海玩沙,东戴河遍尝美味,常州疯狂恐龙城,济南奇幻欧乐堡~

• 出发时间/2016-07-27

看更多游记请戳:
2014年夏-我们的东北方(大连-长白山)那时~你只有一岁半
2015年夏-拖着2岁半的娃游云南昆明-大理-香格里拉-丽江)多图多字
2015初秋-继续我们的旅程-徽杭之旅(黄山-千岛湖-杭州)
2015年春节-天府之都-回“味”成都,慢慢时光,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2016年春节~我们的旅行继续,一半山水桂林,一半璀璨香港~3岁的你来到梦幻迪士尼~
2016年4月春暖花开,一次意外惊喜的旅行,第一次出国游,多小主 in Seoul,韩国

三岁半的多多在这个暑假依然开始丰富旅程

从不知道去哪到定下行程,好像每次都是约上牛舅一起任性的说走就走~
需要准备的东西在之前的游记中都有写过,还是简单说说吧~这次的行程多些
第一站是青岛,海边自然要带着凹造型的泳圈,挖沙工具,泳衣,防晒等
第二站选择东戴河,因为姥姥姥爷和小伙伴相约东戴河,我们也去凑凑热闹,同样是海边,行李不需要更换~
第三站常州,需要回家补给一下哈,防晒霜都喷完了换换衣服等~
第四站济南,巧合的一次旅行,正好去芙蓉街大尝美味的~So~短途,不需要准备太多的东西,好了,我们要出发了~

第一站,青岛~开启湿热之旅

Day1,青岛银沙滩温德姆酒店游!

选择飞去青岛~下了车直接uber到银沙滩的温德姆酒店~

酒店的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我们到的有些早了先存上行李,拿好去海边的装备!决定先去泡海澡儿~~防晒霜一定要提前吃擦!不然会被晒红

和茜茜姨一起凹造型~

来之前纠结是选择金沙滩还是银沙滩,看了一些游记觉得银沙滩人少清静些,来的路上问了uber的师傅也是建议来银沙滩~庆幸自己倒是没选错。人确实不多,海边租帐篷,80一顶,押金20......这押金数目也是够实在的,老板人挺好,还多给搭一顶换衣服,本来以为青岛是非常凉爽的海边天气,谁知道也是湿热难耐,好在孩子们在海里泡着也算凉快吧~赶上了绿藻期,所以海水里和海边都会有些绿藻,不过银沙滩贝壳挺多的,也能时不时捡到漂亮的个儿大的,多小主算是过瘾了~~

不停地捡贝壳~

浪来了赶快跑回岸边~

凹造型的泳圈~

沙滩的沙子蛮细的,踩上去很舒服

肚子饿了,叫外卖!外卖还给送到沙滩上,青岛的大叔太实在了!!!

狼吞虎咽啊!

吃饱了再挖挖沙准备回酒店啦~因为太热啦!!!

退潮了~帐篷的位置没变,感觉海离得越来越远了~

来一组银沙滩游玩的小视频~微信录的,不如自带的摄像功能清晰

酒店的房间还是不错的~感觉很舒服

哈哈,晒了那么久,当然要敷张面膜急救一下喽~

洗漱过后准备去酒店吃自助晚餐!超丰盛~图片来啦~

酒店住宿不含自助晚餐~之前在爸妈营的公众微信上看到有含自助晚餐的,不过要提前一周预定~酒店给预留的房间不多,临时定可能会订不到~

冰淇凌任吃!好爽这个

大盘海螺🐚

海参小米粥和烤大虾是一人一份的,不能多拿

这么丰盛的海鲜大餐~多小主在享受完她的卷饼和汤饮之后,握着一根薯条就睡着了~剩下我开开心心的吃完了一顿自助餐~有娃的麻麻都明白这种感觉吧

Day2,多小主就这么呼呼的从晚餐时间睡到了第二天早晨,早饭过后决定去享受一下酒店的自带的泳池,有室内室外的泳池~各种大池子小池子,从泳池这边也可以直通沙滩~非常方便!

中午退房后,直奔青岛市里,选择枫庭海景度假公寓,直接uber过去,青岛的uber感觉很多的样子,每次等车都不需要很久,从银沙滩到青岛市里需要过海底隧道,有的师傅收20,有的师傅收10块~因为去程10块,回程10块~公寓是在高架和港口之间,很多幢高层楼,应该是有很多的公寓在这边租房子,上楼需要刷卡,人也是挺多的~但是交通很方便,离劈柴院大概不到1公里

安顿好之后要先找地方填饱肚子~大众点评5星,虽然小,但很好吃!价格也实惠~

继续uber去了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等着坐帆船,据说是因为帆船回来时被违规下网的渔网挂住了,大概等了而1个多小时才回来,临上船时老板娘答应给我们捞一个大海星当做给孩子的补偿~

终于坐上帆船了~等了那么久哦!

坐帆船出海玩一玩~

老板娘答应的海星哦~~~海星上的触手一直在动哦~

Day3,极地海洋馆-劈柴院-栈桥,海洋馆这种地方真心不适合“妈妈去哪儿”,下回还是让你爸比带你玩吧……人多的挤到爆,记得我小时候去大连极地海洋馆,真是非常美好的回忆,海豚,白鲸,海底隧道…人不多感觉也很梦幻~自从我生了娃,带孩子去过三次不同地方的海洋馆,天津大连青岛,真心感觉每次都是逃难一样,人多不说,海底隧道基本全被老人家们占领当作休息和午餐的场地了……走过去时那种闷闷的味道,真心没心情看鱼了,不过小主还是挺开心的,因为这次妈妈基本全程扛着……没耽误多多看动物,没耽误照相,没耽误录小视频……好吧,麻麻的潜力还是能无限激发的......不过激发潜能的后遗症就是头疼后背疼……

海豚表演的小视频合集~还是蛮精彩的!Ps:这个编辑视频的软件太好用了!!!

下午的劈柴院美味,到每个城市如果都能找到这样一条LBT街对于我来说都是超兴奋的~海鲜各种吃!从来不忌口,多小主也是够本了,两个海胆蒸蛋+鲅鱼饺子……

青岛的最后一个晚上怎么也要去栈桥看一看~吹一吹青岛湿热黏腻的海风,倒是让我倍加想念大连啊,不是说青岛也有海凉粉吗!为啥和大连的不一样呢!!!!我好想念大连夏天的海凉粉~爽口好吃!这一站多小主依然收获很丰盛的破烂儿……

青岛结束~直奔东戴河!

Day4,第二站,东戴河~一早退房坐高铁去秦皇岛~直奔东戴河去相会姥爷们和姥姥们~~真想说一句,青岛的夏天真是太热了!闷热潮湿~

坐高铁一般都会给多多买个半票,这么一路抱着实在受不了,这样她舒服我也很舒服~

下了高铁打车去东戴河,途径山海关老龙头,一路沿着海边走去,人真是挺多的~走走停停的,到了目的地居然也快4点钟了~傍晚时赶上一场大雨,浇坏了客栈的空调电线...于是连夜转去其他酒店,没想到空调也是超级不给力,就这么闷热的睡了,和空调纠结的一天~

Day5,一早起来回原来的客栈,电路已修好,可以收拾东西准备下海啦!

在客栈里玩的很high的两位小朋友~

客栈老板娘的狗狗,超温顺!

坐个快艇!

晚上是烤串+海鲜~饿的都没照相就吃了

Day6,继续玩海!!

玩够了回去吃饭午睡,下午本来还想要去另一片沙滩,无奈又赶上一场雨,雨停了已经是晚上了,去不了海滩!就继续烤串吧~今天还加上了卡拉OK!大人和孩子都high了~

丰盛的午餐~

晚餐又来啦!!!

卡拉OK!开唱!!!

两位小麦霸~~

Day7,回家休整,洗衣服,换装备~一瓶防晒霜都喷完了...............

海边的旅行结束啦~开启我们的下一站,常州!疯狂恐龙城~

Day8,继续动车奔赴常州~~~

坐火车比较无聊~~~

到达常州北站,直接打车去了恐龙园的主题酒店~我们定了两个房间,一个是绿野仙踪主题,一个是西部牛仔主题~在携程上选择提前7天或者提前5天预定,价格还是很合适的!

房间里的喝水杯很萌~

圆圆的底座可以给iphone充电~

房卡也是萌萌的小恐龙造型~

房间配送的牙具,还有宝宝的~很可爱!

孩子们在房间里已经各种着迷了~在酒店稍作休整准备出发觅食~

酒店就在迪诺水镇里~迪诺水镇是恐龙园门口的商业街区,名字应该是根据恐龙的英文dinosaur的前几个字母得来的吧~dino~之所以非常喜欢这里,觉得周边的配套设置非常完善,不仅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还有各种江浙沪小吃粤菜,85度C~总之应有尽有,最帅气的还有一家奥特莱斯,阿迪耐克便宜又合适~逛了一晚上都没够

龙猫主题店

恐龙园的吉祥物?

在奥特莱斯的gxg童装店买了一些衣服,全都5折!

晒一下晚饭~这么一大桌,花了200出头,都吃得好饱!还有儿童餐~

吃过饭后来坐观光塔~东经120°观光塔~

俯瞰整个恐龙城!!!

脚下也是玻璃的哦~恐高症慎入啊!

坐完观光塔又继续了小火车和马车~买票的地方都在观光塔下面,可以一次把三个项目的票都买了~

为奥运加油!!!

回酒店准备休息~在酒店的大堂里还要照照照!

全部都是会动的恐龙哦!

补拍一张,一出电梯的样子~~

Day9~吃早餐!

与各种恐龙合影~

准备入园了~买了可以二次入园的票,比单次的要贵些~在酒店买有折扣,直接在酒店的票务中心录入指纹~二次入园的票可以选择一天内都用了,也可以选择分两天使用~恐龙园的门票是一人一卡,身高1米2以下的宝宝不需要门票~不过很多设施都有限制,至少要1米才能坐,有工作人员拿尺子挨个儿量哦~

一进园就赶上游行了~

恐龙园里的电瓶车还是很赞的,这样大人孩子都可以很轻松~钥匙启动,去哪里玩设备拔掉钥匙就可以了!

开个大灰机!

室外还是比较晒的~

勇闯恐龙谷~全部是会动的大恐龙~小主被吓哭了!

出来之后有和鹦鹉合影~当然是收费的~~

吃午饭的功夫累的睡着了~先抱回酒店睡吧~

下午的时候每个房间都会送饼干~酒店大堂的电影房里还会播放恐龙的电影!

睡醒啦~微微下了点雨,更凉快了~~~继续出发恐龙园~

要说一下这个大水杯,非常合适~一个杯35,下层放橙汁或者酸梅汤,上层放爆米花或者西红柿~有了这个水杯,在恐龙园里花5块钱可以任意续杯,橙汁或酸梅汤都可以~

海豹表演~超级可爱的小家伙~

晚上的夜光花车大巡游~这个比较精彩~看完海豹表演直接出来看这个!

中央广场的音乐表演~

一早出门时泡的恐龙蛋~晚上终于孵出来了

Day11,我们要告别恐龙园啦~下次再见啦!

打车继续走起~

来到淹城野生动物园和春秋乐园~两个景点挨着,所以就一起玩了!

看猴子~

走吊桥

喂孔雀~

野生动物园的大马戏表演~有Vip坐,多交10块~

野生动物园里也是租电瓶车~~~

准备去看野生动物啦~~坐小火车~半小时一班!

各种野生动物~用望远镜看

出了野生动物园旁边又进了春秋乐园~~~感受一下诸子百家的文化精髓~~

换装啦~~~

翘翘的兰花指~

这个叫什么,春秋战国的水车?反正弄了一身湿就对了

春秋王宫~

感受文化的结果么....................

大门口的表演~~

晚餐来一顿江浙菜!味美价廉~超值

芥味凤爪

坚果青豆泥

青柠脆皮鸡

杨枝甘露

最好吃的长豆角,菜名就叫这个~名副其实

风沙小黄鱼

桂花糖年糕~超级好吃!

常州就在美食和美景中恋恋不舍的结束了~有机会我们还要来!!

第四站~济南,奇幻欧乐堡

Day12,直奔济南~~~

地铁+动车~方便啊!

下了火车直接来到欧乐堡,定了欧乐堡骑士度假酒店,想定树屋可是没房了,改成木马计亲子屋,一会放几张树屋的照片,不过多小主被这个木马床深深地吸引了!根本不愿意离开~

从网上找了树屋的照片,太美了~

酒店自带温泉,不过需要另付费哦~

很有特色的温泉~人也不多

石头浴和海盐

这个小河流的区域里面都是小鱼~免费享受小鱼咬脚

儿童区!

温泉门口~

从温泉出来已经是晚上了,听说晚上在欧乐堡有烟花表演,问了前台,只要刷房卡就可以进去看表演,不需要买门票~~~

咚咚啪啪放烟花!

Day13,酒店早餐~吃完准备去玩耍啦!

同样也是身高1米2以下的宝宝不需要门票,在酒店前台订票有折扣~

白天照的大门比较清楚好看哦

一进园就是小火车,感觉很像Disney,不是六日的话人不多,小火车40分钟一班

整个绕乐园一周~

坐完火车在门口买坐铛铛车的票,30块钱一个人,在园里无限次坐,每个大型设备的服务人员都可以随时帮忙叫铛铛车,很方便!

继续来看大马戏~看完常州的再看济南的~哈哈,把马戏看够了~

开场前先吃饱喝足!

感觉比常州的精彩哦~

室外的大型游戏小孩子玩不了,乐园里有儿童区,是室内的,很凉快~儿童过山车,麻木,大茶壶,气球太多了~还有淘气堡

玩够啦~准备去济南市里喽~

洗了澡休息一下穿过恒隆去芙蓉街!!!

吃的很high嘛

芙蓉街里面可以喝泉水的地方~

Day14~济南市内游~

济南怎么能不来大明湖~

来大明湖怎么能不来一套雨荷装~

雨荷装之后确实很热啊!!!补水~

哈哈哈哈哈~感觉和白毛巾很搭

本来中午想要去大明湖的明湖楼吃饭,结果人家有婚宴包场~只能改去恒隆的明湖楼了~

下午小主睡醒后来到趵突泉~~~

喝一喝趵突泉水泡的茶~30一杯

趵突泉旁边的池子里养了两只海豹~有卖鱼食的地方,老板说喂海豹的话用火腿肠就行~于是买了5根烤火腿,喂得小海豹等在那不肯走了

泉水凉凉的~

拍了趵突泉的视频,感觉突突的不是很大,不过大家说这就已经不小了~

晚餐一定要吃鲁味!!

把子肉~

油璇~

甜沫儿(感觉像咸粘粥)

糖醋鱼!造型赞啊~服务员端上来之后等你照完相在拿下去剔骨~

哈哈,剔骨后的糖醋鱼

就知道你爱吃油璇!

Day15,准备下午回家,上午一定要再去一次芙蓉街~我是有多爱

济南遍地都是这种可以喝水的接水池,很多当地人都直接拿桶和壶来打水~

坐动车回家啦!!!

结束语~

旅游吧,记得带上你的孩子,给她更好的成长!
前两天看了一篇文章,女孩子要怎样才算见过世面。是一片图文,能享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坏的;阳光下像个孩子,风雨里像个大人;知世故而不世故;未必同意对方的观点,但能够理解对方的难处;把失败当寻常,把成功当恩赐;总能调整好自己,重新拥抱生活;会讲究,能将就;住得了超五星酒店,也睡得了雪地里的帐篷。能穿着高跟鞋优雅的穿行于都市,也能背着几公斤的相机漫步世界。走过多少路,遇见多少人,最终你会看到自己,慢慢解放包容你自己,你发现你的气质来自于发自内心对自己的热爱。
当然对于一个三岁多的孩子来说,这些话未免深奥了些,不过旅程中的突发情况和变化有时是不能避免的,无法预估的,每一次都在考验孩子的承受能力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我们没有能力全程住高级酒店,大房浴缸,相反我们会体验不同的住宿方式,感觉更加丰富~我们也没有能力顿顿豪饮盛宴,街边小吃也可以酣畅淋漓。我们在旅途中努力的走着,孩子也会感受到我们的power!
带多多不断地旅行,是想让她走更多的路、遇见更多的风景,最终她可以决定,要成为怎样的自己。要去更多地方,去体会去发现这个世界充满着那些我们不能理解的人和事,但又充满着不可思议的善意和美好,眼界会决定你能看到的风景!下一站,继续~

可爱宝宝开眼界

2016-08-22 08:39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22 09:59

引用 招财猫靡靡求... 发表于 2016-08-22 09:59:17 的回复:

回复招财猫靡靡求...:感谢感谢~

2016-08-22 10:3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22 08:39:02 的回复:

可爱宝宝开眼界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08-22 10:33

欢迎下次再来常州

2016-08-22 10:48

引用 youhee 发表于 2016-08-22 10:48:41 的回复:

回复youhee:一定会再去!!!

2016-08-22 11:1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22 13:25

引用 duanran 发表于 2016-08-22 13:25:51 的回复:

回复duanran:我们是按这个行程走的,因为带着孩子,所以就是根据孩子的体力情况看,累了就回酒店睡觉,睡饱了就出去玩哈

2016-08-22 20: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2 14:05:27 的回复:

楼主写的游记还真是蛮棒的呢! 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 行程问题呢!我的微信 112071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