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 南 印 象

第一站 昆明

2016/08/11
坐上火车去昆明,一整夜的折腾,三个热血青年已经灵气全无……但是没关系,旅程刚刚开始,我们怎能说苦?
昆明这个省会,除了以“春城”闻名,我再也找不到任何亮点了,我把这归结于我不具备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吧。
之前做好了攻略,翠湖公园,云南大学之类的,疲惫不堪的我们都没找到景点的位置,瞎🐱抓鱼似的碰到了云南师范大学,又遇上突如其来的阴雨,算了,进去瞧瞧吧~

宝宝很失望宝宝要说

小贴士

如果远,建议✈️,如果时间充裕,火车卧铺也是不错的选择,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年轻力壮就像我一样,你会后悔的
昆明真没什么好玩的,建议直接到大理或者丽江,选择自己喜欢的地方多停留。

第二站 大理

依旧火车,这次是一晚上,卧铺,睡的挺香。
2016/08/13
一大早就来到了风花雪月之地——大理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大理因此闻名。首先来到大理古镇:

今天,咱们在路边随意跟了个“团”,130元/人,上车才知道被坑了!此生绝不会第二次上这种当说好了上苍山游洱海的,结果,让咱们爬上山,又步行下山……船确实坐了,但总感觉这一天就吃了顿饭就过去了,完全不值得。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说跟团会让人失望了。

坐这个船?想多了吧我们坐的船比这个小多了,满满的都是人,我确实看到了很多人……下图才是我们坐的船。

这就是洱海啦,美景还在后头呢

这就是导游带我们来的苍山,最后才知道这不是。索道就在身后,然而我们是爬 爬 爬上来的爬了15分钟就到了,进了一个天龙洞,据说有武功秘籍,神仙姐姐,进去之后我只有一个感觉:凉爽!

小贴士

大理,千万不要去跟什么散团,坑钱的,自己租车去天空八部影视城吧,那里坐索道上苍山,美景在那里。洱海骑行很浪漫,如果是夏季的话,最好备雨衣,而且用不着环海一圈,骑两个小时就可以原路返回了。不然你会发现,骑了一天,都没空停下来看看。我就是坐了一天车,停留不到半个小时,最后因为时间不够,最初走过的美景都没来得及拍,走近路回去了。

下图为曼陀罗花,有毒,不能靠太近,但是为了拍照,豁出去了。

云南,全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大理,以白族为主。白族,以他们的喜好白色得名,而不是他们皮肤白啊。

小贴士

白族姑娘若是让你买茶,适经济情况,可以买的,茶不错,也不贵,100一盒,每盒4罐,不同口味的,买两盒可以送一罐。也可以邮的,一盒5元邮费。

白族,女的叫金花,男的叫阿鹏(哥)。这里有一个和我们四川截然相反的情况:在白族,是金花赚钱养家,金花下地劳作,金花洗衣做饭,总之就是,屋里屋外所有活都是金花包了。金花这辈子,要赚钱养活阿鹏哥。而阿鹏呢,负责抽烟喝酒……不抽烟不喝酒的阿鹏是不受欢迎的。越能喝能抽,长的越“圆”越受金花的欢迎。正是这样,阿鹏在家里是没有地位没有话语权的,白族一般都是金花当家作主。金花说话阿鹏不可插嘴。

在这里,还有一个普遍现象:你看金花的左手,一般都有玉镯,而右手一般都有银镯。越幸福的金花,戴的越多。一般玉镯来自父母,阿鹏,子女。上图白族姑娘是网络图,忘记给白族姑娘拍张照了。
白族的房屋也是别具一格的白色,很好看。

今天,比较值得一来的,就数最后游览的天龙八部影视城了。可是导游只给我们二十多分钟(赚钱才是硬道理,这里没有什么隐形消费)

晚上的大理古城。各地古城都差不多,也没什么好介绍的了。

只有一个外国帅哥引起了我的注意。

小贴士

古城里的服装,必须砍价啊,必须对半砍啊!但是质量,你懂的,便宜没~

2016/08/14
忙碌,欢喜,忧愁的一天……骑车环洱海,想起来真够浪漫的,为了去双廊拍拍照,我们仨骑了整整一天,没有找到那个神一样的地方。
三个人(两女一男),租了一辆大的电瓶车,90块钱,不要问我怎样砍到这样的低价的,想知道去问我机智的闺蜜吧
“女汉子”闺蜜骑车载着我和我家那位,别人看了都会惊讶,没错就是她,骑车载了我们一整天的“女司机”。有看上的悄悄告诉我啊

小贴士

骑行注意了,帽子戴好了,别一会儿下车捡一回帽子

人算不如天算,大理更是如此。一会儿暴晒,一会儿暴雨,老天爷一定不是在捉弄我们,捉弄的还有其他人这样的天气,影响了我们的行程,几次想打退堂鼓,最后的最后,我们终于买到雨衣,风雨无阻,看到了这样的美景:

至于那个神话般的双廊嘛……什么?双廊?我们没找到好吗

小贴士

如果你爱美,一定注意防晒啊!!!

“东虹轰隆西虹语”,就在我拍下这彩虹后不久,轰隆隆,一场大雨,把我们困在路上了。

总结:这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一天!不光有风雨彩虹,甚至有穿透性极强的☀️,晒成👧🏽了。

第三站 丽江

2016/08/15
早就听闻丽江的酒吧热闹非凡,艳遇之地。可我们却阴差阳错来到了束河古镇,这里没有艳遇一条街,我遇到的,只有猝不及防的🌧️既然来了,总得去酒吧坐坐。

小贴士

到了丽江,就别去束河古镇了,远,就去丽江古城(大研古城)就行了。从火车站拼车,10元每人。这里没有公交,别执着了,拼车吧~大研古镇外面是商业街,卖什么的都有,取款机什么的也有。

今晚的住宿咱就不说了一个字:失望至极!

2016/08/16
丽江,怎能不说说香格里拉?但是最美的景不在今天。今天,我们只是坐了一天的大巴上高原。今天,我们只游览了一个地方:虎跳峡

夜晚,藏民家访。“扎西得勒”!青稞酒,酥油茶,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我没有他们的豪情,因而不是特别中意今晚的活动,既然来了……

看看帅哥还是不错的

小贴士

我是跟团两天,因为香格里拉太远,路又不好走,包车贵,还不如听听导游,介绍当地民风民俗。我跟的团247一人,两日游,自己需要买些吃的,水果巧克力,零食都需要。到了香格里拉,准点吃饭多么不易,容易堵车。跟团的话,想要吃饱吃好是更不可能了,所以……香格里拉属高原地区,吃巧克力是补充能量的。

2016/08/17
美的最惊艳的,是压轴的!香格里拉的湖泊草原,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有拉市海,帕那海,普达措……我来的,是帕那海。在藏区,海即是措,措即是湖(海=措=湖),这里的湖,是天然形成的,夏季大量的雨水积成的,水与草相映成趣,骑马,游船,感受这风吹草低见牛羊!

小贴士

拉市海,帕那海。二选一即可,游玩方式一样的,骑马乘船,看白云朵朵,碧草成趣……骑马不需要买鞋套。普达措海拔4000多米,会有高原反应的地方,不过也别太担心,不要被导游忽悠去租羽绒服,买氧气,还是那个东西,🍫。游玩普达措需要步行一个多小时,或者选择乘船,体力耗费较大。秋天的普达措很美。容易发生高原反应的人群:曾到过高海拔地区,运动员。

我是自由行,中间有跟团,算下来,自由行和跟团花费差不多,个人觉得自由行辛苦一些,还要死很多脑细胞,我更喜欢单纯的跟团。不过经济团都有购物,钱在自己兜里,你可以不买啊……我还是买了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不觉得亏。自由行的话,火车票一定要提前定!不然就没了

云南文化•孝

“乌鸦反哺”:乌鸦小时候,乌鸦妈妈给它捉虫吃,教它飞翔;小乌鸦长大了,乌鸦妈妈老了,小乌鸦又反过来给乌鸦妈妈捉虫吃。你养我小,我养你老。
“羊羔跪乳”:小羊羔感恩妈妈给它喂奶,于是跪着喝奶,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这两个成语是云南人耳熟能详并且真正做到了的,动物都能做到,我们,能做的更好!

引用 🌼笑眯眯🌼 的图片:

会玩

2016-08-21 15:52

引用 🌼笑眯眯🌼 的图片:

2016-08-21 16:5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1 17:25

引用 soullove海海 发表于 2016-08-21 17:25:15 的回复:

回复soullove海海:谢谢啊我是为了分享到朋友圈给家人看的

2016-08-21 20:1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22 16:59

引用 jangnara 发表于 2016-08-22 16:59: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