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次朝圣,骑行川藏318

• 出发时间/2016-07-04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远方有多远
上坡连推都费劲
站在布达拉宫前的那一刻
我们到了
用车轮丈量青春,用单车流浪世界

视频的大小受限制真的导致转出来的视频的清晰度不是很好,不过要是觉得不清楚的话上优酷看吧,我已经传到优酷了
        播放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5MzM5MDkyOA==.html

为什么出发

我们在骑了了很多天之后,一天山子突然说了一句“我们为什么骑行川藏线啊”。这一句话真的让我们陷入了思考,我们为什么要骑行。用一句话来装逼的话“因为梦想”,这让我想起来在没有出发前看过的一个短片,也许这里面的话可以解释为什么要出发,去远方找我。

旅行,是为去远方找回另一个自己。

—— 我们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活在当下,在短暂的岁月里,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 当我老了,我的儿女问起我“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在哪里?”的时候,我不希望我要做的是用百度搜索别人拍摄的照片。我希望我能从抽屉里翻出那本旧相册,娓娓讲起记忆犹新的旅途故事:“……”

两段从视频里面摘录的话,这是他们出发的缘由······我们为什么出发,毕业了,工作也没有找到,工作换了,自己也“病”了,去拉萨看“病”,为自己朝圣一次。
       而你又为什么出发?

记得回复你的出发原因,看一下有木有相同原因的!!!

这里是视频的链接可以看看,感觉看了之后会中毒的!!!!

拉萨 拉萨

寻找心灵的归属,觅得一份灵魂的圣地。我想,最震撼人心的地方非西藏莫属了。那高远、永恒、纯洁的山水……成就的便是内心那份深深的眷恋。
       西藏的一切给骑行者们视觉和心灵以强烈的冲击。不由地感慨:如果人的一生没有一次西藏之行将是一大遗憾,西藏是人间的圣地!
       一座高原,一个西藏,十万边疆,五百山水,三千佛唱…… 虽然我曾心心念念,但让我描述关于西藏,突然我就词穷了。西藏是什么?西藏在哪?
       这里是离天国最近的地方,近的似乎能顺手摘下天上的星星,近的仿佛能听到天上神仙的呢喃秘语,白云身边绕,薄雾脚下飘,虚幻缥缈,让你几乎忘却了到底人在何处,似乎置身于仙山梦境。这里是一个大美的地方,自然,纯净、原始,呈现出雪域高原的万种风姿和千般魅力。这里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原始文化和现代文明共存;原住藏民和外来访客共融;俗世喧嚣和澄静信仰共生;宗教和民俗交织;她让你仿佛是在尘世和天国中进行穿越。
       布达拉宫的雄伟,大昭寺前的朝圣,八廓街的繁华······这些一切让我对拉萨,对西藏充满了所有的幻想,这个神秘的地方会是怎样呢?虽然看过别人千张万张的照片,我还是不能满足,我要自己去看一看。每天日照超过10个小时,大冰笔下的大昭寺晒太阳生产队,进而成为后来的艳遇墙,而现在呢?
       对西藏,对拉萨的那种情结怎么也不会减淡,转转3年,骑行川藏线的想法,在自己的生活里,徘徊了3年,每一次都是种种原因被搁置。这次到好,连工作也没有,连学生也不是了,我也就在路上了。
      然而西藏拉萨,到底是什么样子?在路上你会看到的

人物介绍

骑行川藏线我们相约了2年,我们大学同窗4年,一个寝室3年,我和老二,小白是大学同学。我和老二是千年修来的上下铺。我们开始是3个人的队伍,我们觉得3个人也差不多,也没有再去组队,我们在红龙乡的时候捡了一个大哥--山子,最后我们4个人一起到的拉萨···

第一个是我们在路上捡来的山子,80后,环过海南岛,这一次骑行318是在他从京东辞职出来的,下一份工作去的深圳,可以说是我们的大哥。一路上我和他在一起骑的时间比较多,因为上坡我们两个人都不是很擅长。上个坡基本上都会被别人拉开。
       还有一点大哥路上挺喜欢拍照片的,每次到达一个山顶都会拍一张,我本来到山顶也没有什么意识去拍照片,不过之后他拍我也拍,一直拍到布达拉宫,不过他现在已经在深圳开始继续加班。

老二,当然年龄上也是我们的二哥,也是我千年修来的下铺。700块钱的自行车,我只想说没有骑到拉萨的不是你的车不好的什么的,只是你坚持不下去。你几千的车不可能连几百的车都跑不过。
       上坡的时候老二基本上都是甩我们好几条街,但是在起伏路和平路他都是要慢我们挺久。
       他在上坡的时候一直是骑着的,还超别人,因为好多人每天都会遇到,他上坡还结交的几个骑友,我们觉得是不是别人觉得他上坡就是个死变态。

小白,不是长得白也不是一无所知,而是姓白,也叫龙儿,单名一个龙字。我们不是一个班级的但是我们是一个寝室的。
       龙哥是从公司请假出来的,但是缘由是回学校了,其实龙哥是骑行川藏线来了,以致龙哥一直没有发过朋友圈说说什么的,最后到的时候龙哥还是发了一条朋友圈,被老板发现就发现了。
       龙哥一路还是比较完美的,推过车,搭过车,高过反,感冒了······
       现在龙儿继续着他的服务顾问······

最后当然就是我自己啦,笔者不自夸,我还是收敛一点,不然我会骄傲的
       毕业了没有去找工作,而是为了自己的一次朝圣,我想过自己不一样的生活,到老了不会去后悔。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当然会放一张出发前的照片装装逼的啦

【关于我】
微信:gaoweizhi0575
微博:http://weibo.com/gaoweizhi1993
【相机】:佳能600d
                 小蚁运动相机
                  iPhone5s
自行车:捷安特ATX730

准备工作

骑行川藏线一定要做好各种准备,最重要的就是天气
一山有四季,在翻山的时候到山顶特别冷,全年备寒装是对西藏天气最贴切的形容
5月底至8月份之间是雨季,川藏线泥石流和塌方频发,心里要做好准备。
8月的天气早晚温差还是挺大的,特别是高海拔的地方,温度在7~20度左右。

【骑行攻略】一般就是波尔家的517318
                     还有就是57318,可以关注他们的微信平台,里面都是攻略

关于高原反应

骑自行车上去的高原反应基本上没有那么强烈
在翻大山的时候可能会有点喘气
其他的都还行,最主要还是心理原因,不要恐惧

关于证件

出发前确认证件齐全。身份证、学生证、驾驶证、行驶证、边防证等。
在到每个县城这些城市的话都是要身份证登记的
新疆的去西藏的话要有无犯罪证明,去之前最好办理好,不然很麻烦,进藏界的第一个检查站会让你办一个像身份证一个的东西,不过只是新疆的要办
外国人进藏更加麻烦,需要保镖和翻译,其他好像还有条件,反正很麻烦
如果要去墨脱、珠峰、樟木等地是需要办边防证的。
边防证最好在出发前在各自的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处免费办理。
虽然在西藏日喀则林芝等地也可以办理,但是手续相对复杂。
出发带好自己的相关证件免得进不了藏。

骑行清单

清单的话我还是列了挺多的,有骑友觉得清单里的物品太多,那么我在这里简单的说一下重要的物品:驮包、前梁包、后货架、两套换洗的衣物(最好是骑行服)、雨衣、手电、保温杯、抓绒衣、刹车片(特别是V刹)、头盔、眼镜、手套、内胎、电吹风。这样也很简单,其实这些就够了,多了到后来的路特别是爬坡你会感觉的特别累。下面我介绍一些比较齐全的清单物品。(带的东西越少越好)

一、装备:
(1)人身护具
1、包(推荐高大威中号驮包,乐炫的驮包。小腰包-建议用小腰包取代常见车前包,骑车时可绑车上,离开时当腰包便于携带些小物件)
2、骑行服(买酷改的就OK,骑行服真的挺好,会减少挺多疼痛,建议购买)
3、分体式雨衣、防水脚套(真的下雨天的话分体雨衣比较好,也可以当防风衣用,有很多骑友不带冲锋衣拿分体雨衣当冲锋衣下坡防风,这样可以不用带冲锋衣了)
4、头盔(推荐moon头盔,买的人特别多,头盔很重要,一定要买)
5、骑行眼镜(酷改,我好多东西都是酷改的)
6、码表(酷改)
7、硅胶坐垫(酷改)
8、手套(酷改  全指+线手套  最好再带一双洗碗用的硅胶手套用来防风,特别是下雨天下坡的时候用。)
9、车梁包(酷改)
10、手电(最好买亮一点的强光灯,最好别买强光电筒,在隧道里强光电筒的光真的一点也不强)
11、尾灯和青蛙灯
12、水壶架( 酷改  安装两个水壶架,放两瓶水 )
13、魔术头巾(建议携带3条,2-15元。)
14、裤管扎带(束裤带建议带2个,特别是穿雨裤的时候用)
15、护膝、护腕(特别是护膝,最好带护膝保护膝盖)
16、保温杯(在山顶寒冷之下喝口热水真的特别不错)
17、袋类:自行车驮包,大口袋,防潮压缩袋,洗漱包,大小塑料袋,塑料薄模(买一些塑料袋把衣服和其他的东西都装塑料袋里再放驮包里,虽然说驮包防水但是下雨天雨大还是会淋湿的)

(2)车用工具
1、全能组合工具(酷改的组合工具  车队一套即可内六角、+字改刀、—字改刀、钢丝扳手2(或活口扳手2)、尖嘴钳1、撬胎棍、砂纸或补胎挫、补胎胶布及胶水、打气筒 、黄油润滑油(3M锈敌)、维修抹布、橡胶绑扎带兼晾衣绳,六角补胎套装)
2、补胎工具(套装)基本没什么用(就我爆了2次胎)
3、气筒(迪卡侬  便携式迷你打气筒  20元)
4、外胎(1条,推荐建大, KENDA建大自行车轮胎26*1.95  35-60元。其实用不着,除非你的胎已经不行了,感觉不好的话出发前就换了吧,不然后来要100多一条)
5、内胎(1条,推荐建大  12-30元.)
注意:推荐的内外胎,适用于26寸的轮胎。
6、刹车皮(V刹最好4对,每次长时间下坡,都得调整刹车线,可见很废刹车皮。碟刹车购买来令片,其实碟刹都不用换)
7、润滑油(1-2瓶,洗车是常事,链条基本每两天就得上一次油。)

二、衣物(穿一套,带一套)
1、冲锋衣裤(1套,保暖防风,推荐骆驼户外,关于冲锋衣的说明:1、防雨能力:不上2000元以上的冲锋衣都很一般,所以建议购买分体式雨衣。2、透气性:尽量购买胳肢窝下有开口的,透气性会好一点,热了可以脱掉。400-1000元。)下山时超冷,冲锋衣必备。(也有骑友用分体雨衣代替的可以考虑)
2、休闲衣裤(休整时、到拉萨游玩时,穿着拍照用)
3、抓绒衣(1件,加上冲锋衣里面的1件,共2件。迪卡侬 40-70元。)
4、速干长袖(1件,推荐迪卡侬   79元左右,也可以用速干短袖+袖套替代。)
5、速干短袖(2-3件,推荐狼族户外运动速干衣  20元左右。喜欢凡客的也可以购买凡客的速干T恤。)
6、内裤(3条)
7、袜子(3双)
8、鞋子(建议登山鞋、运动鞋、凉鞋、拖鞋各一双,也可运动鞋和洞洞鞋各一双)
9、袖套(2对,防晒防紫外线,推荐:NUCKILY 无缝袖套自行车骑行袖套  25-50元。)长袖衣服,就不必购买袖套。
10、帽子(鸭舌帽或渔夫帽)
11、速干裤
12、鞋套若干(下雨时防鞋被打湿,也可用塑料袋代替)、塑料袋(用来包湿衣服等)

三、数码、电器
这里面就是手机,电吹风,插线板,移动电源比较重要,其他的能别带就别带,单反实在是太重了,不建议带
1、手机(手机充电器、耳机)
2、相机(推荐卡片机,摄影爱好者带单反,存储卡。)建议带单反。强烈推荐此神器。
3、电吹风(衣服没干时,这是神器,推荐 飞科FH6008电吹风机  45元。)强烈推荐此神器。
4、插线板(孔少的可怜时的必备品,两人带一个)
5、剃须刀(男士专用)
6、移动电源/充电宝、电池(手机相机剃须刀手电等,都可以用此宝充电。推荐:羽博 移动电源  100-200元。)我一般用来充手机用。318有几个住宿点,晚上7点-12点供电。
7、移动硬盘
8、海拔表

四、生活类
这里面尼龙绳,洗漱用品,日常用品比较重要其他的可以自己考虑有没有必要带
1、尼龙绳(10米,这个我会带上)
2、洗漱用品(毛巾、香皂、牙膏、牙刷、手纸、洗发水、湿纸巾、润唇膏、面霜(大宝SOD蜜)、洗衣粉(小半袋)、防晒霜等日用品。)
3、太阳帽 (1个)、围巾(1条)、口罩(多带几个)。
4、羽绒服 1套最好用带帽子的那种
5、打火机,蜡烛,防水火柴
6、日常用品类(保温壶,带把手的金属饭盒,不锈钢小杯,筷子,勺,梳 子,笔记本,签字笔,刀子(有瑞士军刀就有点奢侈了)、打火机)

六、药品(建议到达成都之后购买,组队的不需要人手一份。)
药品我就带了感冒药,红景天和医护包,其他的视自己而定,我们到了康定才开始吃的红景天
(一)小药箱应备的常用药品清单:
1、感冒类:泰诺(一路上基本上所有人都会感冒咳嗽,泰诺是神器。)清热解毒冲剂、板蓝根冲剂、速效伤风胶囊、VC银翘片、重感灵、百服宁等。
2、呼吸道:咳必清、复方甘草片、西瓜霜唅片等。
3、消炎药:阿莫西林、头孢氨苄、乙酰螺旋霉素、西力欣等。
4、肠胃药:氟哌酸、黄连素、颠茄浸膏片、胃舒平、痢特灵等。
5、防署药:霍香正气丸(水)、仁丹、清凉油、十滴水、风油精等。
6、防晕车、晕船药:乘晕宁、乘晕静。
7、抗过敏药:息斯敏、朴尔敏、朴热息痛片。
8、外用药:活络油、蛇药、云南白药、止血敏、正红花油、散力痛、扶他林、创可贴等。
9、高原药:红景天、利尿、阿司匹林。
10、葡萄糖粉(喝了半个月,因为高原的水,不加点味道,很难喝。)

(二)医护包:造成皮外伤时,最常见的现象是伤口感染。针对这种情况,医护包里1、最重要的是清洗和止血用品。包括创可贴湿巾、酒精棉球、脱脂棉、繃带、红汞等。
在高原上,多喝水,多用水洗鼻腔。流鼻血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担心。

七、其他:
这里面的话我带的不多,有些和上面也有些重复,防晒霜很重要,不要把皮肤露在外面晒很容易晒伤,用魔术头巾蒙好自己。日记本之类的可以考虑带
1、求生哨、打火机、指甲剪、饭盒(洁癖者专用)
2、记号笔、铅笔橡皮糖果(送给路上碰到喜欢的小孩的礼物)、巧克力(补充能量)、压缩饼干、金维他(补充营养)、塑料袋(衣服可以放入袋中,再放入驮包中。也可以套脚上,防水防泥浆。)、榨菜(补充盐分)、唇膏、防晒霜(很多人推荐,清仓特价三九999三和美白补水防晒套装 送晒后修复精华露SPF30。13元)等。
3、身份证(学生证)、邮政绿卡、银行卡(农行最好用,ATM多)、Money、记录本、签字笔、针线包、地图等
4、笔(马克笔和普通笔);57318旅行日记本(沿途城镇吃、住、行、修指南,记骑行日记,沿途盖邮戳,签名留念)

(以下装备各人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和实际选择携带。)
榨菜、压缩饼干、巧克力、火腿肠(建议少带,路上买点馒头,馍馍,饼之类的更管用

另:购买保险,随身携带身份证及其复印件。

川藏南线地形图

川藏南线,318国道,全长2000多公里,海拔高度从500多米上升到3600多米。
沿途要翻越14座大山,2座海拔超过5000米,其他的都在3000以上。
下面我把从四川拉萨的海拔变化图给大家看一看
图上每个地方之间的距离都有,多少公里的上坡都有,自己骑了之后发现挺准的,1公里都不差

【骑行技巧】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说三遍

上坡的时候特别是那种U型弯特别好上,别看坡度上升很快,但是真的比那种看起来很缓的坡好上。

在后面翻山的日子里面最好早出发,真的这一点很重要,早点出发,不然到了下午风真的很大,然后体力消耗也大。早上早起一会,可以躲过一阵子的风,垭口的风真的很恐怖,可以把人都吹动,你连骑都会骑不动

地形图

这个图网上很多,一般的话波尔攻略的比较好,比较详细。你可以在这个图上看出每一个地方之间的距离海拔,你可以通过图,来推算每一个上坡的难度,这个图还是比较重要的。
       每一个上坡我们都会看这个图,上坡真的很累,我们上一段看看还有多少公里,到了垭口真的很开心,又过一座山了

从图上可以看出每个地方的坡度的缓急

我的行程

(骑行21天,休整2天,共23天。骑行现在看的就是个人体力了,一路上基本上都有住宿的地方)
D00 成都彭州,同学家里

D01 成都火车站-新津邛崃(第一天出发就不是什么好天气,到中午雨才停,我们中午才出发,结果还没到邛崃又下雨了,没办法只能在邛崃休息了)【73公里】

D02 邛崃雅安(一天就能到雅安的我们走了两天,早上出门就开始下雨,到下午还越下越大,早上发现货架还有问题,我的铝合金的,最好买刚货架)【73公里】

D03 雅安天全-新沟(遇上堵车了,不过自行车还是可以过的,今天行程还算正常)【85公里】

D04 新沟-二郎山(隧道)-泸定-瓦斯沟-康定(为了弥补前面落下的路程我们一直干到康定)【106公里】

D05 康定-折多山-新都桥(今天比较煎熬,第一次上4000米的上,坡也挺大的,我几乎一直在推车)【70公里】

D06 新都桥(在新都桥玩了一天)

D07 新都桥-高尔寺山-雅江-相克宗村(到最后的时候上坡真的挺累的)【96公里】

D08 相克宗村-剪子弯山-卡子拉山警务站-119道班-卡子拉山-158道班-红龙乡(今天是一直在山上,一直在山上,不过风景还不错,特别是快到红龙乡的时候)【76公里】

D09 红龙乡-理塘-禾尼乡(今天我们也是赶路吧,一般很多人在理塘休息了,我们一直在骑到的禾尼乡)【86公里】

D10 禾尼乡-海子山-巴塘(上山真的被伤到了,有点高反)【117公里】

D11 巴塘金沙江大桥-海通兵站-宗巴拉山-芒康(说好的下坡真的还是要骑)【105公里】

D12 芒康(前面塌方了我们被困了一天)

D13 芒康-拉乌山-竹卡大桥-如美-澜沧江-觉巴山-登巴(感觉就要到山顶了但是还没有到)【87公里】

D14 登巴-荣许-东达山-左贡(停电的感觉来了)【84公里】

D15 左贡邦达(真的很轻松,没到下午3点就到了)【97公里】

D16 邦达-业拉山-72弯-怒江八宿(72拐真的很吓人,还有路真的很烂)【91公里】

D17 八宿-安久拉山-然乌(路比较烂,到山顶的时候快不行了)【94公里】

D18 然乌-波密-古乡(想把两天合成一天,结果到古乡下雨了,又在修路,不赶了)【161公里】

D19 古乡-通麦-排龙乡-东久乡(想起到鲁朗,还是晚上下雨了)【101公里】

D20 东久乡-鲁朗-色季拉山-林芝镇(到山顶是又冷又饿)【86公里】

D21 林芝镇-八一-工布江达(我们是硬生生抢了一天的路程)【147公里】

D22 工布江达-松多(感觉比较兴奋了,但是遇到了大塌方)【100公里】

D23 松多-米拉山-拉萨(不管几点都要到拉萨,我们最后10点到的布达拉宫)【187公里】

路上消费

没有算上自行车及装备的话,基本上3000都没有到
【自行车】买的二手的,花费1000元
【自行车及人身装备】货架55元,内胎20元,兰令片17元,驮包120元,前管包20元,码表39元,组合工具25元,头盔手套魔术巾套装168元,骑行服135元
【住宿】每一天差不多50元左右,在一些地方都是包两餐的,所以可以省下两顿饭钱。
【吃饭】差不多一个炒饭这些之类的都在20元左右,几个人吃炒菜的话平均每人在30元的样子
【饮料】红牛基本上6元以上,乐虎4,5元的样子,矿泉水2,3元左右,还有一点这个地方有健力宝基本上3,4元。
(买到过一次5块钱的红牛,乐虎一般都是4元,到后面你会发现物价稍微能便宜一些,西藏地区的酸奶真的很好喝)
【快递】到了拉萨,自行车发快递一般都是在140元的样子,20公斤以内。
【景点】我们景点里面都没有进去看,都是在外边看的,基本上60+吧一般景点

成都火车站----邛崃

拉萨一直是信仰佛教的藏族兄弟的朝圣地,也是无数旅行者向往的地方。从成都出发骑车去拉萨这种旅行方式绝对不是大部分游人所选择的,但是在骑友心中这一定是个一定要去完成的梦。人的一生为自己去朝圣一次,川藏318。
       我们的自行车不在成都当地买的,我们是从沈阳带过来的,我们发的中铁物流,不用拆车,邮费100都不到。还是挺方便的,所以我们的出发地就是火车站,从火车站出来之后,我们去的57318,去买一定装备,装备没有带很多,我们买了一些备用的东西,备胎,刹车片之类的东西买了一些。
       从火车站出来天上乌云出来了,我们觉得会下雨,结果没到57318就下雨了,我们就开始避雨,雨小了一点之后我们就到57318,我们边看缺什么,边当避雨,一直到了12点,雨开始有点停了,我们还是打算出发。

成都的大立交桥上我们第一次合影,川藏第一张

经过的第一座大桥,我们还是比较兴奋,所以我们还是合影了, 不赶时间看看风景

骑了一会儿,我们一直20+的速度在快点骑,到了新津,我们还是挺兴奋的看到什么就觉得合影

从成都城里面出来,我们一直用的是导航,有一段在修路,这一段导航会误导你的让你绕道,你一直往前骑就可以了,不过感觉明年路就修好了。
       快要到邛崃的时候天下起雨了,我们还想连夜赶到雅安的,计划泡汤,我们就慢慢的在躲雨,到雨小了我们继续出发,晚上就在邛崃休息的。

出发的第一天还是比较兴奋的,但是路上我们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人,但是就我们三个人,我们还是感觉很兴奋,318我们来了,路坡度不是很大,也比较好骑,我们骑的也比较快。
       第一天真的很兴奋,终于来到318了,我要骑车去拉萨,美美的想一下,自己还有一点小激动。
       第一天 的体力也比较好,骑起来也比较猛,我们都会往死里骑,达到最快的速度,第二天起来,屁股就有点疼了,腿也有点酸。每天节省体力其实还是有必要的

邛崃----雅安

感觉一直是雨季吧,早上还在担心下雨,出门的时候雨停了一下,我们还挺开心的,出门雨就停了,结果发现我们高兴的太早了。
       早上骑出去后没有多久天就开始下雨了,结果越下越大,基本上穿雨衣和没穿是一样的身上全是湿的,早上出门的时候我发现我的货架弯了,我也是在雅安换的车架。
      我们就是在马踏飞燕前拍了照片,下大雨,在雨中拍照

雨下的太大,我们也就没有停下来去饭店里面去吃午饭,我们就是在大雨中啃的士力架,当时挺喜欢这种感觉的,好让人血沸腾啊,318,在大雨中骑行,啃着士力架
       在大雨中驰骋,地面的水溅到自己的眼镜上,整个车溅起阵阵水花,大雨打在身上,感觉远方正在召唤你,全身的热血都在沸腾。
       越到后面越不喜欢这种感觉,下雨天是多么的难受(╯﹏╰)

雅安----新沟镇

到了雅安之后,大于下了一个晚上,我们以为第二天雨会停,结果雨还是很大,我们不想再等了,不管刮风下雨的我们都要出发,客栈老板说我们真的是不要命,我们自己也感觉我们在用生命骑行。昨天晚上老板说前方有大塌方的话和我们说,早上老板说没有接到什么通知说有大塌方。
       早上冒着大雨我们就出发了,老板说快到天全的时候有一处塌方,我们也是在路上的时候小心一点。今天出门之后上的318,我们终于到318的主路上了,有点兴奋,但是还要继续赶路。

路上的雨一直下着,我们一直骑着,我们一连几天,没有一天衣服是干的,我们都习惯了。好想看到太阳,我们是多么希望看到太阳

到了天全之后我们没有吃饭,喝了点热水在桥头休息休息
       我们在桥头三个人一起第一次让别人拍的照片
       现在骑行的人还特别多,基本上在路上可以碰到挺多人的

路上遇到塌方的地方早已经被清理干净了,我们觉得自己好幸运。过了天全之后雨停了,我们好开心,雨停了,不用穿雨衣骑了。

下雨天骑车很爽,全是湿的,连一个临时隧道都1500米,一路上去看到好多军车,路上也有点开始堵起来了。不过自行车还行,只要有路我们都可以过去
        再往新沟走的路上基本都是军车,一路军车基本上占了很多道路,车也有点堵,我们自行车直接骑过去就好了,但是汽车的话堵了很久

到新沟还有一段距离,又是没有吃午饭,路边有石头堆的,我们就坐下来啃的士力架,我们就是这样,一口士力架一口水,到后面再也不想吃士力架了。

我们到了新沟,没有怎么去对比客栈,就是看到柯师傅人少就去了,其实好多人还没到。
       牛逼的人在墙上留下牛逼的话,我们只有膜拜。
       路上越到后面洗车也不是高压水枪了,也就在柯师傅家用过一次,之后再也没有

新沟镇----康定

今天爬的二郎山,在川藏线里面可以说不是山,因为海拔只有2000多米,你可以看一下前面的地形图,真的二郎山在里面是太矮了。但是二郎山是爬的第一座山,爬起来还是不是那么简单。
       早上一出门又是下雨,让人心里真的很不爽,我们还是依旧出发。

不管

不管天气怎么样
       我们都是一样依旧出发
       我们的目标都是一样,到拉萨

到二郎山隧道的时候,可以发现天已经开始放晴了。二郎山的两面可以说是对立的两个天。一边下雨一边晴天。
       二郎山隧道真的好长,来了怎么也要合照,我们快速合照,没有停下来休息,我们马上就开始穿隧道。

在这里你可能发现有车上没有托包
        你可能会奇怪,骑川藏线怎么可以没有托包,川藏线四川界内有很多专门托包的,这项业务很发达
        藏界基本上托车的都很多

我们出隧道啦
     马上向泸定出发

出了隧道前面还有一段

出了隧道天气大好,这边是大晴天。我们这么多天难得见到的太阳,出了隧道之后,再其一段,之后20多公里的下坡一直到泸定

下去之后就是泸定了,小白还没有到,我们等一会小白,时间还很早,我们在泸定吃个饭继续走,下雨把我们的行程打乱了,我们要往前赶赶,先预定到瓦斯沟。

中午就在泸定吃了一个午饭,很多人基本上是在泸定休息了。我们觉得没有必要休息,直接去康定

到了泸定怎么也看看泸定桥,桥还是当年的泸定桥,只是没有当年的那种景象了
       在泸定看到铁索桥都会以为是泸定
       看看下面的河水还是特别

一路往康定方向,晴天心情自然也比较好。我们一路狂奔,感觉不错,从泸定2个多小时就到了瓦斯沟,我们就继续前进,好像好天气坚持不了多久,我们又遇到雨了,真的感觉又不好了
       早上出来被淋湿,到了泸定终于干了,到康定又被淋湿,感觉老天一点也照顾我们。
       过了瓦斯沟之后我们以为很快就可以到康定,结果往康定去的路基本上是在上坡,我们一直再往上走,结果快到康定的时候我们就骑不动了,在路上休息了一会,还买了干粮
       康定后来是我们一直咬牙骑去的,好几天都下雨我们有点怀念晴天

康定----新都桥

被伤的一天,也是今天开始的推车,但是坚决不搭车不托包,一路上看到好多搭车托包的,我还是自己托包,骑不动就推。上折多山我基本上是推了20多公里的路,到山顶都下午六点了。
       折多山的坡度比较大,可以从上面的地形图看一看。
       这是我们第一座翻的4000米以上的大山,真的有点感觉是缺氧,还好是没有高反。

上折多山的一个观景台,看雪山,真的好美,这也是第一次看雪山

一直在往山上爬,爬一点看看下面的坡。感觉自己走了挺远的,再看看前面,山顶还在前方。
       坡的上升还是特别的快,坡也比较陡

这一路的坡,我是几乎一直在推车,老天也是不怎么做美,天气千变万化,一会下雨,一会起雾,一会下冰雹,一会出太阳······
       这一路推车也推的很崩溃。

最后终于到山顶了,天也下雨了。
      上来的第一座4000米以上的大山
      拍了照片,马上就下山了,一路上伤的最深的地方
      折多山

新都桥

昨天到了折多山顶,就是下雨起雾,真的感觉老天在和我开玩笑。都已经推车推得崩溃还下雨。就匆匆下山了,小白提前下的山先去找住的地方。
       小白在住的地方等我们,我们就一路放坡下去,来到住的地方,昨天累的不行了,今天我们一直睡到太阳都晒屁股,我们才起床,小白有点不舒服在住的地方,我和老二就出去逛逛。
       来到了摄影天堂怎么也要出去看看,不让浪费风景了,还是出去看看,不过高原的太阳狠毒,我们没有当心就被晒伤了。在这种地方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

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是个藏民家,但是是成都的人来开的旅店,离新都桥还有一段距离,基本上属于郊外郊,但是很安静。很喜欢这种感觉
      这家店的老板娘很健谈,从她那我们听说了好多有趣的事
      在我们的印象中藏民应该不是比较穷吗,可是更本不是那样,他们生活还是比较富有的。
      和你们说一下吧
      当地人嫁女儿至少花费在200万,家里面2,3个陆地巡洋舰很正常,这就是他们的生活。
      路边的牦牛干更本不是真的,因为当地的藏民不杀牦牛。
      但是酸奶可以买,真的是牦牛奶,很好喝,喝的时候记得加糖

出来玩玩看看还是发现了些,画家在画画,真的风景很漂亮,画家画也超棒,我装成看画画,结果还是偷偷拍了一张照片

来到了新都桥发现好多都是写的藏文,让我感觉已经到了拉萨。但是我们连藏界都没有到呢,街上的物品还是挺丰富的。
       我来看看,也寄了些明信片,还好我比较机智自己带了些明信片,邮局的明信片脱销了,来新都桥修整玩玩,寄明信片,最好自己带一些,免得脱销尴尬了。来新都桥玩的人真的还是挺多的。

新都桥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不过到处你都可以看到新华社新都桥摄影基地,这样的牌子真的都烂大街了。我和老二看看风景拍拍照片,来点有风格的。风景真的很漂亮,拍照的时候可以带上一些道具,我们两个人一点也没准备就出来了,还穿着脱鞋
       新都桥修整真的还是挺不错的,风景漂亮,空气也好,能让人很快适应高原,反正我们到最后都没有什么感觉,听其他骑友说在新都桥修整对适应高原很有用,之后骑行高反的几率也会变小,不过不知道有没有用,反正我觉得挺好的,至少我们没有。
       新都桥逛的时候不要买牦牛肉,都是假的,不是当地产的。不过可以买牦牛奶这些是当地产,都是自己家里面做的,真的很浓,我和老二买了一瓶,不过你自己喝的时候最好加点糖,味道会好一点,真是无添加。

新都桥的收获还是挺多的,看到彩虹,遇到老外·····我们正要会旅店了,结果在路上遇到一个从大理骑过来的外国骑友,还是女骑友真的好佩服她,她说她想骑车环球旅行。
       聊了一会儿,我们合了张照,她想在新都桥镇上找家旅店,我们帮她指路,我们就匆匆告别,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人,也会和多人告别,就是这样

新都桥----相克宗村

新都桥还是一个比较神奇的地方,基本上晚上下雨,白天大太阳,天气特别好。
       一早,我们趁太阳还没有出来我们就出发了。

在此时离拉萨还有1670,不过这不是第一次看到拉萨,不过是第一次拍。感觉还是不错的,我们骑了都已经4,5天了。
       今天按老路是要翻高尔寺山的,现在不过是隧道了,减少了很多的难度。不多到相克宗村的难度还是不是很小,海拔上升还是挺快的

在上山的时候遇到塌方了,我们停来等了半个小时。这次塌方基本上把两车道都已经埋住了。这次土方还是有点多。
       后来堵的车比较多,一放行都是车,我们基本上就是在吃灰

当年要翻的高尔寺山现在不过只是一个隧道了。
       高尔寺隧道过了之后,基本上都是下坡,到雅江
       到雅江吃个饭,继续,往相克宗村
       高尔寺隧道可能是这一路上最长的隧道了

快要到相克宗村了,当时骑得基本上很累
       短距离海拔上升挺快的

到相克宗村一点也不简单
       大中午的太阳又大,都在树下躲太阳

在路上你可以到看很多这样的留言
       这些话有的很牛逼,有的很有意思,有的纯属坑爹
       很多这样的话,会成为我推车时无聊的打发
       感谢这样的留言,让我推车之时可以转移推车的累

我们在相克宗村住的次仁,提供免费托车。
      感觉次仁的服务之类的还可以不错
      这一路上来有挺多托车的,好多人是托包
      看到他们的时候感觉自己很苦逼,托了好多东西。

相克宗村----红龙乡

一段难度比较大的路,要翻两座山,不过现在剪子弯山也变成了隧道了,相当于翻一座山,卡子拉山,不过难度还是不小,今天又是很大一段路在推。
       到红龙乡这段的风景真的挺喜欢,感觉是天空之城

从相克宗村出来之后的第一个难度就是天路十八弯
       天路十八弯的海拔上升还是比较快的
       十八弯的路都是U型上去的,还是可以的,骑的话难度不是特别大,坡还是比较好上的

从上往下看,天路十八弯
       318的风景很漂亮

318比起以前的路现在真的要容易多了。
       剪子弯山原来是要翻山的,现在已经被打成隧道了。

从卡子拉山下一段坡之后还有上坡

我觉得这一段风景我觉得是路上最好看的一段
        拍出来的照片也不错
        我们也闲时来几张摆拍

在红龙乡我们住的是藏民家,现在开始基本上每家都会有酥油茶,我觉得挺好喝的,和奶茶差不多。今天早上还是有很多人是托运的。
       这家饮料啤酒随便喝,家里面家中小孩还在跳舞,可以感受藏民的生活

红龙乡----禾尼乡

很多人,都只是到了理塘都不走了,我们还是继续前进,今天我们的队伍里面多了一个人了。那就是山子,早上红龙乡出发,山子说和我们一起,我们就开始了一起骑行的日子,最后我们一直到拉萨
       下面就是山子

你看那辆微货就是行李托运车
      一般就是你住他们的旅店是免费托的
      所以你可以看到挺多人没有行李

早上刚出门就爆胎
        马上开始补胎,但是到禾尼乡还是漏的
        最后在邦达把外胎换了,后来到拉萨一直没有爆过胎

路上遇到很多动物
       发现还有动物通道

理塘的物价你可以明显发现高了很多,不过后面的物价和理塘其实是差不多的,当时我们觉得好高,到后面觉得也差不多。

今天的路其实不是很难骑,没有什么大坡,都是一些起伏路之类的,骑起来还是20+以上的,我们到禾尼乡挺早的,也就下午3点的样子,我们想继续赶路,后来想想还是,不赶了,路上遇到冰雹,一会又停了,想想还是没有前行
       看到这家宾馆就没走了,温泉山庄还是不错的,边上有温泉,这家店才开一个星期,我们还以为我们是第一批住的人呢,这是我们一路上吃的最好的一家,没有之一。而且环境也是最好的,就是一点没有网没有信号。
       这家店的名字是毛垭温泉乡村酒店
       老板人挺好的,后来走的时候我们说要是写攻略要推荐他们家,我也就遵守诺言,向大家推荐

吃饭前忘拍了,一路上最好的一餐,之后再也没有吃过比这餐还要好的了。
       最后吃完的时候想起来拍个照片,吃完之后的一片狼藉,几乎是光盘

门前就是一片草原,我们到的也挺早,洗洗,我们就出去走走,反正离开饭时间还久着呢,我们就打算出去拍拍照片,风景还是挺美的。单反一直在车上托着,到禾尼乡还是第二次用,感觉拍出来的效果到底还是比手机好,感觉自己没有白托。
       这段公路也比较好,比较新,速度可以骑起来。

成片的牛群,不是马,一直想近距离拍一头牛的,但总是不配合,好不容拍了一张。
       在草原看牛马

禾尼乡----巴塘

我们在庆幸昨天没有继续赶路,因为更本赶不到,后面路不是像想象中那样的好骑。我们上坡就上了很久,而且到了山顶,开始下坡路就不是那么好了。
       到姊妹湖这一块的路一点也不好在修路,路上堆了好多石料之类的,下坡还是要注意速度。
       你以为全是下坡到巴塘吗,那就太天真了,有几段下坡根本下不去,你要一直骑才能下去。

早上出门就是下雨,我们一直骑到快要到山顶的时候,雨才停下来。

下雨衣服之类的都没有干,而且太阳不错,也是下坡,我们在自行车上晒起衣服来了。
      之前在攻略上也看到说下坡,太阳晒衣服干的特别快,一直没有试过,今天下海子山,我和山子试了,还没有到坡地基本上已经干透了。
       下坡晒衣服还是不错的,可以试试

下坡看的一个免费景点,姊妹湖,在上面看下去还是不错的,挺漂亮的。
       今天下坡挺不爽的,一直在修路,路上都堆着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

巴塘----芒康

今天就要进藏了,骑了10多天了,终于要进藏了,早上起来还是有点激动的。我们要进藏了。西藏界!我们来了。
       昨晚下了一场大雨,真的挺怕今天下雨的,早上我们是最后出发的,我们反正觉得雨没停的话我们晚点出发,大不了到温泉山庄。结果我们起来收拾完事,雨停了。我们开始一路狂骑模式。
       看到两江汇合,两个颜色,还是不错的

马上到藏界了

我们到藏界了,在桥上合影的人太多了,特别时汽车之类的,桥上都拥挤了,警察来赶人了。我们就马上拍了照片也就闪人了。
       西藏界,我们进西藏

过了大桥之后就是检查站了,之后路上都是检查站,基本上进入每一个县都会登记你的身份证。

快要到兵站了,之后的一段路真的太难了,全是泥路,有8公里,一路上有多自行车骑着陷泥里面去了,骑这种路实在是太累了,简直把人都要累吐

我们到了海通兵站还没天黑,好多人都想直接骑到芒康,我们决定了一下也是直接就骑过去了。结果我们一直到晚上9点多才到的山顶
       到了芒康,我们一连找了几家旅店都没住宿,才发现到登巴村那段塌方,人全被堵在这里了,一个骑摩托的骑友说他找了2个小时都没有找到住的。
       我们后来是找的警察叔叔,后来警察叔叔帮我们找的房子,真是感觉到有住的真好,我们一直到凌晨才住下。

芒康

昨天赶的比较伤,我们后来也有赶路的想法,可能就是这次的影响。我们原本打算到如美就OK了,休息一下,结果我们中午起来,之后出发,还没出路口就被告知,前面的路还是封着的。
       我们只能返回,在这里睡了一个下午,我们说不骑车,真的都不知道要去干嘛

这是我们房东家的小牛,挺萌的

芒康----登巴

今天还好放行了,今天翻的两座山,真的有点体力跟不上,早上翻拉乌山,下午翻觉巴山。还是有些体力不支,如果昨天到了如美镇的话真的今天的话要好的多了

上山的时候还是遇到一个比较你逼的任务,独行侠,一条腿骑行318。我们正常人上坡都已经很费力了,而且他只有一条腿。
       他都可以上来,更何况我们正常人,给我们的心理鼓励还是很强的

这就是澜沧江,从这里出去之后,到了越南就是湄公河

在翻觉巴山,看路从下面上来,一点一点往上,路在山上盘着,我们一点一点往上骑。
       路在这里塌方了,可以看到,路勉强可以通过一个汽车,路也是刚抢修完的
       觉巴山往下放坡的时候,好多地方都没有栅栏,看的挺吓人的

今天在路上爆了好几次胎,到了之后,继续补胎

登巴----左贡

在登巴早上的早餐真的不可恭维,基本上我是没有怎么吃下去,可能是一路上最吃不下的早餐了吧,骑行川藏一定要多吃饭,体力很重要

今天要翻的是东达山,第一个5000多米的山,一直是上坡,而且下午的风很大。
       早上一出门我就爆胎了,真的是出门不利啊
       现在的路都有点坑坑洼洼的,没有原先那么好了
       过了容许兵站之后,基本上都是2公里休息一下,中午一点的样子我们离东达山垭口还有8公里,我们吃了一个午饭
       我们后来基本上是推车,但是下午2点,风开始大起来了,我们别说骑了,就是推也要把全身重量压上去

川藏线上的神奇饮料,健力宝

还有最后的2公里,我们休息一下,坐在地上拍照了,当时真的累的不行了

5008米,东达山,真累死我了,来到山顶之后就是一个大写的FUCK,真的后面的时候风太大了
        要翻山的日子里,最好还是早起爬山,不然到了下午真的风大的你想哭的

到左贡的时候又是身份证登记
      此时到邦达已经不远了
      我们在左贡教授二分店住的,明天就是邦达。教授二分店不是在左贡县城,要出城,在旺达镇,教授二分店是我们路上吃的比较好的一家,除了禾尼乡的

左贡----邦达

100多公里的起伏路,今天你绝对可以飞起来,还是一点,早点出发,下午的风你会哭的
        早上我们一早出发,反正今天100多很轻松
        不过今天路上会有拦你车的小孩,还是有东西给他们一点,打发走

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随便拍拍都很漂亮

到邦达了,这是邦达广场,云南到这里很近,很多云南人都是从这边上来。
        明天就是72拐

邦达----八宿

早上到业拉山顶全是上坡,最好不要以为可以超近道,从草地里面走很慢的其实,我们小白同学试过,结果还是乖乖上马路。
       从邦达广场一过去就是检查站,又要登记身份证,一路上都不知道登记了多少回。

这就是传说中的怒江72拐,不过真的特别危险,刹车基本上都不敢放,我们基本上都是到一个转弯地方休息一下子,让刹车休息一下,也让人歇息一下,还挺累的。
       72拐特别费刹车,基本上都是刹车盘都烫。

上面那条就是怒江,真的里面的水流特别的急。
       在这个比较平整的地方,大家都爱和怒江拍个照片。
       我没有和怒江拍照,但是看到了哈雷,真的比较激动,给哈雷来了一张照片

我们在海通兵站就看过泡泡啤但是没有喝过
       作为雪花的老家沈阳,我都没见过泡泡啤
       到了八宿,想买饮料的,结果看到泡泡啤,果断来一个
       味道不错,水果味的,还以为是啤酒的味道,结果就是水果味饮料

八宿----然乌

进藏之后基本上每天都是大晴天
       基本上我和山子一起被老二和小白甩在后面
       每一天涂防晒霜是必须的,不然晒黑你没话说,分分钟钟晒得你脱皮
       老二手上就是被晒脱皮了

基本上到一个山顶都会拍个照片
       哥花了吃奶的力骑上来,哥翻过的山啊

从安久拉山下来其 实不全是下坡,安久拉山刚下的时候,你不花力气骑,车根本就不会动。基本上你可以听到路上的人都会说,妈的说好的下坡在哪。
       安久拉山下来的路也比较烂的,有一段凹陷路,根部没有看出来,差点飞出去了。
       快到了,还要走一段泥路。过这种临时桥

到了然乌就是没电。也没有什么事去超市里面逛逛,发现了雪糕,发现名字好特别。就是要买点外面都没有见过的东西
       雪糕的味道真的不错
       到了藏界有超市的地方我都会去买酸奶,真的比外面的酸奶好喝,最主要是牦牛奶呀
       不信你去买来尝尝,保证你喜欢到不想走为止

然乌----古乡

昨晚在然乌不知道是怎么想的,我们说看然乌湖来着的,结果我们看了地形图这里到通麦的路真的挺缓的,我们应该可以干到通麦
       早上我们基本上就是5点多起来的,6点钟开始等早饭,结果发现挺多人已经起来了,大家都有干到通麦的想法。
       路上有米堆冰川,但是我们没有进去看,我们还是继续赶路了
       过了波密我们还是继续前进,这边的路都不是很好,都是石头路,都是在修路。

这边上是有桥的,不过从这里过去真的很爽,小心别被水冲走了。

藏王故里----波密

我们过了波密之后,发现路真的是好烂,我们就没有继续赶路了,原来的计划就要改了,打算到的通麦,最后我们是在古乡住下的。

越走路越烂了,真的颠的蛋疼

古乡----东久乡

在古乡,我们研究要干到鲁朗。
       这几天都是我们离约定的地方还有10多公里的地方就开始下雨,搞得我们也不敢赶路。
       到了东久乡之后,天又开始下雨我们无奈就在东久乡住下了

原先的通麦天险现在都已经不见了,基本上都是隧道大桥。
       看在这个山群里面,有这么雄伟的大桥

后边的路没有一段是好的,每天都是会有一段烂路

第一次在高原喝酒,感觉真的不比在平原

东久乡现在没有人家了,就是做生意的人在。
       这是我们住的那家里面的树,能猜到是什么树吗
       这是我第一次见
       女生比较喜欢的,有丰····的左右,M打头的,说到这里大家都知道了吧

虽然进藏好几天了,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和拉萨啤酒,现在离拉萨越来越近了,现在的物资基本上是从拉萨拉过来的。
       在高原地区最好轻易不要喝酒,很容易醉,也容易高反

东久乡----林芝镇

早上雨停了,我们继续出发,不过还是发现一点好东西,毛主席语录

在路上看到好多马
       总会不禁想起爱上一匹野马可惜家里没有草原

路上都是修修补补

今天色季拉山的天气也是很怪,雨是下下停停
       色季拉山下山一路都是烂路,全段一直到八一都是烂路。我们下山的时候屁股根本不敢坐在坐垫上,真的是会颠死的。还遇到正在挖路,路是更加烂了

林芝镇----工布江达

昨天我们没有赶到八一,我们到林芝镇。
        后面的路都是烂路了,可以看林芝拉萨方向的路,那个就是林拉高速,从林芝拉萨。现在在修这条高速,但是没有全线贯通,基本上都是分段的,所以导致318的路变烂了,路上很多工程车

工布江达----松多

今天骑行还是比较兴奋的,明天就到拉萨了,还有一天,骑了这么多天我们终于要到拉萨了,我们真的快要到了,不过每天都是我们就要到预定的地方的时候,都会把我们淋湿。

这次我们遇到的不是塌方了,这次是路基被冲走了。我们这次在这里等了很久,但是这里到松多还有30公里的样子。
       我们在这里等了有一个多小时,刚抢修出一点路,后来先放我们骑行的过去。他们继续抢修,等我们到了松多,也没有看到有车过来,估计汽车等了挺久的,我们过了之后就下雨了
       我们又是淋雨骑到松多的,路上还遇到好多次泥石流,但是我们都是里山体远远地,好几次石头都砸到自行车了,当时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的,都是快速骑,赶紧离开

松多----拉萨

最后10多个小时了,早上出门就是下雨的,今天一路上还是比较辛酸的,早上泥浆下午灰。最后一座山,米拉山
       一路上最高的山了,过了之后也就是拉萨了。180多公里,兴奋一直到布达拉宫前

到米拉山垭口了,拍了一张照片马上就走了

早上吃的泥浆,基本上车子身上全是泥浆
        下午就是吃灰
         车上身上你干了,你找不到一块干净

最后到布达拉宫的那一刻真的还是蛮激动的,终于到了,我们骑完川藏线了,我到了

拉萨

到了拉萨我们也就是随便逛逛,在布达拉宫前面拍拍照片,买门票抢了几次没有抢到,感觉也就算了,下次再去吧。
       我们在布达拉宫前面举举自行车,拍张照片,昨天晚上到的时候天黑了,今天补一张,我们四个人也一起合了张影

人民币上的景点,来了一张合影

感觉这应该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了
       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这个更高的摩天轮了吧

第二天我们就在以大昭寺为圆心的范围内逛逛,大昭寺午后的阳光,我们一起在大昭寺前面逛逛,看看大昭寺前的景象
       大昭寺前面的艳遇墙已将被拆除了,流浪歌手已经被管制了,大昭寺前的晒太阳生产队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现在不过是管理的有序,景依旧

在拉萨的最后一天,我们就是逛了逛西藏博物馆,看一看西藏的历史
       了解西藏
       走进西藏
       那就从了解西藏开始 ,最后一天就是想这么度过,晚上六点的火车。最后给我们的旅店拍了张照片,浮生客栈

拉萨博物馆进去之后他的顺序呢,也是按先后顺序,从远古到现在。
        你可以发现好多历史事件
        里面你可以好好的看介绍,很多以前没有想明白的可能就看明白了
        里面有挺多的事,你可以慢慢去了解
        租一个讲解机慢慢听下去

注意了
        注意了!
        这可是西藏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这一路的关系就是从唐朝开始
       从元朝开始就是接着上个朝代接管

这个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图,心脏是布达拉宫,每一关节都有庙宇,正好是一个人

这两字可是真的是慈禧绣的

离开客栈的时候拍张照片
      下一次再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上火车了,居然还要登记这个

拉萨 再见

拉萨再见

很多事情现在不去做,以后再也不会
用青春去丈量318
用单车去流浪

谨此献给我们的318

本篇游记共含20437个文字,4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骑车去的?大神,膜拜

2016-08-21 20:04

这个可以

2016-08-21 20:05

2016-08-21 20:06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8-21 20:04:32 的回复:

骑车去的?大神,膜拜

回复horus:对啊,一路从成都到拉萨,全程没搭车

2016-08-21 20:07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8-21 20:05:46 的回复:

这个可以

回复horus:飞夺泸定桥

2016-08-21 20:08

自行车,318,确实太让人佩服了,第2顶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8-21 20:08:12 的回复:

自行车,318,确实太让人佩服了,第2顶

回复horus:一路上真的特别辛苦,现在在修林拉公路,318的路被工程车压得特别烂,晴天吃灰,雨天吃泥浆

2016-08-21 20:11

引用 大傻志 的图片:

先顶好友一个,大赞!

2016-08-21 20:25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21 20:25:19 的回复:

先顶好友一个,大赞!

回复zhizhimiao:谢谢支持

2016-08-21 20:27

年轻就是好

2016-08-21 20:41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21 20:41:20 的回复:

年轻就是好

回复zhizhimiao:对啊,年轻就是好,有些事情也就是趁年轻去做,老了就不可能了,不过路上还是有60岁的大爷

2016-08-21 20:44

坐车走过这山,太多的弯道印象极深

2016-08-21 20:46

川藏线的风景真是美如画

2016-08-21 20:49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21 20:46:04 的回复:

坐车走过这山,太多的弯道印象极深

回复zhizhimiao:折多山,川藏线上的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大山,相对二郎山实在是二郎山更本算不算是山,爬的第一座4000米以上的大山,把我伤死了,推车推了20多公里

2016-08-21 20:49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21 20:49:05 的回复:

川藏线的风景真是美如画

回复zhizhimiao:对啊,骑车带单反就只能休整的时候出去拍拍,骑车的时候也就手机拍拍,效果就是没有单反好,下次开车再走一次的,看看风景

2016-08-21 20:51

2016-08-21 20:56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21 20:56:38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修林拉公路,又塌方的,路狠烂

2016-08-21 20:58

引用 大傻志 的图片:

一路风风雨雨的坚持过来真的很不容易,大赞!可惜没牌牌了,先欠着了

2016-08-21 21:09

骑行!太酷了!!!4顶献上!

2016-08-21 21:11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21 21:09:23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太感谢支持了

2016-08-21 21:14

引用 酱蜜柑 发表于 2016-08-21 21:11:41 的回复:

骑行!太酷了!!!4顶献上!

回复酱蜜柑:谢谢支持

2016-08-21 21:14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8-21 20:44:07 的回复:

回复大傻志:不要认为别人60岁能干的事等你到60岁也能干,一定要趁年轻身体好尽量做自己想做的事。生命只有一次,不后悔就是完美。

2016-08-21 21:35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8-21 21:14:25 的回复:

太感谢支持了

回复大傻志:

2016-08-21 21:36

用坚强意志丈量漫漫旅程,用乐观精神饱览无尽风光,值得学习!

2016-08-21 22:31

引用 大傻志 的图片:

至今去西藏还是一个构思,佩服楼主!

2016-08-21 22:44

真的很棒!

2016-08-21 22:45

引用 寒泉 发表于 2016-08-21 22:31:37 的回复:

用坚强意志丈量漫漫旅程,用乐观精神饱览无尽风光,值得学习!

回复寒泉:都在坚持,坚持到最后胜利属于你

2016-08-21 22:48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8-21 22:44:20 的回复:

至今去西藏还是一个构思,佩服楼主!

回复51317441:我也是酝酿了好几年,今年终于在路上了

2016-08-21 22:48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8-21 22:45:41 的回复:

真的很棒!

回复土尘:谢谢支持

2016-08-22 00:15

2016-08-22 03:03

2016-08-22 03:19

2016-08-22 04:02

引用 大傻志 的图片:

再来顶好友一个,你们真的很棒!

2016-08-22 05:10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22 05:20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8-22 00:15:57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谢谢支持

2016-08-22 05:32

引用 海瑟 发表于 2016-08-22 03:03:01 的回复:

回复海瑟:谢谢支持

2016-08-22 05:32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08-22 03:19:31 的回复:

回复阿珺:谢谢支持

2016-08-22 05:32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08-22 04:02:47 的回复:

回复雨馨:谢谢支持

2016-08-22 05:3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22 05:10:00 的回复:

再来顶好友一个,你们真的很棒!

回复zhizhimiao:感谢大力支持

2016-08-22 05:33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8-22 05:20:07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支持分享

2016-08-22 05:33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22 05:46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08-22 05:46:11 的回复: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22 08:53

2016-08-22 08:58

2016-08-22 08:5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2 09:59

哥们威武18顶

2016-08-22 10:13

年青人,好样的!

2016-08-22 10:26

引用 大傻志 的图片:

真棒,第19顶!

2016-08-22 10:28

2016-08-22 10:39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8-22 08:42:25 的回复:

好贴必顶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支持

2016-08-22 10:40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8-22 08:45:47 的回复:

酷!

回复仅是学者:装逼照

2016-08-22 10:41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8-22 10:39:24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支持

2016-08-22 10:41

引用 漂流的瓶子 发表于 2016-08-22 08:58:00 的回复:

回复漂流的瓶子:特别励志的一个骑友

2016-08-22 10:42

引用 fandahuizi 发表于 2016-08-22 09:59:2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fandahuizi:只是尝试写写,互相学习

2016-08-22 10:43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8-22 10:26:39 的回复:

年青人,好样的!

回复休闲人:谢谢支持

2016-08-22 10:44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8-22 10:13:23 的回复:

哥们威武18顶

回复緯戈QQ:谢谢支持

2016-08-22 10:44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8-22 10:28:00 的回复:

真棒,第19顶!

回复休闲人:谢谢,互相支持

2016-08-22 10:4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8-22 10:51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2 11:25

“用车轮丈量青春,用单车流浪世界”

2016-08-22 11:31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8-22 10:51:25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互相支持

2016-08-22 11:40

引用 killwish 发表于 2016-08-22 11:25:41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killwish:谢谢支持

2016-08-22 11:41

引用 用脚走路 发表于 2016-08-22 11:31:39 的回复:

“用车轮丈量青春,用单车流浪世界”

回复用脚走路:改了一下版

2016-08-22 11:43

23顶!强!

2016-08-22 12:22

为楼主点赞!为骑行在西藏路上的女汉子和身残志坚的牛人点赞!

2016-08-22 13:10

厉害  西藏是我的梦    积极准备着前往

2016-08-22 15:35

2016-08-22 16:4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8-22 12:22:45 的回复:

23顶!强!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支持

2016-08-22 20:15

引用 闲云不飞 发表于 2016-08-22 13:10:02 的回复:

为楼主点赞!为骑行在西藏路上的女汉子和身残志坚的牛人点赞!

回复闲云不飞:谢谢点赞

2016-08-22 20:15

引用 凡人客栈 发表于 2016-08-22 15:03:32 的回复:

此时的心情可想而知

回复凡人客栈:特别的开心,终于到了

2016-08-22 20:16

引用 凡人客栈 发表于 2016-08-22 15:05:27 的回复:

不简单,欣赏!

回复凡人客栈:谢谢支持

2016-08-22 20:16

引用 玉观音 发表于 2016-08-22 15:33:04 的回复:

厉害  西藏是我的梦   积极准备着前往

回复玉观音:一生怎么也要走一次川藏线

2016-08-22 20:17

引用 玉观音 发表于 2016-08-22 15:35:07 的回复:

厉害  西藏是我的梦    积极准备着前往

回复玉观音:加油

2016-08-22 20:17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8-22 16:42:11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点赞

2016-08-23 12:10

2016-08-23 12:12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8-23 12:10:07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谢谢举牌支持

2016-08-23 17:42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8-25 23:54:35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谢谢支持

2016-08-25 23:58

不错!

2016-08-26 10:24

欣赏!

2016-08-26 10:31

引用 凡人客栈 发表于 2016-08-26 10:31:24 的回复:

欣赏!

回复凡人客栈:谢谢支持

2016-08-26 19:18

好牛啊!

2016-08-27 07:47

2016-08-27 09:15

引用 蚂蜂容克 发表于 2016-08-27 07:47:45 的回复:

好牛啊!

回复蚂蜂容克:

2016-08-27 11:46

引用 LJ株式会社 发表于 2016-08-27 09:15:30 的回复:

回复LJ株式会社:谢谢支持

2016-08-27 11:4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21日-08月28日
获得顶:179个,
获得回复:94条,
有22名蜂蜂收藏了它,1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29 12:09

单车可以上火车一起到成都火车站吗?拉萨快递单车回来多少钱?

2016-08-29 17:08

引用 离歌笑 发表于 2016-08-29 17:08:39 的回复:

单车可以上火车一起到成都火车站吗?拉萨快递单车回来多少钱?

回复离歌笑:单车上不了火车,只能办托运,一般托运100以内吧,沈阳到成都90,拉萨发回的吧140左右

2016-08-29 17:49

在哪里办理托运? 走物流吗  还是火车托运

2016-08-30 17:09

引用 离歌笑 发表于 2016-08-30 17:09:57 的回复:

在哪里办理托运? 走物流吗  还是火车托运

回复离歌笑:办的快递,火车托运可以在火车站办,是中铁快运,到大站便宜

2016-08-30 17:34

下班了明天继续看,赞,超级佩服骑行西藏的友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