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众神的故乡——毛里求斯7天5晚自由行艾美+【本色】超全婚纱旅拍+极限跳伞视频

• 出发时间/2016-07-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追忆似水流年

大冰的书中说:任何一种长期单一模式的生活,都是在对自己犯罪。谁都有权利过上那样一种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于是我选择了做一名教师,一年中有8个多月朝九晚五,三个多月能够浪迹天涯。从开始可以有独立思想的读书时代起,我就规定要充分利用好寒暑假看书、旅行。旅行和旅游可不一样,“游”是游玩,走马观花式地,“行”是行走,行走在世界上任何一块土地,闻着泥土里散发出来的各种独特的气息,需感受,需思考。况且和最爱的人一起,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天堂。所以我们就决定去真正天堂的原乡——毛里求斯

写在前面

说起这次的行程真的是欲哭无泪。我们是从成都出发,成都有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可是是每周二,老公的年休假苦逼得只能从周五请到下周五,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到HK转机。转机就转机吧,毛里求斯航空真的让人感觉10个小时的飞行如坐针毡啊......这次的航空公司的选择真的是失策,强烈建议大家就算要转机也一定要去迪拜转享受一下阿联酋全球第一豪门航空公司的服务我们也只有等老公的年休假延长时才能选那样的行程啦!所以这次短短的7天5晚行程就这么被逼迫着诞生了~~不过我觉得整整六天的时间待在毛球对我俩来说已经足够了,主要四川人真的受不了超过一周以上没有辣呀呀!
      我们的这次旅行是在四月份订完机票酒店后才决定要“顺便”拍摄婚纱照的,婚纱照选择的是“本色”全球旅拍,需要的亲可以去网上搜,本色海外婚纱比较专业,在毛球也有专门的门店,摄影师和化妆师都是全年驻扎在那,如果想要去毛球拍婚纱的新人建议在本色定全包(机票酒店+拍摄婚纱)噢,因为我们已经订了机票酒店所以只能在本色定纯拍价格,其实算下来很不划算呢!至于价格后面会提到哈。先放几张图给大家打打牙祭~如果亲们觉得还可以请点赞哈~
       关于在【本色】定的婚纱套餐因为有很多蜂蜂在问,我想再啰嗦一下~
       本色在全球各个地方都有门店,并有常年驻扎在当地的摄影师化妆师等等。最近几年较火的拍摄地为:巴厘岛塞班岛毛里求斯希腊巴黎等。本色套餐分为“全包套餐”和“纯拍”套餐两种,前者相当于本色帮你定机票酒店(他们有合作伙伴价格要相对自己订便宜点,并且会送当地婚礼,比如毛里求斯就是在你入住的酒店给你找很多当地人,沙滩搭台,有很多活动,为您举行一个两小时左右的当地小婚礼)后者是自己订机票酒店只在本色选择拍摄婚纱。
       我当时在成都环球中心的本色门店咨询的当时的活动价是毛里求斯全包套餐39999,而我已经在五月份订好了机票酒店(自由人9600*2+香港往返成都机票5000),所以只能定纯拍,纯拍价格为18000。算下来确实是本色的全包价格更划算,并且要送婚礼,纯拍是没有送婚礼的哈!
       亲们可以咨询当地的价格,以上只供参考噢~

我的行程先分享出来给大家,大家可以选择目录查看哈~后面有图片亲们可以保存下来备着以后用~
     7.9/Day1:早上7:30抵达毛里求斯机场→8:30到达艾美酒店→9:00取车自驾jumbo supermarket购买零食→蔻丹广场午餐→回酒店check in
     7.10/Day2:早上9:00出发自然桥拍照→中午蓝湾午餐、下午蓝湾浮潜→下午17:00回酒店
     7.11/Day3:早上9:00出发 sky dive极限跳伞→SUPER U午餐、购物→下午东部水上三项→回酒店
     (前三天自驾
     7.12/Day4:早上7:30——17:50 路易港→大湾→红顶教堂→海边日落  婚纱照拍摄(提供包车)
     7.13/Day5:南部一日游:上午海豚湾追海豚→七色土国家公园→鸟公园→四驱车
      7.14/Day6:酒店玩水上项目→午饭后酒店享受SPA→下午四点地接社接往机场

机票+酒店

对于毛球的整体概况我就不一一跟大家介绍了,有很多厉害的大神们的游记里都有很相信的介绍哈~唯一说一下我们是在南半球的冬季去的,早晚温度真的很低,简直是来避暑的哈。游泳池是没法下水的,反正我怕冷~~喜欢玩水泡酒店的亲们要考虑一下这个季节哈!
     我的机票和酒店是四月底在中青旅定的,选择的是成都——香港——毛里求斯这样的中转航班,其实这次的航行挺难受的下一节会提到。成都香港的机票是在携程上定的,略贵,从毛球回来时在香港停留了接近半天时间,于是出机场去中环买了点东西。下面是我的航班时间:
      去程:MK641   09JUL  香港——毛里求斯  01:30/07:15(当地时间)
      回程:MK640   14JUL  毛里求斯——香港  20:45/10:30+1
      在毛球当地的时间接近整整6天,行程排得很满,但也很惬意舒适,那是因为我在五月份就开始做攻略了事实证明很重要啊!真的要提前把什么都订好去毛球就直接进入度假模式呵!
      酒店我在综合了许多大神的攻略后选择了西海岸性价比极高的艾美酒店,后来订了婚纱照后发现艾美酒店真的算是离本色门店很近的酒店了!距离我们要去拍摄婚纱的地点距离也都比较适中!所以还算小庆幸了一下~以下是毛球的景点图和艾美酒店的位置图,以下图片都是网友们的分享,谢谢大家~

出团前,中青旅的姐姐把机票行程单、出团通知书以及免签函都给我们准备好了。机票行程单非常重要,因为在香港出海关时他是要检查的。所以各位亲们如果是自己订的机票酒店一定要把该准备的资料都准备齐。

艾美酒店有两位前台精通中文~有四个餐厅,感觉最有情调的还是属Lafaya法式餐厅吧~但是......法餐真的吃不惯啊
     酒店的晚餐需要在早上出门时在360度餐厅提前预定噢,除了360餐厅本身的晚餐,其他餐厅都需要预定哈。还有艾美酒店的晚餐是七点半才准时开饭,时差转不过来的我们其实每天四点过就饿了~就当吃夜宵了哈哈~。关于艾美酒店四个餐厅的详细介绍之前在其他游记里有种草,这里就直接盗用了哈~再次感谢亲爱的蜂蜂们~

出发前准备

收纳篇

我是一个有强迫症但是又不太爱收拾的人,突然感觉自己好悲催哈哈~所以出发前的准备我真可谓是绞尽脑汁。虽然出去玩过很多地方了但是之前竟然都没有买过收纳或是分装用具!这次幸好准备时间很充分,在淘宝上买了很多旅行收纳必备,想跟大家种草一下~~
       我和老公准备了两个箱子28寸+24寸,在淘宝上买的收纳袋质量很好而且基本刚好装下,所有衣物和生活用品都能分类。见图

就是这家乐活旅行的六件套收纳袋,我买了一套~基本按照他的建议这样装的,质量很好!透气!

还在这家买了刘涛同款的透明收纳袋若干,质量也很好价格也便宜,我拿来装了好几双鞋子,有些毛巾衣物没晒干的也可以单独拿个袋子来装,干净卫生~

物品篇

以下是我们前期准备的东西,亲们可以借鉴一下,有问题欢迎问哟~

关于租车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众说纷纭,我本人的性格是比较倾向租车的,并且不怕困难,喜欢挑战,加上老公的驾龄和技术信得过~无论如何都要决定一试
       那么问题来了,在哪租?租什么?某宝来帮您!
       其实关于租什么车我是纠结过的,一是想到就租个普通便宜点的能开就行反正我们也就只有两个人,二是租个拉风一点的还可以拍照什么的~于是脑门儿一热就决定要租一个MINI敞篷!价格不用讲了,到处都是1100/天,但是这真的有运气成分啊!
       这里温馨提示一下租车需要交5000人民币的押金,交给来交车给你的小黑,直接刷信用卡最方便,冻结你5000元,回国后就解冻啦~
       我们租了三天,第四天拍摄婚纱有专车,第五天订了一个一日游~

这就是我们的小白MINI,在淘宝凤凰姐那定的,亲们可以去某宝搜新天地之旅,看着是很拉风啊!但是开着就......真的有运气成分啊!咱这两小白都十多万公里了,开着简直.......坐惯了越野车的真的很不习惯,尤其是去自然桥那条路!我的骨头!都快散架了......真后悔没租个BMW价格都是差不多的,不过还是那句话,租车全凭运气。

讲到租车必须要给凤凰姐打个广告哈,大家应该在很多游记中都见过凤凰姐的名字了,凤凰姐是当地华侨哈,老毛球人了,决定在凤凰姐那租车后就加了凤凰姐的微信。后来......凤凰姐把我的行程问题全给我解决了!亲自帮我安排行程,定一日游,价格都是对比过的,很合理。还送了我们两人一人一张电话卡,一切不懂的都可以问她!人超好超耐心,我们在毛球时还时不时发微信关心我们。尤其给我推荐的跳伞,我觉得是整个旅行中的大亮点!后面会讲到。

关于饮食和购物

毛球最大的两个超市就是Super U和Jumbo super market,前者是一个纯超市,但超市门口有很多快餐店,后者更像一个大商场,里面有卖各种的。讲真,在毛里求斯你想买衣服鞋子帽子什么的就算了哈,样式都比较过时~买来救急用还是可以的。去超市主要就是买些水吃的,当然还有就是毛球的红茶和朗姆酒还是可以多带些回国送亲友哒~温馨小TIPS:毛球人工作时间很短哈,超市大多下午五点半就要关门,并且周日很多商店是不开门的噢!

找了半天实在没有照超市外的大照,当你们真正去玩的时候会发现很多时候手忙脚乱地都没来得及拿相机咔擦

红茶和朗姆酒的话其实到处都差不多,只要是MADE IN MARITIUS就OK,你进去就照着卖得最好的拿就行!国人很可怕啊,毛球超市里的红茶和朗姆酒常常是空空如也,但是说的是朗姆酒一人只允许携带750ML上飞机,具体查不查就靠运气了,反正我们是严格按照这个标准买的~

说到饮食,真的是悲剧。。对于四川人,建议你们还是多带几包老成都香辣牛肉干吧!我和老公就顺便准备了几包红烧牛肉面都在最后一天被干完了!可想而知。。。。那边除了咖喱还是咖喱,然后就是汤里加奶油的法餐,还有各种奶酪!现在想想都......别慌让我吐一会以至于回家来这么久了一提到什么金枪鱼鹅肝我会有阴影哈!
        但是!!有一家餐厅!!中国花园餐厅!在大湾那!你们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厨师是贵州人,店面就在本色婚纱驻毛球店面的楼上!拍完婚纱那天我们上楼去吃晚饭我告诉他我们是来自四川的,你懂的叔叔!结果弄出了这样一桌大餐!我能说在当时饥寒交迫的时候这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川菜吗!下图你们随意感受一下~后面有详细介绍

费用清单

哎呀糟忘了算租车的价格,1100*3,算上我俩还是花了接近6W+哈

行程确定

由于我们这次是只有五晚,并且有一整天的婚纱拍摄时间,所以真正自己玩耍的只有四天,毛球的所有景点不能一一去玩,在我们确定了婚纱拍摄地点为:路易港——大湾——红顶教堂——海边沙滩后,行程就尽量避开拍摄婚纱要去的景点,  尽可能的玩得开心玩得舒适~
       毛球的景点图前面都有放了,下面给大家整理了咱峰峰里面其他几位我很喜欢的驴友们关于毛球景点的整理供大家参考一下,盗图啦~谢谢大神们的友情提供哈~

这是一些毛球的景点在Google map上的搜索点噢,也是网友种草的~但是实践证明红顶教堂搜Red roof church是搜不到的~~但是就在大湾那边可能要凭感觉走~总之我们自己驾车去没找到具体地点,后来是拍婚纱照时司机带我们去滴~

前面提到凤凰姐专业免费制定行程规划,所以经过一个星期的深思熟虑,我们的行程单出来啦。!

我们的行程是比较简单的,因为时间不允许也没有办法把毛球尽收眼底。自驾从北到南速度快的话两个小时就能走完,毛里求斯真心不大,但沿路风景很美,尤其是当你身边是那个要陪你一生的人时你会感觉好像整个世界除了你们就只剩下天空、大海和彩虹。在毛球开车也是怎么都开不够的感觉,下面简单给各位亲们介绍一下我们去的这几个地方的推荐指数。(桃心越多越值得去哟!)
路易港、蔻丹广场蔻丹广场位于首都路易港,很有现代感和城市感,也是拍照的不错之地。港口、游轮、伞街和熙熙攘攘的人群。但是蔻丹广场的欧舒丹其实并不便宜噢,感觉不是特别需要的亲没必要购买呢~
自然桥自然桥的风景很惊艳,如果你想体会惊涛拍岸和欣赏海天一线的风景就一定必须要去看看。站在桥头有一种拍大片的感觉~但是很遗憾没有一个摄影师老公没有拍出大片的感觉还有特别注意!一定!要!带!一条!大红色!的裙子!那效果!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一会放图给你们看我的蹩脚摄影师拍的~还是能看的!
蓝湾浮潜蓝湾的水特别蓝,蓝得碧绿,东南亚的大部分岛屿的海水是没法和这里比的哈~小黑会载你去远海浮潜,在那里你的视线是非常宽阔的,也很少。唯一的遗憾是蓝湾确实没多少鱼。最好自带浮潜三宝哈,还是需要涉水鞋的,怕你腿太长珊瑚扎到你的脚丫~
Sky dive极限跳伞极限跳伞不是每个人想去就能去的!我们的运气特别好!冬季的毛球天气是不太好的,只要有风教练就不会开灰机上天~可是我们在毛球的这五天天气都特别给力!从接近8000米高空俯瞰整个毛球,再旋转飞跃!那种感受!只说怀念怀念再怀念!
追海豚追海豚的那片海岸才真是海水共长天一色。但是冬季的毛球在海上飞驰迎面而来的海风和水珠真的是很冷很冷很冷~~而且海豚宝宝好像也冷得不想出来捏!
红顶教堂毛里求斯中国长城哈,必去拍照之地~虽然很小~嘿嘿
七色土国家公园毛里求斯中国故宫~哈哈但是比起故宫还是差远了,阳光照耀下还是看得出土有七种颜色滴~
南部四驱车虽然我们带了口罩,但其实冬季的毛球灰尘没那么大,沿途的风景真的像是在非洲大草原上与鹿共舞。

前三天的行程都是自驾完成的,非常自由,也非常适合情侣蜜月~在毛球自驾是一件很爽的事!尤其是当你在沿海公路上飞驰时~唯一就是毛球的环岛比较多,下载一个Google maps全中文提示一站搞定。虽然偶尔还是会有走错路的时候,掉个头又回来啦!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下面把我出发前的毛球必备APP推荐给大家,主要是一些交通、翻译和拍照P图软件,有需要的亲们可以种草~

旅行正式开始!摄影技术有限会穿插较多的婚纱照供亲们娱乐哈~

Day1——彼岸有花

无论是在双流机场还是在香港国际机场甚至最后到了毛里求斯机场,我的小心脏都在不断地提醒我:“你要去伊甸园梦游啦~”当9日清晨7:30分抵达毛球时,听到广播里重复播放着:"welcome to maritius."时,我仿佛闻到了彼岸花的味道,酸酸的、甜甜的。十个小时的飞行耗尽了我们的体力,但飞机降落后,我们瞬间满血复活。我问老公:“你闻到空气里蜜糖的味道了吗?”

这里温馨提醒大家一下,出机场时不要太过激动忘记在出口处兑换卢比噢!因为机场的汇率是最最划算的,我们兑换为1美金:34.5卢比,兑换了500美金。

出酒店就看到我们的地接,跟着这位当地华侨司机,我们走上了从机场到酒店的高速路。一路上都是甘蔗地,毛球最多的农作物就是甘蔗,朗姆酒也是甘蔗酿造的。所以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甘蔗地迎着风摇摆,黄裙子、绿杆子,雨过天晴时往往甘蔗地里会架起一座座彩虹桥。
      一路上看到的毛球和我们想象中其实是有差距的。从南到北只一条高速路贯穿,听说还是中国人过来援助修建的。路边的房子,广告牌路标等等都有着一些年代感。看到这里你会发现,毛里求斯并不富裕。它不是印度洋上的维也纳,更不是南半球的圣托里尼。他就是一颗,刚从贝壳里苏醒的珍珠,散发着最原始纯真的光芒。在这里,一切都是自然的,是上天创造并偷偷埋藏了数千年的。

一小时后我们到达艾美酒店。酒店大堂映入眼帘的是四方辽阔的碧海朝阳

朝阳的映照下,我们在艾美享受了来到毛球的第一顿早餐~怎么说呢,与浪花共饮,与小鸟共食的活泼场景你们能感受到吗~

艾美酒店的这个桥很有意境哈,有点像马代的海上木屋,很多人慕名来拍照哟!

吃过早饭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准备开着我们的小白去毛球逛一逛。第一站到了JUMBO,外面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由于以前出国时吃腻了外国零食~其实就是看着好看吃着都是一股芝士味儿,我并不太能吃芝士嘿嘿,所以就主要买了些水和酸奶后,我们就出发去蔻丹广场。

这是那天用手机拍的,太阳真是刺眼!但熙熙攘攘的人群却在非洲的一抹现代中享受着午后的灿烂阳光。值得一提的是在蔻丹广场对面,是贫富悬殊极大的中央集市,这边的人坐着那边的人蹲着;这边的人笑着吃着,那边的人喊着叫卖着一些廉价商品,甚至为争一席之地而争吵。滑稽得像莫泊桑的小说。

这是伞街到港口的一个马路~很有现代感,大场景很美的哈~

这是在蔻丹和路易港拍的一些成片

之后我们回到酒店,沿路看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互相调侃~最让我惊讶的是在回酒店路上竟然看到了一座画着利物浦队徽的红色房子,作为一名多年资深利物浦球迷的我来说,真是喜出望外!必须拍照留念!纪念在非洲也有我军球迷。
      回到酒店才check in,注意毛球的酒店都是下午两点后入住噢~房间是面朝大海,每天可以在浪花声中醒来。

西海岸的沙子比较硬,光脚踩着不是很舒服,和马代的沙比起来肯定是舒适度不够的,但是人很少,一望无际,一整片海滩都被你承包了!哈哈~

和利物浦合完影后再次回到酒店已是夕阳西下~西海岸的落日是很美的,像是给海滩披上了金纱。
    今晚的晚餐是在360餐厅吃的,简单的西式牛排餐,吃得还是很尽兴的,毕竟感觉新鲜嘛!
    第一晚睡得特别香,听着窗外海浪敲打着海岸奏乐,我仿佛沉进了深不见底的印度洋,和我亲爱的老公手拉着手,去看大鱼,去赏海棠。

Day2——海的芭蕾

毛球的时差真的是很适合我呀,清早七点过就被海浪叫醒,简单打扮一下就坐着老公驾驶的小敞篷从北到南奔向自然桥。路上经过了无数个环岛,生怕走错路的我们也是时时一身冷汗~找不到路的亲们记着,当你的小车开进比车还高的一大片一大片的甘蔗地,并且路上有着石头路标上面写着:Pont N 就跟着路标走哈!走啊走啊小车必须要开进甘蔗地,最后在一滩水前停下,牵着老公的手往树林里走,穿过树林,你就会听到巨大的海浪声,海风迎面扑来。海浪敲打着黑礁石灌透了礁石的石心,就形成了一座这样的桥。惊艳且美妙。

自然桥之后,我们驱车前往蓝湾浮潜。快要到蓝湾停车场时我们经过一排排真正的花园海景房,一栋栋乳白色的欧洲人修的房子,墙里墙外挡不住的是盛开的小花,绕过这个童话镇,就看到了刺眼的阳光洒在海面上,反光射进我们的眼睛,蓝湾真的好生碧蓝!!

这个季节是淡季,温度在16——26度,有阳光时还是能下水的,当我们浮潜在海洋上时,周围真的是,一望无际!一个人影也看不到,真的是置身于两个人的海洋世界里,突然感觉心境都变得辽阔。

浮潜完整个人都很累了,慢悠悠地开着车回酒店,今晚我们没定餐厅,直接去360度餐厅吃烧烤自助~每个餐厅每周哪一天供应什么餐前面的酒店篇有图片的哈。一路上海风吹着,身上的水珠很快蒸发,同时蒸发掉的感觉还有体内的洪荒之力哈哈~

分享一个360度餐厅的甜品台,每天变着花样。这天我们觉得好好好棒呀!!

Day3——冲上云霄

今天的行程是提前在凤凰姐那预定了Sky dive的极限跳伞,前一天凤凰姐就一直在帮我们关注天气,一大早就给我们发微信告诉我们那边天气很好!可行!怀着激动的心情,我和老公翻身起床去吃早餐(老公喝了好多酸奶,后来就悲剧了~)
       跳伞的路还是很好找的,去的路上我们只想着好开心好开心好兴奋,根本没想过会不会晕机啊会不会恐高啊什么的。。。完全忘了哈。。。
       跳伞是2350一人,付钱前他会问你要不要视频和照片。视频和照片就是教练在带你上飞机前就会在手臂上绑上一个GOPRO,把你跳伞的整个过程拍摄下来,留作纪念,单独出钱。照片则是在视频中截取的一些图片。视频加照片的价格是1100RMB/人,老公想也没想,必须要!难得来一次~一辈子的纪念。
       基本来跳伞的游客都要了视频的,你跳完后十多分钟他就会把你的视频拿到等候室的电视上放给所有人看,并配有背景音乐,这首歌我现在开车时听着都会感觉我在南半球的上空飞翔。

跳伞MM们一定要穿裤裤去哈~穿裙子要飞到脸上哟!

这就是等候区哈,飞机会从你身边飞上天~

极限跳伞的地方没多少人呀,到了那才发现好像不是每个人都敢来跳伞的哈!一架飞机只能坐2人,所以前面的人都是2人2人去的,一架飞机上去加跳下来前后共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前面有3对人,因此我们等了一个半小时。
        我们就坐在下面看啊看啊,一会一会就有彩伞下来啦!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感受一下8000米高空俯瞰毛里求斯全景,真的很美!

要想对极限跳伞有更多的了解还是必须要看视频的,视频下面会放给大家看,一定要去看看噢~
   小插曲:还记得之前提到的早餐酸奶吗~老公坐在飞机上时胃里就翻墙倒海了哈哈哈,飞机比较旧,越飞越高时颠颠簸簸的真的会有点晕机。一跳下去就忍不住崩了~他的整个过程就是在呕吐中度过的,我相信这种空中呕吐经历他一定毕生难忘吧!下面就只放几张老公比较正常的照片,别看这正常!其实是呕吐前奏!

这张笑得好像流氓兔噢~殊不知开心不了几分钟,之后一整个下午他就在晕机中度过了~~~~

哎呀,视频太大了传不上来!机智的我用手机大家录下来分几段看哈~画质差请各位谅解!
    小妹每天写游记写到凌晨,各位看官觉得好就给点赞噢~

我的天哪,为了传这个视频真的是历经千辛万苦先是在电脑上播放用手机录,录了8段,其中还有2段超过了200M,又重录,再传,一个都没传起
       我再传!就传两个吧~实在想看的亲们可以私信我我把完整的发你邮箱哈~

讲真,飞机一直上升时感觉胃里是有点点不舒服,但是全被欣赏美景给镇住了!后来我的教练拉着我就往外跳时根本没问一句:“R U READY啊!!”苍天大地就那么跳下去了!然后......然后我居然在那哈哈大笑!其实我很晕!我教练就不开伞,一直带着我转!我又在那哈哈大笑我的天事实证明你们别笑啊要哭啊,不然你的教练会一直带着你转啊转啊转啊他以为你很享受啊,我不恐高的我真的是被转晕的!
       但是真的很!爽!一点都不吓人就是有点晕,下来之后我还是晕,胃里有点不舒服,但是忍住了。我的教练直夸我“strong”哈哈,对了体重45KG以下不能跳伞的哈,瘦MM们注意了!

你们看我还是很开心的对吧,哈哈,怎么说呢,极限跳伞这次体验我给五颗星,真的是一辈子的回忆,很多东西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本人在国内连云霄飞车都不敢坐的,换个环境换种心情就什么都敢上了。很多东西没有尝试过千万别对自己说不行。

可我老公就没这么幸运了~真的是晕了整整一下午哈!下午的水上三项被迫取消了,凤凰姐特别好的还退了我们百分之八十的款,本来人家那边预定了是不退的。我和老公就换着开车,一路上走走停停,拍点照片~再去SUPER U买点零食,就准备回酒店休息啦~

晚上预定的是LAFAYA餐厅的法餐,说实话,吃到今天我已经有点受不了了。这顿法餐应该是比较正宗的吧,一顿饭光上菜就等了接近两个小时。。我想说欧洲人真的是!悠闲!下面上图你们随意感受下已经三天没吃辣的四川人看到这些东西的心情》。。。。

Day4——相爱非洲

今天是一天的婚纱照拍摄,早上七点半准时驾车到【本色】门店化妆、等待小黑来取车,我们和MINI小白的三天缘分就到此结束啦。
       我头发短,不需要做什么造型,所以我的化妆时间节约了很多,九点不到我们就出发去路易港。摄影师是欧阳老师和化妆师小惠姐姐,他们是两口子噢!一起常年驻扎在毛球。
       欧阳老师是我的四川老乡~他俩人都特别好,特别有耐心,技术也不错!最终出了接近500张原片,本色全送,装进硬盘带回家~

看吧看吧~楼上就是那家中国花园餐厅哈!一定要去吃哈!

这就是本色在毛球的门店,门店不大但五脏俱全哈~常年驻扎在毛球的就是摄影师欧阳老师(欧阳老师已经是本色现在的摄影总监了,之前在马尔代夫待了很多年,技术过硬!)和欧阳老师的爱人 化妆师 晓慧姐姐。门店的主要作用就是化妆和试衣服,其余时间都是在外拍摄。

这是在门店的第一套红裙定妆照~

首站路易港&蔻丹广场

当外面这样打扮走到伞街时引来了特别多的吃瓜群众,很多外国人对我们说“congratulations!”心理还是暖暖的~路易港的伞街是上了无数杂志封面的,这里用5D3拍摄出来效果也真的是灰常棒!色彩的对比给人一种视觉的冲击,是另类的现代感。

蔻丹广场这里取的景是桅杆和对面的船模工厂,遇到好的摄影师,哪里都是景,就是这里特别特别晒!一定要把防晒工作做好!

第二站大湾海边拍摄鱼尾婚纱+情侣装

大湾看过去是这样的,旁边的公共沙滩鲜有人,今天的天气也特别好,小慧姐姐直接在沙滩上开始给我抠造型~于是红裙变鱼尾啦。~

真的是沙滩造型体验哈!感觉很棒!很凉快~哈哈

其实拍婚纱照是很累的,已经没有心情看风景了,只是回来后发现留下来的照片,真的后面的海和头上的天都特别美特别纯净。

有请赠送情侣照拍摄~衣服为某宝购买,就只买了穿着照了次相就再也没拿出来过~也算是发挥了它的最大价值啦!

第三站红顶教堂

相信每一对去毛球拍婚纱照的新人都不会错过红顶教堂,不仅仅是它的明星效应,其实对于神圣的婚姻来说,教堂也自然而然成为了神圣的一部分。怀着激动的心情,小慧姐姐再一次给我刷刷刷地变换出了红顶教堂造型~手速之快,技术之高!点赞~

马上小慧姐姐又把我的造型变了哈!迎合红顶教堂的庄严神圣,穿的是较正式的婚纱和长头纱~!

红顶教堂后面有一片黑礁石,在黑礁石上照婚纱也是很带感的,欧阳老师当然不会放过,我蹬着我10CM的高跟鞋蹭蹭蹭地走,简直是如走针板啊!可为了美景也要拼了!后来走路就直接是我可爱的老公抱着我和我那几斤重的婚纱行走于黑礁石的哈哈。~

这根纱是我专门要求的哈~20米~我很喜欢纱~本色也是道具齐全!要为欧阳老师和小慧姐姐以及老公的倾力奉献拉纱收纱点赞哈~

最后一站归途沙滩日落

如果说日出代表着新生,那日落就是下一个新生的摇篮。都累了一整天了,真的是笑不出来了!但无论如何还是不想错过日落,欧阳老师又非常倾情赠送日落沙滩比基尼拍摄~再次点赞!
    可是天公不作美,一整天都是艳阳万里,到了傍晚,天空突然出现了厚厚的乌云。遮住了落日。
    海边温度开始降低,冷得我直哆嗦,可是即便如此,还是抵挡不住内心的热。一定要有一趟完整的婚纱之旅。!

完毕!吃龙虾!吃川菜咯!

早在出发之前就看见本色门店楼上那家中国花园餐厅,一整天拍着照片都垂涎欲滴呀!现在终于可以去点川菜了!我要辣辣辣!

老公、我、欧阳老师、小慧姐姐

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厨为我们做的菜。其实你看着这满满一大桌都是那只大龙虾的各个部位哈哈~龙虾算下来的话是接近800RMB一只,其实真的不贵!关键是新鲜!
      蘸水鱿鱼!那个蘸水!四川人懂得,不摆了!藤椒味很香很浓!清蒸的鱿鱼很香,如果你不想蘸蘸水可以吃白味,白味也很香!

第二道菜是把龙虾的脚脚拿来干煸!加上干辣椒和香菜,这龙虾的脚脚里也有很多肉啊!我比较懒都是我老公给我剥好把肉肉给我吃的~

然后大龙虾就上来了!这味道!我不介绍,你们自己看自己想象!两个字!极品!

忽略 我老公被油辣辣糊满的香肠嘴~经过一天的拍摄,我们已经和我们的司机小黑Falldi成为了好朋友,我们和我们的好朋友们一起吃了一顿最酣畅淋漓的大餐。!我敢说我现在都特别怀念那个味道和餐厅热情好客的老板娘。

Day5——南部一日游

经过昨天一天,我们真的很累很累了。但今天一早又满血复活!想着在毛球的时间已经只剩两天了,但是一切的一切好像才刚开始。必须打起精神,用力呼吸。
      今天的行程全程有司机导游跟,是很早之前就在凤凰姐那订好的南部一日游。
      追海豚→七色土→鸟公园→四驱车

一大早司机小吴哥就来接我们,因为八点海豚湾要出海,所以我们五点过就出门了。这天上午的追海豚真的是海水与鼻涕一体,喷嚏共长天一色啊。!哈哈哈真的好冷啊!
      很多很多船一起出海,我们的船上都是中国人,有浙江韩国欧巴小夫妻,还有上海的辣姐。
在异国他乡遇见真的是缘分,大家都聊得很嗨还留了微信,约着下一次的见面~
       海豚还是有的,但是天太冷了海豚宝宝也怕感冒吧~跳出来时还有个海豚宝宝打了个喷嚏!可爱到爆。
       我们的拍照技术真的不敢恭维哈,又冷我的手都在打抖,实在没拍出清晰的照片,只好给有缘千里来相逢的各位同胞姐姐哥哥妹妹们

一看到有海豚露出脑袋,那些外国的游泳健将们就径直跳下去追哈!我真的佩服他们身体

追完海豚吃完午饭,我就出发去卡塞拉自然公园。这里其实真的没什么鸟和动物,但四驱车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开四驱车的工作人员会带你在公园里转很多圈,其实公园里就只有些梅花鹿、斑马和鸵鸟。但是,在辽阔的草原上看着对面层峦的山,发着七彩的光芒,会有一种归属感,那种归属感来自人类最原始的本能,与自然共眠。

一日游END,这一天过得还是很充实,回酒店享受一个SHELL餐厅的烛光蜜月晚餐~

夕阳又落下,相爱的人却会越走越远。

Last Day——你好,再见

最后一天我们是下午的飞机,于是上午在酒店附近玩了一些水上项目,午饭后做了一个酒店赠送的蜜月SPA。写到这里我的耳旁仿佛又传来了MINI小白上收音机里流淌出的玩转刺耳的印度音乐,眼前还是那一大片一大片渐行渐远的甘蔗地和架在上空的彩虹。

写在最后

每一次旅行都有一次独特的意义,每一次旅行的结束都会孕育着下一次的开始。
       关于毛里求斯,它是非洲海洋上的一颗明珠。但它仍然与千千万万的非洲人民一样在度过一些艰难的时期。关于生存、关于创造、关于爱。愿每一次出行后留下的,不仅仅是图片、声音、记忆,还有一些思考和激发自己能创造更美好生活的热情。
        梦想在老去后的每一个清晨,都是海浪拍打木屋的声音。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2 13:03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2 17:26

引用 KOP⚽S.Way 发表于 2016-08-22 17:32:04 的回复:

回复KOP⚽S.Way:

2016-08-22 17:42

完得开心,耍得高兴,小朋友幸福

2016-08-22 17:57

引用 一头小猴🙈 发表于 2016-08-22 17:42:46 的回复:

回复一头小猴🙈:恭喜

2016-08-25 15:25

2016-08-29 16:51

你好,请问一下你们自驾去蓝湾 浮潜,浮潜需要提前预定吗?你们也是在凤凰姐那预定的吗?谢谢哈

2016-10-13 09:31

引用 manyo 发表于 2016-10-13 09:31:43 的回复:

回复manyo:是的,提前预定,凤凰姐搞定的

2016-10-16 21:11

引用 一头小猴🙈 发表于 2016-10-16 21:11:44 的回复:

是的,提前预定,凤凰姐搞定的

回复一头小猴🙈:你们开车玩去自然桥那边,可以搞定吗?很担心自驾去那边搞不定……

2016-10-18 15:54

引用 manyo 发表于 2016-10-18 15:54:12 的回复:

回复manyo:搞得定噢!导航很方便的,下一个GogooleMap中文的语音提示,其实自驾真的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