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任我游 -133天#自由行#交换生#

2016-08-21 15:55 1031/10
  • 出发时间/2015-09-11

行前点滴

有人问,为什么可以在台湾呆那么久?签证不是15天逗留期吗?
133天,大大的Y签(应邀赴台签证)标注在通行证上.距离交换生生活就只差机票了.不想笼统地告诉大家怎么签证怎么叫财产证明.因为我不会.一切都是交给学校办理.那时,我还是大三的第一学期.

初踏台地

降落于桃园机场,推着整箱整箱的行李,放眼寻找接机牌"龙华科技大学".看着各学校的接机牌,能想象多少陆生来台湾体验交流生活.
接机的同学让我们把行李放在等候区,那是一片完全开放的区域.当初我还以为旁边都是学校的人会帮我们看管行李.所以很放心的把一切原地放着,跟着接机的同学去办理学生手机卡和取台币.回来后才发现,我们的行李真的只是放着,后面的安全问题完全是我多心了.
当初以为接机的会是台湾师生,原来国合处的老师兼任司机来接我们的,没有我们想象中的拘束,而接机的同学,也只是比我们早一星期到台湾而已.
无疑,接机便是我们踏入台湾的最开端,也让我觉得这片土很和谐而充满神秘感.

新校园 新宿友

台湾不像大陆的学校那么庞大,在这个岛上,土地是很昂贵的,大家都会很珍惜.
然而来到我们学校,车子必须够动力才能攀上斜坡.超陡的那种.因为地处半山,所以每天吃饭时间,很多台湾同学都会问"要不要下山吃饭""你要下山去买吗?"
选择住在校外宿舍的我,每天的上学之路就是爬山,所幸每间教室都有两台空调,夏天只有冷的份,热只是1-2分钟的事.

这是一个小而温馨的窝
在这个房间了,我认识了来自韩国的几位同学和宿友.她们学我的中文,我学她们的韩语,就这样,我们多少个晚上聊到三更半夜,看着她多少个晚归,跟隔离房间的一起喝酒玩乐.一起视频,互相人数对方的家人,有时教教她做作业
很多人会觉得我跟韩国人住一起很奇怪,但是我觉得这种体验excellent.活在未知中.

游人第一站 -西门町

打听了605bus 从宿舍楼下40分钟直达西门町,刚安顿好生活,岂会坐下等着日子过.
西门町的各种潮人配品,大街小巷的小食摊和小店,满目淋漓.一不小心就会迷失在哪各街上.这只是对于菜鸟而言,多去几次后,整个西门町的地图都印在脑海中了.随意穿梭,跟时间一起漫步.日子都耗在街上似的.
我并没有很特意的要去哪里,而是走到哪里就玩到哪里.太刻意的plan好,反而不会得到惊喜.偶然的发现就像一个没法想象的结局.出乎意料却合乎心意.
在这里,可以买到很多折扣品,很多当地超人聚集但也不少游客.捷运6号出口直接到步行区.不时有明星签唱会和民族表演,街舞表演,正对面便是历史悠久的西门红楼.晚上,550台币便可以进入live现场,很多原创歌手都会在里面表演,特文艺范.

行走在士林夜市

各种形形式式的小食,虽然都是我们平时吃的食材,见得多.可是,真正能集中到一起,逐家逐家吃,边吃边看的只有夜市了.
士林夜市是台北最大的夜市,也是有人最多的夜市.然而我们还会玩到周边的夜市去,例如饶河夜市,师大夜市,宁夏夜市等等,把台北也是走个遍以后,发现藏品最多最好逛的是师大也是,在台大旁边,很多小店,适合一个人旅行,在台北这座城市绝对不会被遗漏.最小的夜市,宁夏夜市,性价比跟饶河差不多,知识比饶河夜市小.小很多.
出于对吃没什么兴趣,玩才是最重点的.

台北 袖珍博物馆

你会不会也有一个公主梦?
这里会不会有你的公主床?迷你世界,冒着可爱的气息.留恋不舍.我只觉得,我是活在这里的.
变成一个小小人,就可以每天住各种华丽丽的房子和城堡.

超袖珍的城堡护卫队.整齐得比一字还要一字,太密集啦~

欧洲时期的夫人伯爵生活,站着鸟瞰这个街景,带你返回文艺复兴.看欧洲贵妇风,体会欧洲的劳动年代.
各种可爱的童话故事模型,袖珍版的房子和名人,曾经出现在故事书的孩子,整个博物馆的迷你版型,都散发着天真烂漫气息.

博物馆位于捷运松江南京站,出口走5-8分钟,Google地图准确,建议使用.门票,120台币.

台北故宫博物馆

从士林捷运站出来,我们遇到那些拉客的阿嬷,说几十块可以马上拼车到故宫.我们坚持不坐野鸡车,因为从士林过去故宫博物馆就5站左右的车程,而且等车不会等久的.
故宫门票:学生免票 普通售价:500台币

对于理工狗来说,故宫的确只是一座建筑而已.里面的奇珍异宝,自问没法欣赏.各种故事无法记住兼理解.共3层的故宫,空调开放.印象中,一颗翡翠白玉般的生菜是必看文物.还有很多蒋公逃难时带来的宝物等等.
逗留时间:1小时

风光无限阳明山

9月夏末,在台湾感受着即将到来的秋田.阳明山是不少自由行客欲往而没时间到的地方.因为这里一上一下的,就得耗上一整天.
从剑潭捷运站,坐车30分钟到阳明山.到了哪站下的人最多,跟着下,这是我出行的方式.
沿着山路走,一股硫磺味刺鼻而来.阵阵余烟飘出.好像生火石似的.阳明山其实也是一座活火山,即使数万年前喷发过直到现在依然沉睡,硫磺烟弥漫.

阳明山的最高峰,七星山.徒步1小时到达顶峰,瞰乎新北

由于开发成为森林公园,游客当然成为主体.各种明示牌立在小路旁,不会迷路的说.

苍山在我脚下.秋天的黄似乎也偷偷地在我背后呈现着.

台湾被称为宝岛,只因岛上物种丰富.人生第一次看到松鼠噢~
要不是翻回照片,真不知道我那时候见过松鼠了.小时候在教科书上看过,以为松鼠都是橙色的,大大的.
颜色是错了,但是大大的毛绒尾巴是没错的.其貌跟老鼠十分相似.

只可远观而不可shi玩焉.
是我太天真的认为牛奶湖真的有牛奶而不知道是一种自然现象,

遗憾的是,那天比较晚出门,走到牛奶湖已经到傍晚了,最最惊喜的擎天柱草原竟然没到,简直是一大损失.
没有拍上美美的照片回来,
傍晚6点多,班车陆续上山接离游客.大多数车是从擎天柱发车的,中间经冷水坑已经挤满了.所以好几趟车过去,我们都没上到.在排队婆婆告诉我们,即使很晚也会有车来接的,因为逗留的旅客较多,景区会通知车上来接完为止的,虽然尾班车是6:30分.等车等了一个半小时,终于有一台空车来接完我们所有人下山.婆婆还告诉我们,现在坐便车的可能性不大了,因为大家都怕负责任.因为当时还有挺多自驾游上阳明山的.
等车的一个半小时,温度持续下降,阳明山早晚温差极大,好多人都会冷在那个节点.所以大家上山要记得带保暖衣物.

垦丁的阳光与海滩

这套票是在7-11的机器上出票的,属于台湾好行出的当地游套票.
包括:两张往来台北高雄的高铁票
       两张高雄往来垦丁的快线票
       一张垦丁街车票  (街车票就是穿梭巴士一日票,基本景点都包含的,请看准所前往的景点来截车,垦丁接车的车站不明显,最好在出发点问问当地人哪里有车站,当初以为这个街车是指租电动车呢)

高雄左营高铁站出来后,问问工作人员垦丁快线,他们就会告诉怎么走的,很近.没记错的话食B2高铁站出口,电梯旁边有售卖垦丁快递的窗口,很快.然后电梯一下就马上见到垦丁快线了.是一个简便式公交站台.台湾的司机大哥们都是很好人的.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说,他们会很乐意帮忙.
车上共3列座位,有双人座和单人座,可以随便坐.

沿着海岸线,从左营到垦丁的沿海公路上.

垦丁大街上一排一排五颜六色的民宿.所以不用愁着找不到住的地方.
在这里也推荐一个app.大鱼自助游.在台湾每次出行都在这个app上订民宿,选择比其他的网站app多.价格实惠.是一个专攻民宿的app.

我在垦丁的选择,秀风民宿.
民宿点评请见: http://review.qunar.com/h/pingdong_xian_453/82027261

古典四菱大床.街景浴
在大鱼上CNY375成交.
垦丁大街的中央,是垦丁快线的终点站,所以我一下车就到民宿门口了.当初还担心要拖着行李箱到处找民宿,完全没有这个顾虑.同样这里也是垦丁快线的上车点,回程也是到这里上车的.

距离小湾沙滩10分钟步程,沿路小吃小店,福容大酒店也在小湾的马路对面.
性价比极高的民宿.

小湾沙滩
正直阴雨天的中秋,加上台风即将到来.沙滩上人比较少.水凉凉的,

在沙滩的入口还有海边餐吧,咖啡,cocktail等等,开阔空间下的浪漫.

各种被冲上岸的白珊瑚,很心疼

第二天醒来.在垦丁大街上租了电动车,打算把这个小角落走一遍.

垦丁租车是分路线的,因为老板会根据你走的路线告诉你要耗电多少.中间要不要回来换电池.一条线300NTdollar,两条线400NTdollar.
一条线就是以垦丁大街为中心,往白沙湾,南湾,后壁湖那边走.那天我就是开着电动车到后壁湖南边浮潜了
两条线就是,第一条线加上小湾往风吹沙那个方向的.就是整个垦丁的景点走一遍.

风吹沙是 港剧冲上云霄2的取景地.最终因风雨来临,走到半路我已经湿透了,所以没过鹅銮鼻就回走了.
还有很多写不出的记忆,可以私问.

后壁湖浮潜,120人民币无限次无限时免费教练+3项水上活动.性价比高这个词远远形容不了.我实在无法形容那个high high economic ...
同坐香蕉船的还有两位法国交换生和云南交换生.

除了浮潜,还有免费试用潜水相机,好后悔没有深浅啊,因为深浅只要500人民币...超级遗憾的.

海底珊瑚保护得好活力.对比某些外国岛屿,这里好百倍千倍.500CNY,所有装备+教练.低到哭了!!!

水上摩托艇也是项目之一.玩了超级久的,不像某些景区...超级fall in love with Taiwan~

水上摩托艇自由照,不可以自己驾驶o~

由于中秋前夕,从秀风退房后,住进了沃克青旅,节日价148CNY...
详细点评请见: http://review.qunar.com/h/pingdong_xian_809/84895600

全屋空调恒温开放。
房间虽小,但睡起来很舒服.
走廊地板铺设,一侧储物柜整齐排开.
浴室,女生是粉色的.超级干净的.还有5个洗水台和3个吹风机.办得比很多青旅都优秀.(周末出去玩都是一晚民宿一晚青旅,所以对比起来很清晰)

同房的还有一位来自银川的姐姐,一个人来到台湾旅行.路上我们结伴了.

一起去酒吧看半open脱衣舞秀.表演约半小时,入场费120NTdollar.包含一杯饮料.

一起开车去猫头鼻,后壁湖,白沙湾等等.
都怪时间过得太快.还有很多没去到的地方.

踏上了回台北的列车.垦丁之旅告一段落.天眷顾,回到台北没有大风大雨的,平安回到宿舍.

再次遇见 - 台北1914&上引水产

台北1914华山文创园.
曾经有一次,梁静茹到这里开签唱会的.没错,在台湾这个小地方,说不定哪一站你下车了,可能便会碰到明星.然而我是没有这种运气的,小猪在西门町的签唱会也没在.
如果哪位是台湾偶像粉的,那么,赶紧过来.

1914怎么看都觉得像文艺青年的风格.然而我这类冷一点的脸,没办法看起来文艺.希望骚一点会增加一点文艺感.
园区占地面积不大,各种旧房改建的精品店和文创店,cafe,电影院,音乐体验店等等.

在这里,并不需要知道唱歌的是谁.只要觉得这个声音这个调适合自己的情绪和旋律便可以下手,因为这些文艺风的CD,说真的,我也喜欢这样的音乐.是伴奏,是和音,是中音.
台币150-450不等.相当于人民币30-90左右.

上引水产是台北最新鲜的海味市场.吸引我过来的并不是美食.
在我的文章中,很少会写及美食,因为对吃的兴趣没那么大.

上引水产像一个海鲜超市,分站区,座位区还有海鲜餐厅.
站区呢就是可以在超市里买了食物,然后到外面的桌子上找个位置放着东西,站着吃.免费的.
至于有座位的和餐厅,就是要收费的,餐厅里面都450台币起/人,相当于90rmb.
也可以买了螃蟹之类的生鲜水产到加工区加工,但只管煮熟,不管味道.

各种各样的蟹.
说实话,来上引水产并不是个人意愿.是那天在垦丁结伴的银川妹子约我过来的,因为当天晚上的飞机离岛,她说想来这吃正好我又没来过,于是便过来.在途中她才告诉我,要买礼物回大陆,来不及和我吃拉!!感觉你太坑啦姐

那天逛了一圈,收获的是1000台币的炒饭,大虾,大蟹脚和饮料.200rmb  想想那时候还是太放纵了.当然我一个人士吃不完的,带回去宿舍,一共吃了两餐才吃光.

上引水产,位于松山机场的东边,虽然与飞机跑道只是一马路之隔,可是过去的话也得20来分钟.
坐捷运从行天宫或者松江南京出站,问问在地人,滨江市场上引水产坐几号车.在滨江市场站下车,上车也是在这个地方.

温泉之乡 -礁溪& 宜兰

第一次坐台铁,是从松山火车站到礁溪站.台铁是环岛铁路,所以环岛之旅绝对少不了的.而高铁只在西岸才通行,即台北-左营(高雄).

台铁很多路段都是沿海而行,所以坐火车成为了一件很童话而又风情的事.
车厢的内部有点复古,环境跟大陆的火车无异.或许是因为我没做过大陆的硬座吧..

接近头城火车站.时间充裕的,可以到头城老街逛逛.那天,我只是匆匆的经过.

酒店点评请见: http://review.qunar.com/h/yilan_taiwan_117/96112929

通过一番寻寻觅觅,在APP上找到了1999NT dollar的天隆大酒店,400rmb左右.因为是台湾app,所以要信用卡才能付款,但是跟酒店沟通过一轮后,接受我到付,不需要付定金!!那个感动,社会信任感十足的啊!

宜兰火车站.在酒店放下行李后.便前往宜兰的几米公园.
一出到宜兰站,蓝天下,绿柔的车站建筑,很吸睛的说.
后来才看到港剧 华丽转身 好几回在这个长椅上取景呢.

几米公园,在宜兰火车站的正旁边.
文创气息十足的公园.虽然只有小小的一圈,足够体现几米的抽象世界现实感.各种触人心玄的字句,都挂在适当的位置,不会太多而显得繁琐.

随处可见的礁溪温泉.
礁溪的温泉远近闻名.因为当地的温泉水是天人的温水,储藏于四棱砂岩层中.甚至在大街上,都有着温泉公园供沐足,坐下便是泡温泉的街区.

温泉之乡,住的酒店当然也少不了温泉的陪伴.然而事先没有知道温泉的存在,所以,忘了带泳衣...崩溃了
岩洞式温泉.建在酒店的顶层,客人可在晚上开放时段使用.

宜兰,不一定要吃宜兰饼,但不可不试鸭赏肉.
离开台湾的时候,从花莲台北,特意买火车票到礁溪下车,买了10包鸭赏肉再坐大巴回台北.回到大陆,人见人爱的伴手礼.在各个网站攻略上并没有怎么提到的礼品,是要靠舌头找出来的.
100-110NT

宜兰的第2天,因为台风林美步道临时封闭.在车站无奈之下,随便走上一台车.一直坐到终点站.
迎来海风与海浪声.
踏上了苏澳.

长长的海岸线,乌黑的沙滩是我停止了脚步.然而我是错过了.
因为这里是冲浪者聚积地.这么cool的运动,竟然错过了这么棒的玩耍机会.

码头的另一端是乌石港,除了海产销售,还有出海赏鲸项目,约90rmb/次,坐船前往龟山岛的旅程,可以即报即出团.因为一直心心念念传统文化博物馆,所以未曾前往.

苏澳有车直达传统文化博物馆,距离罗东不远,租车的话好像没那么多地方去,会有点浪费,打车的话司机会坑人(在台湾打出租车千万要小心),所以最好的出行方式就是做公交车.

台湾真正发展起来的就几十年历史,所谓传统文化都是从大陆传过来的,但当中也有不少改革创新的.
传统文化街,介于对食物鼓不起兴趣,里面的食物都没怎么买到.

但是对于某些旋律,还是有所保留的.例如,醉人的陶笛.好想念陶笛的声音.听着陶笛的感觉特别舒服.

还有捡肥皂的地方.里面各种手工皂,相信很多妹子会很迷恋,我并不.

当万圣节遇上生日

在生日之际,香港的大朋友过来台湾探望我,顺便给我过生日来了.
带着他来行走书香满溢而又精力充沛的台大.总算找到点真正大的大学了.

而在Helloween party上,也度过了22岁的生日.
我们选择到忠孝的brass monkey跟大家一起狂欢万圣节.各种搞怪打扮,层出不穷,甚至在捷运上也会遇到不少古怪摆出的打扮和造型.
当天女生乔装打扮或化万圣节妆的免费入场,而男生则不享受此等待遇.好像450NTdollar/位.
期间还可以上台参加造型大赛,随意播放音乐,表演者在台上hi起来,评分标准我当然不知道,胜出者有奖励,当然fail的也很开心.只为那一刻而狂欢.

捷运忠孝复兴站.
台北捷运末班车多数在00:30左右,所以那天我们还是可以赶上尾班车回西门町的.为何夜生活丰富的广州,地铁却在晚上11点左右就收官.??!?

然而只顾着过万圣节,差点遗忘了自己的生日了... 哈哈哈
收过最喜欢的礼物.特意飞来台湾,还带了生日礼物.超级感恩的.谢谢你这些年来的支持.my friend.
由于万圣节玩得比较晚,所以决定在台北市区住一晚,也是我在台北住过唯一的一间hotel
酒店点评请点击:http://review.qunar.com/h/taipei_3407/126684488

班游&宜兰藏酒酒庄+噶玛兰威士忌酒厂

在学校的其中一个课程是葡萄酒.除了在课堂上无限轻松,可以和老师自由交流外,还挺注重课外学校的.
安排这次班游的是观光系葡萄酒课程负责老师.这次班游收费是400NTdollar.没错,是人民币80元.我怎么也不敢相信,80元可以这么愉快的玩一天,吃一天.

桃园出发,约2小时车程,我们来到宜兰头城农场.不得不说,要不是班里组织,真的没有机会来到这个未知名的山上探访.

天朗气清的日子里,东岸少有的阳光明媚.怎么说?皆因我每次去东岸玩都会下雨,下得超级讨厌的.东岸:野柳,九份,万里,宜兰,花莲等地.这是唯一一次在东岸遇上晴天.那天该是多幸运啊!!

酒庄外景.休闲野趣的千秋与草坪.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参观,我们还可以坐下来听听葡萄酒知识讲解.

期间还可以品尝酒庄酿制的葡萄酒.
把变质的葡萄酒也利用起来用到教学上来.叫我们分辨变质的葡萄酒.
从嗅觉,味蕾分布等品鉴葡萄酒.

午餐时光.叫不出名字菜,吃得味蕾萌萌哒,在台湾最满意的一次食物.

你觉得这是面包吗?起初我也以为是的,后来超级surprised的发现...............

里面是灌汤鸡.不单止鸡好吃,汤也是棒棒哒 宝性大发了 都快好吃倒晕了

各种各样闻所未闻的菜式,吃得我上瘾似的.还记得我是一个对吃没兴趣的人吗?
是的,唯有这一顿让我印象最最最深刻了.我快不行了

低酒精气泡饮料.

蓝莓酱布丁.虽然只是一人一口.可是一顿饭下来,算一算,即使只是每人80块吃这一顿饭,这是超级值的.然而这天还没完,下一站,金车葛玛兰威士忌酒厂.

从一片昏睡中醒过来,一阵暖风吹到.
这绿土上海站立着几座风度翩翩的建筑,是台湾当地威士忌的酿造厂,噶马兰酒厂.半生产半开放式的运营.

简单而切题的装饰,oak.

对应的空间,透过橱窗玻璃,可以清晰看到该步骤工序.做法和作用都清晰列明.

whisky is a strong wine.
其酿造过程跟葡萄酒漫长,机器化的酿造过程大大减少了劳动力成本,增加了生产效益.

作为参观者,我们只能透过玻璃看到各种书本上的情景和用具.用眼看,用嘴品.

台湾国际酒展

没错,这就是一年一度的台湾国际酒展,我有幸来到现场参加,是学校的实习活动.因为我的选修课中其中一堂是葡萄酒基础.
台湾的酒展,跟香港上海的规模虽不能比,但这是岛上较为规模的展览了.11月中旬,馆内两层全开,上层为酒茶烘焙类.除了帮助老板介绍酒,还能在展馆内免费逛逛试食各种新奇有趣的东西.

处处飘逸着酒香,在现场食喝了很多个国家的酒,还是觉得我们的澳洲酒最舒适,最能被台湾人民接受.符合台湾人民的口感味蕾.

超级好吃的圈圈华夫饼.
一破传统的格子外表,做出甜甜圈的外表.味道和口感一流.现场要推出的侍一台圈圈华夫饼制作机.我的眼睛却只被华夫饼吸引了.

Hello Kitty的忠实粉丝看过来,有没有你喜欢的?樱花味,荔枝味...通通都是浪漫色系的甜酒.
为了两个印有hello Kitty的香槟杯,我自觉收走两瓶.展会价,除以5是人民币.

快车肉干.
如果你觉得澳门的猪肉干牛肉干满足不了你,请看过来.
后切黑胶猪肉干,200NTD=RMB40/ 一大盒的,我的韩国宿友寒假回家还想带回去呢.
快车肉干在台北有好几个连锁店.肉干味道确实一流,除了凤梨酥牛轧糖,可以收入手信名单.

台湾亚洲葡萄酒学会会长-洪昌维会长.亲临现场与各位葡萄酒发烧友见面.

洪会长给我的印象很亲切,并不像大陆那些所谓高官那样冷冷的高高在上,而是亲民,真诚地交流.
我们的侍酒师课程导师之一.很多时候,洪会长亲临现场授课.循序渐进,把葡萄酒知识和实操都带到课堂上.
我很喜欢台湾的教育方式,一味的知识灌溉,不如亲自实践.

九分的雨天

感谢我的大朋友特意从香港飞到台北跟我过生日.
为了让他的台湾行不只停留在我的生日上,我们一起前往九分,踏上千与千寻的小山城.
这也是我第一次到九分,我们先到松山火车站旁边的饶河夜市吃卤味,点上了我最爱吃的鸭血,50岚的热巧克力,路边摊也吃得津津有味.自从去了台湾,我变得不怎么介意吃路边摊了,因为好东西都是路边摊出的.我非常enjoy这种吃的方式.

台北到九分的路线有俩
1.到台北车站或松山或南港火车站乘火车前往瑞芳火车站,下车后到出站的左转,过马路的车站乘坐到九分老街的车.
2.在忠孝复兴捷运站(sogo对面)的公交站牌等1062直达九分老街.票价100台币左右.
两种方式都是1个半小时左右.
我去了两次九分,一次是火车去,直达车回,一次是两程直达车.建议带行李的朋友坐直达车,省心省力.
也可以一日来回,因为九分比较小,早出晚归可以先到金瓜石(前身是金矿),现在开放的黄金博物馆.中午到九分老街(5分钟车程)各种开吃.
这里也是摄影者的天堂.文艺范不失台味

为了在这个无敌全景位置看着入夜,我们足足坐了3小时等着.
九分处于台湾东北岸,夏季雨多,宜兰基隆万里也是.基本上,我每个月都去东岸,都是下雨天.
咋不碰上萧敬腾?

直到这座小城布满灯光,我们才离开.
一层一层的灯光把整个山丘的都照亮了.脚下伸延到远处的小径湿滴答.但依然车水马龙

第二次来到九分,我们的首站是金瓜石.这里还有一座修复的日本四连栋小楼.记载着上世纪人民的原始生活.
曾经被日本统治过的小岛,自然文化上很大程度的也被感染到的.这里的日本文化流行能及日本当地.

第二次来到九分,我们的首站是金瓜石.金矿的前身当然看到黄金满布啦.
这片矿场还保留着最原始的黄金运输铁轨.模仿矿场的新建设计.
基于雨天,很多照片拍不出味道,整个人都闷闷的.

看着店门口倒挂的肥鸡,来到台湾的2个月没吃过这么多肉的鸡了.从韩国过来玩的朋友也超级想念肉肉的.
基于我长不胖的基因,我可以豪情陪吃.肉羹汤 **鸡 灌汤包...
最后发现,点菜是会让人失去理智的.

朋友是茶道爱好者,热衷于茶艺.
因为她,我走进了一个小店的后花园转入一个小门.就像陶渊明发现了桃花源似的.如果独自走在街上,我会超级懒惰.
后门的一片明朗空间无疑正合我们意,她爱茶艺我爱拍照.
走着走着,我们永远不知道前面有多少精彩在等着我们.

各种迷你小品让我爱不释手.

偶像剧中偶遇美丽华

还记得一部台湾青春偶像剧吗?-哪里?美丽华摩天轮o
这是我从九分回来从忠孝复兴直接过来的,台湾地很小,相信这样的行程不匆匆.
听说台湾众多剧集都会到这里取景的,虽然我不喜欢看剧但也挺期待偶遇明星的.看看小猪是不是真的那么帅.
美丽华位于捷运文湖现的剑南路站,出站便能远远的看到大眼睛.

既然不断的在荧幕上曝光,相信这个地方一定隐藏着不少故事.

登摩天轮可以在入口旁边的小屋买票,有分两种票.
1是普通厢 2是玻璃地板厢.当然后者的队伍会排得比较久,因为渠道的时候人不多,大概15分钟我们就登上了
票价
普通票150NT dollars.我用学生证买120NTdollars

浪漫的摩天轮下当然也有不少娱乐设施和live.小吃店和shopping mall就在脚下.

感受一下台北人民的夜生活,原味及悠哉.
这里既有小朋友的滑梯玩乐设施,也有年轻人喜爱的live.更有购物狂的战地.
走过大马路对面还是各种特色小食的"大食汇".不过收市时间较早,9点左右便开始淡淡地清场了.

淡水 - 寻找Jay的秘密

淡水是一个很容易被人遗忘的美丽,因为在地人都已经习惯的淡水的存在,习惯的淡水的清纯.
自从<不能说的秘密>播出(我没看过这部剧),大批游客拥到了了台北西北角-淡水.我的teammate是淡水人,她从小就很喜欢淡水,但是随着今年的游客剧增,一切的商业化和旅游业发展,很多原始风貌都被改变了.例如人潮人拥人淡水老街和沿江路段.

海风吹拂,碧云漫天.阳光下的我们漫步在石砖路上.手中的相机不停咔恰着,每个人都十分愿意把此情此景记录在照片中.就像今天的我,执笔中回想自己的去年今天.

淡水捷运前的小广场,街头艺术的涌现.

淡水老街小店随意看.在淡水确实不缺精品繁集的店子.走进去,你会看到各种不同类完全拉不上关系除了文艺的小物品被老板摆放得很协调.一秒的复古下一秒的浪漫.完全掌控于摆设者的安排中.

极少走的风格,长裙文艺.跟我说过话的人都问我"你是日本人吗?"

能看的地方当然也能吃.像夜市一样,有游客的地方就会有小吃聚集.来到台湾,每个地方做的小吃风味都大同小异.基本我是非吃货类,所以我的文字是完全表达不到多好吃,哪个甜哪个脆.

渔人码头

淡水老街江边购票,多个购票点(可买来回程),飞速的游艇带我们来到海的另一边-渔人码头.
黄昏将至,橙黄色的云烟下,情人桥格外纯白.在这个看海的地方,偶尔看到渔民驾着渔船归来,一天劳累的作业,他们值得拥有此景.

笔直的木道将带我们走向典雅的福容大饭店.渔人码头上的五星酒店.灰蓝色的层次瓦砾,跟天空色系更相容.

渔人码头之秋.

渔人码头之夏.

临海之岸,淡淡海风的舒适让不少外国游客也前来观光.相互帮助大家拍照已成为一个习惯.

众所周知,台湾的原创音乐十分撩人,而且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比大陆严谨得多,所以自己的唱片和音乐,可以选择自己的方式来传达.

淡水最让我感动的事 - 照片已经说明了一切.
切切实实地表现了街头艺术的震撼.听说画师要表演一分钟人像.用粉刷的方式.
纷纷围观的路人都在帮他计时看看所谓的1分钟画像有多真实.
一分钟过去,画师竖起了黑板,果真完成了人像速写.当我还迷糊于惊讶中时,他走到我面前把手一伸,半弯腰的像绅士一样邀请我上前,我才意识到:我就是画中之人.

那份激动与惊讶,至今仍清晰映在脑海中.走到黑板旁,观众们一对比,掌声四起.

淡水之行未曾结束.
在漫步中,我们偶然发现了福容大饭店旁边,竟然有一个巧克力世界.

门票:450NTD.(印象中)
参观巧克力梦公园,完全满足了我的少女心.
五颜六色的巧克力世界,doughnut,cake,coco bean......
汇聚了巧克力的起源历时,现场体验和品尝设计.巧克力是一种百搭的甜食,能把负能量通通驱赶至脑后.

巧克力作品设计,裙子skirt.

你们都是我的爱马仕,吃着甜,带着美.

带上你,我便是王妃,礼帽设计.

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高跟鞋梦.不伤脚的高跟鞋,天下只应此处有.

概念交通工具设计.如果有一天,我们能个那巧克力一起旅游上太空,一定会惹很多外星人妒忌.

登上南瓜车,即使到了午夜12点,灰姑娘也不用匆匆回家.还可以跟王子一起甜蜜至天明.

巧克力品尝篇.
在套票内,包含两种巧克力的品尝,其中一种,就是这个巧克力喷泉.
接过工作人员手中的棉花糖,往巧克力喷泉帘子中轻轻一递,沾满乳状巧克力的棉花糖再放入冰水内泡泡,3秒后去除,变成了棉花糖的巧克力外衣.

你们的滴滴打车会不会叫来巧克力小车?没有的话,看看这台全巧克力制造的豪华小车,甜甜的阵香保证不会晕车.enjoy your trip.

巧克力公园的是全室内的不怕日晒雨淋.而且更多的精彩只有自己到此一游才会感受到.
跟所有游乐园一样出口都是纪念品商店.少女心再次发作,硬是要看个够才甘心离开.

预告: 101的视觉与跨年晚会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22 21:26

引用 NewIcyLand 的图片:

2016-08-23 00:47

精彩,期待后续!

2016-08-23 14:04

引用 天空 发表于 2016-08-23 14:04:15 的回复:

精彩,期待后续!

回复天空:谢谢支持

2016-08-24 13:04

引用 odisai 发表于 2016-08-23 00:47:25 的回复:

回复odisai:

2016-08-24 13:04

引用 loveypn 发表于 2016-08-22 21:26:07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loveypn:谢谢支持 有空去宝岛玩玩

2016-08-24 13:05

楼主还有后续吗?

2016-10-23 20:48

引用 天空 发表于 2016-10-23 20:48:00 的回复:

回复天空:最近比较忙 要以后抽空写下去

2016-10-30 09:03

這些行程都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 而且必須有車才方便的行程, 確實是很不錯的玩法!
LZ看起來像某個單眼皮影星.........當然也是美女!

2016-11-09 13:07

引用 紅楓 发表于 2016-11-09 13:07:13 的回复:

LZ看起來像某個單眼皮影星.........當然也是美女!

回复紅楓:谢谢捧场 其实台湾现在很多租车有游并开通了台湾好行旅游车从市区到达各个景点 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