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荒漠,森林,美国西海岸,9天3千公里自驾游

冰封澈 (香港) LV.16
2016-08-21 16:07 561/3
  • 出发时间/2016-07-28

第一次的美国之旅献给了美西的阳光与沙滩。从加州再到内华达再返回加州,饱览了湖光山色,也横穿了荒漠戈壁,也体验了经典的沿海一号公路。已经去过许多国家,看过很多不同风景,却依然赞叹于美国景观的大气。

上班族总是时间有限。翻翻美西自驾攻略总是12天起,不禁有些懊恼。查了很多路况以及资料,最后定下了这个行程,全程需自驾将近三千公里,也算是在极其有限的时间里把美西的景色领略了个大概。开车是个体力活,若要长时间驾驶,建议同行能有两个以上的司机。

路线

Day1:夜晚抵达洛杉矶机场,宿洛杉矶
Day2:尔湾 ,长滩,玻璃教堂,圣莫妮卡,宿洛杉矶
Day3:比弗利山庄、好莱坞、斯台普斯,驱车前往拉斯维加斯(4小时),宿拉斯维加斯
Day4:拉斯维加斯outlet,漫步主街,宿拉斯维加斯
Day5:拉斯维加斯outlet,自助餐,宿拉斯维加斯
Day6:离开拉斯维加斯,前往死亡谷国家公园(2小时),横穿死亡谷国家公园(2小时 ),前往优胜美地马莫斯湖(3小时),宿马莫斯湖
Day7:横穿优胜美地国家公园(5小时),优胜美地山谷,驱车北上(3小时),宿Vallejo
Day8:从Vallejo出发,前往Napa Valley(1小时), 再驱车前往旧金山(2小时30分),游览旧金山后沿一号公路前往卡梅尔(3小时),宿卡梅尔
Day9:从卡梅尔出发,沿一号公路一路南下,途径索尔万,在索尔万稍作停留后前往洛杉矶,宿洛杉矶
Day10:中午由洛杉矶机场起飞,返回香港

写在前面

签证和入境
现在去办签证,通过都给十年。我在香港办的签证,材料只要求了香港身份证、护照和公司在职证明信。面试也不过就问问打算去美国哪里,去几天,之前还去过什么地方之类的问题。个人觉得比申根签简单的多。

入关的时候需要排队去机器那登记,登记了完了再继续排队过passport control。时间我觉得还是挺久的。。感觉等了一个小时。。

租车
美西是一个去个超市都要开车的地方,强烈建议自驾租车公司很多,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挑选。美国车的租金会比其他车便宜很多。租车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人数以及行李数来决定车型。我们三个人租了个SUV才勉强放下所有行李。强烈建议购买保险,基础款的就行。我们的前挡风玻璃在飞奔的时候被小石子砸了个小裂口,由于买了保险免去了不少麻烦。

安全
总是听闻美国各种枪击案,身处其中并没有觉得那么危险,洛杉矶除外。。。我们去了不少地方,洛杉矶给我感觉是人口最杂的。洛杉矶的小伙伴都是建议:晚上不要在路上走,要么在屋里呆着要不出门就开车。。。尤其要避开downtown,小东京,南加州大学以及洛杉矶东南角。。

除了洛杉矶,其他所有住过的地方都给我感觉既安全又宁静,非常非常的peaceful。

住宿和吃
美西的住宿并不便宜,汽车旅馆都能要你700-800大洋。考虑住宿还是安全第一。这次出行主要靠AirBnb以及booking进行住宿预订。PS,汽车旅馆听起来好像很差,看了booking的图片也提不起想住 的兴致,但是一路开车沿路看过来,某些汽车旅馆的门脸真实看起来相当不错。想省预算的同志们可以考虑一下。注:华美达、最佳西方、包括希尔顿,在美国都是非常一般的住宿。。。

关于吃,美国没啥名菜这是事实。秉着去哪就要吃当地特色的我们吃了N天的burger,味道真心不错,用料非常实诚,牛肉都是一等一的棒,还有超级美味的薯条。印象最深的要数洛杉矶的PINK,是家老字号,开到深夜,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天气
八月初,洛杉矶及其阳光明媚,白天气温在三十度以上,非常炎热,阳光强烈,到了晚上,尤其是海边,气温会降到25-26度,单穿短袖会有凉意,穿一件薄外套就会好很多。
拉斯维加斯的白天直逼四十,一定要小心中暑 ,不要暴晒。晚上三十度左右,但并不闷热。
从马莫斯湖开始,整个优胜美地、Vallejo,Napa Valley,旧金山卡梅尔,都是十度到十二度的气温!只带了夏装的我冻得瑟瑟发抖,尤其到了晚上,你能看到很多羽绒服大军从你身边走过。。。
旧金山的那天,大雾弥漫,还下起了小雨,整个一号公路的起点都在下雨,心都碎成渣了。。。往洛杉矶行程过半,天气才转好。。

购物
美国本土的品牌都便宜的令人发指!什么coach,kate spade,MK,Tommy Hilfiger什么的,看中了就买吧,不买会后悔的!美国购物没有退税。

网络和电话
如果单纯的想上网,可以到淘宝或者其他专营Wi-Fi蛋的公司进行租借,这个一般价格便宜,但是信号覆盖就看人品了。大城市一般没有问题,但是在高速或者国家公园里,基本上都是no service。我们租借的移动Wifi是T-Mobile的。60港币一天,每天500M流量。

我在当地买了一张电话卡,AT&T, 4G网络,3GB流量,无限通话和SMS,40美金。90天的有效期。个人觉得还是非常方便的。AT&T作为美国通讯公司No.1,他的信号覆盖比其他公司强上不少。

Day1 抵达洛杉矶

长荣航空,香港出发,经台北转机,经过十五 个小时的飞行终于降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大陆居民经台湾转机必须要要入台证,除非从港澳地区出发。原因在于大陆海关对没有入台证的旅客不!放!行!

漫长的入境等行李,行李安检之后,前前后后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一出机场便去提车。 从机场到租车公司要坐一刻钟的大巴(美国真是大。。)。出了到达大厅过一个马路,能看到有一个站台是专门停靠租车公司的摆渡车。看准自己的租车公司就上去吧。

洛杉矶的两天我们选住了AirBnb,三个人 ,租下一整套 。美国人的房子都是一栋一栋前后有花园的house。个人觉得比住酒店体验好的多。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9093116 房东人很好。房子地脚不错,安静,距离圣莫妮卡、机场、比弗利山都挺近。停车位挺多。

Day2 尔湾,玻璃教堂、圣莫妮卡

说到尔湾(Irvine),应该鲜为人知。之所以心心念念要去尔湾,纯粹是为了看一眼我心目中大神《Blizzard》公司的大门(因为内部进不去)。尔湾离洛杉矶市驱车2小时,是个退休老干部圣地。人少、安静,气候宜人。整个小镇子就一个中心广场,吃喝玩乐买全在这里了,标准的美国社区。

天气好怎么照都是美美的。只是为了心中执念才打算绕去看看的,对暴雪完全没有想法的,或者根本不知道是啥的,完全可以忽略这个地方。。。

稍作停留吃了个中饭,就驱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玻璃教堂。

选择这个地方也是因为从尔湾回洛杉矶顺路。玻璃教堂离尔湾和洛杉矶都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一个小小的教堂坐落在一个崖边的小公园里,面朝大海。风光不错,但是区域很小。沿途能经过很多隐居有钱人的小(大?)别墅。可以当做游览长滩顺带路过,如果专门抽时间跑一趟,我觉得不是特别必要。

路过长滩市,一路开回圣莫妮卡,繁华精致的小城,漂亮的海岸线,繁忙的码头,作为坐车的那一个,Road Trip实在是种享受~

行车接近洛杉矶,速度便慢了下来。洛杉矶不分昼夜的大堵车也算是体会到了。双向八车道化身大停车场,好在车速接近龟速,好歹也是有条不紊的推进着。。。

靠近圣莫妮卡,已经可以看到一大波一大波的 游人。圣莫妮卡的Down Town想找个停车位也实属不易。。好不容易停了车,走到海边,栈桥上密密麻麻都是人,海里面也是下饺子一般。。除了剩下美国人钟爱海滨度假,抓小精灵的人群也为这人潮贡献了一份力。。。

不知道是不是海边去的有些多。。圣莫妮卡并没有给我太特别的感觉,海没有特别蓝,沙也没有特别细,唯一的感觉就是大,宽,一眼看不到头。

据说圣莫妮卡的日落很美。八月的洛杉矶,日落在七点半到八点。当时正在大餐的我很不幸的错过了日落。。。酒足饭饱以后在圣莫妮卡Down Town散了会儿步,依然是人山人海。路中间全是卖艺的人群,不禁让我想起了旺角。。。

Day3 比弗利山、好莱坞、斯台普斯,前往拉斯维加斯

朝圣的一天。由于时差还在,早上七点就醒了过来 。天已大亮,又毫无睡意,便开车出了门 ,直奔比弗利山。比弗利山是著名的豪宅区 。不需要下车步行,开着车沿着日落大道一路上山,路边一栋栋别墅在修建精致,植物排列讲究的花园丛林里若隐若现。

清晨的比弗利山非常的安静,也可能是夏天的缘故,别墅的主人不知飞去了哪个岛屿度假。别墅的主人们也都很慷慨的和路人分享花园内的景致,不像香港,一个小破别墅还用水泥墙围成了个铁桶。

从花园的草木摆件,到别墅的外形,整就一个美学盛宴。文字太单薄,只记得当时的心里很是震撼。心里都美好的情绪,充满了无限向往。在车上的缘故,也是不打扰他人隐私,我并没有怎么拍照。就用随手拍的一条马路来凑数吧。

比弗利山真是强力推荐!!

好莱坞离比弗利只有短短半个钟车程。又是一个标准的旅游区,如织的游人,贩售旅游纪念品的商店。说实话,好莱坞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没有那么的特别。

在星光大道上并看不到山上的Hollywood标志。我们跟着导航,也不管是去哪,冲着Hollywood标志的方向一路上山。七拐八绕盘了N久的山,在一个居民区里,终于找到了个还凑合的拍照地点。。。

洛杉矶的最后一站,依然是朝圣之地:斯台普斯,湖人主场。我们并没有去看什么大教堂、市政厅,实在是兴趣不大。。

斯台普斯在 Down Town,开过去要做好堵车的准备。没有看比赛的门票是不能够进去参观的 。目测还是挺多人来朝圣的,而且大多都是中国面孔。。。

之后的我们,去了个洛杉矶附近的Outlet,估计是离市区太近,又刚好是周末,黑压压的全是人,停车得靠等。。价格还不便宜!和拉斯维加斯的Desert Hill相比真是差太多。美国州与州之间的税率不同导致同一个商品最后入手的价格也完全不同。加州的税应该美国No1.。。。

洛杉矶墨迹完终于开上了前往拉斯维加斯的高速。出城那一段堵的不要不要的,让我联想起大北京的西直门。。暂离加州,前往内华达,窗外的风貌也慢慢由绿洲变成了荒漠。拉斯维加斯,不夜城,荒漠中的城市。考虑到到达拉斯维加斯会挺晚,酒店定在了 拉斯维加斯南侧的入城口,南极点赌场度假酒店。设施虽然较旧,但是整体水准还在,性价比很不错,赌场也很便宜。

Day4 拉斯维加斯早晨与夜晚

拉斯维加斯是座不夜城,到了夜晚,无尽的霓虹灯里是都城、Show场和自助餐场。白天的Vegas就略显无聊了。拉斯维加斯的建筑几乎都是金黄色,没有霓虹的点缀,这个身处土黄沙漠的城市显得没有了生气。再加上四十度的高温,还是室内活动比较适合。。。

拉斯维加斯城北有个Desert Hill Outlet,车程短,各大酒店有班车往返。商品种类齐全,热闹但不觉拥挤。拼杀了一天也是意犹未尽。商品目录在此:http://m.premiumoutlets.com/?id=887。  网站上还有优惠券可以打印,亲测使用起来毫无障碍。

折扣力度有多大呢?kate spade、MK、coach、tory burch这些的包包便宜的几百港币,贵的也不过一两千,衣服也是一千出头就能拿下。Tommy Hillfiger就更加折的恐怖,各种衣服200多港币,我觉得我快买了一个货架,结账也不过1600港币。。Outlet官网打印的优惠券还能折上折。。。

逛Outlet还是要趁早,在大波人马杀到之前,衣服的尺码还算齐全,可以趁机捞到不少好东西。而且也能免去热门店铺的排队之苦(大热天的。。)

正常的拉斯维加斯打开方式都是主街的华丽夜景。看夜景还是步行为佳,虽然人是比肩继踵,但也比拉斯维加斯大道大型停车场强。我们把车停在摩天轮下的大型停车场,步行五分钟就能到主街 。大陆性气候,晚上的Vegas没有了白天的酷暑闷热 。顺着人潮一路走一路欣赏两边的建筑和街头的艺人,走累了可以随意拐进一家赌场试两下运气或者去小酒吧喝上一杯,好不惬意。

拉斯维加斯的表演也堪称一绝,热门表演请提前买票。

Day5 拉斯维加斯的大餐

又到了无聊的白天,鉴于outlet还没买爽,白天又回到了outlet各种拼杀。晚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驱车前往M度假村吃自助。拉斯维加斯的自助也是一大特色,各大酒店除了自己的招牌米其林餐厅之外,往往都会有自助餐,物美价廉,质量极高,而且不!限!时!

M度假村在拉斯维加斯的南侧,远离主街,环境优美且十分清净。到达时大概六点出头,餐厅门口已经大排场龙。排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可以交钱入场。交钱时我们被那价格怔住了。。26美金。。。这价格太震撼了。。

往大厅里一瞅,巨大的餐厅,座位充足,七八个U型的食物展柜首尾相接 ,而且人流稀疏,就餐环境非常棒。食物丰盛更是不在话下,酒水也包在自助餐餐费之内。美国农业发达,肉类蔬菜瓜果自产自销,质量上乘,食物非常非常的美味!热盘冷盘都是非常丰富。甜点更是看了让人食指大动。良心餐厅会将食物refill到最后一刻。此处无图。

从此以后,再也别叫我去香港吃自助了,800港币一位的洲际和这相比简直是云泥之别。。。

吃饱喝足外面还有赌场。此时发生了个小插曲,玩的尽兴之后发现找不到了车钥匙。。。虽然最后是虚惊一场,车钥匙在随身一个不起眼的口袋了,但是折腾的那一小时内我们 也大致了解 了如果租车不见了车钥匙,租车公司如何处理
- 虽然有保险,一般保险并不包含车钥匙丢失。确认钥匙丢失后,租车公司离所处方位最近的分店会派拖车前来,将车拖回门市,再请专业开锁撬开车门取出车内的私人物品。之后再从门市租另外一辆车继续上路。。中间这些费用自理。。。。。所以,大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车钥匙。。。。

Day6 从荒漠到森林,死亡谷到优胜美地

离开了纸醉金迷的拉斯维加斯,我们也要离开内华达回到加州的怀抱了。死亡谷国家公园离拉斯维加斯将近三小时的车程。去死亡谷纯粹是听了名儿想去猎奇。

越往死亡谷开,车外的温度越来越高。窗外的是大气的山、枯黄的草。美国公路游最人性化的一点就是在任何一个你觉得景色很美想下去拍照的地方,总有个临时停车点或是Vista Point,非常贴心周到。

死亡谷国家公园理论上是要买门票的。。不过我们并没有发现售票处在哪。。。

进了死亡谷,周遭已经是一片荒芜。太阳透过车窗晒在身上竟然也火辣辣的。偶尔路过几个观景点,下来走两步感觉空气都在燃烧,身体止不住的出汗。。。这种恶劣的环境,很少有生命能够存活下去,也难怪这个公园要叫死亡谷了。。

死亡谷国家公园内完全没有网络信号。满眼的荒芜。好在大路只有一条,几乎就是顺着开。开完死亡谷要大约三个小时,后半段出国家公园的路几乎都是盘山,车外是高温,车边是悬崖。。。

死亡谷地中央有一个加油站,油价自然是贵的要死。建议在开入死亡谷国家公园前一定要加满油,并且保证车况良好。高温下油耗也是特别大,如果车出什么故障,真心是叫天天不应,五十度的高温能活活把人热死。出门在外还是人生安全第一。

出了死亡谷国家公园的范围还要开一个多小时才能看到人烟。。。稍作休息补上汽油,一路向北就能到达优胜美地的区域。

渐渐地,周围的景色富有生气了起来,满眼的绿色让人大舒一口气,再回想刚才的死亡谷,竟有一种 逃出生天的感觉。。

开近马莫斯湖,惊喜的发现这是一个世外桃源,掩埋在松树林里的度假小镇。空气里潮潮的,弥漫着松木的清香。温度早已骤降到十五度。小镇上有个大超市,鉴于我们的度假村厨具齐全,便买了成品回来加工。凉风习习,周遭寂静,吃着香喷喷的烤鸡,幸福的感觉不过如此。一点也舍不得离开。

Day7 优胜美地

早餐也是自给自足,享用完丰盛的早餐已然元气满满。

如果能够再来美西,我会选择在优胜美地度过我的假期。徒步、赏景、悠闲度日。优胜美地的景不是最美的,却很让人很自在。

夏天的优胜美地是旱季,瀑布小溪都十分的缺水,算是一点小小的遗憾。全程将近六个小时,转完了优胜美地的中心部分,可惜没有时间去Hiking,徒步路线才是精华。不过有遗憾才会有回来的冲动。优胜美地,下次再见了。

开出了优胜美地,继续一路向北,超Vallejo狂奔。Vallejo是离三番市不远的小镇,也紧邻著名的葡萄酒产地纳帕

美国幅员辽阔,出了森林覆盖的优胜美地,路上的景色刹那变成了一望无际的大平原。公路两边都是金黄的稻草,不仔细看还以为置身沙漠 。草丛中是成群的牛羊和马。

又是三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Vallejo。定的Airbnb,屋主人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这是个平静祥和的地方,全是居民区。整齐的道路两边散布着一栋栋小屋。进到自己的房间,窗外的无敌湖景十分惊艳眼球。绒绒的地毯踩在脚下,舒服的质感很好地安慰了奔波了一天的双脚。

Day8 纳帕,三番 ,一路向南

同行的小伙伴对酒情有独钟,所以打算去一小时车程的纳帕游览一番。本来对酒兴趣一般的我,却因为葡萄庄园精致的美景而大叹不虚此行。

纳帕分布着许许多多的酒庄,每个酒庄都有都被私有的葡萄园环绕。只需要付一点点费用,便可以试品。有相中的,自然可以直接买走。当然,我们也遇到了一家私人订制的高端酒庄,有好些款只对会员提供,酒庄工作人员看我们远道而来,也慷慨的拿出了几瓶“Member Only”给我们品尝。

重申一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驾是很严重的行为。我们负责开车的小伙伴很克制的每一杯只喝一小口。

姚明也在纳帕买了个酒庄。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前往。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离开纳帕直杀旧金山。因为是从北向南进入旧金山,我们可以从金门大桥上过!心里着实兴奋了一把,司机小伙伴也再三叮嘱,开到桥上的时候要照照他的英姿~

开近旧金山,好天气就跟我们say goodbye了。远远看去,整个旧金山被笼罩在一大片乌云里,仿佛正在渡劫。。。。金门大桥也只能看到一半,高处被雾气完全遮挡。因为天气原因,这个旧金山看起来灰蒙蒙的,并没有出发前小伙伴安利的那么惊艳。。。九曲花街也是人头攒动,车也是乱开乱停。渔人码头我们也是匆匆开过,街边都是纪念品店,游人太多也不好停车,也就没有了下车逛逛的兴致。

出城的时候刚好碰上五点多的下班高峰,堵在 路上一动不动。天气阴沉沉的,整个人都不好了。好不容易开上了大名鼎鼎的一号公路旧金山的坏天气依然在蔓延。本来碧蓝的大海变成了灰灰一片。。。实在是郁闷的不行。

好在天公不算完全无情,中途一小段居然让太阳露了个脸。。瞬间整个景色的明亮了起来。虽然这只不过是好天气的回光返照,但也已经心满意足。。。

之后的故事就是一路淋着小雨到了卡梅尔,今天的终点站。

一直以为卡梅尔不过是个小村庄,结果商业街打头的第一家店铺就是BV直接镇住了我们。。。再深入地探索下去发现,这是一个 低调奢华有内涵的有钱人居住的小镇。。。街道整洁,两边的店铺橱窗都像圣诞装饰一样争奇斗艳,吸引着眼球。

小镇上很多小度假酒店,看来误打误撞到了一个热门的度假小镇。。。

Day9 沿海一号公路

如果想要完整的开完一号公路,需要八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在中间找一个点休息一晚十分有必要。从卡梅尔洛杉矶仍然需要五个小时的车程。

一早起来外面依然是灰色一片,滴滴答答下着小雨,我们咬牙放弃了17miles,直接顺着一号公路开始返程回洛杉矶

前半段一直是阴云密布,以至于路过大瑟尔,看到那座著名的桥,也只是用眼睛欣赏了一番,没有下车。在我以为我的一号公路之旅就要这么 悲剧的结束的时候,当路程过半,天气突然晴朗了起来,而且目测前方万里无云,全程好天!

整个一号公路壮丽的海岸线风光毫无保留的把它的美呈现眼前。

不同于那些海滨沙滩,加州的海岸线很长一段是悬崖峭壁,各种高耸的礁石,蔚蓝的太平洋水天相接,大气磅礴。

回来整理 照片才发现,当时只顾着看那些壮丽的景色,忘记了拍照 !那些美景只能存放在记忆之中啦。

早上十一点出发,行至下午三点,一号公路的road trip已经接近了尾声。一个小弯,绕上了另一条公路,前往此行的最后一个游览目的地:索尔万

索尔万又名丹麦小镇,离洛杉矶西北大约三小时车程。丹麦号称童话王国,这个迷你的丹麦小镇也很好的保持了童话风格,再加上蔚蓝的天空,让心情十分明快。

索尔万看起来更像是为观光客准备的小镇,街道商铺卖的都是特色物件,价格并不便宜。除了建筑像丹麦,自然也少不了丹麦的美食。本以为烤肠是德国的专利,却发现丹麦风味也是十分可口,啤酒也是相当不俗。

至此,我们已经完成 了这趟行程所有的游览目标。回到洛杉矶,去K Town饱餐一顿,便回住处收拾行囊。来时的一个箱子变成了俩,可见此行收获之丰。

写在最后面

自驾不是件轻松的活,还是量力而行。如果因为赶路而逼的自己十分劳累,错过景致不说,也失去了旅游真正的意义。多谢同行的两位“老司机”。

美国是个非常完美的旅游目的地。才离开,就已经开始期待再一次见面。以陪伴了我们十天的小车作为最后的结尾。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3 17:25

引用 maoji 发表于 2016-08-23 17:2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