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岛春来早--厦门春游随感

• 出发时间/2015-02-07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厦门是一座四季花开的城市。在这样春风轻拂的午后,脱下臃肿的冬装,一件卫衣、一双跑鞋,轻快地赶赴春日之约。漫步在万石植物园绿意掩映的山石间,赏湖光倒影,看鹭鸟春早,冬眠的心情渐渐在满园含翠中苏醒过来。

从厦门驱车约3小时抵达隐匿于崇山峻岭之中的“云水谣”古镇。古镇是个历史悠久的古老村落,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村中小路依然保持着原始的已被踩磨得非常光滑的鹅卵石古道。因陈坤与徐若瑄主演的同名爱情影片曾在此取景,古镇从此更是声名鹊起。望穿秋水不见云归,空留痴情的老榕树长久守望着村口的来路,令人动容。之后顺道去了相距不远的土楼群,人多得无法形容,只能朝天取景,拍下土楼最美的角度。

Jason觉得胡里山炮台表演的炮声并不震撼,但对大清炮队在洋务运动中扬中华之威的表现还是佩服不已。南国名寺--南普陀寺尽显城市山林的风范,可惜游人如织下难以静心欣赏,倒是中午的素斋令人惊喜,养生而不养膘

每个学子或多或少都会有个厦大梦,有人梦想在池塘边的榕树下朗朗地晨读;有人喜欢与同桌的她一起穿越长长的芙蓉隧道,在涂鸦墙上留下共同渲泄的笔迹;有人期待孩子未来能在绿草如茵的校园里完成自己未竟的大学梦。对我而言,厦门大学清新的校园更适合踩着单车慢慢地骑行。车轮缓缓经过校园的每个角落时,学生时代许多美好的画面会一幕幕地闪回。校园小道的凤凰木郁郁葱葱、嘉庚式建筑旁的三角梅层层叠叠,只是那曾美如朝露的青春已一去不返,令人无比怀念。

大海与音乐是鼓浪屿永恒的主题,海浪的跌宕起伏赋予了音乐抑扬顿挫的旋律,而音乐的浪漫抒情又给大海增添了典雅的气质。在菽庄花园的钢琴博物馆,从一台台古董钢琴旁走过,仿佛聆听得到在黑白琴键上流淌出的缤纷音乐。登顶日光岩俯瞰鼓浪屿全貌,一幢幢依山而建的欧式建筑凭海临风,海天一色,耳边掠过海风飒飒的响声,宛如气势恢宏的交响诗。

一壶茶、两只猫、三五知已;几间屋、数十过客、无尽滋味。沿着蜿蜒曲折的巷道,步向“慢屋”,路上春花烂漫,春意懒懒地透过石墙洒在石板路上。鼓浪屿上没有车,只有迤逦不绝的行人来来往往,沉醉在这鹭岛的春色中。

虽然很想流连在这忘却光阴的优美之地,但我明白与绝大多数在此停留的游人一样,我们终究只是匆匆的过客,回归到自己的人生轨道才是真实的生活。于是我用镜头与心灵记录下这段与鹭鸟齐歌的日子,而脚步已踏上归来的航班。

2016-08-21 16:24

2016-08-21 19:48

漂亮

2016-08-21 21:0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2 12:57

引用 yuran_wang 发表于 2016-08-22 12:57:22 的回复:

回复yuran_wang:有道理,主要我手机上随意写的,新版游记的界面还不熟,研究下来来填加。谢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