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冬日の北海道+关西+东京15天自由行,旅行不是一片阿司匹林

sukianrui2008 (上海) LV.15
2016-08-21 16:15 12679/14
  • 出发时间/2016-01-20

视频是猴子泡温泉~

2月2日回国,拖延症晚期患者刚刚着手开始写游记。整理这一行中的照片,许多回忆涌上心头~
旅行不是一片阿司匹林……
此次日本之行让我对这个国家的印象改变了许多!
最大的感受莫过于是做事认真的态度,即使是在零度天气工作的摩天轮工作人员,在室外做着无聊的开关门工作,依旧保持着笑容!

旅行前的准备

从15年的10月有去日本的想法,和老头子商量了半天,直到我在双十一的那天里买齐了去日本床的保暖衣,雪地靴等~被自己的机智打败了~~~~
之后的一周就把机票先定了,当时11月底定的1月底的票,全日空航空,上海------大阪14天来回含税,1500元/人,这个价格还是很划算的!
每次出行前为了买到最划算的机票,我都要疯了,上课开小差时(我是好学生,上课不开小差的!),吃饭时,挤地铁时都在刷票,这次的票是在艺龙上定的,第一次在艺龙上定机票,心里略没底……
 签证,直接在某宝上搜的,上海领区销量最高的两家,其实是一家,在一个楼面,某龙属于某信的~所以大家直接去某信办理,非常方便!

利用边角时间,在地铁上把本子垫在腿上,分析日本各大交通卡,根据自身行程的安排,选择最划算的交通卡。
这篇文章前段关于日本交通问题交代的很清楚,推荐!
很多人都说双11有活动买这些套票会便宜,实际并没有!直接可以在蚂蜂窝上买!
这里要特别提JR PASS卡,这个卡是只能在国内买好,到了日本再换成票。虽然7天的JR PASS卡要1400多~但是真的为这一行省下了不精力和金钱!

这是JR PASS卡的一些实用信息~

行程安排

每个看过我行程的人都会说好赶……实际情况就是我们调整了一些,但完成度高达85%,在京都随手刷携程,发现了“Swissotel Nankai Osaka(瑞士大阪南海酒店)”500多一晚,于是毫不犹豫定了这个酒店,取消了booking上面之前预定的酒店,事实证明太明确了,虽然大阪南海酒店的房间有些陈旧,但周边各种轨道交通四通八达,和高岛屋一个楼,出门就是无印良品旗舰店,对面就进戎桥筋,一路下去就是心斋桥筋和道顿堀,购物逛街吃饭都是超级方便!!
最重要的是酒店斜对面就是机场巴士站!30分钟就到机场了!!

购物攻略

现在日元暴涨,如果是差价不高,又很重的东西,就别买了……
 堂吉诃德不一定最便宜,东京也不一定最贵!  很多人都觉得堂吉诃德的东西是最便宜的,其实不然,大阪很多药妆店,或者北海道的药妆店价格都要比大阪心斋桥的堂吉诃德便宜。
 建议大家出行前了解自己的需求,切勿跟风乱买~或者想着先买着~大不了以后送人好了。
 旅途中,你肯定不会买很多东西,怕增添旅行负担,但你又肯定不会经过商场而不逛!所以经过就拍下你想买的东西的价格吧,前面几天的行程下来,你会对自己想买的东西的价格区间有个了解,知道多少区间内的价位是合适的,如果遇到special discount,又不是很重就立马下手吧!
 可惜我的dream bag 在经历日元暴涨,国内CELINE降价后,日本价格和上海价格已经没有什么优势了,差价不超500……
 中古店:之前看到很多在中古店淘到宝的人,恩!别天真了!你现在去淘不到了!有好货早就被中国代购买掉了!!!中古店和商店里的价格差不了多少,而且颜色款式还不一定是你本来想买的那款!在东京大阪看了几家中古店,都没有什么收获!
 CPB,RMK,这类的直接放在最后两天去商场购入吧!退税一起弄比较方便!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把买的东西带去商场的退税办公室,当时在高岛屋把买的东西放回酒店后再去退税,结果说不行……还好酒店就在楼上,不然真的懒得跑和排队了……排队了……
 御殿场奥特莱斯:东西还是很多的,买精工手表比市区的店都便宜,因为除了本身价格有优势外,还有个8折。和闺蜜在今年的不同月份去了御殿场奥特莱斯的CELINE……都看上同一款包,都很喜欢……但最后都没有买!
 关于行李箱……一般大阪很多店铺门口都有卖的,价格也不低,都标注made in japan~~~
但是我真的不愿意花近1000块买个无牌的行李箱……
在高岛屋和对面的商场,新秀丽的行李箱打折退税后,才1800人民币不到,买之前特意去淘宝搜了一下,同款代购也要2500元一个,果断下手。如果是买他们家布面款的行李箱,价格也就在800-1400之间。
后来去伊势丹退税时,看到一对台湾母女在买同款行李箱,到手价竟然要2400元人民币……
所以货比三家真的很重要!!
 大家想买纪念品的话,如日式的杯碟碗筷,漆器,铜器,铁壶,都可以去大型的百货商场楼上的家居用品类看看,不要在景点买,百货商场有很多价格不贵,但又很精致的伴手礼啊!

去机场前,最后两小时的狂欢……
日本一行,没花老爸老妈的钱,完全用自己赚的钱,我感到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
虽然我爸一直有种错觉,觉得他是给我钱了……

大阪初见

日本的第一张照片~当天到大阪已经很晚了,一心想着按攻略里大家说的走法,去买南波线?我也不太记得线路的名称了,类似香港的机场快线,只停几个大站点,我们买到天王寺,但检票后进到站台完全傻眼了,不知道是哪辆车,上了车坐定后,胖子和老头子开始怀疑是不是坐错了车,于是又跑下去……(好像是分快速和非快速的车,我们拿着票问列车员,列车员回了一堆日文,但是从他的肢体语言中,我们确定是这辆车)再次上车已经没有座位了!
有些日本年轻人看到“关爱座”照样直接坐………
恩……我就是难过没坐到座位~
半小时后才陆陆续续有座位空出,坐下后我惊叹座位是自带暖气的!!!在后面的旅途中,无论再破旧的火车,地铁,座位上都是自带暖气的……

座位都是布艺的,老头子问我他们夏天怎么办……
恩,我也好想知道!看来只能夏天再去一次了

地铁上都有石原的广告呢,而且还是英文学习班的广告~
让我想到了朝五晚九!

酒店真的很棒,但是我竟然没拍一张照片,只能盗网上的图啦!
浴室干湿分离,水压很大,沐浴用品很大种可选(大堂有个类似小超市的空间,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沐浴产品,洗发产品等)
这个服务真的设计得很好!

第二天的早饭~~
之前听说日本的吉野家比上海的好吃很多,第一次就给了我惊喜!
这也是我第一次早饭吃这么大……这么油腻……的早饭

有趣的纸片房~导师在日本生活工作了很多年,听他说日本有很多这样的屋子,屋内更是别有乾坤!

这一天正好是四天王寺每月一次的什么活动!
各种卖东西的,恩~我们就去看看热闹好了~喝了一杯当地特色姜茶,100日元一杯
喝了第一口我就跟老头说“麦芽的香气啊!这姜茶甜得掉牙了!”
哈哈~就是姜茶+麦芽糖~

大阪今昔馆里有很多有意思的模型啦,室内体验店等等,还是非常有意思的!
今昔生活馆再现了大阪人过去的生活。还原了当时的建筑物以及人们的生活原型,来这里参观的游客们可以通过陈列品来想像不同历史时期人们的生活方式,从而全面地了解大阪的发展历程。博物馆内收藏了一座江户时代大阪的城市模型,这也是日本唯一一座保留下来的城市模型。
大阪通票此景点是免费的!

日本小学生在写今天的今昔生活馆参观体验吗?~

这一天碰巧是我的农历生日~自然要吃顿好的啦
提前预定了蟹乐道的河边位,伴着夜色吃了一顿超赞的蟹宴,10000日元的一个套餐,将两种蟹用4种烹调方法做出来~最后再连着汤底做个蟹粥~
鲜得来~~~

恩……刚刚走出蟹乐道没多久,刚到旁边的唐吉可德就闹肚子疼……
………………(省略1000字)

因为下午的飞机飞札幌,所以第二天在大阪没有安排什么景点,主要就是逛了药妆店,了解了市场!
真是个勤俭持家的胖子!并不是堂吉诃德一定便宜,以松下爆款负离子电吹风为例,大阪堂吉诃德售价800左右,东京的BIG camera却只要600多人民币,差价竟然有200多!

和老头子成功解锁日本~开心

这家面馆的老板是上海人,20多年前来日本做厨师,后来自己开了家拉面馆,老板说日本人吃拉面喜欢放猪油,但其实很多中国人去都觉得太油腻,不太接受!

北海道我来了——札幌

札幌你好!小时候看过一个韩国电影,将一对情侣去札幌吧里吧里干了很多事……
……之后札幌对于我,就是浪漫,恋爱,大雪的代名词!

上海从没见过大雪,来北海道之前兴奋了好久!为了见一场梦中的大雪……额,为什么我脑海里浮现出了刀郎的歌

这个叫“极”的布丁一定要吃好嘛!答应我,去日本一定要吃!!几乎每天一个~
到了北海道,怎么能错过各种“北海道限定”,什么啤酒啦,牛奶啦!

发现在北海道地区大家都吃荞麦面,但是到了京都大阪,饭配的面一般都是乌冬,不知道有什么讲法吗?

到了札幌,怎么能不来拉面共和国呢,中午时分,排队等候的人不算多,排了一家人最多的拉面馆,恩~~
其实无功无过,和一风堂的拉面也差不多!

到了北海道,怎么能不来碗刺身饭呢?!这样的刺身饭不过1300日元!

连列车站买的便当都那么赞~

在透明工厂看白色恋人饼干的生产过程~我就像着了魔看了很久~~
那些生产的不合规格的饼干都被销毁~
我跟老头子说~就把那包废饼干给我,我就满足了

白色恋人楼顶有个小餐厅,一定要在那里来一杯热白巧克力!!这是我回国后也一直怀念的!满满的幸福味道!

北海道我来了——小樽

因为小樽的气温实在太低,(零下10度)
拍立得已经被冻傻了!手机也突然会突然没电!只能放在身上捂捂暖再工作!
其实,我也要被冻傻了,但是长那么大都没见过的大雪的我……
实在是按耐不住
没错!就是这么没见过世面!

特意带去的手机壳~这是一款非常有爱的手机壳
我的这个日文是:“陪在我身边吧”
另一款是:“我就在这里”

小樽真的就是童话里描写的冰天雪地的地方该有的样子……
我像个疯子一样在雪地里乱跑,脚踩在雪地上“卡纸卡纸”的响声~
因为懒……因为日本室内都很热,我没穿雪地靴,只穿了双单鞋……还有薄袜……结果当晚就感冒了直到最后回到大阪的时候感冒才好……

多年前好友去北海道再这给我带了一个(很丑)娃娃音乐盒……哈哈哈,少女心爆棚的地方!

猴年,来一片猴子面膜吧!

北海道我来了——旭川

一大早做火车去旭川动物园,这是北海道最棒的动物园了,因为去的不是时候,所以动物园列车停运了~so 遗憾!
一路上看着窗外的皑皑白雪,好奇路边房子里的人们在干什么,是窝在被窝里看电视,还是一家人团坐在炭火旁取暖……
恩,我就是爱胡思乱想

上午9:30和下午14:30会有两次的企鹅散步,他们一个个都训练有速,搔首弄姿,像T台上的模特!
有的企鹅还会走到人群里跟人们互动,最后被饲养员拖回来!
当然啦,企鹅最后还会报复性地假假咬饲养员一口~

这是来自重庆的小熊猫(OR小浣熊)

这个就是旭川动物园的明星了!不注意你根本看不到啊!

雪鸮(学名:Bubo scandiaca)是鸱鸮科的一种大型猫头鹰,头圆而小,面盘不显著,没有耳羽簇。嘴的基部长满了刚毛一样的须状羽,几乎把嘴全部遮住。虹膜金黄色,嘴铅灰色或角褐色,爪基灰色,末端黑色。它的羽色非常美丽,通体为雪白色,也有的时候布满暗色的横斑。(摘自百度)

通体雪白,在雪地里就跟个雪柱子似的!
胖子我又长见识了

在车站超市购买的便当,1500日元~一个便当下去全是幸福和满足!
最后!推荐旭川牛奶!!!!真心太赞了!无法形容的清透,对!就是这个词,没有增厚剂,满满纯天然的味道!

动物园的良心饼干和红豆包,200日元一个,味道却是惊人的好吃!

旭川很安静,安静到我们的到来好似打扰到了它!
旭川一行结束后,我们就回到札幌开始觅食&购物

北海道我来了——函馆

日本,每个城市的阴井盖都有自己的特色~

推荐这家叫“雅家”的餐厅的午市套餐,上图的套餐折合人民币才70多元~也是因为这家,让我对天妇罗这种油炸食物有了新的看法!

根据谷歌地图导航的路线,我们下车走了20多分钟,终于到了这个函馆植物园~~~~
这个植物园最让人期待的不是植物
而是一群在温泉里泡澡的猴子!

这些在寒风大雪中享受温泉的猴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同时也……太……臭……了……

老头子说做了1个多小时的车就为了来看猴子洗澡~

这只我叫他寂寞的小猴~因为他的表情实在是太寂寞了!
哈哈哈哈,其他猴子在他旁边打闹他没有反应,拉他一起晚,他也不去,一个人趴在温泉池边想心事

一只猴子的独白:
宝宝心里苦……宝宝心里好多戏……
只有这样你们才会注意到我……
其实我刚刚失恋……
我暗恋的猴子什么时候来啊!

据说这个是猴王~因为……你看他的身材!和EGG!

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朋友圈里的朋友看了照片都以为我是和猴子一起泡的温泉!
临走时看到有个尺子,可以让游客泡脚的。

函馆北海道有名的温泉胜地之,这个温泉旁边有块石碑,写了这是什么什么三大泉眼之一~
因为身体原因,在北海道的7天里没有泡过一天温泉,泡个脚也算是圆了一个心愿了。

做电车去看函馆夜景,这个号称全球最美的三大夜景……
让我们很失望……其实不太建议去啦,特别是冬天,先要爬到山上,再做缆车上山……
上海香港的夜景都要比这个精彩~

迷失东京

函馆东京选择了新干线,单是这一趟车就已经赚回了JR PASS卡的钱了。大家感受下车厢的干净程度和座位的间隙,反正做得很舒服~6个小时不到到东京~

东京真的太大了,这次东京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去,也是因为到东京后感冒加重了不少,在日本买的感冒药效果又太弱~
花了一天时间去了御殿场欧特莱斯,直接从东京市区做巴士车,大约2小时到。
御殿场可以看到富士山哦~也算是看到了富士山

老头子是宫崎骏的粉丝,每个80后心中对宫崎骏都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吧……
90后的我张罗着在某宝上定了票。吉卜力美术馆是预约制的,可以到了日本去便利店打印票。
距离东京市区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门票是这样~~非常有意思~

美术馆的卫生间~~

晚上去BIG CAMER,老头子买模型,小胖子少女心爆发,买了一堆可爱的玩具,从那天起我发誓要做个可爱的女生~
但是……我失败了!

这是一份6成熟的牛排饭哦~

清晨的浅草寺,7:30已经有这么多人了

我在京都落大雨

东京出发,到京都已经是下午了~
京都下起了大雨~
此时的我很激动,终于可以去便利店买日本雨伞了……恩,瞧我着没出息的样
之前在大阪下小雨想买,但被老头子拒绝,说去北海道累赘……
酒店都有租借雨伞。

雨中的京都也是别有一番味道呢~
感觉京都就是要在雨中才能体会到这个城市的神韵~
(自作聪明与自我安慰)

和服变装日~这可是日本一行最期待的……
可惜头一天晚上没有睡好,两人都顶着个黑眼圈出门!
之前在网站上预定了冈本家的和服,到店后报邮箱……
其实早上去的话不一定要预约……
进了冈本后……服务生问我有多高,我说173.
接着就把我领到了一排衣架面前……大约只有不超过10个花色的和服选择……
他说其他的我不能穿,太高了……
当时我还积极跟他争取了好一会……毕竟其他的和服有6排衣架,选择性大很多……
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
10个花色里还有的是素色的和服……或者干脆就是妈妈穿的风格……
当时我都想干脆换家店算了
所以超过170的就注意不要去冈本家啦

冈本门口的小店拍个照先……
冬天穿和服还是很冷的……
里面穿了优衣库的超薄保暖衣+暖宝宝……

我让老头扶好我~毕竟我是有钱人家的小姐~~(电视剧狗血剧情即将上演……一个人开始各种搔首弄姿……)
其实我还蛮适合去演喜剧的……
老头子说:你的手包一看就是穷人家的小孩,义乌小商品市场5块钱的……还有那廉价的围脖……
原谅我~我家道中落,流落民间!

赶快发张自拍给老妈……
之后的一小时里……
老妈一直在微信遥控指导我如何演好一个“家道中落的女孩”
她让我表情痛苦点……忧伤点……做作点……
额……臣妾做不到啊!

我们没有选择从清水寺的主路走,而是从一旁的道路走……一路上都没什么人,景色也很赞,等我们绕道清水寺门前时,清水寺门口也没什么人了,所以推荐的一条线路!
其中老头去上厕所的时候,一对韩国好基友用日文问我“……&*&%¥&#¥……”,我问他们会说英语吗,结果两个韩国人,用中文问我可以合影吗,这个时候老头子回来了,他们还拉他说一起拍一起拍……
…………………………
第二天我们在奈良又碰到了这对韩国好基友……但是他们完全不认识我了……
小样~脱了个马甲你就不认识我了!

老妈指导下的忧伤惆怅表情包……
但是我真的忍不住想笑啊!!!
她让我想象自己大学没考上……男朋友跟别人跑了……卡里也没有钱……

等一下……这不是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宝强离婚案”

恩……我的手包看上去真的就值1块钱……

YES!!人比门高~

大家都在排队喝圣水~
期待新的一年一切旺旺!

在大众点评热搜餐厅中找到了这间餐厅,在小山坡上,清水寺出去300米左右的距离,穿着和服行动还是不太方便呢,上山的路上有几家别致的小店,餐厅在山顶上(其实没有很高的山……)这样的风景,这样的地理位置,这样的食物,一个set竟然才1600日元不到!
小胖子和老头再一次感叹……

偶然的机会,在一个读书会上听学长介绍了杉本博司拍的三十三间堂~
据说连杉本博司这样的大师也申请了很久才有机会能拍摄里面的佛像……
【三十三间堂(Sanjusangendo)是日本古建筑,位于今京都市东山区七条。为莲华王院的正殿,日本国宝,京都最精彩的寺院建筑。主建筑物呈长方形,长度达60米,因建筑物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
下面附上百度搜索照一张,恩~杉本博司的版本要精彩很多!可惜网上没有找到大图!

日本每间寺庙都会有一本自己寺庙出品的纳经帖~一本只要800日元,之后去到每个寺庙,都可以请寺庙的人帮忙写“祝福的话”,我也不太清楚下图的文字的意思。请一次200日元。
我国很多寺庙规矩多多,一炷香的价格都高的吓人……
日本在这方面管理得真不错!

这本经贴将来会成为非常有意义的纪念品……
第二天去金阁寺的时候就忘带了……所以整本上只有三十三间堂的记录~遗憾呢!

到达伏见稻荷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正好赶在落日时分~
游客也不多~

这家猪排店,在上海的伊势丹楼下也有一家了,炸生蚝很不错~
上海又去吃了这家猪排店,老头说再也不想吃猪排了……
闻到那股味就要吐!

金阁寺的门票,虽然是印刷的产品,但却很有心,很有纪念价值,觉得国内很多旅游景点的门票设计可以多学学日本的景点。
无论是收费,还是服务设计方面。
这也是为什么日本很多名胜古迹能保存得很好的原因,除了游客的素质,景点的服务,政府管理层的决策也很重要!

有名的中村藤吉,店铺位置不是很好找,问了两个人才绕到~晚上9点多,店铺里都是人,抹茶味非常浓郁,服务也很好~
但是可能我本身对抹茶不是很有兴趣,所以觉得是好吃的甜品!但不是会怀念的味道~

奈良!奈良!

火车站口的奈良市旅游宣传海报~
好可爱的小鹿呀!

这个鹿角是之前学院搞万圣节派对时买的,但那晚在熬夜通宵做作业,小鹿角一直没有派上用处~~~

日本的建筑工地……都会搭建一个罩子,不让维修时产生的废弃物件污染环境……
这点这是佩服!

到了奈良,不买鹿饼喂鹿怎么行~
每个鹿还会低头哈腰~像是在说谢谢!

连鸽子都那么不怕人,吃我手上的鹿饼~

有的鹿为了吃到鹿饼会争锋相对,如下图,两只鹿一起来抢吃的,其中一只耍赖站起来吃我手里的鹿饼,另一只就生气地撞他~
有的鹿闻到了口袋里有鹿饼,给我低头哈腰了半天,见我还没有拿出鹿饼,就用头撞我

小姑娘好棒~~

东大寺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为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个全木质结构的寺庙,那么多年保护得依旧很好!!

晚上回到京都就准备第二天去大阪啦~

再见大阪,大阪再见

日本的吉野家真的比上海的好吃!!!!!
鳗鱼饭的量也是大大大的~~

南海瑞士酒店房间窗口的景色,这是抢到的活动价,500一晚,酒店一部分的客房已经装修过了,我们住的是没有装修的部分,设施是过于陈旧了,但是房间的床铺还是很舒适,酒店斜对面就有机场巴士站,楼下就是高岛屋!推荐!

日本15天的旅程,就在最后一天的买买买中结束了。两个28寸的行李箱都不够装,最后又买了一个行李箱新秀丽的29存行李箱才刚刚装得下……
但是我真的不愿意花近1000块买个无牌的行李箱……

在高岛屋和对面的商场,新秀丽的行李箱打折退税后,才1800人民币不到,买之前特意去网上搜了一下,同款代购也要2500元一个,果断下手。如果是买他们家布面款的行李箱,价格也就在800-1400之间。
所以货比三家真的很重要!!

为了防止有代沟做广告的嫌疑……所以就不发购物的图片了~
祝愿所有人去日本都能够玩得开心,吃得开心,买的开心!

回家~

感谢二狗把刚面了几天的新包给我背去日本~出行前和二狗吃小辉哥,看重这个包轻便和防水,就抢过来用了!
和二狗的台湾毕业旅行文章:http://www.mafengwo.cn/i/3420742.html

收拾行李前,大王睡在箱子里不让我走,各种妨碍我收拾行李!
老妈说我不在家的15天里,维尼大王很想我,经常去我房间怪叫!
中途和维尼视屏,维尼这个胆小鬼,看到手机里的我吓跑了!

半夜2点到家后,倒头就睡~
第二天一早床头……(见下图)

猴子洗澡实在是太好笑了!!

2016-08-21 16:4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22 01:09

引用 徐安睿 发表于 2016-08-21 16:45:24 的回复:

猴子洗澡实在是太好笑了!!

回复徐安睿:

2016-08-22 11:36

引用 fingers_ 发表于 2016-08-22 01:09:47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fingers_:哈哈,谢谢~

2016-08-22 11:4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23 13:25

引用 mermaid 发表于 2016-08-23 13:25:57 的回复:

回复mermaid:哈哈,这个主意很不错~~~

2016-08-23 13:35

引用 sukianrui2008 的图片:

哈哈哈哈,身体不会出卖自己!!那猴子都舒服到眯眼了!

2016-08-23 17:34

敲细心!!

2016-08-23 17:35

引用 sukianrui2008 的图片:

好喜欢这种冷冷色调的日本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23 17:34:53 的回复:

哈哈哈哈,身体不会出卖自己!!那猴子都舒服到眯眼了!

回复曾帅的爸爸:是的~他们真的超级享受,表情最逗了!!

2016-08-23 17:51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23 17:35:11 的回复:

敲细心!!

回复曾帅的爸爸:谢谢!谢谢!日本的交通太复杂了,必须要做足攻略!

2016-08-23 17:52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23 17:35:39 的回复:

好喜欢这种冷冷色调的日本

回复曾帅的爸爸:我也是~很喜欢这张~

2016-08-23 17:52

引用 sukianrui2008 发表于 2016-08-23 17:52:14 的回复:

谢谢!谢谢!日本的交通太复杂了,必须要做足攻略!

回复sukianrui2008:嗯嗯,上午看了里约奥运会的闭幕式日本东京交接的那一个小视频,突然超级想去日本,他们自己的文化做得好棒,特别吸引人

2016-08-23 17:53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23 17:53:45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是的,日本对于传统文化的保护,对于各行各业的高要求,希望我的文章能够为你提供出行前的帮助~